西安贵阳周边走走停停半个月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西安贵阳周边走走停停半个月

• 出发日期/2015/01/14

前言

从小在珠三角活动,对西北大地总有那么点依附想象存活的憧憬,今年大二寒假遇上史上最长假期,眼看着能玩的假期越来越少,依据我这贪玩的性子之前计划的寒假学车打工啥的自然没什么束缚力,元旦的时候买完去黄山的火车票晚上看特价机票,大晚上的刷到杭州飞西安的机票白菜价手一抖就支付成功,也算很冲动的临时决定导致我没等到最便宜的价格,不过也算为自己的勇气买单吧,如果当时没冲动估计后面就没我到处浪的事儿了,还自己一个大西北付出这点代价还是值的。路上偶遇的美景总是值得去冒险。学生党穷游当然一切以省钱为主,虽然我不缺钱花但是是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从没顾忌大手大脚乱花钱还不挣钱却整天不懂事任性愚蠢的费钱孩子,我出去玩都是省生活费还有平时攒的零花钱,我有可以自由支配的资金所以爹妈也不知道我到处跑出去玩了,爹妈知道当然不会同意因为他们想象中的世界危险太多了,我凭借拥有强大的内心机智勇敢又坚强的自己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也没遇上什么危险平平安安地回来了,所以那些说没钱又爹妈不同意各种借口就省省吧不要为自己的懦弱找借口了,办法总比问题多的真想会有办法不想才会找借口的。虽然出去浪了十多天吧但是因为是淡季而且提前买好特价机票所以尽管我玩得舒坦悠哉花钱也是不多的,明细在下面,给同为学生党的参考,住宿我基本都是找的最便宜的青旅或者客栈床位,住床位有好处也有不好行程里面会讲我遇到最糟心的一次住床位的经历,有的男女混住的床位更便宜但是我是还没那么勇敢去住的,还有因为我是不吃辣的淡口味的广东人,所以压根吃不惯西安跟贵州的超级重口味因此对那些当地特色菜也没什么兴趣去尝试所以吃饭花的钱也少,情况不一样的看着参考就行

冬天去西北原以为很冷,没想到其实真正被冻成狗的是在贵阳,处处有暖气而且只是干冷的西北根本没法跟室内外一个温度附带魔法攻击的西南湿冷相提并论好嘛~~~~(>_<)~~~~带了一套保暖内衣带绒的,两条打底裤加绒的,一条加绒牛仔裤一条加棉运动裤一件加绒卫衣还有冲锋衣

14号南京-杭州火车硬座62.5

15号上午八点杭州-西安特价机票289(最便宜的包税239我没买到T-T)

15·16住西安床位两天20

西江千户苗寨50电瓶车20

贵阳天河潭景点通票30观光车10

上面这些有记录的花费总计1763

其他大概花五百左右,这个是估算,出发前身上带了一千四,车票门票这些是直接现付的,包括吃饭坐公交买东西最后回来身上剩五百多

第1天

杭州

14号晚上八点多火车硬座从南京到杭州,三点半左右到的杭州,在火车站等到差不多五点多才艰难地坐上机场大巴

第2天

西安

上午八点早班机杭州飞西安,春秋航空真的坐一回就不想再坐第二回了,虽然在飞机上坐得各种难受但是一下飞机来到神往已久的西安还是很兴奋的,坐机场大巴到市区找到青旅放下行李已经快下午了,就出去找了点东西随便吃吃逛了逛。

这一路住的最棒的青旅了因为新开的所以很便宜

第3天

西安

第二天坐公交去小寨吃了羊肉泡馍,分量真心大我吃一半就饱了吃完已经撑了,后来去了大雁塔看了晚上的音乐喷泉,感觉西安就是一土豪城市地处缺水的西部但是处处玩水还花样玩法不过还挺好看的⊙▽⊙最后还是很不习惯西安的公交很多都七点钟停运而且站台设置乱七八糟让我找的好辛苦π_π

美美的音乐喷泉

第4天

延安

早上从西安火车站进站,因为人太多进安检结果误车了改签无座的〒_〒从此对西安火车站有恐惧感,不过虽然西安火车站那片很乱但是也有很多警察蜀黎在各个路口给人很有安全感哒^o^到了延安第一回住的太空舱感觉很高级住的超级舒服逛超市还买到了惦记已久的荔枝饮料喝的很开心:-D

超级舒服哈哈:-)

第5天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金黄色瀑布,黄河水呼啸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大早上起早为了坐最早的七点二十班车去壶口瀑布,结果因为冬天班车早上只有八点二十的就等了一个小时,然后坐了三四个小时的班车一路经过黄土坡各种颠簸终于到了壶口瀑布,不过事实证明一切艰辛都是值得的\^O^/冬季壶口既有冰柱也有奔腾壮阔的景象实在太美

第6天

西安

早上从延安回到西安,一路看层次分明的黄土坡感觉还是挺壮观的,到西安放下行李就去回民街逛了逛,除了觉得人多就没别的感觉了,我是吃不惯重口味的西北各种就也没在回民街吃啥,看起来就挺坑游客的但是我也习惯这种购物街不坑就不正常了

第7天

西安

有点感冒就睡晚了一点,到中午才起床到街上晃了晃,住钟鼓楼附近,周边大型商场很多就是没找到卖果味饮料的超市,这次在西安住的太空舱背景灯效果比较酷炫

太空舱

第8天

西安——贵阳

在火车上度过了一天,跟各种熊孩子一车厢闹死压根睡不好非常痛苦,唯一让人兴奋的就是一觉醒来看的窗外绿油油的植被就知道离开了萧瑟的西北荒地回到南方了π_π

西北荒地

南方还是一片绿意盎然的

第9天

贵阳

贵阳火车站相比西安的真是气派有序太多,不过我非常不喜欢贵州这个地方,具体后面慢慢讲,这天我过的异常艰辛,因为青旅热水器有问题所以一开始洗头受凉加上火车上没睡好没吃好导致肠胃紊乱开始上吐下泻吃啥吐啥喝水都吐,独自在陌生街头吐的昏天黑地的绝望至今想起来依然难以忘怀,当时差点放弃不过还好撑下来了,不过在贵阳住床位遇到的小伙伴是我一路上觉得最温暖最有意思的也谢谢热心的她们

第10天

贵阳

因为肠胃不给力就不敢乱跑,到二七小吃街那附近找到了一家江西煨汤店吃了点粥,当时简直是救命药草还好不吐了才能继续浪

第11天

贵阳——镇远

早上的中午到镇远,到达的时候快下午了,找到青旅放下行李就出去逛逛准备看夜景,镇远夜景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古镇都是灯光城市看多了会腻偶尔看看还行

美丽安静的镇远

第12天

镇远落脚点客栈
  • 地址:镇远县河坝街(杨柳湾旁)
  • 简介:位于镇远县河坝街(杨柳湾旁),交通便利。

早上起床下雨了,雨停的时候到街上逛了逛,感觉烟雨朦胧的古镇更有看头,景色倒是不错,不过这天晚上是我住青旅床位最惊魂的一次,因为同住的三个女生都喝醉了凌晨一点多才回来,然后一堆男生送回来发完酒疯安静睡觉是三点多〒_〒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好嘛当时真的吓坏了T_T只敢把头埋在被子里快把我闷死了我以后一定乖乖睡上铺再也不要睡下面了Q_Q,当时真的非常郁闷因为本身肠胃就不是很舒服客栈的水也不干净搞得我没热水喝π_π住青旅最不幸的一次都对青旅床位有心里阴影了反正下回我是不会再住这个客栈了

烟雨朦胧的镇远古城

第13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由于昨晚不愉快的经历一大早就醒了早早收拾东西退房坐火车先到凯里再坐班车来西江千户苗寨,客栈在山上爬的我累死不过景色不错,晚上下了趟山到观景台看了次夜景,被风吹成傻逼还好夜景虽然人造但还是挺壮观的,我淡季去的没什么节目观景台也很空旷随便看

第14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白天下了趟山吃了个粉,我不喜欢贵州的原因之一就是物价太贵,随便一个粉分量少还要十块钱,传说中的现打糍粑我没见现打看起来也不怎么好吃也要五块,一碗到处有的烂土豆改名叫洋芋要五块,除了米粉别的我都没吃,我从来不是忍不住嘴活该挨坑的傻逼,不过景点能理解不坑不叫景区。西江给我感觉的确非常商业化,我都不能理解怎么还会有人说当地人淳朴的,可能我去的时候不对吧淡季也没啥好看的,我对商业化这事其实挺不介意的,因为这些山沟沟要是没被人开发压根就不会被人知道住宿交通都是很大的问题,不过我觉得西江这个苗寨完全被商业化毁了吧,淳朴我是真没见着文化保留的也苟延残喘没啥吸引力,我是不想再去第二回了就值五十块半价门票的地方

第15天

贵阳

从凯里坐火车回到贵阳,找住的地方找的非常艰难,在一村子纵横交错的小巷子里面,找到了出来看到一家挺实诚的小饭馆,门面不大但是经常很多人没位置,重要的是炒的饭是我这几天吃的最舒坦的了,所以连续吃了三四顿

第16天

住的地方在花溪湿地公园旁边就去转了转,风景不错人也少,不要觉得这么绿油油的样子一定春暖花开Q_Q当时零下一度南方的湿冷不是开玩笑的我快被冻死了

第17天

• 开放时间:旺季 8:30-18:00;淡季 9:00-17:30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贵安大道
  • 简介:欣赏钙化滩瀑布、坐船游览溶洞,还可体验400米长的高空滑索。

听闻天河潭是集溶洞瀑布还有绿湖于一身的景区就想去看看,景色的确非常不错值得一看

卧龙湖

飞瀑

溶洞,有旱洞有水帘洞,水帘洞是坐船进去看的

我第一次看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灯光照射真的很像鬼屋⊙_⊙同行的一大叔说比桂林的好玩这个溶洞

第18天

贵阳

实在受不了贵阳的阴冷要回我温暖的珠三角怀抱了π_π最后来说说为什么不喜欢贵州,因为贵州整个省貌似物价都很高而且环境非常脏乱差,自然环境污染很严重,人文环境是我更加受不了的就是各种人随便吐痰满街的痰迹公交车也是穿鞋走上面我都嫌脏不想走Q_Q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跟经济落后有关系按理说物价这么高不应该啊,我以前对人从来没有地域成见的,不过这次去走了一趟,真的有以后要跟西南地区的人保持距离的想法,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真的没法跟爱吃辣的人吃饭,另一个就是随地吐痰真的很恶心,虽然贵广高铁开了我在街上经常听到广东人说话但是我是不想再走贵州那满是痰迹的街道了

从珠三角跑到长三角附近的南京上学,这次再从长三角跑到西北再到西南转了一小圈回到我珠三角,最后发现任何城市都比不上深圳的美丽舒适便捷更适合我生活,也许跟我习惯有关系,不过就客观来讲随便一项深圳也是优于其他大部分城市的,一线城市的发展水平三线城市的生活环境逐年增长并且基数庞大的人口无一不说明深圳魅力所在。

越走越明白“旅行的意义是为了回家”这句话,从前年轻不懂别人为什么喜欢beyond,直到这次在路上我才突然听懂了他那句“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许我最终还是会回到这座美丽的城市,不过探索世界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或许会有人说何必如此折腾,我想我的勇敢跟坚持是为了以后遇到同样繁琐会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处境会有不一样的眼界,同样的艰辛会有不一样的坚定。

走出去,才会知道世界并不只有你原先看到的那样。也许我不够优秀,但真的感谢自己一直勇敢走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路上。勇敢一点,遇到的世界都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