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深度游西班牙三大城市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9天深度游西班牙三大城市

• RepinL

前言

签证

出发前准备工作:签证

目前赴西班牙自由行可以选择自己申请和找旅行社代办,不管如何以下资料也是需要准备的。

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与原件;

一份简单的至少三页的出行旅游计划时间表(打印出来,代办可忽略);

所有停留地的酒店预约电子单(打印出来,代办可忽略);

来回机票电子行程单(可选择代办或自己订);

父亲或母亲的收入证明与最近三个月的银行流水账(学生必备);

在校学生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签证费用为475元上下浮动(根据欧元汇率);

准备好以上的东西后就能直接到西班牙驻广州大使馆签证大厅办理西班牙签证了。

PS:西班牙签证一般办理时间为10个工作日,但是由于人少作者当时7个工作日就能取证了,目前办理时间延长为14个工作日,但按经验还是能提早拿到签证。因此想去的同学必须计划好签证与出发时间。

PS2:不爱办签证基本上都可以自己解决,但是对自己没信心的可以选择找旅行社代办所有签证业务,自己准备在校证明和身份证户口本三项。

这里作者强烈建议自己动手订机票,如果不是穷游的推荐乘坐阿联酋航空,百度搜出官网然后在线预定即可。如果想穷游的话,除了国内知名的去哪儿网和携程网,作者还推荐一个西班牙的订票网站www.edreams.es。看不懂西语的同学可以选择英文版本浏览。一般来说提前两个月订来回的机票的话价格是在650欧元左右,折回人民币5300左右,非常划算!但是来回机票有一个缺点就是需要走回头路到原来下飞机的机场乘飞机回国,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权衡。本次攻略作者是订的阿联酋航空从香港出境,巴塞罗那入境,马德里出境,香港入境,并非穷游。

个人强烈推荐自主完成酒店预订。从booking.com上按照自己的线路规划预订酒店即可,既可以省去旅行社收取的代办费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入住。这里给大家一个经验之谈,西班牙三星级酒店预订费用在25欧一晚左右,四星为35欧左右,五星为45欧左右,如果一家人出行请必须选择公寓式酒店,既便宜又温馨,四人住的公寓式酒店大概80欧一晚,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青年旅社价格大概在8-15欧左右,但西班牙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青年旅社,所以出行前必须上网查询清楚。

其它

出发前需要准备的现金

无论以什么装备出行,请各位准备一张万事达信用卡或附属卡,由于西班牙的小偷比较多,而国人又偏向于带现金出国,这让现在的小偷非常留意中国游客,因此,请带上一张信用卡,再携带一定现金即可,500欧左右即可。另外,在中国换欧元时请提醒银行职员不要给面值超过50的欧元。

对于背包客。一个65升背包、两个防水压缩袋(一个装衣服一个装电子产品)、换洗衣物、移动电源、转换插头、洗浴用品、手机、雨衣、柜子锁、感冒药、相机和笔记本。

对于拉箱出游的朋友。一个有拉链的腰包或背包,里面放证件与贵重物品。箱子里放衣物、各类充电器、转换插头、洗浴用品、应急药包、笔记本。

第1天

准备出发

一切准备就绪后,出签证,然后准备出发。

DAY 1

行程:广州 ~ 香港 ~ 巴塞罗那

由于我选择在香港往返,因此我还需要预订中港直通车,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出发吧。

第2天

巴塞罗那

DAY 2

行程:巴塞罗那机场~圣家堂远观~SANTS火车站~RAMBLAS大街

到达巴塞罗那国际机场是中午12点多一点,不管时差马上报了平安。

由于做了功课,西班牙是旅游国家,因此大型交通枢纽一般都有齐游客需要的各种旅行资料。从旅游接待处(在到达大厅留意标注着TURISMO的柜台)中拿了巴塞罗那的地图,办理了三天的巴塞地铁通票,拖着行李就跑到接驳大巴处坐汽车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地铁站。

从这个地铁站可以坐地铁直达市中心,由于作者选择的酒店就在圣家族大教堂的边上,因此直接乘坐到SAGRADA FAMILIA站。

从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在建的世界著名的圣家族大教堂,预计2028年左右完工。拖着行李按照酒店订单提供的地址找到住处,先办理入住登记然后洗个澡吧。梳洗好后马上坐地铁到ESTACIO SANTS(加泰罗尼亚语)火车站预订接下来需要的车票。因为西班牙国民都习惯计划未来的行程,因此绝大多数公共设施都需要通过预订才能顺利获得,而火车票就是其中最鲜明的例子。所以,无论多苦多累,为了旅程顺利,先把火车票订好才是上上策。

在西班牙,西班牙人坐地铁是不玩手机的,基本都是看书! 街头艺人到处都是,纯行乞的很少,有得艺人甚至到地铁上卖艺,这位大叔作者连续2天坐2号线都遇上他。

回到酒店后你会发现时间还没到六点,这时候我们有两个选择,一是休息到九点再出门吃晚饭;二是作者选择的先到RAMBLAS大街走走。在大堂询问清楚RAMBLAS大街的地铁站名字后我们出发。RAMBLAS大街的街头有著名的市场,街尾有著名的哥伦布雕像和避风港,全街由三个地铁站贯穿,个人建议逛到一半即可,留着避风港的美景明天再去欣赏,此时估计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餐厅开始营业。强烈建议不要在RAMBLAS大街上解决晚饭,回去圣家堂会是更好的选择。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DAY3

行程: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奥林匹克公园~巴塞罗那大教堂~RAMBLAS大街~奥林匹克公园

早上9点出门,第一站是位于巴塞近郊的古埃尔公园。古埃尔公园是著名建筑师高迪的其中一个设计精品,从2014年开始公园开始收取门票,但使用国际学生证可以获得优惠。古埃尔公园位于巴塞罗那北面市郊,需要先乘坐地铁然后步行前进,因此请务必9点出门。

11点半走出公园然后去往下一站,米拉之家。公交车7、16、17、22、24、28路可达;地铁3、5号线Diagonal站。大概12点左右到达售票窗,购票后请坐电梯直接爬到屋顶。

在屋顶可以眺望整个巴塞罗那,非常壮观!从顶楼开始一路往下走可以参观米拉之家的家庭装修和高迪的建筑特色展览,整个建筑物认真参观1个小时可以结束,可以在地下一层的纪念品商店购物,不过价格略高。在米拉之家附近有许许多多的餐厅,除了地下一层的餐厅价格奇高不推荐外其余均可以选择,好好地把午餐解决了。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 933 15 15 54
  • 地址:Pla de la Seu, s/n,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下一站是巴塞罗那大教堂,坐地铁四号线到达JAUMEL站出站走1分钟就看到了。

巴塞罗那大教堂是非常传统的中世纪教堂,许多旅行团都将这个景点忽略掉,但作者认为不进去参观将会是一大损失哦!而且重点是免费的!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大教堂的风格非常传统和严肃,与明天参观的圣家堂非常不同,整个教堂认真参观大概需要45分钟,在教堂内部的左侧有电梯直达顶部,收费3欧,大家可以选择参观,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值得。参观结束后如果还没到4点,大家可以在手机地图输入毕加索博物馆,教堂距离毕加索博物馆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门票稍贵,但有两幅毕加索的真迹,可以自由选择。如果已经超过了4点,那就出发坐地铁去RAMBLAS大街吧!

我们直接从昨天走过的大街中部开始往海港处参观,一路上都是卖艺的艺人和热闹的表演哦!走到尽头我们可以看到壮观的哥伦布雕像和游艇避风港,尽情拍照吧~

巴塞罗那的日落时间不早,我们在哥伦布雕像前的马路等待环线旅游公交A线,也就是红色线路,大概是10-15分钟一班,坐上汽车直接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在山上眺览巴塞罗那城全景,一个夕阳的景色悄然而至噢~

重新坐上环线公交,它会载着你们把整个巴塞罗那最有特色的景点都经过一遍,最后在圣家堂站下车,完成一天旅程。

第4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DAY 4

行程:圣家堂 ~ 巴伦西亚 (renfe或AVE高铁)

这天是在巴塞最后一天,早上请在9点30分前走到圣家堂售票处前开始排队!由于大部分西班牙旅游团都是以巴塞罗那作为第一站或者终点站,因此我们需要比旅游团更早到达圣家堂排队购票,避开客流。

圣家族大教堂有主建筑、顶层和地下室三部分。顶层部分也就是TORRE需要在买票时加钱购买电梯门票,而且需要预约登塔时间,这也是作者建议提早到达圣家堂的原因噢。圣家堂的主建筑部分已经非常接近完工,剩下大门还没有安装上去,地下室是一个圣家堂的建筑博物馆和设计师的工作室。完整参观需要3个小时哦!

参观完我们坐地铁到达原来预订车票的火车站,坐上去往巴伦西亚VALENCIA的火车,同样的依照酒店预订表的地图进入酒店休息。

第5天

巴伦西亚古城楼

DAY 5

行程:古城楼 ~ 步行街 ~ 中心广场 ~ 圣母教堂 ~ 巴伦西亚大教堂 ~ 科学馆 ~ 地中海沙滩

巴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但是相比起国内的大城市则显得非常小,基本上可以步行走遍所有的景点。依旧9点起床。古城楼其中一处就位于步行街的街口,远远地就能看见,非常雄伟。

走过城楼就是步行街,一直往里走,可以看到街道两旁都是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店,可以选择买一个巴伦西亚特色的圣母小雕像,非常精美。走到尽头就是步行街的中心广场,也是巴伦西亚的旅游中心,圣母教堂、巴伦西亚大教堂和著名的喷水池都在广场附近,大家可以坐在露天咖啡厅里好好享受一下阳光和欧洲悠闲的气息噢!

花三个小时把中心广场周围的教堂逛一遍,左边那栋是著名的巴伦西亚圣母教堂,里面供奉的是巴伦西亚人十分尊敬的圣母像,由于作者进去的时候刚好在进行弥撒,我也只好站在后面无法拍照。图片右边是巴伦西亚图书馆,那时候不知道上去了发现了很多学生在自习。

地中海海滩

作者感觉科学馆内没什么特别出彩的藏品,在外面拍照已经足够了,因为精彩的在后头,那就是面朝地中海的无敌沙滩!从科学馆坐上旅游公交,15分钟后到达地中海沙滩。

好好享受一整个下午的阳光与沙滩吧!注意从沙滩回去市中心的旅游公交的收车时间是下午六点左右,时间要自己好好把握噢!

特别提醒,晚上不要忘了尝试一下巴伦西亚特色的巴伦西亚海鲜饭!

第6天

巴伦西亚转马德里

DAY 6

行程:巴伦西亚 ~ 马德里 ~ 太阳门广场 ~ 圣米歇尔市场

由于到达西班牙第一天我们就预订好了从巴伦西亚到马德里的车票,这里就省去了订票的时间。建议订中午12点到2点左右的AVE高铁,票价比较便宜,早上还可以睡个懒觉消除一下昨天海滩玩耍的疲劳噢!

两个小时左右的高铁到达马德里的ATOCHA火车站,这里是西班牙最大的火车站,非常雄伟!二话不说,指定动作先办理入住再轻松出来逛。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也是全欧洲公共交通最齐全的城市,地铁、轻轨、公交一应俱全,我们需要购买一张10次票,在地铁站的自动售卖机就能买到,一张12.2欧元,然后坐到SOL地铁站,出站就是太阳门广场。

• 地址:Pl Canteloup Saint Michel
  • 简介:The popular and multi-ethnic market is held every Tuesday and Saturday morning alongside the Saint Michel

经过马德里百年老店SAN GINES必须尝试西班牙幼油条与热巧克力!吃完后饱饱地沿着原路一直往前参观马德里歌剧院,太阳门雕塑,马约尔广场,格兰威亚大道。沿着格兰威亚GRAN VIA大道可以折回太阳门广场,沿着旁边的斜坡一路往上就会到达SAN MIGUEL圣米歇尔市场。放开肚皮尽情尝试西班牙著名TAPAS小吃和红酒吧,圣米歇尔市场是马德里最有特点的现代化市场,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著名旅游地标,誉为世界最美的市场哦。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DAY 7

行程:皇宫 ~ 市政厅喷水池~ 普拉多博物馆 ~ (中央公园、水晶皇宫)~ 伯纳乌球场

09:30出发,坐地铁到OPERA站出站,穿过昨晚看见的歌剧院后就能看见西班牙皇宫了。完整游览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同样的使用学生证有折扣优惠。皇宫的旁边就是马德里大教堂,可以选择进去参观,不过需要额外购买的,并不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913-302800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拍照后,穿过马路,沿着市政厅右侧的大道走五分钟就能到达普拉多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著名的博物馆,珍藏着许多世界名家的作品,非常值得入内参观。

如果对艺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里面泡上几个小时噢,如果不太喜欢艺术的同学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走到普拉多博物馆附近的中央公园参观,里面有非常美丽的水晶皇宫和建在巨型人工湖旁的雄伟的哥伦布纪念雕像。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参观完毕后,我们重新坐回地铁,在地铁十号线SANTIAGO BERNABEU站出站就到了皇家马德里足球队的主场,伯纳乌球场。

伯纳乌球场在非比赛日时段会开放给游客参观,称为“伯纳乌之旅”,沿着球场指定路线可以参观球场内所有的设置包括球员休息室、新闻发布厅、球场草地等,让人流连忘返!参观完整个球场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视乎大家的兴趣。此时天色应该转黑,作者建议大家坐地铁到五号线LA LATINA地铁站,这里有著名的TAPAS美食街,各色的西班牙小吃任君选择哦。

第8天

托雷多古城一日游

DAY 8

行程:托雷多古城一日游

早上在ATOCHA火车站买一张renfe轻轨的车票去往马德里近郊的TOLEDO托雷多古城!从马德里去往托雷多的轻轨列车班次非常多,因此不需要提前预订,车程大概一个小时。托雷多古城是建在小山丘上的保存完好的古城,在小街道上漫步,仿佛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噢!

用一天的时间慢慢品味这个古城吧,在古城能够坐上开往对面山丘的公交车,在那里可以拍到整个托雷多的景色。

第9天

回程

DAY 9

行程:马德里 ~ 广州

作者建议大家利用好时间,早上去西班牙最大的百货公司EL CORTE INGLES英格列斯公司购买精致的西班牙特产皮具,许多英格列斯公司的负一层都会有附属超市,大家可以购买红酒和火腿切片。作者特别提醒,西班牙的红酒价格都非常便宜,基本上价格超过6欧元的红酒质量已经很好,但每人最多只能带三瓶红酒回国噢!

下午乘坐返程飞机返回中国。至此旅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