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西藏,还没好好体会就已经结束了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第一次去西藏,还没好好体会就已经结束了

• 出发日期/2014/08/06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从决定去西藏,到坐上去拉萨的飞机,只有十多天时间。

起初是有一天在胖虎的车上飞哥跟我提过几句,当时觉得想了好久好久的西藏,有飞哥这么细致的人策划好了行程路线,我只需要帮忙寻找同行小伙伴就可实现了,何乐而不为呢。

也没想到我一说出来就得到了闺蜜陶陶的热烈响应,然后她又得到了ZK的热烈响应。

4人小分队确立那天就在微信建了个群,每天热情洋溢兴高采烈的讨论着。

衣物防晒之类都没什么好说的,蚂蜂窝详细的攻略一抓一大把。飞哥列了详细的行李清单,只是男生出门东西少很多,女生就是满满一箱子,我和陶陶都是拖的24的箱子,真的是全部塞满。

药品类:

我提前1周吃了红景天,陶陶提前吃了10天。我还带了感冒药、治拉肚子的药、葡萄糖,陶陶带了西洋参,可以泡水喝。到了拉萨我们买了高原安,去珠峰之前还买了治头疼的芬必得和速效救心丸。后来事实证明,红景天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心理作用,葡萄糖冲过几包来喝,补充体能,西洋森也泡水喝过,高原安在珠峰上吃了2颗,飞哥高反比较严重吃了芬必得,其他的药都没有吃过。高反因人而异,我和陶陶属于那种基本没有高反,在珠峰大本营也蹦得很欢的那种。

人员集齐后第三天就买了去程机票,情绪高涨。(考虑到大家都是请年假,加4天周末,时间不是很充裕。外加夏季买重庆到拉萨的火车票也相当困难,据说都被旅行社抢完了,我们毫不犹豫的就达成一致飞机往返。)

后来差不多快出发了才买回程机票,当时觉得不着急,谁知后来一看进藏容易出藏难,再晚两天,拉萨回重庆的飞机连头等舱票量都吃紧了。

去程机票850元,返程机票1703元。

飞哥出来碰了个头,当天就定了16号晚上的住宿---金盛源宾馆,在冲赛康市场旁边,离大昭寺很近。当时第一反应是考虑住青旅的,但是连着打了几个电话,平措、东措等都爆满,无奈之下决定先定一天金盛源的,去了再看。

第二天我就给老板转账了定金。

后来17号嫌懒得搬,还是住的这里。

18号就搬去平措了,真是明智的决定啊,青旅氛围好很多,在平措的时候吃了西瓜,打了麻将,写了明信片,睡过懒觉,在墙上留下了想说的话。很怀念那里。

金盛源宾馆:普通标间320元/晚;平措康桑国际青旅:普通标间340元/晚。

全程8500元。给大家推荐一个包车师傅。人还挺不错的。15059881785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他。包车或者租车就会比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