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的大屿山—360大屿山文化探索导赏团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静止的大屿山—360大屿山文化探索导赏团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环境是个神奇的东西,它能让活跃的人安静,让安静的人疯癫。我们体验一处景色,其实到最后体验的并非景色本身,而是透过景色看到的某种人文文化,以及这种文化氛围感召出来的另一个自己,这个自己,会更真实,也更放松。这就是旅游的真谛,发现真的自我!

第1天

• 电话:+852-29855248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
  • 简介:古朴渔村、超大outlets、迪士尼乐园、禅寺大佛,大屿山包罗万象。

如果时间可以静止一会,你最想做得是什么?我什么都不想做!

缆车,是我们初登大屿山看到的第一个“景色”,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我到现在都不认为缆车是景点,这只不过是一种乘坐体验罢了。不过3分钟左右的缆车行程,却让我现将着空灵的大屿山看了个遍,延绵的山峰,不吵不闹的沉浸在白色的晨雾中。水面上没有青山的倒影,各自为态,反而更显的幽静,山间刚刚升起不久的太阳,巧妙的勾勒出整个大屿山的轮廓,还为这动人的画面填上了一抹浓淡相宜的颜色,像是一幅年代久远的水墨画,氤氲着厚厚的水汽,亦真亦幻。

上山后,雾气就散了很多,大屿山也终于露出了青翠的面目,这颜色鲜亮的让人陶醉,眼前干净的画面一下子让我甩掉了所有积在心中的负能量,整个人都被涤净了一遍。这种蓝天和阳光,怕是在很多地方已经难得再见了。

寻山而上,看到的就是这些妙不可言的石阶,与庙宇比起来,我反而觉得藏在山里中的石阶更显宁谧和平静。带着露水的味道,会偶尔听到不知什么鸟的叫声,每次抬头的时候,都能看到不远处的佛像,被背光的太阳模糊了面相,只留下神圣的模样。

于是,这一刻,我突然放松了自我,静止在大屿山的角落里,忘了自己,又记起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