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台湾,和你的宝岛拾光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恋恋台湾,和你的宝岛拾光

• 出发日期/2013/10/10

前言

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

嗯!这是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的一句话。

于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生活,然后勇敢的相爱,最后充满希望的牵手去旅行。

我们牵手,一起向着东,西,南,北方依次前行。去东边等日出,去西边看日落,去南边看海,去北边看雪。

也许,我们不懂全部的彼此,可是,关于旅行的调频,我们是一致的。

订票、收拾行李,出发,然后在路上相爱……

嗯,小文艺到此结束。

8天时间,见过太多美丽的风景,也遇到过太多热情的人,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和影象……

原本计划的是十一期间的旅行,因为某人的出差以及台湾移民署电脑的当机,导致了他的入台证没有按期拿到手,于是,只得退了机票(当时忘记了携程定的机票可以改签,白白的花了几百块钱,呜呜呜)。但总归,在十一小长假结束后的那个星期,在所有同事都放假回来的时候,我羞羞的扯着一张假条去找领导签,领导的脸色哇……Stop!这里不能再回忆了,回到主题上。

日月潭

台南——安平夜景

大鹏湾——防波堤

垦丁——台湾最南端

垦丁——白砂湾

垦丁——鹅銮鼻灯塔

台北——101夜景

机票≈6000(人均3000)

住宿≈3000

其他交通≈2000

餐饮≈2000

通行证≈1000

其他≈1000

共计15,000

请了假,买了机票。

开始打包,就开始选择纠结症。

手机、钱包、入台证……都收拾ok。

相机,嗯,必须带。三脚架……带or不带?带上吧。

为了玩的更好,我们两个将行李尽量精简,一个22寸登机箱(包括了我们所有的衣服鞋帽、洗漱用品、各种充电器、接线板和三脚架),一个摄影包(包含了老公所有摄影相关设备),我带了个40L的背包(包括我的相机、钱包、手机及各种证件)。

台湾属于热带和***带气候,所以衣服以轻薄方便为主,大概8天时间带2-3件短袖T恤,1件长袖T恤,一衬衫(或裙子),一件稍厚的外套,再带一两条长裤短裤什么的就差不多了。中间可以在住的地方洗衣服,记得带上洗衣皂就好~

行程

台北-台中-日月潭-台中-台南-屏东-垦丁-台北

10.12 北京——台北(飞机 TAXI) 住中坜市

10.13 中坜——台中——日月潭(火车 大巴)住日月潭伊达邵

10.14 日月潭——台中——台南(大巴 高铁 台铁)住台南

10.15 台南——屏东——东港——大鹏湾(火车 大巴)住大鹏湾

10.16 大鹏湾——垦丁(大巴) 住垦丁船帆石

10.17 垦丁(机车)住垦丁大街

10.18 垦丁 住南湾

10.19 垦丁——高雄——台北(大巴 高铁)住台北

10.20 台北——北京(大巴 飞机 大巴)回家啦~~~

第1天

北京——台北

12号,是个周六。但是十一节后调休的原因,我们还是要上班。将行李放在车上就去上班了,下班时间提前一会儿出发去机场。

一路畅通抵达机场,坐接驳车到了T3航站楼。检查完证件,过了安检,直奔登机口等着了~

中华航空的空姐很美,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说话声音太甜了。特别的台湾腔糯糯软软的,好温柔的说。

(手机拍摄)

睡了会儿,闻到了好香的面包味。于是独自不争气的咕噜了一声,嗯,看来是要吃饭了。

赶紧醒过来,吃饭。

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飞机餐。

(手机拍摄)

经过了3个小时的飞行,飞机于11点钟抵达台北桃园 机场。机场很干净,也很安静。取了行李,办理了出境。我们终于到啦~

在机场里找了个取款机取了我们第一笔款。

千元大钞……

从机场出门,搭了一辆捷运去我们提前预定好的住宿——位于中坜火车站附近的花漾宾馆。一下子就花掉了600台币,瞬间觉得钱好不禁花啊……

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多,准确的说是第二天了……

我们俩洗漱完了倒头大睡。

第2天

坐火车去台中

睡了一觉,自然醒。

然后下楼吃早点,酒店的早点不像国内的种类丰富,很简单。

我们吃了几片烤面包,喝了点豆浆,就下楼转了转。

楼下不远处就是中坜汽车站和火车站,问了一下,去日月潭可以坐大巴到台中再转乘大巴去日月潭,也可以坐火车去台中。

我们商量了下,决定坐火车。

于是回去退房,拖着行李呼噜噜的直奔火车站。

买了最近一趟出发的火车……8:41开车,要知道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8:30了,以为赶不上,谁知道其实时间很宽裕,在台湾坐火车就像坐地铁那么方便……

嗯,不对,还不用安检,直接进站就好了。

这班火车已经没有座位,好在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站着吧~

大约10:20到台中站之后,我们俩拖着行李又开始奔波。

问了路,出站不远就是去日月潭的大巴,于是我们又等了会儿坐上了去往日月潭的大巴。

10:39……时间各种接的顺畅。

一路上风景很美,车外全是一片一片的绿。但是旁边那个家伙又睡了。

而我,就一直看风景和电视。

大巴上的车载电视一直在播放日月潭的宣传片。

很快,我们就抵达了日月潭游客中心。

以为这就到了吗?

错……还得再换乘一辆环湖巴士才能到我们的目的地——伊达邵。

等车的时间,我们俩在游客中心转悠会儿。并且来了一个欢乐的模仿秀。

• 地址:南投县鱼池乡日月村水沙连街27号
  • 简介:大厅的精致明亮,一开始就让前来的旅客有所期待,运用最吸引人的元素…强调亮红色质地的吧台、高脚椅、再加盏艺术造型的灯饰,铺陈出舒适自在又具质感的可爱场景;水月台的每间客房,均注入最具浪漫代表的色彩,舒适

大约二十分钟,我们到达了今天的住宿的地方——日月潭水月台民宿

我们入住的日月潭水月台民宿 全湖景2人大套房,窗外就是日月潭的风景。

觅食

把东西放下,我们俩就决定出去觅食

伊达邵这边的小吃街可以算是日月潭周边最为繁华的小吃街了。

街上店铺林立,有很多是在整个台湾都很出名的。

这是鸡腿饭……就是把糯米放在鸡腿里。60台币一份。我们俩一人一个。

留着肚子一会儿还吃别的。

拉长虾。被我誉为最好吃的美食之一~

再吃点麻糬~

一只可爱的狗狗趴在地上。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吃完东西,溜溜食儿,然后就去租了一辆机车,开始我们的环日月潭之旅。

第一站是孔雀园。日月潭孔雀园成立於民国57年10月,是环湖公路边一处迷你型动物园。总占地面积约为十公顷,为免费参观的休闲园区。孔雀园中饲养约两百馀只的白、蓝、绿孔雀及珍贵鸟类。

从位置高的地方看下去,今天的日月潭能见度不高。湖中的拉鲁岛倒是可以看清楚。

继续骑车逛日月潭去~~~

机车帽真心是不错的道具~小清新的感觉。

骑车绕了很远的路,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头社活盆地。

突然想到在大巴车上看到的电视节目里面介绍了这个地方,会动的土地。

于是决定去看看。

头社村的活盆地,土质是泥炭土,而且是草泥炭土,有如一块海綿,強力吸水。因此土会流动,人站在上面,就会有站在水床上的感觉。据说荷兰的羊角村也是泥炭土地质。

这个季节,里面种满了生姜花。

合影走起来。

花了50台币(约10块人民币),上去体验一下会动的土地。

听台湾当地人说,这里游客来的不多。所谓人少风景好又好玩。

这里土壤营养丰富,种出来的水果格外好吃,所以到了这里,一定要尝尝这里长出来的水果。

水果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呢~

玩了一会儿,我们有继续上路,绕着日月潭兜风去~

路过山顶的玄奘寺,不过天色已晚,决定先回去民宿。

音乐会

在民宿看到墙上贴着海报,晚上有一场音乐会,在游客中心停车场举行。决定去看看~

指挥郭连昌——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

一位很有激情的指挥大师。

当晚的曲目不乏一些国际名曲,一场视听盛宴啊。

湖畔烟火秀,乐音磅礡、花火璀璨!

看完演出,我们骑车回到了住处。

夜里的日月潭,略有些凉意。我抱着老公,略有些昏沉,也略有点觉得不真实。

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样,跳出自己的人生轨迹,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么。

第3天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或许是昨晚回来的有点晚,本来预计的日月潭日出就直接被我们两个懒虫睡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一看窗外,太阳早就升起来了。 吃完早餐,优哉游哉的出门溜达溜达~ Array

旁边店里有一只鹦鹉,可惜不会说话哎~

来吧,小伙子,给你拍几张照片~ 省得你每次回去都说没有你的照片。

带了三脚架的好处,就是拍合影不求人~

湖上的游轮,价格很便宜的说~

两个人漫无目的的晃悠,拍点小景。

这个小园艺区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个时候还没有喜欢上多肉,不过依然觉得这种植物很好看的。 回来翻照片的时候看到了,一阵惊喜。

头社活盆地产出的水果,很好吃的样子,10台币一个。

苹果蕉,因为是长的像苹果的香蕉,还是有苹果的味道…… 至今仍是一个谜。 好吧,专门查了一下。答案如下: 苹果蕉属于水果型香蕉中粉蕉的一种,身上有一层淡淡的粉,皮色光滑。得名苹果蕉,一是因为蕉蒂很像苹果蒂,二是有苹果的口感,吃起来甜中带点酸。

两个人各买了杯鲜榨果汁,喝起来~

你喝我也喝~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很多~上山,去拍全景!

先把安全帽戴上。

玄奘寺
  • 电话:+886-049-261211
  •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中兴路136号
  • 简介:该寺建於西元1965年,前临拉鲁岛,后依青龙山,地理风水称该寺占「青龙戏珠」宝地,庙分两层,分别供奉玄奘舍利子与释迦牟尼佛金身。

今天的能见度比昨天好了很多的样子啊~ 顺道再去看看昨天路过的玄奘寺。

玄奘寺为一仿唐式建筑,正方形的地砖散发著光滑与朴实感。寺内“国之瑰宝”匾额是蒋介石亲题,寺外大墙上,刻有玄奘西域图与碑文三座;左为日华亲善纪念,中有大唐玄奘法师传记,右则中日佛教亲善交流纪念碑。此外,门前尚有两尊石像,殿前有大鼓一座,登梯而上可见供人敲槌之醒钟。

玄奘寺共有3层,一层正殿建筑结构采用中西合一的方式,但仍不失佛寺所给予人的亲切感,此殿门楣上有“玄奘殿”3个大字。

玄奘寺面对山清水秀的日月潭,建筑典雅简朴,无一般庙宇的豪华装饰,内部布置落落大方,充满圣洁肃穆之风。

从玄奘寺出来,我们就回到民宿办理退房。然后乘坐环湖巴士去游客中心回台中。 Array

台南禾悦馆(Hoyes Room)
  •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259巷11号
  • 简介:座落于台南中西区热闹的市中心,周边店家林立。

到了台南,已经是傍晚。先打车去预定好的民宿——禾悦馆民宿,老板谢先生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台南禾悦馆(Hoyes Room)图片

车站先留影

Array

台南夜景

很漂亮有木有? 放下行李,急忙出去拍夜景。 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当地拍夜景最美的安平挢。

台南有回溯赤嵌楼的历史,荷人所建的普罗民遮城,以及城堡大门和文昌阁旁的炮座遗迹可供凭吊。 拍的差不多,准备往回走的时候,民宿老板来电话询问我们的所在地。 我们说在安平附近,老板推荐我们去尝一下当地的特色餐厅——陈家蚵卷,于是我们俩坐公交车穿越了好远的路到达目的地。

陈家蚵卷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台南 安平路786号
  • 简介:蚵卷缘起 50几年来,陈家一直以剥蚵卖蚵为业,目前已经是传了三代。

台南市安平路和古堡街交叉口,我们找到了这家在台南很出名的店,据说经常排大队呢。

这家价格还可以,两个人花人民币100块钱不到就可以吃很饱,不对,是很撑。

这就是著名的蚵仔煎~味道……还不错,哈哈,不过不是我想象中的味道。

烤鲜蚵,其实就是牡蛎嘛~  很新鲜,味道也很不错。  这样一盘大概人民币20块钱,还可以的  Array

回民宿

吃完饭,溜达出去坐公交车。

路遇一片小怪兽,听说是安平的保护神。 实在没车,打车回民宿。 Array

回到民宿,桃子姐给我们准备了好吃的夜宵。 回房间看照片。

第4天

台南——屏东——东港

第二天一早,醒在鸟鸣中。

拉开窗帘,天已大亮。

听到楼下厨房有声响,下楼一看主人正在给我们做早餐。

赶紧洗漱完毕下来吃饭。

给我们做早餐的是这家民宿的男主人,桃子姐的老公,两个孩子的爸爸。

自己在台南开了一家设计公司,这家民宿也是他自己的设计作品。

我们坐在餐桌边一直聊天,一直聊到我们意识到预定的车票已经赶不上的时候。

于是……

我们两个果断放弃赶那趟赶不上的高铁,选择坐火车去屏东。

——————————————————————————————

拖着行李去找屏东开往东港的大巴车……

很容易就在旁边找到了去东港的大巴……十分钟后出发。

无奈之下,我们俩在7-11买了点吃的继续赶车。

在路上,一直在路上呢~~

晃悠了四十多站,经过了两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东港。

东港位于台湾屏东县西部中段沿海,北临新园乡、崁顶乡,东邻南州乡,西南隔台湾海峡与琉球乡相望,南接林边乡。东港位处屏东平原南端,东港溪自东港与新园乡交界出海,地势平坦加上滨海,故产业以渔业及农业为主,但也因地势低漥及排水不良,使东港易受洪水及海水倒灌之苦,气候上则属热带季风气候。近年来因为黑鲔鱼的身价暴涨及大鹏湾风景区的成立,使得观光业蓬勃发展。

大鹏湾发现号

到了东港,给已经预定好的发现号老板打电话,很快老板就开车来接我们了。

本以为可以直接到民宿,结果老板又赠送我们一趟环大鹏湾游。

大鹏湾位于台湾西南沿岸,是台湾最大的内湾,在屏东县东港镇与林边乡交界处。因力里溪和林边溪由上游携带泥沙入海,经海流、季风漂送形成“砂嘴”——南平半岛,再围堵而成一面积约500余公顷,形状如囊的广大的泻湖。游艇码头为主体中心,沿泻湖边规划有高尔夫球场、红树林生态公园、人工沙滩、舰艇音乐博物馆、室内海洋育乐馆、旅游休憩中心等,是结合知性与游乐的海滨观光游憩区。大鹏湾为台湾红树林分布的南界,目前较具景观成带状的有三处:一为大鹏湾水道红树林,二为嘉莲路塭岸的海茄苳,三为东港镇内河道红树林。前者位于台17南下省道右侧,假日常见路旁停满汽机车,由步道至林下很容易观察突出泥地的呼吸根、幼苗及整个生态环境。另由以栗国小左侧道路进入嘉莲路,在左边塭堤的南侧有百公尺长海茄苳,景观优美,却少被人注意。第三观察区位于镇内河道,沿牛埔溪下游两旁而生,共和新村的椰林背景,加上岸边的小渔船及倒映,构成一幅美丽的水乡画面。除了欣赏红树林,游客亦可漫步在出海口的护堤,欣赏海滨植物。

抵达今天入住的民宿——大鹏湾发现号

先把这几天攒的臭衣服洗洗晒晒~

唉,这种活儿啊,走到哪儿都得靠我们女同胞啊……呜呜呜

还算某人有良心,给我泡咖啡。

• 开放时间:每日08:30-18:00
  • 地址:东港镇大鹏里大潭路169号
  • 简介:绕湖一周,参观军史遗迹,体验水上活动。

这是大鹏湾域最显眼的新地标,也是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我们去的时候跨海桥不仅有精采的开桥秀,夜间桥梁还会打上灯光,夜景最动人。

高高矗立在大鹏湾舄湖水上的鹏湾跨海大桥,耗资17.3亿元打造,它不仅是环湾道路上的交通桥梁,也是座适合散步揽景的景观桥。当初桥梁设计建造,便考虑到兼具交通与观光功能,除了桥面可以开启让帆船通行,桥两侧并辟设单车道与人行步道,方便游人踩骑自行车或散步登桥欣赏水景与东港聚落景观。

跨海大桥旁边的沙滩上捡到的一块贝壳,看形状长得像不像台湾底图?

或许是因为生在海边的原因,大海总是让我有着无尽的期盼。喜欢坐在海滩静静的看那万顷柔波,任那海风撩乱我的发。(假装文艺~)

夜里,跨海大桥的灯光秀开始了,吸引了很多附近的居民来这里散步。

觅食

我们两个终于抵不过饥饿,跑到东港镇上找吃的。

本来打算找点海鲜吃,找来找去迷迷糊糊进了一家门厅兴旺的,竟然不是海鲜店。

算了,既来之,则吃之。

东港镇也是个挺繁华的小镇,我们俩决定在镇上逛逛,买点水果,顺便补充一下防晒霜。之前带的防晒霜用完了

第5天

清晨时光

早晨醒来,出门好好看看这座设计独特的建筑。

这个叫崎峰村的地方,安静的很,适合在这里休憩和度假。

民宿内的摆设也很小清新。

老板给准备的早餐,让人很有胃口嘛~~~~

某人来台湾之后已经胖了好几斤了,哇哈哈哈哈哈

等我会骑摩托了,我也要买辆红色的~~~机车帽也要是红色的~~~~

海浪拍打在防波堤上,溅起很大的浪花

逛了一会儿,天气开始热了,晒得人睁不开眼睛。我们打道回府,回民宿休息会儿就准备去往下一站了。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722巷1号之2
  • 简介:「墾丁民宿‧海之戀旅店」位於墾丁船帆石旁,徒步沿著靜僻的小巷道扶搖而上,這裡少了交通大道上的車水馬龍,更多了一分寧靜氛圍。另外,使用顯眼的紅黃藍三原色點綴上純粹的白色色彩,加上波浪形的特色建築外觀,蔚

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路上时光。

到了垦丁下车后给下一家民宿的老板——紫婕打电话,她很快就到车站来接我们。

这家民宿也是很有特色和故事的一家,海之恋在美丽的垦丁船帆石旁,落于宁静的巷子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吵杂声。以地中海风格为主的建筑外观使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动。客厅采用地中海特有的白色色调,墙面带有粉质质感,地面带点青白色泽,使空间显得安宁静谧。房间内有各式圆拱形设计、不同造型的观景窗,从不同角度观看,会有不同景致。民宿的主人龚先生曾从事水上活动多年,现将民宿的装饰风格与水上活动结合,整个空间充满青春气息。

屏东垦丁海之恋旅店(Ocean Love)图片

海之恋是民宿主人的故事。女主人和男主人在民宿前面的船帆石相遇,在海滩相恋,于是,就在这开了一家民宿,希望来这里渡假的朋友,可以遇见彼此的真爱...当然,我是带着真爱一起来到这里了,感受这里的浪漫。

建筑采用希腊、爱琴海沿岸的地中海风格,客厅采用地中海特有的白色色调,墙面带有粉质质感,地面带点青白色泽,使空间显得安宁静谧。一系列原木、米白的藤制桌椅,配上白色地砖,彻底展现广阔的海天一色。

休息一下,换换衣服,继续出发!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很多人都以为台湾最南端是鹅銮鼻灯塔 ,其实不然,台湾最南点 意象标志,立於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位置在垦丁国家公园 境内,鹅銮鼻公园 与龙坑保护区之间。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标识处。

这里是一片海滨,但并不寻常,这不仅因为海水特别蓝,而且因为它的南边是巴士海峡、东边是太平洋、西面是台湾海峡。岸边,是一大片珊瑚礁,十分尖硬

由平台望出去可看到太平洋与巴士海峽的交界,由于洋流的影响,时常是波涛汹涌。放眼远眺,海天一色望不到尽头的壮阔景像,让人心生畏惧……

这张很有专辑封面的范儿,有木有?

某人,你拍照越来越不错啦~

这时候,风已经开始大起来了~~~我们骑着小车继续去我们的下一站——风吹沙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风吹沙是风成地形。每年九月至次年四月,沙粒受到冬季东北季风的吹拂,被风向西南方陆地搬运;而被河川及沿岸的潮流携带出来的沙粒,则向东北的海滩搬运。 如此日积月累进行风蚀和风积作用,山谷里的沙子被风和水来回的搬运,形成了“沙丘”与“沙瀑”的特殊景观。 但后来因为当地政府修筑了一条马路并在马路后方种植一大片的木麻黄防风林,此项不当的道路阻隔与防风林设计,使得垦丁的风吹沙成为绝响。

某人已然站不住了哇~还得扶着三脚架和相机包……辛苦了

这里的风实在是太大,风沙吹在脸上特别疼,而且风吹的三脚架摇摇晃晃也拍不了照片。

无奈之下,我们只得离开。

回到鹅銮鼻公园旁边的一个小码头拍日落去。

对了,回来的时候下了一阵小雨,于是天边出现一道特别大特别美丽的彩虹,只可惜没有记录下来~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尽管下过雨,依然让我们等到了美丽的落日。

海边风有点大,拍完日出,我们回到了民宿。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12号
  • 电话:08-885-1332
  • 简介:612海鲜餐厅 (原鲜鱼客栈)是一个有中式料理、海鲜餐厅的海鲜餐厅

我突然想吃海鲜,于是询问老板附近哪里有海鲜店。

老板推荐了一家叫612的店,说是味道不错,就在附近。

于是我们俩就溜达着去了。

扬州炒饭?

这个东东挺好吃的,可惜我忘记名字了。应该是台湾当地特产。

各种生鱼片组合~外加给老公点的台湾啤酒~味道不错的嘞

当当当~~~最后一个是压轴大餐……我能说这一只螃蟹就人民币两百多么……一直在想这一顿是不是被宰了哟~~~~

简单的一顿饭,我们花了人民币三百块左右。后来我一直说我们是不是被宰了。老公安慰我说,这顿饭你要是在海南吃……更贵呢,于是坦然。

回去睡大觉~~~~

第6天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这个地方名叫砂岛。这片海滩位于屏东县恒春半岛,在屏鹅公路约39公里处,为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由于海湾是波浪能量减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贝壳、珊瑚长期受海潮冲击侵蚀而成。

被击碎研磨形成之细砂堆积于湾内,贝壳碎片、珊瑚礁化石与有孔虫化石碎片、而形成名闻中外之“贝壳砂滩”。碳酸钙含量高达98℅。贝壳砂滩色泽亮丽、晶莹剔透、美不胜收。2012年3月24日一行36人到此一游。

由于可作为项链、墙面装饰品等,故曾引起淘砂热,遭到商人大量挖采,外销夏威夷、日本等国家,使这片罕见的砂滩面临消失的厄运,幸在各方急切呼吁下,目前已列为生态保护区,禁止挖采,以保存这片上天赐予的自然美景,十分珍贵。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终于不再有昨天那般大风了。在风平浪静中醒来,决定再去鹅銮鼻公园转转~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

自己跑到门口的沙滩上玩会儿沙子~

顺便写几个字

在这里,遇到几个来自杭州的交换生,聊了一会儿,帮我们俩拍了张合影。

沿着海滨栈道溜达溜达。

最美好的生活,无非就是这样,你在拍,我在笑……

鹅銮鼻灯塔(东经120°50′、北纬21°53′59″),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为著名历史建筑,灯塔所在地设有鹅銮鼻公园,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后被台湾最南点地标所取代。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看了眼关山夕照,没有拍日落的角度,于是又辗转至白砂湾。

来台湾之前,我甚至都没有看过那部叫做《海角七号》的电影。只知道是一部很浪漫的文艺爱情片,直到去垦丁的前一晚,我才听说垦丁是《海角七号》的取景地,于是窝在大鹏湾的民宿里看完了这部电影,然后被感动的稀里哗啦,决定去追寻取景地。最终,我们找到了剧尾处阿嘉和友子拥抱的那片浪漫的沙滩——白砂湾。在海滩上漫步,想起电影中那句著名的台词——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从垦丁大街沿海岸线骑行,一边是连绵的山岩和浓密的树林,另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台湾海峡的风徐徐吹来,软绵绵,暖洋洋,使人心醉。

白沙湾是一片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长达百米的沙滩,沙滩由纯白的贝壳砂所组成,至今仍保持着自然的风貌。白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因沙白水清而闻名。

这里的沙子极细,500公尺长的沙滩,处处诉说着情话,透着台湾专属的骨子里的小清新,也是垦丁看日落的好地方。或许是因为错过了长假,我们来的时候人并不多,沙滩很安静。

白砂湾水清沙白,绵延的海岸线以优美的孤度迤逦在眼前。衬着蓝澄的海天,坐在长长的海堤上等落日。民宿老板跟我们说这里的落日到了地平线都还是灿烂的,阳光会毫无保留的洒满整片大海。

与很多游人如织的景点不同,白砂湾没有太多开发,因此还保留着原始的自然景观。椰树珊瑚礁相映成趣。

日落时分,远处一群海鸟是否也踏上了归家的路?嗯,我们也该收摊回家啦!

回民宿

回到民宿,门口看门的狗狗仿佛在说,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这家民宿老板也是一个设计师,于是这家民宿的设计都出自他的手。我们住的这间叫紫色迷情,看看,是不是足够浪漫迷情~~~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垦丁夜市,是垦丁最热闹的街道,尤其以晚上,也是世界罕见设于国家公园内的商圈与夜市。

垦丁夜市从最前面的中油加油站,到最后面的垦丁青年活动中心 为止,大约有900公尺左右的长度,沿路有许多夜间营业的酒吧、舞场、小吃摊等,是饭店、民宿、摊位最集中的地方。

虽是晚上,但街上仍有许多身着海滩裤、比基尼,一身轻松打扮的泳客与国内外游客,颇有南洋度假胜地的风情。各种特色小吃,撑的我不行。实话说,我觉得这里丝毫不比士林夜市 逊色(对我来说,填饱肚子就好~)吃的实在是肚子里没地方了,我们才决定打道回府。

第7天

在沙滩看海景才是正经事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睡醒了,出去外拍!

以下是小柳臭美时间……请勿拍砖!

在距离猫鼻头不远的地方,有一片美丽的海。

自拍开始~

Pose1

Pose2

Pose3

Pose4

Pose5

Pose6

Pose7

Pose8:以拥抱结束……

第8天

晒太阳,看海景。

在垦丁的最后一天,没有什么安排,就安静的待在民宿里晒太阳,看海景。

垦丁——高雄——台北

乘坐半上午的车,去高雄,然后转高铁去台北。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

抵达台北的时候,已然临近傍晚,把行李扔到民宿,两个人兴冲冲的奔着士林夜市就去了……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把肚子填报,然后去了象山,打算拍101的夜景。

结果没想到司机师傅把我们拉错了,到了另一个什么山,所以就没有很好的角度了~

将错就错吧~留个念想,下次来~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

住的地方在西门町 旁边,于是我们俩又逛了一下西门町。

第9天

返程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寄明信片和买手信。

明信片寄出~

手信买好,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在机场,看到hello kitty那个候机室,还是很可爱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