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三一四雪乡跨年行!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二〇一三一四雪乡跨年行!

• 木棉-
  • 创建于2015/02/16|浏览8510

二〇一三一四雪乡跨年行!

• 出发日期/2013/12/29

• 玩法/跨年 摄影 美食

前言

小王子明白,尽管世界上有无数朵玫瑰花,但他的星球上那朵,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那朵玫瑰花,他浇灌过,给它罩过花罩,用屏风保护过,除过它身上的毛虫,还倾听过它的怨艾和自诩,聆听过它的沉默……它是他独一无二的玫瑰。

-----《小王子》

这段文字是临行前蛋蛋给我看的,蛋蛋问,我是你那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吗?

我说,是!~

因为蛋蛋就是那朵我最悉心浇灌的玫瑰花!~也是唯一的!~

关于《爸爸去哪儿》

其实这次去雪乡和《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没什么关系,去雪乡是很早之前就决定了的,碰巧这个大火的节目也去了雪乡取景,我也就凑下热闹,特意做了个这篇游记的海报!~

蛋蛋于我来说,也就像是个孩子,总也长不大,一如初见时那个懵懂纯真的小女孩,现在还是会经常犯迷糊,不爱动脑子,依赖性重!~

但是能够照顾她,陪着她成长,就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事儿!~

我的梦想就是能够让蛋蛋过的好,然后带着她去感受这个世界上所有美丽的地方!~

这次原本做的是这个水印,蛋蛋说丑就取消了!~

关于201314

关于201314的言论炒的很热,我们也正巧能够在一个特殊的地方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所以,纪念下!~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和蛋蛋相爱一生一世!~

关于“马上”

马上就要马年了,最近的马上言论也是非常的热,马上有钱啊、马上有房啊等等!~

所以我也特意带上了我的小马儿,这是结婚时蛋蛋一个瑞典的亲戚送的(老外就是小气哈,结婚礼物才送个小马),寓意是希望我们能生个马宝宝,呵呵,可惜这个心愿估计是达不成了,不过还是希望马年我们能够顺利,马上能够实现诸多的心愿!~也祝各位马年能够心想事成!~

经过了某位朋友的指点,我知道了小马的出处,还有点故事呢,谢谢哈!~

这里打个小广告,新的一年会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之间去青海和敦煌包车行,具体行程可以参考小缪的那篇西北色彩,路线行程差不多!~所以也有这方面意向的愿意一同拼车前往的可以私信我,到时可以一起!~

准备同样行程去青海私信我的同学很多,这么多人我也暂时记不住,看到留言的可以加我微博,我会到时提前一个月左右在微博喊的,大家可以一起商量确定行程路线!~

关于行程

进入主题,说下这次旅行的行程!~

我是提前大概半个月订的机票,过程相当不顺,日期挪了好几下,进入十二月,哈尔滨的机票相当紧俏,最终选择了在12月28日出行,拼两天假,加上元旦,共五天!~

我们是12月28日将近凌晨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的,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蛋蛋的外交官行李箱在托运过程中被摔坏,哈尔滨的机场搬运行李相当的粗鲁,建议各位同学事先贴个防摔!~出机场有随班的大巴,坐到火车站下,打车直接喊价20元到酒店,机场大巴还爆了一个右后胎,出租车后备箱盖子是坏的,把我额头砸个大包,唉,这次出行运气是不太好!~蛮郁闷的,小状况不断!~

考虑到昨晚到的比较晚,所以选择29号第一天在哈尔滨,这样可以睡的晚些,但是不到8点还是醒了,这天就逛下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等哈尔滨的景点!~下午太冷直接窝在星巴克了!~30号一大早出发去雪乡,行程6小时,中午到达!~行程中只有2次上厕所的机会,所以各位同学要注意下哈,下午到达雪乡,顺利入住,找了家黑店吃了下饭,猪肉炖粉条全是肥肉还要68大洋!~赶在日落前进入梦幻家园拍了下照!~门票100大洋!

31号去大秃顶子山看日出,人非常多,要在山下排很久的队坐雪地摩托上山,比较冷,各位同学要穿厚点哦!~由于我的雪地靴一点儿也不防滑,在快到山顶时需要放下一个人,在有坡度的雪地上我几乎寸步难行,最后只好放弃坐雪地摩托返回到山下,所以这次没有拍到日出、雾凇等照片,比较遗憾!~后面会着重讲下大秃顶子山的注意事项!~还是有点讲头滴!~雪乡要注意的事儿还是挺多!~这个地方的旅游刚起步,还不是很规范,需要自己多注意,而且气候也比较特殊,需要提前多做功课哦!~

中午回哈尔滨,回程挺快,只有5小时,入住民航路的酒店逛下周边万达,买点特产!~

1号大早赶飞机回上海,机场大巴就在边上,非常方便!~

整个行程还是比较简单,也比较流程化!~

注意事项

我只说些自己游玩下来的心得和体会!~

首先是穿,我相信其实没有一个人会在哈尔滨冻死的,只要穿得在屋内感觉要热晕掉了,那就ok了!~

围巾手套帽子要戴好,最好每样准备2件以上,以免湿掉或者其他什么情况替换用!~而且雪乡也有衣服租的,不会冻死的,亲放心!~

这次我在迪卡侬采购了很多东西,还是相当好使的,性价比也很高,推荐!~

在哈尔滨没什么太需要注意的,就是出行交通稍微有些麻烦!~

在雪乡要注意的很多,我一点点补充:

第一点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带一双保暖防滑的雪地靴,我这次就摔的够呛,甚至因为鞋子不给力,饮恨大秃顶子山!~

第二就是走在雪乡的路上一定要注意看路,或者靠边走,不然会被狗拉爬犁和马拉爬犁撞倒!~这个速度很快,很容易冲撞到人!~

第三就是相机等电子设备的保暖防护,这个在摄影版块会提到!~平时不拍的时候可以用手捂着电池的部位!~多带块备用电池!~

第四是出门在外和气生财,东北人性格说话什么比较耿直,态度什么也不会太好,不用放在心上哈,服务态度、顾客是上帝之类的想法就不要奢望了!~有个好心态最重要!~第五是如果穿越或者玩雪的话可以戴雪套,对脚部腿部有一个保护,不然雪水倒灌进来什么会让鞋子裤子湿掉!~

第六是皮肤防护和眼睛保护,带个太阳镜以防雪盲症,蛋蛋带了但是没用着,皮肤护理的话带油点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出门前一会涂保湿的,不然出门脸就结冰咯!~

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原来选的许哲佩的《樱花雪》,但是越听我就很容易回忆起哈尔滨最后一天肠胃不好的感觉,就换了首轻松些的,也是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的一个插曲!~希望大家喜欢!~

何真真 星际流浪!~

交通主要想提两方面,一个是哈尔滨的打车问题,哈尔滨在早晚高峰时段打车是非常困难的,拒载、拼车是家常便饭,当然只要耐心等待,总会拦到的,不过开价那就是随口开价了,所以上车前要问下价钱,而且哈尔滨黑出租现象也比较严重,很多上面挂着出租牌子,开近仔细一瞧,嘿,根本不是出租车,我就坐过一辆带着小老婆高峰时段开黑车的,一边开车说着情话,一边吃着橙子你侬我侬,好不快活,我和蛋蛋坐在后面满头黑线,大气也不敢出,生怕打扰了两位的好情致!~

再说下去雪乡的交通,目前主要是两种,一种是小车拼车,单程是150每人,还有一种是跟团大巴拼车,我选的是大巴,报价是130来回+门票80每人,门票没还价!~优缺点一个是自由,一个是安全,其实大巴也很自由,稍稍有一些些的很短暂的不自由,开的也挺快,去6个小时不到,回来只用了5个小时!~

看过我前面游记的同学都知道,我是对住宿要求比较高的,这次旅行前也特意查了哈尔滨和雪乡的住宿,哈尔滨的酒店很多同学都提到一些五星级的酒店等基本都装修年代较旧,性价比不高,最好的选择还是连锁快捷酒店,有喜欢青年旅社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北方国际青年旅社”、“卡兹青年旅社”等几家比较有名的青年旅社,不过需要提前很久预定,比较紧俏,我是没有青旅情节的,比较看重私密性和安全性!~

所以还是选择了连锁酒店,两天锦江之星,果戈里大街店,评价要比中央大街附近的要好点,卫生条件好些,实际住下来,说下感受,我给3颗星(我的评分体系还是比较严格滴),也就是及格分多点,优点是卫生条件好,地理位置虽然不算好,但是打车非常方便,距离中央大街大概四公里左右,打车11元!~缺点是服务态度不算好,前台小妹不够专业,房间暖气太足,要比后面住的汉庭热很多,我是晚上开了点窗睡的!~

最后一天是选择住的民航路的汉庭酒店,选择理由是去机场方便,出门走几十米就可以!~大家都知道哈尔滨的打车还是比较不靠谱,为避免赶不上飞机等情况,所以保守起见,最后一天订在了民航路!~

入住下来感受和锦江差不多,给三颗半星!~服务要比锦江专业很多,都穿着制服,而且我发现哈尔滨的汉庭门店那是相当滴多,发展的比较好,卫生条件也很好,基本没什么大的缺点,就是我住的那间房淋浴房的地漏有些问题,不过估计是个例问题!~就是地理位置偏些,距离中央大街大概有7、8公里,不过民航路周边有个万达商场,所以吃饭购物什么也很方便的!~

说下雪乡的住宿,很多同学都提到雪乡的住宿条件很差,所以我也事先格外留心,希望能够住的好点,不然蛋蛋又要像上次西江一样强烈抗议了,事实证明最后我的选择是出乎意料的好,我是在淘宝订的标准独卫坑,事先我也不太了解,心理预期的也不高,凑合能对付一晚就蛮好了,至少是两人的房间,不用和很多人一起挤一张坑,不过当看到我们住的房间时还是小小惊喜了一下,雪乡新造了一批新房子,这批房子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来路和情况,不是某某某的家什么的家庭旅馆,虽然也叫民宿,但是都统一叫几栋几栋的,我们住的是7栋,条件要比那些家庭旅馆好很多,我住的那天是240元一晚,非常划算,不过这个价格并不稳定,雪乡所有的报价都是不稳定的,十个人十个价,哈哈!~

顺便说个小笑话,是我去雪乡拼车的大巴旅行团上的导游说的,就是说雪乡是穷乡僻壤出刁民,每年有十一个月在磨刀,还有一个月用来宰羊,我们就是那些小羊羔,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雪乡的民风和雪乡的风景的确不是一个层次的!~

有很多同学问到我雪乡的住宿,我估计淘宝订的独卫标炕应该都是这种房间,稍后我会贴上我订购的那家店的链接,老板人不错,很热情,但是店不大,可能是哪个旅行社下的代理,所以沟通过程一定要细致,去雪乡前一天再沟通确认一遍,雪乡的整个流程不太正规,比较容易出岔子!~

说实话当时订她家的住宿和拼车是冒着一定风险的,毕竟之前没有太多的评价和借鉴,事实验证下来还是很不错。老板也是比较负责!~

我当时选择的途径主要有四种,第一选择是很有名的张利成,估计名气大了,生意也好了,态度很冷淡,对我们这种散客估计也不屑一顾,沟通了两次都是爱理不理,果断放弃,报价也比较贵!~两日游报价600+!~

按他自己的说法是两月份之前都订完了,所以咱也就别惦记了,再说人的精力有限,场子铺大了,之前打江山的服务也就没有了!~

再是去哪儿上的一些旅行社报价,考虑到沟通和约束性,还是没选择!~报价两日都在400-500之间!~

三是途牛上的几个代理,和去哪儿同样的考虑,而且也没什么订单!~报价和去哪儿差不多!~

最后就是淘宝,淘宝的报价都低的简直难以置信,200多的报价随处可见,事实证明,便宜的不一定是差的,说下优点缺点,优点价格低,大巴车安全,小面包车经常有翻车现象,缺点就是需要忍受下大巴车跟团游客的种种自由行游客可能不屑的白痴现象!~当然这都不是个事儿!~

最最主要的就是不要接受导游推荐的当地自费项目,报价比较黑,前面省的钱就会都白省了,当然咱可以选择拼车+门票的服务,稍微比跟团贵点,但是自由价更高啊!~

我会在雪乡板块具体介绍各个自费项目的实际报价!~

这是我订购的那家淘宝的链接http://hljzsgl.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9.69.LXg5Is&user_number_id=48880005 ;上面就是我住的那种房间!~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她,老板人还是很热情,为人也很不错,报价也合理,但是你还是需要自己上心,不能全指望别人,按我说的,出发前一天再仔细沟通一遍,到雪乡的入住会有一个过程,先是去大石碑旁边的那家小木屋找个人拿钥匙,然后再去房间入住!~有需要的可以选择!~

哈尔滨的美食很多,事先看攻略时是非常期待的,但是最后吃下来还是比较失望,没有让我特别留恋和回味的,最后一天还差点食物中毒,吐的非常惨!~虽然我也不清楚到底什么原因,但是我现在见到肉就感到胃不舒服!~尤其听到锅包肉三个字!~(我是冒着极大的毅力打这三个字的!~)

但还是要向各位同学推荐下滴,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而且好不容易来一趟,总是要尝试下的!~

受俄罗斯和少数民族饮食文化影响,哈尔滨的饮食主要有两大特色:一是在哈尔滨可以品尝到非常正宗的东北菜。二是在哈尔滨能吃到正宗的俄罗斯大餐。

俄式西餐推荐:

华梅西餐厅,非常有名了,这次也去吃了,人非常多,要排队,味道一般,价位也比较贵,似乎大家都不相信别人的味觉,一定要尝试下究竟有多一般,哈哈!~

波特曼西餐,环境相当好,听说都是外国人,我本来要去的,竟然关着门,门口又写着营业,但敲门就是没人开门,不清楚原因,只好去华梅了!~

还有露西亚西餐厅!~这个没去!~

东北菜推荐:

老昌春饼,还不错,有好几家分店,人气也很高,也要排队,但不久!~ 这个去了

东方饺子王!~典型的东北饺子!~我去的是另外一个饺子,名字忘了,就在果戈里的锦江边上!~估计差不多,也是连锁的!~个人觉得没有在天津的百饺王好吃,那才叫怀念啊!~~~~~啊啊啊

毛毛熏肉大饼!~木有去

薛府一品酱骨!~这个很想去,可惜根本吃不过来,就这么几顿饭的机会!~

当然还有真正名不虚传的马迭尔冰棍!~我吃了一根,两根,好几根!~

关于摄影

摄影主要是想提下单反相机在哈尔滨、雪乡的保暖防护措施,之前看到很多同学提到进屋前一定要用个马夹袋套好放回相机包再回屋里,以免回水,具体观察下来,哈尔滨基本没有回水现象,但是在雪乡回水很严重,所以一定要严格的执行!~

还有之前很多人提到的电量问题,使用下来,我的6D没有任何的水土不服现象,电量使用情况和其他地方差不多,一格电能拍几百张,之前有同学提到说尼康抗冷,佳能不抗冷,我想说佳能也抗冷!~

如果实在对自己的相机没信心的,可以买一个单反的保暖套,我看到很多摄影师有使用,看着很爽,还可以把两个手伸进去,很保暖的样子!~我之前不知道有这么个东东!~

关于哈尔滨

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了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都市,它素有“东方莫斯科”的美称。哈尔滨还是世界冰雪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冰雪大世界、松花江上冬泳、太阳岛雪雕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美丽的松花江蜿蜒穿过,涤荡着这座百年冰城,洗尽铅华,夜幕下的哈尔滨仿佛吟诗般讲述着她如梦似幻的前世今生。

最佳旅游时间

哈尔滨的最佳旅游时间为夏冬两季。夏季天气凉爽,气候宜人,绿树成荫,是度假避暑的理想地方。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虽然气候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加之具有当地特色的冰灯、雪雕、各项冰雪娱乐活动,游客会充分感受到冰雪赐予人间无穷的快乐。

穿衣指南

哈尔滨的四季很分明。夏季平均气温22℃,适宜穿着短袖T恤、短裤、短裙等,但因早晚有一定温差,或偶尔阴雨天气,建议携带长袖备用。冬季气候寒冷,平均气温-15℃,夜晚最低温度可能达到-30℃。除穿着羽绒服、保暖衣裤等外,棉毛、围巾、手套、口罩、暖宝宝等也是很有必要的。

tip
其它

木棉微博@随身带榔头的小土匪

蛋蛋君微博@小土匪的小跟班

经过了近两年的学习和锻炼,慢慢找到了自己最感兴趣及最有发展潜力的一块摄影区域,那就是婚礼跟拍!~考虑了大半年,决定成立自己的摄影工作室,这里希望得到更多的拍摄机会,我不想挂靠在一些婚礼机构下面,拍一些应付、没有灵魂的片子,前期的拍摄费用只要保本就成,只要谈的愉快,免费也没什么不可!~如果您愿意相信我,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给您一个满意、值得永久回忆的美好婚礼记录!~

约片的朋友私信或者微博联系都可!~~谢谢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的地位好比北京王府井大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现在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全长1450米,被誉称“哈尔滨第一街”的中央大街,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以及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奇特的是中央大街上铺的石头,他是长方形条形石,但以纵向冲上铺满,还有街上71栋欧式及仿欧式的建筑颇有看点,巴洛克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统统在这里体现。这些建筑是西方建筑艺术的精华,称中央大街为一条建筑的艺术长廊也不为过。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的工人在雕刻冰雕了,大块大块的冰块摆在地上!~

这是做冰雕的雏形~

大号糖葫芦!~你咬的动吗?~

就是不敢露脸!~

卖报的阿姨,这么冷的天,还是比较辛苦的!~

马迭尔冷饮
  • 类型:冰淇淋
  • 地址:石头道街96号(近兆麟街)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 特色冷饮。是马迭尔品牌(Modern)食品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马迭尔冷饮是我国最早是冷饮企业的之一,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且无膨化剂,其固化物(牛奶、鸡蛋等)投放比例远高于冰激凌。马迭尔冰棍无外包装,仅两种口味,只限于专营店出售。

赶快掏钱钱!~人好多 啊~

都是我滴!~

左右开弓!~

真的是超级好吃啊,香草味儿的,五元一支,奶香味很浓郁,尤其在零下16度的天气吃冰棍,简直太爽了啊 !~听说里面有2元一支的,没进去尝过!~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0451-841249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1925年俄国人楚吉尔曼在东北第一大城市哈尔滨道里区 西八道街上创建了一家俄式西餐茶食厅,当时营业面积只有70多平方米,主要经营俄式西餐 茶食小吃。1925至1956年间,餐厅几易主人,他们中有俄国人,德国人,波兰人,捷克人和中国人,1959年公私合营后改制为国营企业,迁址到现中央大街112号,改名为华梅西餐厅。华梅西餐厅以经营俄式大菜为主,兼营法意式菜系,建筑和饮食风格被认为是富有浓郁特色的哈尔滨文化的主要标志之一。与北京马克西姆西餐厅,上海红房子西餐厅和天津起士林大饭店并称为中国四大西餐厅。

排队中!~说下小攻略 它晚上是四点开始营业的,大家可以三点三刻这样进去,基本都可以占到座儿,四点一过还是晚点来吧,要等翻桌了,西餐一般翻桌还是比较慢的!~

看过之前游记的同学晓得我是不爱拍食物的,我对拍食物的耐心简直少到令人发指!~

这次随意拍两张吧!~

黑椒牛排 68 味道一般 !~

面包 还可以!~

俄式沙拉 说不出好也说不出不好!~

红汤白汤 白汤实在没耐性拍了!~也很一般啊!~

闷罐牛肉!~比较老!~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位于哈尔滨市道里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是为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的。1957年洪水威胁哈尔滨市,水位超过1932年洪峰0.58米,全市人民战胜洪水袭击,于1958年建立此塔,以志纪念。

塔由圆柱体的塔身和附属的半圆形回廊组成。塔高22.5米,塔基用块石砌成,意味着堤防牢固、坚不可摧,塔基前的喷泉,象征勇敢智慧的哈尔滨市人民把惊涛骇浪的江水驯服成细水长流、兴利除患和造福人民的幸福之水。塔座下部的两级水池,下阶表示海拔标高119.72米,标志1932年洪水淹没哈尔滨时的最高水位;上阶表示海拔标高120.30米,标志1957年全市人民战胜大洪水时的最高水位。古罗马式回廊高7米,谐调壮观,环立着20根圆柱,上端有环带连接,组成了长达35米的半圆回廊,象征着20世纪的哈尔滨人民力量坚不可摧,牢固的堤防坚如磐石。塔身以浮雕方式描绘了当年战胜洪水的生动 情节。塔顶为由工农兵和知识分子形象组成的圆雕,表现了战胜洪水的英雄形象。

好冷,呼吸都是有白气哈出的,松花江结冰了,大家都在冰上游乐,下去非常的滑,就赶紧上岸了,怕把相机摔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国土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后重建,直至1932年落成。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

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

巍峨壮美的圣索菲亚教堂,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教堂内部现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展出了哈尔滨发展史上珍贵的照片。

一起在喂鸽子的可爱娃娃!~

鸽子 鸽子!~

圣索菲亚内部!~20一张门票!~

夜景!~

第2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雪乡又名双峰雪乡或双峰林场,地处张广财岭南坡,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局境内,属生态旅游风景区。这里集世界生态旅游中冰雪、森林、海洋三大旅游之精髓——冰雪旅游和森林旅游!~

旅游旺季:雪乡的旅游旺季集中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3月。来雪乡自然是来观赏雪景,雪乡每年的10月末开始下雪,等到11月中下旬雪乡雪景景观就初具规模了,雪乡积雪厚度大概是30-40厘米,屋檐雪挂还没有,雪乡羊草山顶雾凇和日出会很漂亮。雪乡旅游娱乐项目如滑雪,滑雪圈,马拉爬犁等刚刚启动价格优惠。12月初游客并不多,喜欢清净的人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来雪乡旅游。

节日旺季:12月中下旬雪乡雪深达50厘米,屋檐雪挂和雪蘑菇在大自然的雕塑下全面展现出来。圣诞节到元旦时间到雪乡游客激增,需要提前预定房间,否则的话很难找到好的住房,每年的春节都是雪乡游客最多的时间,来雪乡旅游过节的人也很多。从正月初一到初七雪乡旅游餐住费用会涨价,娱乐项目也涨的离谱。

最佳旅游摄影季:春节后直到3月中旬雪乡都可以赏雪。每年的2月-3月是雪乡降雪最频繁最大的时候,这个时候是雪乡摄影的最好时节。此时雪乡游客少,雪景破坏少,屋檐雪挂又最大,气温回升,非常适合在雪乡小住几日慢慢品味雪乡的魅力。

说下雪乡的几个自费项目的报价!~

梦幻家园 导游报价150 淘宝和当地人报价100,直接领进去,之前别的同学提到的50,30目前看来是不太可能了,可以在里面玩雪圈,还能登高穿越,雪圈不过就几个,蛋蛋就一直没排到,就没完成!~

还有一个什么摄影基地的,没进去,好像门票50!~

大秃顶子山,导游报价300,比较黑额,不过能享受VIP排队待遇!~ 当地人报价200,我还到180,基本算没怎么还的!还价厉害的亲可以试试哈!~价格包含上下山雪地摩托,那个非常刺激!~~~~~~~~~~~~~~~~~~~~~~~~~~~~~~~~~~~~~~~~~~~~~~~~~

完全可以把人颠下来!~有心脏病等的可以喊司机慢点,不然真的很危险,有听到人被甩下来然后被摩托压到脚的,推荐6号师傅,人非常好!~

我去的这几天人非常多,早晨去看日出的人也非常多,要在山下排很久的队,我由于鞋子的原因在快到山顶时需要从摩托上下来一个人,我下来后发现我的鞋子完全无法在有坡度的雪地上行走,载我们上山的雪地摩托司机态度也超级不好,使劲催,为了安全我们决定下山,而且山上气候条件更差,我还是比较宝贝自己的相机,蛋蛋也由于早上的排队冻的很厉害,各种原因,只好下去了,值得安慰的是,当天木有日出!~哈哈去大秃顶子山最最重要的就是尽量的去的早,这样可以尽量少的在山下排队坐摩托了,因为到后面你会发现怎么队伍总是这么长,因为导游一个人排了一个团的队!~

雪乡吃的最多的自助餐,去过的会知道我说的是哪家的!~唉,真没啥吃的!~

童话般的雪乡!~

雪圈就这么几个 要排队 可惜基本霸上雪圈都不松手了!~

可爱的小MM!~很会摆pose~

大家在静静等待着天黑!~高高挂起大红灯笼快点亮起来吧~(这是蛋蛋写的)

蛋蛋怪癖,喜欢和一些奇怪东西合影!~

奇怪东西之二!~

正儿八经的貂皮大衣哦,摸一把~(蛋蛋话)

雪圈玩不到,堆个雪人!~

雪乡之夜

夜幕降临,灯笼亮起!雪乡之夜!~

巨型灯笼~

没住成的雪韵阁,好像要500左右一晚吧!~

街头

街上到处都是这些果果!~

第3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这大叔好有爱!~

哈士奇累死鸟!~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啊!~

三剑下天山!~哈哈

冰棱子,南方人没见过这么长的!!~

又有几位剑客!~

冰果子!~

玉米棒子!~啃一口

啊哦!~

摔了一遍又一遍的手肘!~回来的时候真是全身酸疼啊!~

尝一下!~甜不?

蛋蛋最爱的钱钱!~

帅吧!~

终于见到孢子哥了!~合影一次10大米!孢子君现在可是很红啊~

拍了一会儿孢子哥不乐意了~

返回哈尔滨

回到哈尔滨

去大润发淘了一堆饮料!~晚上就悲剧了!~

哈尔滨吃的最后一顿,量好大,锅包肉把我吃伤掉了,太甜了!~~~~~~

第4天

返回上海

坐上飞机回上海咯!~

知道这是在干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