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天津出发西安-九寨-成都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2013天津出发西安-九寨-成都行

• 出发日期/2013/10/26

前言

工作第五年,有了一点小积蓄,带着父母去到全家最想去的四川。

全程自由行,三飞省时间。选择了九寨最美的秋天,五彩斑斓。霜降之后,红叶指数最好的几天。

美食美景一路,全家开心

第1天

西安

因为天津没有直达黄龙的飞机,所以选择了在西安转机。 早晨到达,立刻就把行李存在机场。 两个24寸箱子收费60元。 乘坐大巴直达鼓楼,花费78元。

人不算多,凭身份证取票,同时可以参观西安博物院。虽然藏品和陕博比起来有些距离,但是地下一层的展厅,有长安的布局沙盘,几个胖姐姐塑像也是可爱得很。值得一逛

小雁塔的石刻

西安博物院有范儿的胖姐姐塑像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西街55号
  • 简介:唐代长安城翻译佛经的三大译场之一,中国佛教密宗的发源地。

有上百年历史的寺院,闹市之中的一片净土,随便一座石碑细细看来,都很有来头。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赛格美食广场
  • 简介:肉夹馍要普通的就挺好,馍头大,烤得焦脆,肉软而不烂、香而不腻,拿起咬一口,油顺着手往下流。

离下午的重点陕博,步行可达。又是大众点评的榜首怎能不吃?中午在子午路肉夹馍解决午饭,便宜好吃没话说。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门口排队的人太多,还是买了特展的票进去的。全程精彩,不负所望。可能是因为周六,人算是一个多,但是展品那么好,值了!

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提前买票进去,这是出来的时候照的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晚上在回民街逛逛解决晚餐,回机场,取行李本奔向下一站

冰峰汽水,和山海关一样的存在

老徐家柿饼

老刘家羊肉泡馍

老刘家泡馍馆悠闲的喵星人

• 地址: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里处
  • 简介:九寨沟黄龙机场(简称九黄机场)位于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理处,是阿坝州的首个机场。

这个神奇地机场据说是十飞九黄,很幸运我们的飞机非常顺利的到达。

我提前在川主寺找到的藏民开的旅店,通过店主租了车来接。

50元车费,虽然看起来有点小贵,但是这么晚的航班,弯弯曲曲的山路,平安到达还是挺值得的。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奇峡路36号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机场,黄龙,九寨三者之间距离基本差不多,前一天晚上到达,睡了一觉恢复了体力。为今天的黄龙之行做好了准备。藏民旅店的店主非常好心,早上煮了酥油茶给我们喝。

我的计划本来是回到九黄机场,乘坐黄龙九寨的联运大巴,但是在店主帮助下,我们联系了到黄龙的包车,价格更合适,而且时间也更自由。200元从川主寺到黄龙景区门口。开心!

正版酥油茶

黄龙的盘山路上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抵达景区门口,行李寄存在游客服务中心,免费,态度好。

因为到得早,门票也没有排队,直接购买。经过各种游记的推荐,我们的路线是缆车上,步行下。

美景尽收,还节省体力。全家出行最适合不过

门票共计840元。比上九寨,有点不值,但是没来的话,还是会很遗憾的

黄龙海拔较高,温度较低。尤其是刚上到山顶,白雪皑皑,可说是美丽冻人。

一路下来,大概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一点左右到门口

缆车路上

半山腰

黄龙寺

黄龙到九寨

本来想坐联运大巴到九寨,可是听说要等到三点多,然后在经过两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

果断找到之前送我们来的司机商量,经过一番商量,最终我们只花了160元就包车到了九寨。虽然路上在川主寺被转了一次车,还是在下午三点多就到了九寨。整体算下来比大巴还舒服便宜!

我们让司机在路上海拔最高的金顶观景台停了一会儿,下车拍照,风景还是非常美滴~

下山路上

• 电话:+861804800000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火地坝
  • 简介: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站。

选择的沟口酒店,其实几个都差不多远,地图上看不出。价格合理,环境也还好。

我们住的是天丰酒店,前台可以帮忙订去成都的车票,还可以在酒店门口上车。

洗了个热水澡,就在门口找了个饭馆吃顿好的

萝卜汤,暖和得很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九寨沟真心不负人间天堂的美名。每一处景点都是非常值得一看。

进沟前一定要在购票处旁边的游客中心拿个地图,之后的行程就全靠它了~

乘大巴走了最远的景点,然后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步行或者继续坐车。

体力换美景,在九寨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如果只是坐车就太亏了。

吃:九寨景区门口有一家德克士,早上吃完早点,我们买了几个汉堡作为午餐。景区里面吃的会比较贵,而且据说味道也不好,我没敢尝试。

安静美丽的长海

五彩池平日的人山人海

原始森林

第4天

补完剩下的景点,继续享受美景

去了边边街,失望。

第5天

成都

走的是汶川映秀一路,海拔带来的四季转换,各种风景,让8个多小时的行程变得也没那么辛苦

我们做的车是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地铁直达预定的天府广场附近的酒店式公寓

蜀九香火锅酒楼(南府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人民南路二段南府街53号(近盐道街)
  • 简介:典型的川式火锅,还没进门,已被阵阵香味吸引

人均100+,点的有点多,味道还是很好的。

等位时候的银耳枸杞甜品

九宫格火锅

火锅筷子

第6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大熊猫乐园,总体来说外国人比中国人多。

各种年龄的熊猫,不是在吃就是在睡,圆滚滚萌萌哒

推荐电瓶车,节省体力的不二选择

门口

路上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人多地方小,味道还是靠谱的,推荐甜水面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一般,著名景点点个卯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风格可以,但是小吃坑人。逛逛还可以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回顾三国历史的好地方,不过年久失修,维护的不好

当地人免费外地人门票60一张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没啥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有一块就地保护的土坑,比武侯祠强

也是看看就得的地方吧

外地人门票60一张

玉林串串香

距离近,味道也不错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可能是因为去了陕博,这个比起来就要差一些了。

三星堆的东西看看还可以吧

• 开放时间:冬季9:00-17:30;夏季9: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草堂东路2号
  • 简介:国内保存有完整的蜀锦手工制作工艺的场馆。

卖绣品和博物院两者的合体,地下是博物馆,绣品精细,值得一看

道观,门口的大青羊都被磨得锃亮

还可以吧

第8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