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一天遊澳門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三次一天遊澳門

• 出发日期/2013/08/13

前言

這不是一篇攻略,因為澳門的街名对于我来说真心難記,还是靠自己的感觉走,向着人群靠拢实际点;這是一篇游记但不是一篇總結,因為我只去过三次澳門,每次一天,每天一地方,呵呵呵……

澳門葡人有句民謠:喝了亞婆井水,忘不掉澳門,要麼在澳門成家,要麼遠別重來。所以,我又來了。也有人說,澳門是天堂與地獄的匯集。天堂指的是教堂,地獄指的是賭場……我是凡人,所以我比較適合遊走于凡間,聞著最地道的市井氣息,吃著最地道的東西……

第1天

美食篇

每個人對美食都是見仁見智,就好像我永遠都忘不了潘榮記的減蛋金錢餅的味道;就好像我和我阿姨都覺得大利來的豬扒包是最好吃的,起碼比韓國流星花園裡吃的那一家要好;就好像我覺得瑪嘉烈的葡撻沒有想象中的好吃,下次應該去嘗一嘗聽說比它更正宗的安德魯葡撻;就好像我觉得晃記餅家的雞仔餅、肉切酥比手信街的杏仁餅、豬肉乾牛肉乾要好吃一百倍的道理一樣…

• 地址:半岛卖草地大炮台一街1号B地下(仁慈堂)
  • 简介:老字号饼店,金钱饼纯手工制作,蛋香浓郁,口感酥脆,每日限量供应。
大利来记咖啡室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吉利维施利华街18号(近天后宫)
  • 简介:这家店是澳门最有名、也最具代表性的一家猪扒包店。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夹猪扒的面包,主要有三个品种:表面有甜味的菠萝包,口感较软的餐包,口感略脆、略硬的猪仔包。

大利来记咖啡室(旗舰店)

• 地址:凼仔旧城区官也街14号
  • 电话:+853-28827142
  • 简介:百年糕点老店,传统制法令其口味更加纯正
  • 地址:澳门马统领围66号
  • 电话:+853-28710032
  • 简介:澳门有名的蛋挞店,醇香的滋味令人难忘

玛嘉烈蛋挞(马统领围店)

第2天

景点篇

中國有句話叫“酒香不怕巷子深”,澳門最地道的美食和這句話的道理一樣,很多出了名的食店都在橫街窄巷,他們的店面都很普通甚至很舊,普通到舊到不認真抬頭看就很容易錯過一樣。我還很欣賞有些店的限時限量供應,或許有人會覺得他們“吊高來賣”,但我覺得這是對美食的執著,是老闆的執著,也是吃貨的執著。

“澳門,一個表面紙醉金迷的彈丸之地,内裏的傳統卻依然被小心地保護起來,并一直傳承下去。”我很喜欢网上的这么一句话。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未曾去過澳門之前,我對澳門的印象衹有賭場和大三巴,然後,沒有然後了。還記得,第一次去澳門,手上一份地圖都沒用上,完全憑著感覺走到了大三巴,嗯,和照片上的一樣。很多人都是從這麼一個角度仰視大三巴……

但大三巴卻是從這麼一個角度看大家……

地下圣堂(纳骨堂)

• 开放时间:炮台及花园:7:00-19:00;澳门博物馆: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重要历史古迹,可参观百年古炮、俯瞰澳门美景、与新葡京大楼合影。

看完了大三巴的背面,探秘過大三巴地下的墓室,不妨走上去大炮台俯瞰一下,你會看到你不曾想像過的澳門。

图片欣赏

大三巴很繁華,氹仔很舒適。在繁華熱鬧無比的大三巴附近,舒適悠閒的氹仔官也街附近都有一片歷史城區,值得你花上一天甚至更長的時間慢慢欣賞。

歷史從來都不是毫無生氣的,歷史需要活化,活化不是強調歷史有多麼久遠,不是強調歷史有多大意義,而應該是為歷史創造屬於它的當代價值。

頻繁穿梭於澳門的大街小巷,停下來看一看時間,總會預留一個小時給自己坐下來吃吃東西,發發呆。無論是大三巴手信街、議事亭前地噴水池、氹仔官也街,衹要有坐的地方都能見到人們在休憩。陽光、藍天、白雲、緑樹、美食、各種膚色的人群總可以讓你發一個衹有遠離自己生活的城市才能如此悠然自得的呆,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