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DAYS IN BJ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FOUR DAYS IN BJ

• 出发日期/2012/12/20

前言

趁我们都还年轻 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

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

旅行是种心境,是这个世界上最“恶毒”的瘾!尤其是女孩子。我忒后悔活了20几年才顿悟。原来长见识远比华衣锦服、胭脂朊粉、香水口红来得重要得太多!

景山俯瞰故宫全景

天坛 祈年殿

颐和园 十七拱桥昆明湖畔

南锣鼓巷

毫无预期,2贝微信我说机票降了,你来。304的票我没定,过了几天涨到伍佰多。那个夜在家后悔死了,懊恼的情绪足以盖天。结果又过了几天再一看,降了!299.果断订票。帝都,我就这么来了。

2011年2贝生日我们在成都的合影

关于订票,酷讯网(http://www.kuxun.cn/ ;)始终是我最推荐的网站。因为总能淘到很便宜的机票。

第1天

抵达北京

出发,2012.12.20日的成都还没冷的彻骨,北京早已是铺天盖地45年一遇的极寒预警。身凭第一次穿上内置的羽绒衣裤出发。小细腿儿已经粗的跟萝卜一样!飞机因为航空管制原本8点20晚点一个多小时才起飞。到了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南苑机场真的有点老旧,对京城的第一印象瞬间。。。。。(事后总被人调侃没去洋气的首都机场)2贝在上班,电话遥控我如何打车去天坛南门的家。南方的孩子真的桑不起,还只是在出租车上看到街边被扫开的冰渣子已经兴奋的不行了。北京的出租车然后附加费为2块,从南苑机场打到天坛南门,31+2 33元。

南苑机场的前身是一个废弃的军用机场,所以不如首都机场那般华丽丽~

2贝下午还得上班所以她给我准备好公交卡又带我去天坛东门外的吉野家吃了个便饭遍匆匆回去了。其实对肥牛羊肉没啥感觉的我对于这样一碗饭认同的也只是填饱肚子。但是一入口,南北肥牛的口感差异瞬间就出来了。真的会很香啦!吃罢饭,穿过红桥市场的人行天桥往天坛公园去。天坛公园的门票如果只是单进公园淡季10元,旺季15元。联票淡季30元,旺季35元包含祈年殿、回音壁、圜丘坛三个景点。(三个景点也可进入单独买票,都看个人的需求)中国现存的天坛共有两处,一处是西安天坛,另一处是北京天坛,其中属北京天坛较为著名。天坛是皇帝用来祭天、祈谷的地方。

抵到帝都的当天吃的接地气的第一顿饭

红桥市场外北京街景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天坛公园入口处,冻成冰的地很滑,穿着雪地靴每一步行走都是个考验

很有爱的雪人,堆得真好

天坛公园的长廊处全是这样玩牌的老人,这是我第一体验到的帝都人民的生活风情

祈年殿。刚还只是远远望去清宫剧的感觉瞬间涌来。不仅发了条特2的微博呼唤“四爷”

祈年殿初名“大祈殿”,原为矩形大殿,用于合祀天、地,嘉靖二十四年(1545年)改为三重顶圆殿,殿顶覆盖上青、中黄、下绿三色琉璃,寓意天、地、万物。

祈年殿内有28根金丝楠木 大柱,里圈的四根寓意春夏秋冬四季,中间一圈12根寓意12个月,最外一圈12根寓意12时辰以及周天星宿。祈年殿的内部结构比较独特,不用大梁和长檩,仅用楠木柱和枋桷相互衔接支撑屋顶。殿内有楠木柱二十八根,数目排列切合天象:中央4根龙柱高19.2米、直径1.2米,象征四季,中圈12根金柱象征一年十二个月,外层12根巨柱象征一天十二个时辰,中层和外层相加象征二十四节气,三层柱总共28根象征二十八宿。殿内地板的正中是一块圆形大理石,带有天然的龙凤花纹,与殿顶的蟠龙藻井和四周彩绘金描的龙凤和玺图案相互呼应,使整座殿堂显得十分富丽堂皇。

回音壁是皇穹宇的围墙。墙高3.72米,厚0.9米,直径61.5米,周长193.2米。墙壁是用磨砖对缝砌成的,墙头覆着蓝色琉璃瓦。围墙的弧度十分规则,墙面极其光滑整齐,对声波的反射是十分规则的。只要两个人分别站在东、西配殿后,贴墙而立,一个人靠墙向北说话,声波就会沿着墙壁连续折射前进,传到一、二百米的另一端,无论说话声音多小,也可以使对方听得清清楚楚,而且声音悠长,堪称奇趣,给人造成一种“天人感应”的神秘气氛。所以称之为“回音壁”。

圜丘坛是我国明朝建立的一个地点,在天坛 南部,为皇帝冬至日祭天 大典的场所,又称祭天坛。圜丘坛为雕砌的三层露天圆台,坛面为艾叶青石,汉白玉栏板、栏柱雕成,两道外方里圆的围墙象征着“天圆地方”。由于是祭天坛,圜丘的整个结构是对数学的巧妙运用,坛面、台阶、栏杆的石制构件,都取九或九的倍数,即阳数,用以象征天。坛中心的圆形石板,叫天心石,站在上面高喊或发出敲击声,周围即起回音,自己听起来声音很大,好似一呼百应。

圜丘入口处。蓝瓦红墙甚是吸引我的目光

日落北京城

一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最能反映这个城市的风貌

国家博物馆

国博面前遥望人民英雄纪念碑

街对面的降旗

夜晚的天安门城楼

回家的巷口

2贝忙完回家天已经黑完,可怜的姑娘,在陌生的城市努力的打拼着。其实我喜欢她这种生活方式,离开纷扰,在新的环境中逆向生长。靠不了家人只有自己,很独立很不依赖。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

20号的帝都飘着小雪但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们去到王府井大街“大开杀戒”途经因为《失恋33天》这部电影而成了景点的东方新天地2贝说这个喷泉就是黄小仙儿带那男的来的地方。黄小仙儿说女生有两种:一种是带你去新天地的下面,而另外一种是带你来新天地的上面。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遇到能够单纯相爱的人就好好珍惜吧!

来之前一直吵吵着要吃老北京味儿的炒肝儿和爆肚所以冲着这个目标去了。但真心的坑爹啊,王府井小吃街的小吃难吃、死贵!这样两份冷冰冰的东西差不多70快!“走嘛,海底捞!”我们两人掩面而笑,作为四川人,来北京不尝当地美食而去海底捞打发晚饭真的有点喜剧,哈哈PS:其实成都没有海底捞的,他只有在简阳的总部有一家。由于微博上神一般的调侃其无微不至的服务所以让四川人对于这家火锅趋之若鹜。

坑爹的王府井小吃街的爆肚,冷冰冰的千层肚蘸麻酱~

这个炒肝儿我真的不想评说什么,依然不怎么热,太太太太难吃了!

女生在一起逛街吃饭必须是主线,逛到商场打烊,错开晚饭高峰时期,饿的饥肠辘辘的才踏进“海底捞”的大门。这里不得不说帝都的圣诞气氛还是很浓厚的,至少这里的圣诞树都比较美。

2012.12.20圣诞快乐,我的青春~

走出商场又感受到了帝都的雪,飘得就跟碎钻一样,美的让人惊叹

名声在外的“海底捞”,因为太晚已经无法美甲了2贝赶着洗了个指甲

点菜。。。平地里见的火锅店都还是用笔勾菜单的,海底捞瞬间就“高富帅”了嘛

碟子根据个人喜好自己去配制,吃惯了香油+蒜泥+香菜+耗油组合的我看到那一堆额外多出来的若干选项瞬间就凌乱了。挣扎了半天结果还是选了吃得惯的口味

吃完饭出来已是深夜,帝都街头,冷冷静静绝不冷冷清清。我在缓慢爱上这座城市。用浓烈的不温不火的热情!

超有爱的警车,当我们准备“恶搞”一番的时候才发现早被手快滴盆友抢了先机,哈哈,但是都画得好可爱~

第2天

出发

第二天,2012.12.21日躺在2贝软的整个人融进去的床上怎么也起不来。是不是年纪一大就缺乏运动,昨天那样密集赶路后第二天浑身疼得要死了!睡在床上,发了一条义愤填膺的微博以此来宣泄不满。但宣泄完后还是要起床,因为今天的行程是颐和园!

这里不得不再提下北京的公共交通,真的很便捷!地铁两块钱一次,只要你不出站,那么多的线路随便你换乘。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到颐和园已经快中午了,2贝来北京半年多也是第一次到颐和园,由于拿不准周边有啥好吃的我们很毅然决然的进了M记!

帝都的M记很应景的装修的也是浓浓的京味儿~

来帝都的第二顿午饭,就这个样的给了套餐现在想来着实还是有点悲哀

吃完饭出来一路上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导游,还说两个人连门票加导游讲解70块。出门在外还是多长个心眼的好所以我们没搭理这些人直接买了联票进去了。颐和园的联票50元一张,包含苏州街、佛香阁、文昌园三个收费景点。

颐和园原是清朝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前身清漪园,为三山五园(三山是指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三座山上分别建有三园清漪园、静宜园、静明园,此外还有附近的畅春园和圆明园,统称五园)中最后兴建的一座园林,始建于1750年,1764年建成,面积290公顷,水面约占四分之三。颐和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进园第一个景点,苏州街。苏州街地处颐和园的后湖,是一个仿江南水镇而建的买卖街。清漪园时期岸上有各式店铺,如玉器古玩店、绸缎店、点心铺、茶楼、金颐和园苏州街银首饰楼等。店铺中的店员都是太监、宫女妆扮。皇帝游幸时开始“营业”。后湖岸边的数十处店铺1860年被列强焚毁。现在的景观为1986年重修。

苏州街的入口是一条这样狭窄、陡峭的楼梯~去参观的朋友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可爱的外国朋友,2贝请他们帮我们拍完照后四个人摆好造型也让我们帮他们拍

颐和园的雪,拿在手里还真没觉得冷

路过听见导游讲 “智慧海”这三个字为乾隆还是康熙的御笔(忘了),如果现在这三个字有纸制的版本那至少可以卖150-200万人民币!

蓝色港湾国际商区
  • 电话:010-59056663、010-59056666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朝阳公园西北角)
  • 简介:蓝色港湾真的如同传说中的那样,仿佛一座从欧洲空运来的小镇,下沉式广场、音乐喷泉、霓虹……处处充满了惊喜。

游完颐和园不得不感慨下那个大啊不愧为皇家园林确实让人惊叹。没有导游讲解我们只能自行分辨路线,偶尔走两步还可以蹭别人的导游听听。其实后来我们总结真的应该请个导游的,省时、便捷、不枯燥还有人帮你拍照!最重要的是了解这些古建筑的历史典故,这样的游历才不觉乏味。颐和园我们买票后进园两个人最低的导游讲解费有20元报价的,这里写出来给后面去的朋友们做个参考!导游,一定要请!除非你自己对历史甚为熟悉,不然,就别省那点钱了。。。555555~悔

夜晚的“蓝色港湾”惊艳的醉人。那些由光组成的好看风景让人不得不拿起手机或者相机留影。而在“新沸腾鱼乡”吃到的家乡菜还是蛮不错的,只是太贵。听2贝说川菜在北京卖得可好了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川菜在成都哪要的了六百多七百块啊!贵!

帝都浓烈的圣诞气氛又一次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个沸腾鱼、这个干锅等一些列的菜品及四川小吃味道都还是很不错滴

这是这个最后加的狮子头。。。。当时看到它被端上来我真的真的就凌乱了

夜宵

晚上回家坐地铁到天坛东门然后走着回去,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路程为的只是尝尝沿途2贝推荐的烤串,那个让她为之风靡为之痴狂的“大腰子”。。。最后。。。在我吃不惯的定义里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羊的膻味太重了)

第3天

出发

依然起不来的早晨。浑身的疼痛加剧了。今天的行程是游览天安门广场和故宫,拖着要散架的身体在2贝“你再不快点我们就赶不上啥啥啥”的督促声中出门!前天的炒肝儿彻底败下阵来2贝说必须让它搬回一局所以带着我去了家她上班经常去的小店。炒肝儿、卤煮、包子、北冰洋。地地道道的北京小吃!这个包子我不得不说,真的是长得不好看,但是味道还蛮不错。碍于我形容它像被压扁了的蒸饺以及说炒肝儿是四川的小吃莲子羹+猪肝+蒜所以被鄙视了很多遍。。。虽然我不是很吃得惯炒肝儿但是比起前天王府井小吃街那二十多一碗的来说今天这5块钱一碗的好吃太多!价格、味道都逆袭了~

一下楼就遇见这个小东西,跟着我跑了好远

不怎么好看但超好吃的包子

炒肝儿,小份5元大份8元,比起第一天晚上在王府井吃的我觉得这个简直美味的让人有想泪流的冲动!关键是它!是!热!的!

卤煮。。。吃不来

炸酱面

超好喝的北冰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天安门广场的风大的啊。。。。那种有人在背后推你走路的赶脚估计在四川盆地是没机会体会到了!冷啊,真心的冷。明晃晃的太阳照着但一点都不暖但超刺眼。北方的寒跟南方太截然不同了。室外必须全副武装,遮起来的地方都还不会觉得怎么冷。帽子、围巾、手套、统统有必要。口罩、墨镜我都觉得应该戴。

进入天安门广场必须通过这样的一个安检入口

故宫详细游览图(图据网络)

鸟瞰故宫全景(图据网络)

进入天安门首先看见的是端门。端门城楼位于天安门与午门之间,是明、清皇帝出入紫禁城的正门之一,端,取意为首、始之意,凡逢皇帝离宫出巡、祭祀、庆典出午门必先登端门,待百官迎候仪式完毕,午门、端门鼓钟齐鸣,皇帝在浩浩荡荡的声势中走下端门,寓意一个美好开端;皇帝回銮时端门、午门同样钟、鼓同响,寓意一个历程圆满终端,平常日端门城楼内存放着皇帝的仪仗用具。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穿过端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午门了。午门是故宫的正门,上有五座楼,人们习惯叫它五凤楼。五凤楼修建得重檐飞翘,黄瓦红墙,雄伟壮观。明清两朝,冬天在这里颁发次年的历书,遇有大规模的出征或凯旋献俘,皇帝就在这里发布命令或受停。 午门通高37.95米,下为高大的砖石墩台,台正面以垛墙围绕,后面砌宇墙。墩台正中有3门,正面呈长方形,后为券形,墩台上建五风楼,围以汉白玉精美栏杆。主楼面阔9间,重檐庑殿顶,其余4楼为重檐攒尖顶,金黄色琉璃瓦与绚丽的彩画交相辉映,气势巍峨,宏伟壮丽。午门后有5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太和门。午门中楼左右有钟鼓亭,每逢皇帝在太和殿主持大典时,钟鼓齐鸣,以示威严。

毕竟故宫是一砖一瓦都是故事的地方。所以这里的野导游遍布的“铺天盖地”可也真心不便宜啊,要价40一个人,两个人就是80呢!门票的联票才40!不请导游你也可以租那种自助讲解机挂在脖子上边听边看还是可行的。故宫的游览路线都是从午门进(看清宫剧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听到了很多什么“午门斩首”的对白呢?对的,就是这个地方)神武门出的。不能走回头路。

北京故宫票价

故宫博物院实行淡、旺季差价门票制度。在校学生和特定人群可以享受门票优惠的政策。

常规门票:

每年4月1日-10月31日为旺季,每张门票为人民币6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每年11月1日-来年3月31日为淡季,每张门票为人民币4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珍宝馆(即进入宁寿宫区,还包括戏曲馆、石鼓馆)参观门票:每张门票为人民币10元

钟表馆(即进入奉先殿区)参观门票:每张门票为人民币 10元

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以随监护人免票参观。

太和门紫禁城 外朝宫殿的正门。北京故宫 最大的宫门。始建于明永乐 年间,初称奉天门 ,曾一度改称皇极门 。门内为太和殿 (俗称金銮殿 ),堪称中国 古代规格最高的门。现存建筑为清光绪 十五年(一八八九)重建。面阔九间,进深三间,建筑面积一千三百平方米。重檐歇山顶,汉白玉 基座,梁枋等彩绘。门前铜鼎四只,为明代铸造的陈设铜器。列铜狮一对,左雄 右雌,威武凶悍,是故宫 六对铜狮中最大的一对。太和门在明代是“御门听政”之处,皇帝在此接受臣下的朝拜和上奏,颁发诏令,处理政事。清代初年的皇帝也曾在、赐宴,后来“御门听政”改在乾清门。

太和殿的大厅内景

中和殿,故宫外朝三大殿之一,位于紫禁城太和殿、保和殿之间。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明初称华盖殿,重修后改称中极殿,现天花内构件上仍遗留有明代“中极殿”墨迹。清顺治元年,改为中和殿。“中和”二字是说,凡事要做到不偏不倚,恰如其分才能使用各方关系得到和顺,其意在于宣扬“中庸之道”。 中和殿内宝座前左右两侧有两只金质四腿独角异兽。它是想像中的一种神兽,传说日行18000里,懂得四方语言,通晓远方之事。放在皇帝宝座两旁,寓意君主圣明,同时为烧檀香之用。

放在中和殿地平台两侧的铜薰炉,是用来生炭火取暖的。清代宫中烧用的是上好木炭,叫“红萝炭”。这种木炭气暖而耐烧,灰白而不爆。宝座两旁还放着两乘肩舆,俗称轿子,是清代皇帝在宫廷内部使用的交通工具。帝后在什么场合乘坐什么轿子都有严格规定。肩舆是其中的一种。

凡遇皇帝亲祭,如祭天坛、地坛,皇帝于前一日都是在中和殿阅视祝文,祭先农坛举行亲耕仪式前,还要在此查验种子和农具。皇太后上徽号,皇帝也是在此阅视奏书的。

中和殿大厅内景

保和殿是北京故宫外朝三大殿之一,位于中和殿后,建成于明。曾被称作谨身殿和建极殿。清顺治二年改为保和殿,其意为“志不外驰,恬神守志”。保和殿在紫禁城中地位十分重要,是外朝三大殿中使用最为频繁的一座大殿。

清代每三年举行一次的科举考试,最终殿试在保和殿举行。殿试部分是由皇帝亲自主持、以分科考试形式录用人才的取士制度。“保和殿还是明清皇家举行宴会的场所,每年的除夕日、正月十五,皇帝都要在保和殿宴请边疆部落的首领和王公贵族。明朝册立皇后,太子时,皇帝也是在此殿受贺。保和殿匾额“皇建有极”匾,为乾隆御笔。顺治帝福临也曾居住于此,大婚也在此举行。保和殿中还存有紫禁城中最大的一块云龙石雕,图案是九龙戏珠,动态十足生机盎然

保和殿大厅内景

保和殿通往乾清门的途中

乾清门为紫禁城 内廷的正宫门。建于明永乐 十八年(1420年),清顺治 十二年(1655年)重修。乾清门是帝后寝宫以及嫔妃、皇子等居住生活区域,内廷后三宫(乾清宫 、交太殿、坤宁宫 )的正门,在清代是皇帝“御门听政”的地方。

乾清门通往乾清宫的路上

乾清宫大厅内景

乾清宫出来右侧的构造让我有点不寒而栗的赶脚

交泰殿为北京 故宫 内廷后三宫 之一,位于乾清宫 和坤宁宫 之间,殿名取自《易经》,含"天地交合、康泰美满"之意。是皇帝和后妃们起居生活的地方约为明 嘉靖 年间建,顺治 十二年(1655年)、康熙 八年(1669年)重修,嘉庆 二年(1797年)乾清宫失火,殃及此殿,是年重建。

交泰殿为皇后千秋 节受庆贺礼的地方,是皇后生日时接受庆贺礼的地方。清朝 ,于此殿贮清二十五宝玺 ,每方玉玺 都有专门的用途。每年正月,由钦天监 选择吉日吉时,设案开封陈宝,皇帝来此拈香行礼。清世祖鉴于明代宦官专权的教训,规定宦官不得干预朝政,所立“内宫不许干预政事”的铁牌曾立于此殿。皇帝大婚时,皇后的册立、宝安 设殿内左右案上。交泰殿每年春季祀先蚕,皇后先一日在此查阅采桑的用具。

交泰殿内陈列的大自鸣钟,是嘉庆三年(1798年)由清宫造办处制造的。皇宫里的时间都以此为准。自鸣钟高约6米,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代座钟。其外壳是仿中国式楼阁型的木柜,通高五米八零,共分上中下三层。钟楼背面有一小阶梯,登上阶梯,可以给自鸣钟上弦。自鸣钟走动后,可按时自动打点报刻。现在,这座自鸣钟已经历过二百个年头,却仍能正常准确地走动,打点报刻时,声音清脆洪亮。由此可见它的制造工艺非常精良。

坤宁宫是北京故宫内廷后三宫 之一,坤宁宫在交泰殿 后面,始建于明朝永乐十八年(1420年),正德九年(1514年)、万历二十四年(1596年)两次毁于火,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重建。清沿明制于顺治 二年(1645年)重修,十二年(1655年)仿盛京 沈阳清宁宫再次重修。嘉庆二年(1797年)乾清宫 失火,延烧此殿前檐,三年(1798年)重修。乾清宫 代表阳性,坤宁宫代表阴性,以表示阴阳结合,天地合壁之意。

坤宁宫的东端二间是皇帝大婚时的洞房。房内墙壁饰以红漆,顶棚高悬双喜宫灯。洞房有东西二门,西门里和东门外的木影壁内外,都饰以金漆双喜大字,有出门见喜之意。

吃甜品

参观完故宫跟景山已是傍晚,饥饿袭来的感觉此刻变得尤为强烈。当吃货遇上吃货真心的就是桑不起的组合,跟2贝一起公交地铁再步行,只为吃好吃的甜品

最后一夜我们很奇葩的又去王府井逛街然后再吃海底捞。完全复制了第一天的行程。事后跟朋友聊天被批判的体无完肤。来帝都四天三晚作为一个四川人,吃了两顿火锅一顿川菜。。。。汗

帝都最后一夜,我温柔的爱着这个明天就要分离的城市

第4天

前往南锣鼓巷

2012.12.23 离京的最后一个半天,给了南锣鼓巷。坐公车,很透彻的去看这个城市。

一出门就看见如此的好天气

特11路

早饭+午饭

早饭+午饭就是这个被我感慨为“来京吃到的最美味的食物”——驴肉火烧。配上面疙瘩汤我真的吃的欲罢不能!太好吃了!这家店就在地安门东大街西的路牌下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有着北京保护最完整的四合院区,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从南向北,西面的8条胡同是福祥胡同、蓑衣胡同、雨儿胡同、帽儿胡同、景阳胡同、沙井胡同、黑芝麻胡同、前鼓楼苑胡同;东边的8条胡同是炒豆胡同、板厂胡同、东棉花胡同、北兵马司胡同、秦老胡同、前圆恩寺胡同、后圆恩寺胡同、菊儿胡同。

南锣鼓巷也是北京一条非常有特色的酒吧街。整条酒吧街以四合院小平房为主,门前高挂小红灯笼,装修风格回归传统、朴实,遵实于四合院的氛围和格调。与三里屯、后海不同,南锣鼓巷的酒吧大多比较安静,和谐、自然、身居闹市却远离闹市的喧嚣,更贴近于生活。

很有意思的小玩意(鼠标垫)

每到一处地方,寄明信片是无法或缺的环节。很凑巧的是从厦门到阳朔再到北京,每次的明信片都是在这家店

2贝说,等下次再来我们一定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坐在这里。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用做用眼睛看这个城市

离开南锣鼓巷,在回家的公车上感受着帝都的阳光

再见,还想与你再见的城市

离开

离开的时候帝都五点多的天

留着遗憾在这个城市,那些没能去到的地方,那些没能走到的路,那些想做自己而迟迟没有勇气的心情女孩子,长见识永远是最重要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