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的斯里兰卡恋爱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八天的斯里兰卡恋爱

• 出发日期/2014/05/02

前言

一个人的旅行自由但是有那么点寂寞。这次的斯里兰卡之行我犹豫纠结了无数次,五月2号的单人旅行,知道4月15号我拿到护照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变得渺小,让我变得义无反顾,于是,我的斯里兰卡之行开始了。

签证

斯里兰卡的签证是ETA签证,签证网站:http://www.eta.gov.lk/slvisa/。签证费用是30美金。不过我怕麻烦,去淘宝上找人签,也就贵30元,两天就签下来了,会短信提醒你,很方便。出国的文件是来回飞机票的复印件、护照、签证。建议每份文件都打印两份,分开来放,以免弄丢。电子版在U盘里也存一份,发邮箱一份。

第1天

登机

我是凌晨一点上海浦东机场的亚航,因为第一次去浦东,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和四个人组团坐了黑车。但是很庆幸有这么段经历,四人中的其中一个姐姐是加到美国的中国人,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值机、边检,每一步我都小心翼翼的做着。很庆幸一切顺利。成功的登上了上海飞往斯里兰卡的飞机。

亚航的飞机几乎都是在吉隆坡转机的,飞机是凌晨到的吉隆坡LCCT机场,Transfer就在进门左转,斯里兰卡的飞机不用边检了,直接排队去查行李就好,马来西亚过行李需要脱外套哦。另外,亚航的空乘都好漂亮,大部分都会讲中文哦,飞机餐如果之前没在网上预订可以直接买,用人民币也可以买,但他们总是说没零钱找零,所以准备点零钱吧。一顿饭三四十可以搞定的(感觉比火车餐好吃便宜多了)

到达斯里兰卡碰到了一对上海的夫妻zhai哥、ming姐,一路上很照顾我。机场出关后首先是换钱,我在国内换了300美金,很多攻略都说机场汇率低,其实我觉得差不多。换钱边上就有很多办手机卡的地方,我办的是大家都推荐的Dialog卡,1300卢比,也就60元人民币,超便宜,3G网速,打给国内也就0.18元每分钟,超便宜。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表示这种肆无忌惮的打国际电话超级爽。因为太累,我一个人拗不过那些拉客TUTU司机,直接带我去了尼甘布,花了我700卢比。其实有精力可以打辆tutu去bus station,100卢比就够了,那里有发往全国各地的大巴车。

尼甘布是个小城镇,村头到村尾打个tutu也就200卢比,只可惜海水不是很干净,不过这边的Seafood很不错。我有点水土不服,吃不下东西。大家可以在傍晚去鱼市买点海鲜,借酒店的厨房做料理(我是一点都吃不惯斯里兰卡的料理的)。尼甘布的人对我好热情,可以能是一个女生的缘故,一路上不停有人和我搭讪,碰到了一个宝石商Malik拜托我教他几句中文,送了一颗蓝宝石(超赞)。尼甘布是斯里兰卡的第一步,一个美好的地方。

第2天

尼甘布海边看海

第二天,是时差的缘故嘛,早上四点就醒了,青旅的老板也没醒,五点多的时候带着单反出发去了海边(尼甘布很多酒店都是沿着海滩一路建过去的,所以离海超近)。碰到了一直斯里兰卡狗狗,very nice的带着我到海边,超级有灵性,一路陪着我,我停下来拍照尽然停下来等我,还叫了两只他的小伙伴和我一起玩耍。海滩边一群渔夫聚在一起织网捕鱼,看到我后微笑的和我打招呼,暖暖的,在斯里兰卡的第一个早晨,非常美丽的早晨。

吃了旅店老板娘做的早餐,和昨晚认识的旅店朋友分别,我向大象孤儿院出发,我先坐的发往kandy的1路,然后转的661路。先上一张大象孤儿院的大门。

门票是2500卢比,说实话,是有点坑,而且我觉得大象也没那么多吧。刚到大象孤儿院已经十二点多了,有点饿,因为背着的包太重加上太热,整个人要昏过去了。一件非常lucky的事情发生了。去路边的饮料店买了一瓶可乐,老板娘看我很不舒服问了我一句,我说有点饿,老板娘马上拿了几个她做的点心给我吃,其中一个还是她朋友从印度带来的蛋糕。顿时感动的想哭啊!!

结束了大象孤儿院,我搭了ming哥zhai姐包的tutu车去了kandy。ming哥zhai姐包了一天的tutu车,价格是3500卢比,开了一天,包括kandy周围的所有景区,司机超纯朴,和他聊了好久(我真是专业聊天户啊),连他女朋友名字是啥都问出来了,还催他们赶紧结婚哈哈哈。kandy的tutu司机真的是我在斯里兰卡见过最纯朴的。我真的爱死kandy了。

第3天

前往努沃勒埃利耶

在kandy呆的时间真的太短了,第二天我就要赶火车去努沃勒埃利耶。晚上和之前约伴认识的V峰姐弟俩在竹子花园碰面吃了一顿饭,这里卖的是中国菜,算是我在斯里兰卡吃上的第一顿正餐吧,味道还不错。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那晚的酒店“kandy景观酒店”,老板似乎超喜欢中国人,把最好的房间给了我,两面落地窗,窗外一边是kandy的景色,一边是热带雨林,早上起床的时候更是看到了群鸟飞出树林的画面(我又感动了)。

高山火车是每个去过斯里兰卡的人推荐我去的。和zhai哥、ming姐在火车站汇合后便一同坐上了发往努瓦勒埃利耶的火车。三等做人好少,可能是因为是中午火车的缘故,我们挑了靠近列车室的位置,车厢稀稀落落坐着几对情侣,大家的目的都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享受火车,享受这原始的美丽。可能是我太兴奋,列车长暖暖的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我们握了个手,彼此就感觉马上成了好朋友。帅气的列车长让我坐在他对面的位置,我们聊着天,没有尴尬,也没有因为我烂烂的英语打断了对话。工作中的列车长帅气十足,怕打扰他的工作,我们合了张影变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在kandy曾碰到一个斯里兰卡男孩,他说他很喜欢我的笑容,觉得看到我的微笑如同看到蓝天。表示当时听到后哭了,我会一直微笑,给大家带来蓝天。

“噗嗤噗嗤”火车渐渐驶向远方,我完全是开启鸡血模式,各种外挂加上窜乱跳,吓得一旁的三哥三姐不停的和我说“be careful”。虽然有位置,但基本的时间我都是挂在门上的,路上不时会碰到很多当地人走在铁轨边,冲他们微笑挥手,他们同样会冲你微笑挥手。毫不夸张的说那天我简直在天堂。

抵达tissa

对tissa,从一开始的印象超差到了后面的爱上这片土地,是这里的人让我深深爱上这个地方。之前做攻略前看到很多人说Tissa有很多奸商,的确,一下大巴车我就被坑了,被tutu车带到他哥哥开的旅馆,热水也没有报价2500卢比,全天safary尽然报给我300美金,亏他报的出来。由于我一个人的缘故那家店里的店主还都是凶相的中年男人,最后表示我还是用撒娇还到了safary8000卢比,其实这个只要4500卢比就够了。(我是自己安慰了自己好久才心里平衡的,说实话那会被坑的时候心里真的超难过,超级想回国)。至于tissa的住宿吧,没热水的房间1000卢比就够了,有热水的也就2000卢比够了。

前面是不好的回忆,接下来说说美好的事吧。和旅店老板谈好价钱后,我在房间休息了一下。每到一个地方的旅店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斯里兰卡的尾气真的不是一般的重,记得我坐高山火车的时候,真的是整张脸都是千年糕(整张脸黑了)啊,所以记得一定要备湿巾。在tissa小镇闲逛了一下午,表示吃到了人生美味,毫不夸张说是我在斯里兰卡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也可能是因为我吃不惯这的东西。我在路边的茅草屋里发现当地小吃,玉米和椰子。玉米煮熟后放在咸水里过一遍,然后拿玉米叶子包住,20卢比就够了,还有椰子,这里的椰子叫做黄金椰子,一个就4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2块钱,便宜的想哭了都。而且超好吃。(在斯里兰卡这算我的第一顿饱餐吧,回国后我整整瘦了6斤。)闲逛的一下午,刚好碰到学生放假,这里不得不提提每次每个学生看到我和看到明星一样的感觉好棒啊。再接着就是我坐tutu车时,司机突然停车,我以为车出了问题,后来才发现司机发现路中间有一只河螺在爬,他下车来把他放回田里。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里的人很商化,但是他们真心对大字然真的保护的好好。

雅拉国家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给了我国内任何动物园给不了的感觉。我们坐着吉普车,赶着太阳,驶向原始森林。我曾经开玩笑说过:就想狂蟒之灾里面一样,白种人、黑种人、黄种人还有当地的原始村民一起去原始森林探险,我是死的最早的亚洲留学生。哈哈,同样非常lucky的一天,向导说我们看到了yala所有的动物。包括金钱豹、黑熊、白鹰等很难看到的动物。还有一只正在进食的大象因为我们车上一穿白T的哥生气钻进森林里去了(就爱这暴脾气)。看到好多梅花鹿,第一次亲眼看到像小鹿斑比一样跳跃在丛林间的感觉真心好赞。推荐所有来斯里兰卡的人都可以去YALA看一看,非常值得。

yala全程只有海滩边可以下车休息,其他地方都需要呆在吉普车上,下车很危险。

第4天

抵达美蕊沙

有时候,时间过得很慢,有时候时间又过得很快。离开yala,我坐上大巴车去了matera,选择matera的原因是有些人告诉我那里人少,而且有水上寺庙啥的。但是我犯了一个错误,时间太少导致我到matera完全没时间去玩。到达hotel是下午三点,由于在tissa花了太多钱导致我的现金不足,只好让旅店老板带我去银行取钱。这里说一点取钱要注意的吧。斯里兰卡的取款机插卡进去后要先输入密码,然后才会跳出页面来。一开始我插卡进去没有反应还以为是机子坏了。另一点,斯里兰卡很多酒店都没办法刷卡,就是刷卡刷掉的钱没有用现金付的钱划算,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去之前多换点钱吧。

matera的海水超干净的,我看到好多人在海边浮潜。可能是因为旅途的劳累我并没有去海滩,只是去了旅店老板开的饭店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这次住的酒店表示坑到了极限,哪哪都要收服务费,老板逮着你就向你推销,动不动就是几千几千卢比的。超级不建议大家去,叫reefedge hotel.

第5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原谅我的拖拖拉拉。最后第二天,因为matera酒店太恶心我老早的退了房去了galle。这里很多人问我美蕊沙吧。美蕊沙离galler很近,tutu车一小时就够了,可以住在galle,然后白天去美蕊沙玩,再回galle。马特勒、美蕊沙、galle这一条海岸线的海和沙滩都一样,蓝到死。沙滩也很棒,沙子都很细,当地人和我说马尔代夫的一些沙子就是这边运过去的。所以如果觉得马尔代夫太贵又想看大海的就来galle吧,绝对不会失望。我住的地方是在火车站边上,离新城门、老城门很近。建议大家住在沙滩边吧,那边沙滩边有一排的酒吧,超赞。可以去试试浮潜,一副泳镜就可以搞定一切,不过注意安全哈。我在老城的沙滩边碰到了潜水教练 RED,很nice的人,带我去浮潜,在老城里深度游了一次。交了一个斯里兰卡男朋友啊哈哈哈。

照片随发

上传ming姐帮我拍的几张外挂照,其实当时火车是停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