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韩国的韩国邮轮游记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没有韩国的韩国邮轮游记

• 出发日期/2014/10/09

前言

首先,要感谢某人大力赞助我们两家六口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吃吃喝喝海上国庆假期,以至于回家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下船后非常容易肚子饿且体重秤上的数字好像又大了一点。

其次要感谢踏破铁鞋网www.tapotiexie.com在国庆期间依然能够带来的给力价格,本来在做邮轮攻略的时候就在许多帖子内看到了踏破铁鞋的名字,一开始我还纳闷怎么找个游轮价格大家的形容词都那么统一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个专门订购游轮船票的网站。且经过我与携X,春X等各大小途径比价后得出此网最实惠的结论。

我们早在7月份,就已经订购了船票。在8月中旬的时候,在微博上得知了此次邮轮全部售罄的消息。在期待了近3个月之后,终于到了十月份。

本次乘坐的邮轮,为皇家加勒比公司的海洋水手号。

从上海宝山港口出发,靠岸济州及釜山。游玩时间10.1~10.5。

所有从中国港口出发的邮轮,均交给旅行社包团。

我们从踏破铁鞋网购买的船票,是由福建康辉旅行社代理的。

特别想感谢一下导游陆小姐,在出行前就很负责的联系了我们,并且对于我们的种种疑问也很耐心的回答~

尤其呢,要感谢她让我们不下船,具体详情后面再作介绍~

在期待了近3个月之后,终于到了十月份。

2003年首航,吨位138279,容纳乘客数3114。

不过我们这次船上总共有3890多名游客,其中3850多是国人。

其它

出行前呢,需要把护照寄给旅行社以办理上船手续;在出发的前几天,除了导游会联系你以外,还有一封写着上船注意事项的邮件会发到你的邮箱。个人觉得这样十分贴心,尤其是房号已经提前在邮件内也写明了~

第1天

行程开始

十月一日早上九点半我们就到达了宝山宝杨码头,在约定的地方见到导游,领到了旅行社给到的胸牌。

胸牌的一面是旅行社及下岸时候乘坐的大巴车号,另一面是护照的复印件;以及领回了出行前我们寄到旅行社的护照。

随后呢,就可以把行李在托运处托运,这些行李会在你上船后由服务员放在你的房间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船上人数众多,行李会稍微晚一点到达房间,所以必需品还是放在身边吧~

上图那个玻璃罩子一样的建筑,就是领房卡以及挂钩信用卡的服务中心。

我们本来以为早到可以早点领回护照换到房卡早点上船,没想到呢一开始服务中心仅供导游更换。

不过好在没有等多久,大约十点半的时候就可以领了~

领房卡的时候可以顺便关联信用卡。

关联信用卡的好处是船上消费直接从信用卡中扣除,免去了下船前还要结账的麻烦。

爹妈的房卡消费也可以关联在你的信用卡,但是需要本人的信用卡和房卡先绑定成为主卡,才能关联别的房间。

然后就可以排队过关等上船啦~跟着漫长的队伍一路到了安检大厅,安检完后会有一个小型的免税店,可以购买香烟之类的,化妆品的话种类偏少。

走过长长的登船廊桥,刷一下房卡后,终于上船啦!

左边那个长得像”出“的标志,就是船的LOGO。

在船上各个地方,都可以看到。

自助餐厅

【11F自助餐厅】

民以食为天,一上船连房间都来不及去便直奔自助餐厅。

由于是中国出发的邮轮,船上的餐食与上海的自助餐厅组成差不多。

除去没有冰冻海鲜外,其他的基本都有了。

所有餐厅的开放时间,在房间内以及船上5F的服务中心可以领取的每日指南内可以查到。

11F自助餐厅除了一天三顿外,晚上还提供夜宵服务。不过仅开放大约1/4的区域。

内舱房

我们的房间在10F,好处呢是离自助餐厅只有一层,往来相当方便。

一进去呢就可以看到房间里舒服的床,我们后来找了房间服务员帮我们把两张床合成了一张大床~

在床前,靠近门的地方还有一个沙发,小茶几,和一个靠墙的写字台。

沙发边上的镜子边,就是一个小小的浴室。

麻雀虽小,五脏齐全。而且值得称赞的是,衣柜、储物柜、浴室的小玻璃柜,储藏空间相当大。

5F皇家大道、免税店

皇家大道是船上最热闹的地方,有大大小小的商店、各种促销活动的花车、以及各种演出、合影活动。

在皇家大道的一头,就是船上的服务中心。我们之间有一张房卡失效,便是来这边更换。

免税店种类也十分繁多,化妆品、太阳眼镜、烟酒雪茄、大牌包包。

化妆品的价格十分给力,但是种类与国内一样。

让我这个妄图在船上买到美国新出的彩妆的人大为失望。

美女乐队,不过好像她们只在第一天出现在这里~

为了招揽生意,服务员们也是蛮拼的~

随处可见的邮轮LOGO~

11F~13F甲板

从每日指南上知道在12楼的甲板上有一场梦工厂的欢迎秀。

等我们到达的时候,演出已经开始了,围着一层又一层的人。

演出是由史瑞克、靴子猫、史瑞克老婆和船上的员工,带领大家一起跳简单的舞蹈。

只是可能是因为伴奏音乐是英文的关系,周围的观众拍照拍视频的多,跟着一起哈皮的比较少。气氛不算太热烈。

甲板十分的大,除了泳池和一个小舞台外,还包括了运动设施。

比如篮球场、乒乓、小型直排轮场地、小型高尔夫($)、攀岩。

篮球场的周围还有很多篮球员的雕塑。

两位的乒乓球打的也很精彩呢~

哇有人在偷拍!

正式起航

下午2点的时候,邮轮正式起航啦。

而在4点的时候,所有人都需要集合在4楼甲板进行逃生演习。

规定每人都要参加的,船员会演示救生衣的穿法。

演习结束后再在甲板闲逛一下,然后拍拍照臭臭美,就迎来了——晚餐。

咦,我们好像,刚才才吃过午饭啊。

5F主餐厅

房卡上除了印有房间号(但是没有楼层号,以防被人捡到后盗刷),还有用餐桌号以及用餐时间。

用餐分为2个时段,一个为17:45,一个为20:00;可以在服务台更改用餐时间。

我们的用餐时间是17:45,大家都觉得挺好也就没有去换。

用餐方式是点菜,菜单上分为前菜、主菜、甜点。可以一次性点好多份,比如前菜选两个,主菜选一个,甜品选两个之类的。

不过大家注意节约,不要浪费哦~

看起来好好吃有木有,白嫩嫩的大虾~

有一点点咸,有很多点点油,但是味道总体还不错。

只是,受热不均匀暴露了船上厨房都是提前做好烤箱加热的事实。人那么多,也当然难免啦。

只写了炸鱼的原因,是因为我不记得它究竟是三文鱼还是鳕鱼了。

所以味道,其实我也不记得了。

这两份都不是我点的,但是据说口味也是不错~

船上甜品种类繁多,口味也是不错啦,大家可以多尝试几种~

等我们到达剧场的时候,演员已经开始表演了。

欢迎秀好像是以夜光秀为主,有手里拿着发光道具的演员,还有达人秀上也出现过的激光舞蹈秀。

演出结束后,娱乐部经理担担面和助理凯莉会出来介绍晚间的party活动。

担担面让我有一种他是主职各大活动主持人,副职兼任娱乐部经理的错觉。

欢迎秀

由于我们没有在意欢迎秀的时间,导致吃完晚餐后已经错过了欢迎秀的开场。

不过回房间后,电视上会有一个频道会一直重播。

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吃晚餐,不用急着赶演出。

3F画廊以及冰场秀

本来是看到晚上在3F画廊有跟马达加斯加的艾利克斯合照的活动,没想到呢必须让船上的人员来拍摄,且不能单独拍艾利克斯。

所以,在迅速的偷拍了一张艾利克斯后,我们顺便就到了隔壁排的长长的看冰场演出的队伍里去了。

冰场演出除了第一天以外,还有第四天的两场。

但是每人只能看一次,在房卡上会做不同的记号。

由于是真冰场地,十分寒冷。等开场的时候还回房间拿了一次外套。

场地十分的梦幻,演出也十分的精彩。

为了给大家有幻想,我就不放演出照片啦(其实是因为没拍)

第2天

7F图书馆

早上九点在图书馆有每日数独及解谜的活动,本来会以为是有一个主持人主持活动之类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会有印制好的数独及问答题A4纸在桌子上,可以自取。

—直到第三天我才发现这个事实。

图书馆环境十分良好,7F和8F是复式的结构,8F是上网十分昂贵的网吧。

以及图书馆内还有一些可以拍卖的画作,比网吧还昂贵。

自由女神像很好看,但是没有价格。参考右边那副3401美金的价格来看,比它还要大1.5倍的自由女神一定更价格不菲。

清晨、早餐

海上的空气很好,非常适合早起跑步。

早上的甲板,安静美好。

消耗完,当然就是吃早餐啦。

在几乎全满的自助餐厅,可以找到这样一个位子,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美景配美食。

吃完早餐,又有与梦工厂角色的合照。

这次是功夫熊猫里的阿宝,某人比我还激动,硬是跟它合照了好几张。

不得不说,船上人偶的造型都十分贴合原著。

有什么比一杯冰饮,一个躺椅,热烈烈的太阳更让人幸福的呢。

餐巾艺术活动-part1

漂亮的韩国妹纸教我们怎么来折餐厅,只会说几句中文的她超级可爱。

诸如卷起来,折一折的发音都十分萌。

part1一共教了三种折法,漂亮简单又实用。

这是第一种,有一个大口袋可以放各种刀叉的基本款。

我折的一般,实际应该是像扇子一样漂亮的皱褶。用来插在杯子里装饰的。

后面背景里虚掉的那位,就是我们的老师啦~

这个是韩国妹纸的favorite,大大的花朵,很好看又简单。

家庭寻宝活动

其实船上的活动参加的人真的都很少,后面两天有一些活动甚至都没人参加。

以至于我都没有办法玩,好可惜。

这个活动本来我是一个人去的,什么都没带就去了。

拿到了全英文的一张寻宝目录,整个傻眼了。

只能回房间拉某人当外援,以及拿手机查词典。

等我们每一个都拍了一圈之后,已经大大的超过了规则规定的15分钟。

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超时所以活动结束了,怎么可以,我们好辛苦满船窜在拍照诶。

于是我强烈要求你好歹看一下啊,好心的工作人员在看完之后居然给了两只圆珠笔两只荧光笔当奖品

还印着船上的LOGO和名字~后面两天的今日行程上,我们都有用荧光笔来标注想要去的地方。

非常实用的奖品呢~

下午茶时间

由于早饭吃的十分丰盛,晚上呢为了帮我庆生订了船上的收费牛排餐厅。我们决定跳过午饭这件事,去船上24小时开放的咖啡厅吃点面包蛋糕垫垫饥。

我们包船啦!

下午的时候,船在济州岛靠岸,有半天的上岸游行程。

我们前一天出发前就跟导游说,我们不下岸。

因为国庆长假,除了游轮上的三千多号人,还有无数游客前往韩国。

为了不让我们难得找到的悠闲之旅又回到人山人海,我们毅然决然决定留在船上。

导游当然不会那么轻易就同意,因为只有我和某人不想下船,爹妈们对于上岸行还是比较期待的。

所以呢,除了导游劝导,她还发动了家人攻势。

我们顽强的抵抗住了,签了一份”强烈要求不下岸“的声明后,被告知房卡被锁住,也不能自行下岸。

然后我们包!船!!啦!!!

据员工说当天只有50~60个人不下船,所以空荡荡的邮轮上几乎都看不到游客。

连平时热闹的不得了的赌场,也只剩下机器的语音声~

所以,我拍了好多空船的照片~

没想到也有人跟我们一样不下船,在舒服的泡按摩浴缸~

某人还开玩笑叫我把照片卖给旅行社

铛铛铛铛~!我要隆重介绍这个房间~~

在每日指南上叫做”Wii家庭游戏“,没错,在这个房间里的就是一台Wii游戏机!

有Wii Sport的游戏盘,可以打网球、高尔夫、保龄球、棒球,我和某人愉快的运动了一下午~~

船上闲逛

由于上岸行当天持续到8点才回船,船上的自助餐厅要8:45才开放,而就在自助餐厅内的收费餐厅:牛排餐厅,则是8点开门。

我们早上就打电话预定了晚上8点的牛排餐厅,在玩Wii累了之后,时间尚早就船上继续晃晃啦~

济州岛的港口,远远的眺望一下韩国。

海上还有游艇划过,不知道是从哪里开过来的吖~

一晃眼,就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

夕阳下的跑道,有一种校园的感觉。

可以看到有飞机降落~

不知道这个F是什么意思呢~

船上的电子游戏厅,居然还有如此怀旧的吃豆豆游戏。

这个目测应该是全船看起来最新的游戏机了~

大部分都是本世纪初的机器~

我最喜欢的索尼克开赛车游戏,在第三天开始就故障,一直到最后一天都没有修好…

丰盛的晚间时光

晚上八点,餐厅开门啦!

一开始由于自助餐厅8:45才开放,而牛排餐厅是和自助餐厅同一个门口(包括还有意大利餐厅跟牛排餐厅门对门)。我们跟工作人员说我们订了8点牛排餐厅,才让我们进去。照片上右边那个白色的机器,是免洗消毒液,手伸进下方就会自动流出来,然后搓一搓手就相当于消毒啦~

牛排餐厅是30美元一个人,包含开胃菜、前菜、主菜、甜品。可以额外付费加点别的牛排,以及龙虾。龙虾在主餐厅是30美元,而在牛排餐厅是21美金。

餐前面包,黄油还带着蒜味,相当好吃~

某人最爱,凯撒色拉。我的前菜是浓郁的蘑菇奶油汤~

餐厅服务生推荐的红酒,77美元+服务费,香气十分浓郁,很好喝~

满满的柠檬味诶,人家明明自己有配酱好吗。

蒜蓉扇贝,很好吃~由于是某人点的,我没有好意思把两个都抢过来(

牛肉很好吃,可是酱汁是浓浓的……酱牛肉味。

以及,我的七分熟某人的五分熟,他们搞反了。

不过他们有说要重做,我们婉拒了~

主菜的配菜,很多选项,还有土豆泥之类的。

芦笋很好吃,菠菜完全被奶油味盖住了。

还有我的大~龙~虾~

有一点点甜的巧克力蛋糕~

吃到一半的时候,窗外忽然传来烟花的声音。

后来第二天晚上在汉堡餐厅的时候也看到了烟花,猜测是不是晚上开船前的庆祝仪式呢?

每天晚上都有演出,这天晚上是歌唱及弹奏表演。

我们去的还算早,所以位置比起第一天二楼侧边要好很多~

看每日指南的介绍,似乎是美国70年代金曲。有一个马来西亚美女,还演唱了一首中文歌。舞台很好看,左右两边还有可以移动的演员座位。

又出现了的美女演员~

看完演出回到房间,服务生开完了夜床,还给我们叠了个毛巾大象~萌翻啦~

第3天

到达釜山

起床的时候,船已经到达釜山靠岸啦~

釜山港口~

大部分人都下岸进行全天的釜山行,我和某人继续享受邮轮~

不过这一天留在船上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珠宝制作

又是活动,连我在内还有3个人~

说是珠宝,其实是串珠珠耳环啦~

会给你原材料和放材料的盆,还有一把小的用来掰钢丝的老虎钳~

然后你就自己设计然后组合起来。

这就是我组装起来的啦~还挺好看的吧

11F汉堡餐厅

省略了当天的早饭以及午餐后,又迎来了晚餐~

这次我们选择了收费的汉堡餐厅。

4.95美元/人,餐单上的东西除饮料外任点~

浓浓的50年代美式风格~据某人说,美国汉堡餐厅都是这么布置的~

这位小同志,不要臭美啦~

那个有字母的机器是点歌用的~不过只有靠近厨房的那台能用,而且也不知道我点的那首歌有没有放…

因为点菜很慢才来外加很喜欢这个布置,所以拍了好多照~

小食点了薯条和洋葱的拼盘~

服务员给我们挤了个超可爱的番茄酱表情~

这个热狗超级好吃!!

可惜我们又点了两个汉堡,不然我可以吃3个当晚餐!!

大家如果有机会去,千万不要错过!!

感叹号代表我的心!!

其实汉堡很小,可是大家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满满的都是料。

煎的牛肉饼很香,但是也有点干~某人很爱,我还是喜欢热狗热狗~

不要怀疑,我没有放错图。

这就是在汉堡餐厅的菜单上的,白汤拉面。

某人一定要尝试一下,就,有点点咸。

汉堡餐厅吃拉面也太奇怪了啦…

齁甜齁甜的好时巧克力酱配香草冰淇淋~

吃完汉堡热狗之后,只觉得满满的都是热量。

跟麦当劳里一点都不一样的苹果派,真的是派呢。

外层酥皮,内层苹果块,意外的很好吃~

烟火表演

跟昨天差不多时间,没想到又有烟火表演~

很美的烟花~

不过这究竟是不是庆祝开船呢~

晚间活动

又到了粉丝合影见面会~

小表情实在太贱了~尾巴也好萌吖,好想扯

当天晚上的演出是这个小提琴演奏家的个人演奏会。

虽然音箱一般,不过这位阿姨拉的很起劲。

最喜欢这套红色衣服,配合背景上的星空很好看~

本来看完演出就准备回房间早早睡觉了,没想到我爹特地来告诉我们甲板超热闹。

上去一看,原来是party,好多人搭肩跳兔子舞。

官方活动结束后,有一个帅哥在舞台上居然跟着音乐大跳了一段HipHop~

我们呢,跟着音乐扭一扭,也算High过啦

回到房间后房间服务员折了一个,我到现在也没明白究竟是什么物种的小动物。

之前一直以为是兔子,但是最后一天的出现后我们才明白原来不是兔子啊。

是不是猩猩什么之类呢?你们觉得呢?

第4天

早餐

迎来了在船上最后一个完整日~

由于前一天某人居然去了3F吃早饭,且评价不错。

所以这一天我也跟他一起来到了3F主餐厅来吃早饭~

点菜制,当然也是任点啦。

分为西式早餐和中式早餐。中式有油条、手抓饼、刀切馒头的不同选项,配菜及粥都是一样的。

我选择了有油条的上海早饭。

离图片最远的黑色酱瓜非常好吃,带有一点点辣油,我后来忍不住又要了一盘。

某人的…咸鱼。

这一天活动最多,我们划了很多想参加出来。

早上呢,去看了毛巾折叠艺术。

大家折了好多好可爱的东西~

餐巾艺术Part2

然后某人跟着我一起参加了餐巾折叠艺术~

还是那个可爱的韩国妹纸~

Part2依然教了3个花样~

可以竖在桌子上的蜡烛~

像不像一个小帆船?

韩国妹纸favorite的升级版,不过我还是喜欢前一个版本,这个好容易皱吖~

家庭寻宝活动2

没错,又是寻宝。

不过这次难度明显降低,提示说要带相机。

本来(又)只有我一个人去,到的时候已经有两家人在那里了。

工作人员说,我只有一个人恐怕很吃亏。

于是,我机智的用一个电话把正在(da)休(you)息(xi)的某人召唤了过来。

继续陪我满船溜达!

这次我们严格对表,遵守15分钟的游戏规则。

虽然最后还是迟到了一分钟,被扣了一份。

可是呢!

我们以17分获得了第一名哦~~

边上那个塑胶袋包着的迷你小包,就是我们的奖品~

上面同样也印着船的LOGO呢~~

甲板上吹海风

本来下午还划了很多活动,但是…

等我们午觉睡醒的时候,已经都结束了。

于是,抓紧最后晒太阳吹海风的机会,我们又到了甲板上~

小崽子们也要抓紧时间出来晒一晒~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紧张死了,就怕一不留神它就留在韩国的海里啦。

有龙虾的晚宴

在船上的最后一顿晚餐,每日指南上专门注明了有免费龙虾哦~

只是…我们会告诉你图上最大的那个其实是吓么,边上被压在角落的“半个小尾巴”才是龙虾的真面目。

好吧,虽然跟我生日吃的那个不能比,不过某人说了,你花钱吃了的跟这个不要钱的能一样么?我也就释怀了。

菜单上除了多了龙虾外,大部分菜单都跟第一天的一样。

但是这个醉鸡真的又嫩又好吃,后来忍不住又点了一份。

这个也是很好吃,但是一开始点的只有一个,一口就没有啦。

后来加点的反而给了我们两个~

就,其实你也知道,我又忘了这到底是什么布丁了。

可能是南瓜?

上面的装饰物很好玩,爹妈一度以为是故意弄成一个中国的中字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凑巧~

晚餐过后

七点半的时候,很多餐厅员工会站在主餐厅的大楼梯上给大家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不过我们这桌的服务员还是很忙碌且很敬业的在上菜,要感谢~

其实晚上还有告别演出,但是由于语言不通,脱口秀的那个美国哥们儿怎么炒热气氛,都普普。

听了5分钟,我实在没劲听不下去就走了。于是也错过了船上船员大集合的场面,有点小遗憾。

回到房间后,毛巾小兔子来陪我们渡过邮轮上的最后一夜。

第5天

旅途结束

前一天晚上10点前把需要托运的行李放在房间门口,第二天带着简单的行李,早早吃过早餐后就下船啦。

下船的时候,我房卡怎么都找不到,后来在过关员的一个小本本上签了字才下去。

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的房卡被锁了呢?

是的,刷卡的时候某人的卡滴滴滴滴的响起了警报声,又跟过关员解释了一番才顺利下船。

于是五天四夜的邮轮之旅就这么在吃吃喝喝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