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海棠花溪

• 出发日期/2012/04/19

• 玩法/漫游

前言

仲春时节,百花齐放,京城几大知名赏花景点陆续开办鲜花节,其中位于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中的海棠花溪以各色海棠花闻名,与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北京植物园的桃花齐名。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被老北京们称作土城公园。本人虽为北京土著久居京城,但还真未在海棠盛开时节游览过海棠花溪。今年早就计划要到土城公园拍海棠花,可惜周末单位有活动,4月15日那天周日早上才从怀柔赶回来,无奈阳光已经过烈,不适合拍照,只好等到下午再乘地铁来到海棠花溪。

事先查地图了解到要乘10号线在北土城站下车,问过站内工作人员得知从C2出口出站可以直接进入公园。从网上截了一张地图,我用红色圈出的地带就是土城公园里的海棠花溪,除了地铁113、21、380、694、特2路在北土城西路东口或是安贞西里下车都能到,交通很方便吧!

第1天

• 地址:北土城东路甲100号元大都遗址公园内(近樱花园西街)

虽然早就知道海棠花溪的景色壮观,不过在出站的时候还是被惊艳到了——花未见,香先闻——那不是如丁香、百合般浓郁扑鼻的味道,也不是似梅花、桂花般若隐若现的一缕悠然,而是即能让你切实感受到她的存在,又淡雅圣洁沁人心脾的温婉味道。

之所以写了这么多文字描述,是因为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我,虽然事前做足功课身背两台单反,微距、广角镜头齐备,又自诩拍花多年经验充足,但当我突然容身花海之中,却忽然感觉手足无措,因为只有当你处在那种落英缤纷的环境之中,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同时被惊艳至极时,就会切身感觉到只用相机和镜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表现那种美的。我能想到的办法一是拍了小段视频,化静为动,二是用文字来描述海棠花香,以期让每一位读到这篇游记的读者都如身临其境。

好了,下面大家就跟随我的镜头一起漫步海棠花溪吧,让我们一同领略这是外桃源般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