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云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从心出发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云南

• 出发日期/2014/12/29

• 玩法/古镇 购物

前言

1月份算是淡季,所以机票并不贵。

我能想到的就是防晒,帽子披肩墨镜一样都不能少,多带保湿的面膜准没错。

喜欢的就顶一下,不喜欢的就一笑而过吧。

景都那么干净,心情怎能再参杂一丝的杂质,再见了城市,再见了喧嚣,再见了那个随时会在车水马龙中迷失的自己。在这片温柔而浩瀚的蔚蓝里,我愿变成一缕微风,一朵海浪,一片白云,一簇盛开的花儿,沉默不语,却分为美丽。

大理客栈的三楼露天阳台 拍照超级好 哈哈

出行前我们是12月底去的,不算太冷,

2. 防晒。基本在10-20度之间, 早晚还是挺凉的 ,带上帽子化上妆就OK,准备防晒。

3. 药物。出门必带肠胃药和一般感冒药。

4. 护肤。云南天气比较干燥,面膜唇膏必备。

住宿都是在去哪网提前订的 订之前要和客栈老板沟通哦,

这是丽江客栈 淡季120元说实话 他家的热水还不热 真心不值这个价格

话说他家不太推荐去 洗澡热水一点都不热,浴缸我只能说是摆设

这是丽江住的第二家客栈 当时住的时候没有大床了,他家和上面是一个老板开的,也是120元,这个还凑合,最起码水是热的

购物

大理和丽江的东西差不许多 不过大理的价格能稍高一点,买东西一定要讲价

玫瑰饮料 挺好喝的 在大理这两天都会去买,不是密封的没办法带回去

这个叫

9天行程安排是:青岛—昆明—大理—丽江—昆明—青岛

Day1——青岛飞昆明,晚上从昆明坐火车去大理。

Day2——清晨6点左右到大理,到从去哪网订的客栈,出门附近租车环游洱海。

Day3——逛大理古城,中午客栈老板订去丽江的汽车票。

Day4——到丽江,拉市海起马划船一天。

Day5——网上订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6丽江古城,大水车闲逛一天。

Day7——丽江木府,晚上去昆明火车

Day8——昆明翠湖公园看海鸥,下午闲逛。

Day9返回青岛

9天花费

Day1——青岛—昆明 机票:684 昆明钟点房:70 晚饭:150昆明—大理 火车票:102*2

Day2.3——大理早中晚餐100*2 大理住宿 两晚:90*2洱海租车:50 买纪念品:300 大理—丽江 汽车票:85*2

Day4——丽江拉市海一日游:99*2 早中晚餐:200 咖啡馆+小吃:120 丽江住宿 :120

Day5——玉龙雪山一日游:380*2 早中晚餐200 古城小吃+水果:50 住宿:120

Day6——丽江古城闲逛 早中晚餐 200 住宿:120

Day7——丽江木府60*2 早中晚餐 200 火车票卧铺:226*2

Day8——昆明看海鸥花费:100 早中晚餐:150 住宿:150

Day9——昆明—青岛机票:780

如上总计游总花费:6180 (差不多就是这个数了)注:机票还是一个人的(男朋友在云南当兵,门票都按成人价算的,总共优惠完差不多算6000元了)

第1天

青岛-昆明(MU5497)

【出发时间】07:20

【达到时间】10:55

第2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骑行在洱海边,吹着海风,心爱的人靠在身后,再慢一点,慢慢欣赏这美丽风景,想起许巍的歌词“我爱这蓝色洱海,散落着点点白帆,心随风缓慢的跳动,在金色夕阳下面,绿色的仙草丛里,你的笑容多温暖,,,”。来生化作洱海中的一条鱼吧!

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只有亲临洱海才能体会得到

无论外界如何诟病这片土地,无论是山花烂漫的冬春,郁郁葱葱的夏日,五彩斑斓的秋光,一年四季,青瓦白墙水墨画,玫瑰角梅山茶花,仍旧吸引着世界各地向往彩云追月的梦幻人。是好是坏,不如用双脚去丈量。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一共呆了不到2天 第二天下午客栈老板帮忙给订的大理到丽江的汽车85元好像

这个是我们住的客栈顶楼3楼 脚踩的是透明玻璃 很有意境 客栈老板人很好我们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凌晨5点多,老板出来接的我们

古城门外和他们合照要收费的

古城里面的小吃 好像是15元一份  本人对吃的很挑剔 感觉味道一般

这个手里拿的是玫瑰汁 很好喝 15元/瓶  古城里买到的 卖鲜花饼就有卖的

个人不推荐吃这个 我是北方人 一点吃不惯哦

夜晚的古城

这是在去丽江的客车上随手拍的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是个让人慢下来的地方,三天的行程,既能体会到古城的柔软时光,也能感受到丽江的秀美山色,让你在滴答流转的光阴里感受到别样的摩梭风情。

这个豆腐超级好吃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我是在淘宝上订的380元/位 包含来回车费,羽绒服,氧气。门票和索道。 感觉还不错,元旦那天去的人好多 ,坐索道排了1个多小时,不过还是很值,

这个是在等环保车接我们去索道那里,

人山人海

坐索道的时候,导游让不间断的吸氧,

爬的时候遇到一只鸟

不得不说这雪真的很刺骨 手冻得发麻

这是在蓝月谷

苗族的衣服 ,蓝月谷那附近有租售,20元一套

从雪山下来去蓝月谷 可以坐环保车要收费,我们是步行走下去的 景色很美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东村委会安中村5号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拉市海骑马划皮艇 也是在淘宝预定的 88一位好像是,包含午餐,服务还可以 不过尽量不要去买他们推销的茶叶,本人在那买的讲完价100元4小筒,在古城内卖10元一筒!要气死了

去拉市海的那天真是晒爆了,还有风,还好我有涂防晒霜。到后面觉得应该带个披肩就好了!

骑马的时候很颠,我把相机都收起来了,怕撞了。慢慢感觉适应后,走在马路的时候 大胆的拿出相机咔嚓咔嚓

骑马之后,吃完饭 我们就去游船啦。

骑马出去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拍照 那都是要收费的

骑马到半山腰的时候 会休息一会,会有主动问要不要喂马5元一次

皮艇那里的水很浑浊, 建议挑选单人的 双人的不一定能掌控好 先玩的时候建议划单人的 运气好会看到鸳鸯哦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本来要去泸沽湖的 ,行程时间不够了,临时决定在丽江逛一逛

10点多洗漱打扮之后就出去觅食闲逛了。

这一天没有什么目的,就是闲逛,

然后以下都是我臭美的照片

爱荒无人烟,也爱灯红酒绿,爱风雨后的彩虹,更爱公路边的油菜田,不爱一成不变,不爱养尊处优,爱折腾

十块5条,纳西民族风,美啦!

这是在二楼拍的

古城全貌,哈哈

我们将生命融入旅行,我们在路上,执着为到达想要去到的地方,我们看山看水、看那里陌生人的笑脸,更把这些时光深植入自己的成长本身。

哈哈只能说人品好 去的这9天,天气好的不得了,刚走两天,云南雨雪天气,

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休息一下,喝杯咖啡,无聊在拍照

我来到了这里,看到了淳朴的民风、久违的温暖,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青石板,古色古香土木结构的房屋,和那垂在水中的古老的树桠,仿佛都在诉说着古城古老的故事。

丽江的标志,大水车

如果没有来丽江;我会愚昧的认为这里早已和网上说的那样,失去了所有的淳朴民风,

如果没有来丽江,我会无知的觉得这里早已没有了小桥流水的模样,

如果没有来丽江,我会一直认为这里只是寻满城艳遇,只有商业气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