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北海-南宁十日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北海-南宁十日行

• 出发日期/2014/07/12

• 玩法/自驾

前言

本次旅行是这三个月来的第三次旅行了,这次完了之后不知道下次出游是什么时候了。。。此次旅行也是计划了很久的,因为一直想去北海涠洲岛,那个中国第二美的海岛,一直十分向往,现在终于有机会了。一起出游的是三个认识了超过十年的小伙伴,小学就互相认识了,初中又十分幸运的在一个班级,然后我们的友情就延续到了现在,说了很多次要一起去旅游,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这次旅行的日程是:成都-桂林-北海-涠洲岛-南宁-成都。不过这次真的是人在囧途,从一开始到结束都是意外不断。

还是先放几张预览图吧~这几张我都修了图的,除了预览图都是原图上传,还原最真实 旅行~

最喜欢的一张,没有之一,四点钟起床看日出也是醉了~客栈选的好是关键,涠洲岛第四城客栈离东海岸沙滩步行五分钟,全岛看日出最佳地点

跳起来吧~

涠洲岛日出

we four~

涠洲码头

漓江竹筏

其实广西真的是个适合旅游的地方,整体消费都不高,我们火车去,飞机回,光是机票都花了1100多,加上特产一共才花了3300,整个行程下来,一共是十天(包括在火车上)。我们四个女生,吃饭没花什么钱,住宿的话都是在去哪儿上找的评分高,价钱又不贵的。

另外需要一提的就是去涠洲岛,其实我看过北方和南方的海之后,深深觉得,中国的海已经被污染的不成样子了(除了刚刚建立的三沙市,不过,据说去哪里还需要政审),比如说北海银滩,人超级多,相反涠洲岛人比较少,比较原生态,岛上甚至连路灯都没有,现在都还记得当时我们去看日出,早上八点的时候整片海滩除了我们就只有两个当地居民。只不过,由于很多设施不完善,交通尤其不是很方便,出门都要包车或是租电瓶车,比较投价。而且由于可恶的威马逊,我在岛上只住了一晚就走了,来回船票300,上岛费110,感觉没值回票价,但还是希望能够再去一次~又扯远了~

第1天

出发

游记正式开始,接下来的图片都是原图,没修过的

先发一张车票及门票的大合照吧。我们是火车去,飞机回。在广西境内都坐的动车

一般国内的机票我都是有事没事在去哪儿网上刷,然后再去官网看看

这是在成都东站候车是照的。下午15:27的火车。坐过那么多次火车,还是第一次遇到晚点,还晚了一个多小时,不是说火车是最不容易晚点的吗?这都被我遇到了,本以为中途会提速,还是会准点到桂林,结果最后居然晚点四个多小时到桂林,本来是下午四点过就该到桂林的,结果晚上八点过才到。都天黑了,然后在火车站门口坐的大巴到阳朔,20一个人,中途会上下人。也可以到桂林汽车总站去坐,22一个人,直达。

• 地址:阳朔府前巷41号
  • 简介:本小店毗邻漓江,步行两分钟即可到达漓江边如梦似幻的山水景。紧邻西街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西街感受当地的文化特色。左邻派出所,右邻县政府,出入安全放心。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的高速Wifi,一楼设有涂淑阁供懒人们阅

到阳朔后是在北站下的车,本以为离西街很近,就想走着去,结果还是有点远,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吧,然后找客栈又花了点时间,入住后都11点了吧!

因为我们同行是四个人,想住在一起热闹点,也有个照应,就订的阳朔懒人堂的复式观景房。懒人堂在阳朔还是挺有名气的,房价也不贵。我们的复式房是240,淡季200.门口和二楼都有阳台,可以晒衣服。就是底楼有点窄,不方便活动,有个小客厅就更好了,不过这个房价也算值!

二楼

尽管昨晚很晚才睡,第二天还是起了个大早,随便拍拍照,收拾收拾。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不受限制,想啥时候出门就啥时候出门,想去哪就去哪。

这是在二楼的小阳台照的

在房间门口来一张

在房间门口的露台照的

在二楼的小阳台照的

房间门口的露台

出门之后随便找了一家米粉店,点了四万豆浆,四根油条,一晚米粉,一共花了30.我一直以为米粉是汤 ,结果是干的,还要自己家配料,味道还是可以。

原始的公交

吃完米粉就悠哉哉的出门了,今天主要行程就是漓江竹筏。定的十二点的,师傅跟我们说十点半从阳朔出发。吃完饭才九点钟,我们本来说打个车去车站,因为毕竟还是有点远,而且太阳真的很毒。但是时间还很充裕,我们就打算坐公交去,能节约就节约嘛!

但是没想到阳朔的公交车居然是这样的,着实让我震惊了一番

是不是很原始,还是敞篷的~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花了1元钱就坐到北站了,想着时间还早就在车站买顶帽子再说,因为实在太晒了。他要20一顶,我们4个人软磨硬泡最后以15一顶成交!之后就坐车去杨堤码头啦~票价好像是9.5一个人

到了杨堤才十一点过,我们就趁这个时间赶紧拍照~四个都是爱臭美的女生啊~

我们四个~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差不多12点了,拍的也差不多了,天虽然很蓝,但是真的很热,跟竹筏师傅联系了之后便去了阴凉地方休息,等师傅去买票。我们是在TB订的竹筏,88一人,搜淘宝销量最高的店铺就可以了。当时车站卖帽子的老板还说我们订的很便宜,其实要98一人,当时不知咋的就降价了,然后我就订了!哈哈!省了40元钱哦!

等到竹筏师傅来了,我们就上竹筏啦~是电动的。

头发被吹的好乱

后面是我们的竹筏师傅,阳朔本地人

这张光没调好,其实天超级蓝

瀑布

这岸边的景色太美 了,我们就靠岸拍了一会照

继续上路

后面有两座山好像龙猫的两个角

后面是九马画山

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到兴坪了,终点也就是人民币20元的景色,只不过那边乌云有点多,所以照出来效果也不是特别好。

游客照~

• 地址:阳朔府前巷41号

都说桂林山水七分靠猜,真的是这样

这时是下午三点的样子,太阳太毒了,晒的皮肤都痛,所以赶紧回去的好~因为兴坪码头距离兴坪车站还是有一段距离,可以凭漓江漂流的门票免费坐电瓶车去车站,到了车站再坐大巴去阳朔。票价7元。

到了阳朔后我们买了一个西瓜准备回客栈休息一下,然后六点再出门吃完饭。因为实在太热,而且我们也有点累了~买完西瓜叫了两辆摩托车回客栈,本来想打车的,但是阳朔遍地都是摩托,根本找不到出租车,所以无奈之下还是选择了摩托,坐的心惊胆战的~

回到客栈,洗了个澡,吹吹空调,刷刷微博,小咪一会,还是很惬意的。到了六点,太阳没那么大了,在门口拍拍照我们就出门了~

在房间门口的露台照的

在客栈大门口找的,看见那个懒字了吗?

懒人堂对面的无名堂

大师傅啤酒鱼(西街二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西街111号(没有饭店楼下)
  • 简介:来大师傅吃饭,肯定要点啤酒,有多种鱼可选,不同种类不同价格,外皮香,肉质嫩滑,还带着浓郁的啤酒味,酱汁拌饭一流。就餐环境不错,在这里吃吃喝喝,蛮惬意。

漫无目的的走到了西街,人好多的说,我们本来说去吃大排档,但是看到了一家啤酒鱼还不错,就去了,去之前还买了三串烤串,10元3串。

去的大师傅啤酒鱼,被门口一大片的露天位吸引了,就去了

我们店了三个菜,啤酒鱼三斤多,一份桂花糕,一份炒时蔬,一共花了一百四十多。

啤酒鱼,味道还是可以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吃完饭就到处逛逛了,西街还是热闹的,很多酒吧,很多小店,关键是还有很多外国人,沿街还有很多外国餐馆。

阳朔特别多芒果饮品,芒果甜品的,我们随便近了一家芒果帮,点了四杯,一共88元,芒果味很浓,很稠。

第2天

前往北海

插播一个:回到客栈后刷微博,因为之后要去涠洲岛,所以关注了船票的微博,说之后会有台风。没错,就是威马逊!!!可恶的威马逊!说是18,19号会影响涠洲岛,我们是16号上岛,19号一早的船离开涠洲岛,下午三点的动车回南宁,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还是改签稳当~

还是七点过就起来了,收拾东西退了房就去车站了,因为我们有行李,所以就叫了个面包车,25元的样子吧,坐大巴去桂林,我们是11点50的动车,本以为时间很充裕,但是无奈车子开得不快,我们还在坐的直达车,都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然后到桂林市区又堵了一会车。下了车之后我们就飞奔去了火车站,把我们累死了~

候车室人又很多,车站比较小,动车要坐四个多小时,我们是四点过到的北海,到北海才发现,那才叫一个热啊!连呼吸都热的不行。因为怕台风会让我们赶不上早班船,所以我就把动车票改签到了当天晚上八点的动车。因为从涠洲岛到北海的船最晚下午四点就没了,所以八点的动车应该能赶上。

北海白糖别墅青年旅舍
  • 地址: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海泰别墅恬园假日A区18栋(和美度假酒店路口别墅区第一个分岔路左拐直走200米)

改签完后我们就打车到了银滩别墅,我们订的白糖青旅,是一个别墅改建的~离银滩和北海国际客运港都很近。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北海的出租车都是喊价的,不会打表,挺不规范的~打车花了30元,师傅还是把我们送到了别墅门口,因为太热了。幸好还比较好找。到了之后办理入住,因为是青旅,是按床位费收的,60一个床位,押金也才20。房间也还干净,床垫和枕头超级舒服,以至于同行的一个闺蜜在回家之后给予的评价是本次旅行最舒服的床~很巧,这个青旅的老板是成都的,之后在涠洲岛住的海角七号的老板也是成都的~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入住之后简单收拾一下,等到六点就出门了,在门口的路边摊随便吃了点,便前往银滩了,我的另外三个小伙伴第一次见到大海,异常兴奋,我上个月才去了大连,对海已经没有最初的感觉,便担任起了摄影师的工作~

今天的夕阳特别美

我们四个的脚丫子

在沙滩看到了一个金毛,他的主人扔一个瓶子到海里,金毛就马上冲进海里把瓶子捡回来,太可爱了

逛到天黑就准备回别墅了,银滩被冠以天下第一滩的美誉,沙子确实细腻,可是人太太太多,而且水质也不好,不是特别推荐。

沿路看到很多卖椰子的,本来说时间还早准备去北海大润发采购一点食物明天到上岛的,然后买两个椰子回去喝,结果等公交一直没来,三轮又不载我们,等到快九点了,还没来。正好在公交车站旁有一个北京来的阿姨,我们在聊天,她说前面有一个超市,虽然不大,但还是有吃的,我们就决定去了。结果还是有点小,品种比较小,而且东西还挺贵的。随便买了点之后我们就买了两个椰子,两个芒果就回去了~

这个椰子两个15元吧,好像是,最开始喝有点涩口,放了一会味道就好点了~洗了澡还是挺早的,就聊了一下天,然后就睡了。明天是十一点半的船,可以小小的睡下懒觉,不着急~

第3天

登船

今天八点才醒,就已经超级大的太阳了,看着都恐怖啊!躺在床上上上网,然后起床收拾东西,吃早饭,把床单拆下来,悠悠闲闲的,然后九点过的时候去退了房,还是准备到门口的路边摊买点吃的。昨天碰到一个重庆来的阿姨在这边摆摊,卖的凉面还不错,虽然不卫生但是我们也不想啊,这附近压根就没啥吃的,迫不得已我们才选择的路边摊。我们买了点粥,凉面凉皮,烤鱿鱼就出发了。因为很近,我们就走过去了。十分钟的路程~

关于船票:船票我是在网上先定好的,因为上到人数每天限制为7000人,为了防止订不到船票还是提前订了,给了30每张的手续费,船票150一张,航行时间1h。客运港人还是挺多的,我们都了之后没有排队购票,直接打电话给票务小哥,他在门口蹲点,找他拿了票后便过安检进去了,我们的船是北游12,是大船,坐着挺稳的!

合影一张

在船上照的

隔着窗户也能看见蓝蓝的海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终于到涠洲岛了,刚刚还下了点雨,没想到还是很热。准备下船的时候,我们最不想听到的事情发生了,船务公司说因为台风威马逊的关系,本公司决定18到20号都停航。OMG!!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就疯了!我们才上岛,花了330的船票,115的上岛费,不可能明天就回去了吧,但是万一19号真的停航,我们的火车票就作废了,我们把票取了,要退票和改签只能到窗口。当时真的很纠结。管他的,先去客栈再说。

抵达客栈

我们联系了客栈的老板来接我们,面包车40元一趟,老板帮我们把票买了,然后检票之后就上车了。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客栈,我们订的是海角七号,旁边还有一家第四城,都是一个叫一辉的成都人开的,而且出门口走几分钟就到全岛最适合看日出的海滩-东海岸沙滩,所以我们就果断选择了这家,虽然这家比较便宜,不在镇上,但是宁静还是很不错。如果大家想出行购物吃饭方便的话可以选择时光盒子,那家也不错,在镇上。

入住时一辉就来了,先是说的普通话,一来就把台风的事情跟我们说了,如果我们决定第二天就走的话就提前跟他说,本来暑期是不能退房的,但是这次情况特殊,可以退房款。当一辉听到我们说四川话之后我们就用四川话交流了,很亲切啊!他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客栈的整体情况,然后说让我们自己选择走不走,其实台风并不可怕,我之前在下面也遇到过,就一天的时间,今天下大雨,第二天就大晴天了,所以当时我们最开始的决定是不走的,等到19号,万一有船呢,但是我们其中的两个朋友要赶回成都参加婚礼,另一个盆友的妈妈有点担心,所以最后还是决定第二天就走了。一辉哥真是没的说啊,当晚就把房款退给我了。

决定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南湾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加工,因为比较远而且又热我们就还是叫的那个师傅的车,来回50元。到了南湾之后称了两斤花甲14元,四个鲍鱼16元,一盘扇贝10元,还买了一个土豆回去炒土豆丝,还买了很多鱿鱼丝回去当礼物,超级便宜,才25一斤,买完之后就回去了。

幸好叫的面包车,沿途有一段路超级抖,之前还出过交通事故。

回去只会就让老板加工了,加工费连餐位费一共50吧,味道超级正,尤其是扇贝,后悔没多买点,那么才10元一份。

司机师傅真的是个大好人,在去海鲜市场的时候只是跟师傅提了一下让他带我们去买香蕉,结果吃完饭就给我们拿了一把香蕉过来,太NICE了~别看皮是青的,有些还是熟透了的,而且味道很正,一点也不涩口。一口气吃了3根!比我们成都的香蕉好吃多了~

吃饱了之后就在客栈院子里的吊床上坐会,好不惬意。

看到隔壁房间的一家人出去游夜泳了,我们也心痒痒,毕竟明天就要走了,所以果断换上泳衣就出门了,结果一出门就被惊艳到了,天上好多星星,特别多特别亮,而且感觉特别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太兴奋了。躺在沙滩上看星星太惬意了,玩了一会水就回去了,吹了海风的头发特别容易打结,洗头的时候梳了好久。。。第二天要起床看日出,早睡了~

第4天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四点半就起来了,穿好衣服,带上丝巾,扛上相机出门,天还是黑的,结果到了海边远处都是泛红的了,海水也退的好远,已经有十来个人在海边捡贝壳了~不多说,上图~

让旁边的美女帮忙拍的,每张都拍的特好~

特别喜欢下面这两张。照的太好了!

天慢慢变蓝了

马上就要出来了

升起来了!!!

还是我们四个~

HELLO MISS DASIY

接下来就是海量臭美照了~

捡贝壳中~

大概玩到七八点钟吧,太阳已经十分毒辣,海滩上也只剩稀稀拉拉的几个人,我们便也打道回府了,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准备退房,这一次因为台风前,所以不管怎样都会上到船,即使是站票都可以上,这是那的房东太太说的,因为不允许岛上滞留太多游客 所以我们就干脆直接去现场买,还省了一笔服务费,还是那个司机送我们去码头,临走的时候一辉也来送了我们,对我们也是深表遗憾,这次由于台风社么天主教堂,火山口地质公园,滴水丹屏这些都没去,不过,这样才有下次来的动力啊~带着遗憾我们离开位置涠洲岛了~买的12点45的船,到北海快两点了。

附上几张在涠洲码头拍的照,当时的海水超级蓝,挺漂亮的

前往南宁

由于我们去南宁的动车票已经改签过一次,所以只能退票重新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天所有的动车票都显示无此班次了,两天之内的也都查询不到,当时还以为走不了了,但是我们灵机一动,想到北海和南宁之间还有一个钦州东站,如果有票的话就先买着,直接坐到南宁,如果查到再补票就是了。但是无奈我在海上网络不好,所以我就立刻联络了我一个大学同学,她有个抢票软件特别牛,她帮我查到还有五张前往钦州东的票,但是是一等座,但是一等座也ok啊,只要能离开北海。一等座的票价是32左右。我马上把我们四个人的身份证号发给她,以为就成事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当她把号码输上去之后,又只剩两张票了,当时真的是超级无语。那个时候我们的船已经到达北海,都想去问汽车了,汽车要坐三个多小时,动车只要一个小时。就在这时,我同学又告诉我,她又刷出五张票了,可能是刚刚买票的人没付款或者是取消了订单,那当然马上订票了!等到她发了短信之后我们就放心了,就打车去了火车站。去了火车站先把票取了再排队去退票,排了一个多小时,排到了才发现原来是台风,导致明天起,至20号的动车全部停运,而且当时火车站聚集了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不过我们很幸运的买到票了,还有很多买不到票的。当时我们还想能不能改签早一天的火车回成都,问了才发现我们从南宁回成都的火车由于贵阳发洪水也停运了,我的天哪!运气要不要这么好??我们只好到了南宁再做打算了~

上了火车才发现,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买的钦州东,其实是去南宁,不过还好,没查票,所以我们成功逃票到了南宁。到南宁已经快7点了。

我之前定好了一家雅客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很近。但是由于南宁在修地铁,所以绕 很大一圈才到。160一晚的双人房,我们四个人住,还挺大的,物有所值。我们在这住了三个晚上。

入住了之后,我们就出去吃饭了,随便找了一家炒菜馆,味道还是可以,之后又步行到了百盛附近,因为想着明天可能不会出门,所以就去了沃尔玛屯粮食,我们又买了好多特产。

第5天

闲游的一天

果真今天大半天都耗在了酒店,快下午了才出门,一直在关注新闻,看到威马逊在海南和广西大肆登录,我们还是庆幸离开北海了~当时又看到马航MH17坠毁,连飞机都不敢坐了,唉。。。去了火车站问,我们那趟火车果真停运,我们是20号的票估计还是悬,我们就去德克士商量了一下,就干脆把票退了,坐飞机回去。当天是18号,我们还吃了德克士的买一送一。本来说19号回,可无奈机票太贵,接近2000,我们就买的20号的,多住一天。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19号航班取消,由于台风,19号南宁一直在下雨刮大风~退完票后就立刻把机票订了,1100多,订完后我们又去了中山路的夜市逛逛,又开始吃了。。。

由于刚刚吃了德克士,我们就随便吃了点。10元钱的章鱼,超级大

凉拌水果??

烤生蚝,10元3个,很大

粉饺和卷筒粉,皮就有点像汤圆粉做的,味道还可以

粉丝扇贝,10元5个,味道还不错

吃的撑死了,看样子快下雨了,我们就快速走回酒店了

第6天

暴雨的一天

今天一觉醒来就发现外面一直在狂风暴雨,由于之前只订了两晚,我们要续住,就赶在12点前下楼了,办理好续住后本想出去打包点吃的回来,可无奈雨太大,幸好酒店负一楼有个超市,还有两家卖快餐的,我们就去超市买了点面包,然后打包了四份饭回去酒店吃。

这个雨是一阵一阵的,到下午六点过的时候我们看雨比较小了,就准备出门吃饭,一整天呆在酒店也很闷,结果一出闷又开始下,我们就随便选了附近的一家米粉店,吃完雨又停了,就说到处逛逛,又走进了一家特产店,又开始买,买完了之后雨又开始下了,,,无语~

第7天

回家

今天晚上十点过的飞机,所以还有一天的时间需要消磨,昨天我们这趟航班都取消了,所以真的很怕今天也取消,结果没有。幸好。慢慢收拾东西,我们由最开始的两个行李箱,到回去后多了一个大编制口袋的东西,我们真的太能买了~

12点退房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然后就去了我们来南宁那晚去的那家炒菜馆,吃完后便去了昨晚买特产的地方,它楼上就是麦当劳,门口就是机场大巴,但是我们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啊,买了一杯水,睡会觉,摆哈龙门阵,到了五点的时候居然停电了,无奈我们只好走了,拿完行李准备去机场,其实还很早,但是在哪都是等,干脆去机场等好了。机场大巴半个小时一班,票价20,耗时一个小时的样子。

南宁机场真的小到可怜啊,连成都东客站都不如,又小又旧,连个吃饭的地儿都没有,无奈我们只好买了两盒泡面。换登机牌,候机,晚点了半个小时~

到成都都快一点了,拿行李又耽搁了,回家都两点过了,太造孽了~

不管怎样,此次旅行还是圆满结束,我们安全抵达成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