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漫漫

• 出发日期/2013/06/0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也不知道怎么开头才好,去完台湾已经快两个月了,趁脑子里还有些画面片段之前,把这篇游记写好了,这是我第一篇游记,就是想和同喜欢游玩的孩子们分享一下,也纪念一下快要毕业的我们吧。

花莲——七星潭

台北——猫空

垦丁——船帆石

淡水——小白宫

出场人物

首先介绍一下出场人物!

主角:

盛盛和小蕊子,大学同寝2年,上海姑娘,吃不起苦也没什么钱,吃货两个,本是冲着小吃去的,真心感受到台湾的乐趣之在。

小麋鹿:因为带不动大相机又想要文艺一把,去之前一个礼拜吧买了一个微单。耗电像素也不高,就是冲着好看罢了。哈哈其实还是帮了很大忙的啦,装专业了一把一直背着,还被人家拉来帮忙拍照。从这个程度上小蕊子要感谢我一下啦,你懂得哦。

客串:

逮逮:隔壁寝室姑娘,宛如一个寝的。和我们同游垦丁和高雄,当时在台中交流。

妞:另一位隔壁寝室姑娘,宛如一个寝的。带我们游台北,当时在台北交流。

日程

(先贴一遍)

6月5日下午2点从上海飞往台北桃园机场——入住宾馆——宁夏夜市

6月6日上午8点从台北去台中——东海大学——宾馆——逢甲夜市——宾馆

6月7日上午8点从台中去高雄——宾馆——吴宝春面包店——旗泾岛——美丽岛捷运站——瑞丰夜市——宾馆

6月8日上午8点从高雄去垦丁——宾馆——南湾海滩——宾馆——恒春——垦丁大街夜市——宾馆

6月9日垦丁游——鹅銮鼻——猫鼻头——垦丁大街夜市——宾馆

6月10日上午8点从垦丁去花莲——宾馆——自强夜市

6月11日晚上6点从花莲去台北——七星潭——太鲁阁风景区——台北宾馆——夜市

6月12日猫空——西门町

6月13日淡水游——师大夜市

6月14日平溪游——饶河夜市

6月15日下午2点从台北桃园机场飞上海

PS

很长的一个ps:

旅游本来就是因人而异的,什么好玩什么不好玩,什么好吃很么不好吃只有自己体验了才知道,所以在旅行中口味什么的就算我们两个都是上海姑娘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另外我说话很罗嗦,有的没的都会写出来,大家如果大脑可以自动屏蔽无用信息的话是最好不过的了。

计划

笔者是个计划恐,并且和同行的小蕊子都有被害妄想症,所以在走之前我们几乎各种都排好了的(包括住宿、小吃、公交),所以我们在做计划的时候其实蛮痛苦的,就是自己把自己弄得复杂的感觉。这种旅行方式的好处是计划好的那些日子我们几乎就没有浪费时间,一直是直奔主题的,不好的地方就是不能随到随停,一定要赶去定好的宾馆这个样子。

所提事物

我不是拖哦,我在游记里提到的办手续的或者是住宿的东西都是我自己住的店或者办理的,仅供参考而已。如果你说你按照我的东西定了宾馆被卖了什么的我不负责的(就你会被卖嘛真是)。

注明

另外,其实自己去之前就是看了许多人家的游记才做得行程,但是过去了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这个游记虽然主观因素比较浓厚,但是其中也确实存在我在那里碰到的实际问题,虽然每个人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但是我确确实实希望能够对一些孩子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作为原来是一个在出游前总是需要看看其他游记的孩子,我是真真切切体会到这些游记对于一些像我这样的人的帮助的。

前言

台湾其实并不是我一开始打定主意要去的地方,直到知道逮逮和妞要去台湾交流之前,我的目标还一直在四川和日本之间。直到年初打定要去四川了,才说下次要和小蕊子一起去台湾,趁着妞和逮逮在那里,有熟人好办事才定下了这桩事情。

其实吧去过台湾的孩子很多,小蕊子一闺蜜一直说没什么好玩的,我们也一度被打击过,不过去了才觉得不后悔,真该去。如果要把台湾算成真正的毕业旅行也不为过的,有机会去台湾交流的孩子不要错过了哦。

钱币

Hint:

要确认的是,全文的钱币单位都是台币,请自行换算,现在的汇率大概是4.8左右,百度出来的汇率一般是不可能换到滴,就把台币除以4.8就成人民币了~~

计划

计划篇

1. 【两证】

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通是要在出入境办理局办的,带好两寸白底照片和各种证件去办吧,不要问要不要身份证要不要什么的,你都带上没错的,50块钱的样子。拿照片是另外加钱的!!如果你有以前拍的两寸照并且和你现在长的一样,那你就带好以前的照片去那里拍个电子的就行了,不要钱。如果你没两寸照或者两寸照带过去预检说不行的,那就加钱拍一个吧,20块的样子。这个要半个月才能拿到,并且拿到台通才能定机票,so如过你5月份走的话,两月份就要去办了,这样3月份才能买机票!!

入台证一般是办理8天到手,你必须提早8天办理的意思,当然如果你真的只提早8天办然后证没下来别找我啊,何必呢赶那么急就不能提早半个月办嘛真是的。所以最好是定好机票了就可以入台证办起来了,反正在你回来之前不会过期的。我们入台证是在淘宝中青旅的旗舰店办的,279/人。有很多东西要准备,跟着中青旅的要求走就可以,不达要求他会退回来让你改得,所以让你提前办吧,除非你像我一样聪明一次过~~

2.【 时长】

其实回来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台湾十一天根本不够玩!!!所以建议要去台湾的孩子一定要有胆量请假有胆量翘课,否则就是急吼吼地玩这里玩那里的,当然碰到下雨天就更加窝涩了。如果真的只有三四天的假期的话,我觉得只要去一个地方就行了,比如台北,或者垦丁。不要认为飞一趟不合算什么的,能把这些地方好好玩玩比乘火车环岛有趣多了(学姐不要pia我)。当然先看看天气怎么样,下雨天有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所以千万要避开雨季,冬天去就是看下雨的,也别赶着黄梅天哦。

3. 【天气】

前面也讲了天气不好很多事情都不方便的。比如垦丁吧,海滩啊塔啊的地方下个雨就没什么好逛得了。台北的猫空下雨也要关掉的,而且台湾有些地方交通确实不方便,如果想省钱不打车的话就算是台北你也要两条腿走到捷运站吧。So选好季节很重要。天气预报什么的十有八九不准的,台北经常上午大太阳下午下大雨,日复一日都这样,总之就是避开冬天和黄梅天。

如果想省钱的话要避开节假日,节假日住宿都会贵一些,台湾一些特别节日的时候也会贵一些,比如垦丁有春呐什么的那个时候就会贵,暑假也会贵。我们是5月份去的,十一天大概下了三天雨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逮逮在那里呆过半年,她说两三月去不错,台湾这个时候已经不冷了。

不过有的人也觉得下雨没什么,那就无所谓了,只是我和小蕊子觉得夏天出门特别麻烦,骑车也不爽罢了。

4. 【防晒】

台湾太热了!!!逮逮2月份从上海去的台北,2月份上海啊,毛衣加羽绒服啊,到台北机场一看啊,衬衫啊短袖啊。Uknow,那里就是这么热的,所以逮逮还蛮推荐2月3月去的,那个时候他们那里已经不算冬天了。

好了要说重点了,我知道mm们都很怕晒的,防晒工作平时一定做得不错,但是到台湾已经不是不错就能解决问题的了。这个比军训好不到哪里去啊,而且你去玩水的话根本没时间给你补,赤裸裸在海上晒着。(ps:海上项目太刺激了,根本没想到防晒的事情,回去就黑了)防晒霜呢肯定是要随身带的,用完了哪里都能买的,屈臣氏康是美遍地开花,seven里也有卖的,一定要记得一流汗赶紧擦擦补上,腿上脚上不要马虎,我最后在台北懒得涂了,现在就是自带小背心状态。。。

防晒另一个方法就是长衣长裤,当然会热死,我最后几天几乎都是背心加长袖的状态,抗热能力倍增啊,在台湾太能习惯流汗的感觉了。长袖一定是必备的,捷运大巴火车很冷的,一定要带一件。另外骑车的时候穿也能防晒,飞机上睡觉还能垫着脖子,带两件是最好的了。

5.【防虫】

台湾不仅蚊子多,虫子也多,逮逮一直抱怨一晚上脚踝都贡献给蚊子了,我也挺怕的,本来在家在寝都是咬我一个,我这么赤裸裸过去一定称为重点叮咬对象的。事实就是,台湾确实蚊子多,并且口不择食的,有血有肉的都咬。我一瓶六神大学三年也就用了十分之一,带回来的时候就只剩十分之一了。你在台湾就不能停下来,一停下来就会被咬,除非在空调间里。

6. 【换钱】

想省钱一定要搞好怎么换钱。当然就算你查好了怎么合算也不一定能成功,就像我们一样。旅游的时候用钱本来是比较不敏感的,一但换了一种货币就更是如此。

国内的话换钱一般就是中国银行,但是中行换钱不合算(汇率4.7),国内机场也不合算,要去台北的机场换,台北桃园最多的就是台湾银行和兆丰银行,兆丰汇率好一点是4.78的样子。汇率最好的应该就是银联汇率了,但是银联卡取钱有手续费的,我们去之前问过四大行,除中行外的三行除了10块钱手续费还要加百分之一的手续费,中行一笔手续费是15,你可以算算自己一共要取多少钱,加上手续费算算是直接拉卡合算还是现金换合算。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你在ATM上取得是台币啊台币,它显示5000就是其实就是1000人民币不到一点,千

1. 【飞机】

关于机场:

一般从这里飞都是去的台北,台北有两个机场,桃园和松山。桃园离市区好远的,如果是国光的大巴应该是125直达,就是当中不停站的那种,停站的可能便宜一点;也有其他的客运,我们从机场去台北坐的好像是大有,90/人,从台北回机场是国光。松山离市区很近,但是班次很少,一般我们去的话总归会买来回票的,能买到松山就最好松山吧。

关于价格:我坐的是南航,来回加上税收燃油1900左右的样子,反正肯定不过2000的。机票一个是躲开节假日,我们虽然是端午节去的,但是我们提早了几天走的所以应该还是普通价格。最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月订购机票,比如你5月份要去的,3月份的时候携程每天就可以走起了,机票每天都会变的,所以一旦看到便宜的就赶紧下手吧。

2. 【捷运】

台北和高雄有,其实就是地铁啦,票价和上海差不多吧,一般就是去那里办一张悠游卡然后可以打八折嘛,反正台北的悠游卡台中也可以用,但是高雄不行。台北一般会留个3、4天玩,而高雄最多两天,我们就玩了一天,所以高雄可以1日pass(高雄篇介绍),很划算。

3. 【大巴】

台湾大巴有的时候太高档了,有洗手间和个人电视的,可惜的是我一个都没有尝试过,我在大巴上干的唯一的事情就是睡觉。不是说浪费了风景什么的,只是旅途中我们这种人的体力真的是弱爆了,所以一般能睡的时候就睡睡。台铁啊、高铁啊、飞机大巴有时候公交车上我都不会放过的。从台北南下一般是统联客运比较好,他们家车很高档,从台北车站下面找到转运站的牌子跟着走就到了。反正客运站和转运站是不一样的,最好问问咨询台否者真的绕死。台北车站下面我迷路过2次啊。。。。

4. 【高铁】

高铁,就是高铁嘛。和我们这里的高铁一样,价格也一样,车型也差不多,速度也差不多。高铁只有西岸有,东岸没有,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没有必要为了省钱原来2个小时的路程要花5个小时去坐,台湾多住一天也是要花钱的,所以我认为能快则快),在在西部走要么包车要么高铁,避免台铁换公交,有些地方的交通真的不方便。高铁可以提前买,大改要提前半个月的样子,叫早鸟票,我看到过最低是8折,虽然我没有买到,听说最低有65折的。

5.【 台铁】

前面已经说了,台铁的网站要翻墙才能上的。台铁蛮慢的其实,但是去很多地方只能靠台铁,因为没有高铁更没有飞机。当然也有台铁不能到的地方,那就要靠大巴了。台铁有pass的,一日三日七日的。这些pass只能用在慢车上,就是吕光号和复兴号的车,自强号坐不了。所以如果很很喜欢台铁的话当然pass一下还不错,但是pass可能没有座位,或者一直换位子坐,这样子一天下来其实是蛮累的。专业背包客可能很适合这种,当然专业背包客还可以搭车来着,这样就更省钱了,反正我是没有意愿一直在火车上的,所以我们没有用pass,一方面是不能乘快车会浪费游玩的宝贵时间,另一方面是pass没有位子,旅游本来就是件累人的事情,这么乘下来要死人的。当然台铁的便当很有名,我们定的是池上便当,我很喜欢小蕊子觉得一般。便当的事情下文再说咯。

还有一点要提醒的是,虽然吕光号在速度上比自强慢,但是还是要看你停站的次数的,比如你买吕光号是直达目的地的,和你买自强号当中要挺20多站的,想想也知道可能差不多吧,所以最好在买的时候问一下哪种快。

1. 【网站】

住宿的话网站也可以看去哪儿攻略。我们用的网站一般就是booking和一个叫backpaker的网站,booking的话是不用交定金的,并且你在他规定的时间之前取消预订是不收费的,backpaker是要付定金的,用可以网上刷的信用卡刷才行。所以价格上呢是booking上高价位的旅馆多一点,backpaker上低价位的多。网上订的话还要看它的服务费,要看他给出的价格是不是包含服务费的,否则要加15%的费用,大家定之前要好好比较一下的。

先声明一下,我们两个姑娘吧。。。恩还是有些追求小清新的啦,就是宾馆的布置什么的也在我们旅馆的考虑范围之内的,所以说了我们不是穷游,当然也不是小资,因为我们不会为了一个旅馆的布置而提高自己的费用,所以应该说是综合一下的,有感性也有理性啦。

我一般选择宾馆有两个条件,地段好并且要干净。房间大不大我倒是不在意,我们最后在台北住的房间很小,就是走进去放个箱子就没有站的地方了,不过他们有公共区域有沙发冰箱微波炉什么的。并且卫生间一定要干净,对于那些不喜欢把卫生间的照片贴出来的旅店我总是打有问号的。地块也很重要,不能因为价格便宜就定在交通不方便的地方,像我们在台北订的一般都要在捷运站附近,这样子的话出游真的很便利的说,当然你不能在一个很偏远的捷运站。就像在上海的话你可以住在莘庄旁边,那里地铁很方便,但是往市里跑还是要很久吧,陆家嘴附近的宾馆虽然贵,但是离陆家嘴一站两站远的宾馆就会相对便宜一些,并且也不会浪费时间。

2. 【民宿】

台湾一定要住民宿,民宿其实也不便宜。我在台湾住过的最好的一家也是我们住的当中最贵的一家就是在花莲的民宿。我们在垦丁和花莲住的都是民宿,都很不错。其实在台湾的住宿我们两个都很很满意的,基本都符合了干净这个基本的特点。一般网站的话垦丁就是hot垦丁,然后花莲也有自己的网站,这个《台湾攻略》上也有写,我做不了总结帝。

其它

1. 【手机】

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听说是4.99元/分钟,我觉得不是很划算,而且流量也不够用。办张台湾的手机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你需要给民宿的老板打电话吧,还有包车司机也要打电话吧,像我们还要联系同学的更加要打电话。青旅有宝贝机需要提前预约的,最后还要还机子,好麻烦我们就没办。台湾卡在机场就可以办,三家大公司都在一起的,去那里直接看贴出的价格套餐就行了,我们当时定好想买什么的最后还是改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呗。

2. 【所需物品】

毛巾:必备。虽然很多旅馆都提供毛巾,但是。。。大家出游多了都懂得,不是说有没有认真洗的,毛巾还是自己的好对吧。

牙刷牙膏:必备。无话可说。

伞:可备。确实有些孩子不怕晒也不怕雨的,反正姑娘一定会带的的。

花露水:必备。除非你忍耐力极强或者无知觉。

常用药:必备。其实出门在外带点通用要是必须的吧,又不是金刚出身。一版感冒药一版避暑药一版拉肚子的足以,再弄两片邦迪吧。

防晒霜:可备。台湾的牌子肯定比大陆多也便宜,当然你不怕晒的ok,有用一半的也带着吧,用完带好货回来。

衣物:必备。台湾确实很多衣服店,便宜是便宜,但是咱们是去旅游的不是逛街的,自由行就是避免过度购物嘛,所以还是带着吧。

转换器:可备。虽然电压不一样,但是看看我们现在的充电器电压一般都是110-220的吧,就是通用了吗。但是三眼的不一样,所以如果你什么是三眼的吧带个吧。

相机:必备。其实拍照是为了回来看有乐趣吗,有汉子的带个好的,我们两姑娘只能微单。

纸巾:可备。其实都是可以去那里买的,不过我们是自己带的啦,收取式的1包10天就够了。

沐浴露和洗头膏:可备。我很确定宾馆都有,但是质量就。。。我洗到后面头发不是一个毛可以形容的,如果很注重自己头发的孩子去外面买或者自带。

清单

餐饮费:约600 RMB/人

伴手礼:吃的约710RMB,其它约920RMB

其他费用:约150RMB/人

第1天

飞抵台北

台湾的飞机总是晚点,去的时候也晚,来的时候也晚。只是那天去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最后回来的时候会这么辛苦,已经不仅仅是晚点的问题了。好吧,虽然去的时候晚了一个小时不到一点的样子,但是还算顺利的吧。

到台北机场办好出入境后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取钱咯。在机场有那么几件事要做的:取钱,办青旅的卡,办手机以及买车票去台北。

手机:三家手机行都是在一起的,去那里看她们版子上写的套餐和价格算算哪个合算就行了。一定要无限上网的哦,因为google地图在那里太好用了,流量一定要无限制的那种。我们运气好,10天正好有一个手机套餐来着。

我们从机场到台北乘的大有巴士,90/人。

巴士:见前面的交通篇

其实还是推荐直达的那种,问问最快去台北的巴士是什么,我们从6点在上面晃悠到8点多。

在浦东国际机场看到的双胞胎~~好可爱在推车里

取钱:前面已经说过了,去柜台取得话提前选好银行,在入境的地方有台湾银行,出境之后有兆丰,ATM机也有很多,没有什么错不错过的问题,关键是记得转换货币概念啊!前面也说了我们当时就因为没有弄好付了很多手续费来着。这些都是手续费们。。。一顿夜市没了。

青旅优惠卡:拿好行李出去后就能看到旅游服务中心,有各地的地图以及攻略拿的。其实攻略的那些东西啊,我觉得。。。有些累赘最后,当然这是在提前做好攻略的前提下,而且你到的每个地方都有旅游服务中心,他们那里的攻略才是有针对性的,所以机场的攻略不闲重的话就拿着吧。这个卡呀听说可以打折,他有介绍的可以看,虽然最后我都没有用上,办着也不错,挺好看的,你挂包上的话一眼就知道你是来旅游的。

台北——机场乘车行李牌

在机场等巴士ing

• 地址:台北,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41号8楼
  • 简介:旅店坐落于天成商大,相距台北车站(M3出口)仅50米。旅店拥有一个带电脑和平面电视的休息室,供宾客使用。旅店相距国立中正纪念堂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相距士林夜市有5站地铁,相距饶河夜市有7分钟的火车车程。旅店

第一天住的是一家叫“你好台北”的旅馆,在台北车站附近,很方便评价也很高,很难很难定,booking上有的,提前一个月左右的话大概能订到吧,反正后面我们也没订到。我们定的是1500一晚,标准单间,不大但是色调很舒适,洗手间很干净还蛮现代的,设备很齐全哦。吹风机,保险箱都有的。

你好台北酒店(NiHao @ Taipei Hostel)图片

台北——你好台北旅舍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安顿好行李就要去第一个夜市了~~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不大,真心不大,如果行程很满的话不去我觉得也行,因为和饶河夜市比起来真的还蛮小的

推荐

No.1 芋饼和芋圆,这家不用找,就是夜市里面排队最长的一家,挺好吃的也挺饱的。芋饼15/个,芋圆20/个。

No.2 麻薯冰,在芋饼摊旁边,夏天吃很好吃,4个60,也可以买两个的,可以选着花生或者芝麻或者双拼,一般都双拼咯~

其实如果不是很饿的话这两个下去也就差不多了,再不行那里的月亮蝦饼还不错。其他的我觉得一般。

还有一件事情是,记得买水喝。宾馆里有的时候不提供水的,当然有烧水的机器,只是我们对于水的要求蛮高的,烧的自来水我不喝来着,而且千万不要错过便利店里面的果汁,有一个果汁系列很好喝的,叫7-select,一般20-25就可以买到的,味道很多可以都尝尝。

吃的太开心了都忘了拍照。。。

去捷运站办好悠游卡,200的样子。

第2天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本来台中是准备玩艺术街和东海学院两个地方的,但是因为在台北车站下面迷路了所以最后中午才到台中。从台北直接到东海大学210/人。

我们计划是先去东海大学找逮逮。统联客运有从台北车站直接到东海的车,所以去那里买就行了。统联客运就是我说的那个很高档的车,每个位子上都有电视机的,只是我们怎么都不能把电视从扶手上拿出来,所以放弃了还是睡觉吧。大概两个小时就能从台北到台中了,一到台中就能体会到什么叫越南下越热啊,和台北不是一个气温。

东海大学被称作是台湾最美的学校,建在山上。交流生的待遇很好哦,有高层住的~

东海大学建在山上的,逮逮说当年就是化了一座山给他们然后自己改造,所以学校里面很有山的气息,因为他们不用的地方还是让树自己长着,保持原来的样子。这里有三个特色,一个是教堂,一个是奶牛,一个是凤凰花。

台中的机车们,有木有觉得他们也快烤焦了。

这是凤凰花,东海大学最常见的花,在6月左右开花,树很高很高,花是大红色的,而且是在毕业季开花,所以东海的人说每次花开了就是毕业季到了的时候,凤凰花一开东海大学里面就都是穿学士服的学生们了。

这个是东海大学的牛乳小栈~~不管是在台湾还是在旅行者中都是很有名气的哦。东海大学有个养奶牛的专业,所以他们有奶牛场和牛乳小栈,小栈里面的牛奶棒冰饼干什么的都是他们学生的奶牛挤奶自己做的,绝对天然无色素,所以一直很受欢迎。

这个cheese蛋糕口感很绵腻,不是很甜但是cheese味浓郁,逮逮请滴。

喜欢吃雪糕的孩子很适合这个纸杯~牛奶味超重的,逮逮请滴two。

传说中的奶牛场出现了~~来看奶牛的很多台湾人哦。我们遇到一个拎单反的情侣帮我们拍合照,人家那个技术过硬啊。反过来让我拍的时候被拒了2次。。。第三次人家应该也不好意思了吧,我只能说sorrysorry。。。

因为听说原来这个学校是一个教堂学院,所以教堂还是被保留着,现在是他们礼堂。很多毕业生在门口拍照。

这是通往图书馆的路,很大气有木有!!!两旁就是一些理科楼文科楼什么的。逮逮说她有时候上课绕远路从这边走就是为了看风景。我们学校大荒地啊一阵风刮起千层沙,没有可比性哎。

台中——东海大学盖章本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东海很大,还有校内的班车,逮逮说司机叔叔很好,看你在车站附近会问你要不要乘,用他们的学生卡刷是不要钱的。东海的图书馆很大,但是听同学说里面没什么人的,不像自家学校的图书馆总是人满为患,考试的时候根本没有位子。他们里面的小店买东西用现金付款都能打折的,我们在里面买了两本盖章的小本子,然后我们的盖章之路就这么展开了。

东海基本逛了一个下午,听同学讲了很多关于这个学校的故事,晚上的目的地是逢甲夜市,当然要先移步去宾馆。

这当中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因为逮逮说想要一起去垦丁和高雄,所以我们要把后两天的宾馆都改掉。问题就在于我们在外面用手机改booking的预订,然后我摁错了。。。把后面的台北的宾馆被取消了,台北的旅馆不能定,但是我们对住宿的要求加上被害妄想让事情变糟糕了,于是我们立马打电话给台北的旅馆说我们弄错了,让他赶紧帮我们定掉,其实这最后竟然成为一件好事~~那就到台北的时候再说吧。

终于逢甲夜市!台中可以刷悠游卡,八公里内免费的,上下车都要刷。逢甲夜市太大了真是的,吃的逛得什么都不差,逮逮说她每个礼拜来一次都不能吃完来着,我们两个过去反正总是小巫见大巫,挑一些关键的吃。

No.1 炒面面包。大排队啊这家,逮逮说了,这里的东西排队真的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做的人手脚慢。确实是这样,我亲眼看着后面排长队那个做面包的小姑娘把那个炒面放进面包又放点出去。哎。。。没办法人家手脚慢也要吃啊,因为好吃呗,我们点的和风味的,55/个。

No.2 大肠包小肠。这家大肠包小肠是逮逮推荐的,挺好吃的。逢甲有三家大肠包小肠,都叫关之琳什么的,但是其实就一家好吃的,就是排长队那家。。。40/个

这个虾子逮逮说好吃的就是壳很软的那种,这家在炒面面包旁边,一般,逮逮说有一家更好吃。

另外逮逮还推荐cheese土豆,我一直想吃的可是吃不下,逢甲也有几家,逮逮说有一家超好吃。

第3天

前往高雄

这天真的起很早,5点半起的,8点的高铁。台中的高铁站和台铁站是分开的,所以很可惜没有去到台中的台铁站。高铁早买就是便宜,一般隔天也能买到,很空的不像我们这里。从逢甲对面有机场的专线可以乘,不要钱的。事实上我们有点早了,到高铁站才一会儿会儿,然后等了1个小时。

我和小蕊子拍照去了,留下逮逮一个人,回来就看到逮逮霸气的~~

前面也说了高雄有捷运,但是不能用悠游卡,我们办了1日pass,200/张,捷运,公交,摆渡都可以用的,到24点为止不能用,我们第二天去垦丁有车到宾馆接,所以1日pass太适合我们了。

• 地址:高雄,三民区,建国二路243号
  • 简介:一个充满自然愉悦与舒适的住宿空间,位於高雄闹区且交通便利,是您出差旅游的上佳选择。

高雄的台铁站和高铁站不在一起,高雄火车站是台铁站,左营是高铁站千万别搞错。我们的宾馆子火车站附近,乘捷运就能从左营到火车站。交通方便,我们是三个人住的,叫华宏饭店,电梯是很可爱的snoopy漫画糊的,房间很大,浴室也很大,有个木桶哈哈,一晚是1750。

50岚(西子湾分店)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临海二路41号
  • 电话:07-551-2998
  • 简介:50岚 (西子湾分店)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冰品、饮料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葡萄柚绿茶加波霸无糖去冰

放好行李后看到宾馆附近有50岚,喝了她们家的四季春,很解渴很好喝。

吴宝春麦方店
  •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四维三路19号
  • 电话:07-335-9593
  • 简介:吴宝春麦方店是一个有面包、排队店、吴宝春麦方店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酒酿桂圆面包、荔枝玫瑰、法国长棍、红豆面包、橘皮巧克力

接下来是吃货的重头戏,我们特地去找吴宝春的面包店。真心的吃货必去!!!这不是好吃能说明白的事情,我说着口水就要流出来了。这个地方去不是很方便,像我们这种不愿意搭车的人只能11路了。公交倒11路再11路倒捷运去旗泾岛。

这家面包店是用的全天然的原料,我们买了两个一共,有一个小葱一出锅30秒抢光,我们都没反应过来。。。随意买两个就很好吃。有一个吃了一半吃不下了经过一下午暴晒放冰箱第二天还是和原来一个味道。感谢上苍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面包。当然价格相对一半的面包要贵咯,两个195。

这个照片是我们在去吴宝春的路上乘车乘反了,于是在这个站下车准备乘回去。看到这个车站很可爱我准备给她们拍照来着,没先到我刚standby她们两个就喊车来了(车从我后面来),抓拍欢乐多~~

旗泾岛

走个半死从面包店走到捷运站,我想我的抗热指数一定是从高雄培养出来的。捷运下来在地铁站下面就有一个租车的小投摊——小麦,90/人一天随意骑,其实这个价格不算便宜的,而且我们当时已经下午了。但是他们说他们的车可以变速所以我们就租了,上去一看租车的地方其实很多的。不过这家店人超好,借了我们帽子,后来我妈还说你这帽子哪来的挺好看的。。。不管怎么样,租车一定要离捷运近,码头离捷运站还是有距离的,而且一定要变速,岛上很多坡。

本子上的第一个章就是在旗泾的灯塔上盖的。旗泾有很多章可以盖,在码头那里的服务中心,会有很多学生下课去那里玩,真是,台湾上学真好,后来在淡水也这么想过。旗泾的话喜欢拍照的真的不错,看看风景啊,骑车啊就这样。

爬老高才到这里的,这万恶的身高差啊。这帽子遮脸所以靠着小蕊子的身高把它翻起来了,嘻嘻有好处有好处。

本来计划去爱河看夕阳的,当时恰好在码头上就已经落日了。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滨海一路76号
  • 电话:+886-7-5513773
  • 简介:海之冰位于鼓山渡船头前方,是全高雄最有名气的冰店,以其新鲜的水果和量多实在闻名。

码头旁边有家冰店叫海之冰,他们家的冰真的生意超好,有三层的样子,我们去的时候底楼满人,所以就上了二楼,都是学生啊,墙上桌上各种留言。点了芒果和芋头,都是新鲜的食材所以很好吃。

接下来要去爱河来着,但是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去过爱河,骑到香蕉湾往后沿着卡通大道走了一段天色太暗了就回去了,因为还要去瑞丰夜市嘛。

• 电话:+886-0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美丽岛出了名的好看,一看真的好看,虽然网上照片无数,质量也比我高,但是还是放自己的照片啦,绝对无ps的哦,就是这样的。美丽岛是橘线和红线的换乘点,我们特地下车看它的,绝对值得一看。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瑞丰夜市有玩也有吃,但是我对玩真的不感兴趣。没去六合就是因为听说是外地人去的地方所以不去,台北的士林没去也是一个道理,其实最后也来不及去了。

No.1 豆花。这个豆花是冷的诶~~我们点的绿豆的,很解暑,都是比起油腻的东西还是这个比较和我意思。45/大杯

No.2 大章鱼。很多卖大章鱼的店,我们那家好像是有号的,50/份

其实还吃了很多来着,只是都不记得了,所以可能就一般吧,乌贼还不错,鸡翅饱饭热的好吃。

第4天

前往垦丁

包了车去垦丁,本来说在高雄火车站的,然后打电话来说到酒店来接,于是我们8点就坐在酒店门口等。垦丁的民宿定的是一家叫欣欣的旅馆,前一天因为改定人数烦了她们三次,车也是和她们定的,大家拼车去的垦丁。

欣欣

欣欣在垦丁大街上,靠近牌坊,一拐弯就能下海滩,很方便的说,因为牌坊那里就有公交车。而且旅馆环境也很好,很小清新啊,是一幢四楼的宅子,好像有二馆的我们因为有一个周六所以是1580+200(三人)+1280。

南湾玩耍

从高雄去垦丁很快的,我们到的时候因为人家还没退房不能进。欣欣有很多活动可以代售的,我们就买了他们南湾的票8选6是800/人。会有车来接送的,建议穿拖鞋去,沙滩好烫的。南湾是水上项目比较多,要是想在沙滩上玩的话还是去白砂吧,那里沙子细腻而且没有被污染过。

再说说水上项目,不要以为不怎么样啊,人多就还好,人少的话震的是都要飞起来啦,我活生生一个水上项目玩一半被甩出去的例子啊,一眨眼功夫人就在海里了。所以千万手抓牢。浮潜挺好玩的,下面鱼很多,很漂亮的,很推荐。

玩完回去肯定是要洗澡的,我们整理了一下准备出发去恒春。在垦丁玩会机车的绝对要机车,等车的话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考验人耐心和体力啊,热得不得了。机车要国际驾照才能租,先不说我们没驾照而且也不会,所以只能等车,到最后没有看到出火。所以建议大家去恒春要么包车要么机车,电瓶车靠谱的也行,就是不要自己等公交去,那样是看不到出火的,出火在很诡异的地方,待会儿再讲。

阿嘉的家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反正就是我们在牌坊等到太阳快下山了车来了,28/人,很快就到了。下车后车站服务中心有盖章的,先盖个章。然后可以步行去阿嘉家,这个时候google map加GPS果断用起来,不远的反正。阿嘉家进去要钱的,我们这种没看过电影的人就是拍个照片而已。所以逮逮不要开门哦。

阿嘉家有明信片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寄。 从那里寄可以有那里的邮戳,还有章可以盖,8张198加上邮票的,挺漂亮的都,还有纪念品卖。

• 电话:+886-8-8898112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中山路
  • 简介:上百年历史的恒春老街,有着旧式风味的建筑和各种传统美食,历久弥新。

我想去看出火的吧,我们查了一下出火是离那里1公里多一点,就想走过去吧,路过一个路标好可爱。

路过一个图书馆,图书馆很可爱的,为啥台湾什么东西都这么有爱呢,可惜关门了不能进。

路过一个城墙,应该是东门吧,上去拍拍照不错。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然后就是漫无止境的路,关键是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去出火会路过一大片墓地,路上还碰到几个印度人也在找出火,问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啊,最后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回去准备逛垦丁大街的夜市咯!~~

去垦丁大街用了很久,因为是周六,所以虽然周六垦丁大街的旅馆很贵很难定,但是还是周六要去那里才行,因为我们周日去逛得时候夜市就缩水了。垦丁大街有很多推荐的好吃的,三个人吃东西就是不一样。

垦丁大街的夜市就是从牌坊开始一直到一座桥那边,我们每天晚上都从一边的头逛到另一头,再去对面逛回来。垦丁大街够宽敞很好逛的。

推荐一些没有照下来的小吃:

三星葱饼。以前在康熙看过三星葱铁板鸡,但是这个饼也很好吃,40/个。

臭豆腐。绝对是泡菜比臭豆腐好吃,有一家臭豆腐是靠后段的,用臭豆腐夹着泡菜吃的,很好吃,40/份。

抹茶冰淇淋。可以双拼的,20/个。

烤鸡翅。其实这个鸡翅很受欢迎的,在车上烤用扑克牌做号码牌,一般是半个小时才能拿到,我现在已经记不起来什么味道了其实。

No.1 老阿伯家的水果。水果放第一位垦丁是有原因的。垦丁大街上卖水果的摊子很多,品种要看的每家都不一样。老阿伯家主要只卖2种水果,芭乐和莲雾,超级甜又便宜,50/3盒,你去垦丁大街上看看真心没有这种价格的,一般都是100/三盒的,我2天都只买阿伯家的水果的,后来在花莲吃过其他家莲雾,就知道阿伯家真理啊,阿伯家在靠牌坊一边中段的位置。

No.2 卤味。卤味我很喜欢,小蕊子就觉得还好,因为我喜欢吃甜的东西,卤味有点甜的。

米雪糕绝对真理!!!我们都觉得比甜不辣好吃来着,找排队长的地方买就行了

No.3 台湾啤酒。其实一般我觉得,就是有水果味的,可以试试因为不贵。

一边吃一边看电视看到了这个童年的回忆,赶紧拍下来哈哈。还有播2年前的MCD的。

还有一个在垦丁大街上必须要推荐的就是:彩绘!!!彩绘很有意思的,推荐一个叫阿飞的彩绘的,他自己是教冲浪的,有三个民宿,晚上还出来彩绘,有钱人啊。

本来想弄个星星的,翻到后来竟然看见长颈鹿!!!250/个,价钱会先和你讲同意了再话,不同的图案价格不一样的。阿飞最后问我英文要写什么的时候我差点说就runningman好了,小蕊子说我就这么热爱这个节目嘛,最后阿飞说就垦丁吧,也挺好的不是。这图调过色,我怕太真实的腿会吓着大家。

这个是小玉米芯子也可以吃的,比较新奇脆脆的像笋一样。

当然我们吃的垦丁不止这些,其他的有意愿都可以尝尝,垦丁大街的东西还是比较好吃的。

第5天

学电瓶车,前往鹅銮鼻

前一天实在太累了结果我们是11点起的。。。当天下午就后悔了。一个原因是我们其实不知道要以什么交通工具玩,机车不会,公交impossible,我们把最后的希望寄托于电瓶车,因为从来没骑过电瓶车所以大家都不想骑,这里理由现在听起来好牵强啊。

我们慢悠悠去了人家推荐的一家电瓶车行,在牌坊旁边,那里的电瓶车说是不快的,老板会教。结果是大家都学会了,学生优惠600/人。

于是带着老板的地图我们开始前往鹅銮鼻。去鹅銮鼻一路上都是沙滩什么的,很多拍照的地点,想在沙滩上玩的最好也在这路上选个沙滩。我们光是路上拍拍照就两个小时,本来半个小时就能到的。

借小蕊子的帽子拍个照~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学生优惠门票20/人。进门就有盖章的地方,然后往上走啊,可以看海、塔和亲吻石,有时间可以多逛逛的,风景超赞。我们还碰到一群旅游的人石头剪刀布俩俩配对拍照,哈哈。

学人家玩艺术,失败啊。。。

就是觉得这四个人很搞笑就拍了哈哈。

请人拍的,都是大陆过去的。

2蕊子带了两个帽子。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折回去换了电瓶准备去猫鼻头,逮逮要回台中上课所以先送走了逮逮,我们又前往了猫鼻头。那里的路比较不好开因为从外面来垦丁都要经过的,车多机车也多,跟着地图开就行了。

一天结束

猫鼻头没有鹅銮鼻好玩,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旅游服务中心都关门了,逛了一下就走了,也没有去后壁湖吃海鲜,准备回去海边踏浪来着。还了车去了海边踏浪,旁晚涨潮浪很大,但是相对的沙滩也没有中午烫了。可以在沙滩上写字什么的,拖鞋什么的还是放在水碰不到的地方吧,我夹着人字拖一个浪过来就被冲走了,下一个浪过来又打回来了,赶紧捡回来放在后面,赤脚踏浪~~

回去冲洗一下洗个澡继续逛夜市,然后理行李一大早要去花莲聊~

第6天

欣欣

这天早上是大晴天来着,垦丁依然晒得不行。终于要离开住了两天的欣欣了,小蕊子眼睛都没睁开就要求拍照留念,恩恩还不错啦。

早餐

欣欣旁边有一家早餐店,很早就想吃吃台湾的早饭了,虽然觉得上海的早餐真的都很好吃,但是和台湾是另个风格的。台湾早餐有点被西化的感觉,蛋饼和土司是最基本的早餐,可以配红茶奶茶或者豆浆。点了芝士蛋饼和豆浆,大概是85吧。

这家早餐店也很小清新的,适合垦丁的氛围。

寄明信片

在走之前去邮局寄了明信片,邮局在牌坊过去麦当劳旁边,很小一个。台湾的邮局可比我们这里发达多了,基本都会有人的,特别是大学里面的邮局生意好好,上海这里邮局冷清的是。说到邮局就记起以前很爱看的那个电视剧千金小姐的,女主去一个有雏菊的地方寄信来着,邮局大叔亲切的来,这里也是这样的,大叔很亲切,大妈就。。。我后来在台北的一个邮局买邮票来着,大妈很冷淡的,大概是看惯了台湾人热情的样子我都不习惯了。

前往花莲

从垦丁去花莲一般就是去枋寮换台铁,这里一般去高雄的车都会停枋寮的,有车来了就问问司机枋寮到不到,到的就上,我们坐的车是204/人。

台铁票最好提早买,枋寮到花莲的台铁票不怎么好买,就算是pass上去了很容有没有座位,4、5个小时站得起吗。我们原来在台北的时候想买的到车站一问说没有了,后来下垦丁的时候问了旅馆帮我们查到了票子,去附近的seven买掉的,加手续568/人。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不记得到枋寮是多久的,因为睡着了嘛,但是时间不长的,因为我是被拖起来的。枋寮下车的地方是枋寮的汽车站,不过不要慌张,火车站拐一个弯就到了。火车站可以寄放行李的,大箱子17/件。

休息后继续前往花莲

因为火车站太热了,虽然离火车来只有一个小时,我们还是决定寄放行李去seven喝点东西,顺便写写明信片。枋寮车站里面有个卖纪念品的小店,也买的到邮票的,车站外面就有邮筒你就放心写吧。

从枋寮去花莲时间很长,但是风景很好。有一种日本田野的赶脚,有时候一大片黄色的花就会想到稻香,当然也可能是油菜花啦。但是因为一直会过山洞的关系所以手机信号也不好,而且会耳鸣。

东岸有很多小的地方,台铁一站站也会停很多,时间都不长,1分钟左右的样子,所以想要吃池上便当的朋友们注意了,一定要打电话订购哦。池上便当说是池上米出名,但是我觉得便当里的什么都很好吃。池上有两家便当店最有名,但是站台上的只有一家,叫全美行,可以去网上查查他们家电话,在台铁上和她们预定一下,告诉他们你的台铁车次和车厢号,他们会告诉你你的车什么时候到池上让你提前准备好钱在门口等着。她们家的便当只有一种口味的,所以统一是70/份。

千万千万备好零钱,如果你买一份就拿70,别拿100,她很有可能找不开的,而且你也没时间回去拿钱,记住成败就是一分钟的事情,我们亲眼看到一姑娘拿了100去人家找不开她回去换就来不及了。

便当是木盒子装的,感觉很环保,米很细腻不烂不硬正好,里边有肉什么的,还有一个叫芝麻柴魚屑的东西配饭好好吃(楼下的孩子告知的,感谢~~),作为一个便当这个价钱真的很值得。

checkin

到花莲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雨,想着万一明天下雨太鲁阁怎么办呀的想法等民宿的老板娘来接我们。在花莲买好第二天晚上上台北的票子,说是没有自强号了给了,两站吕光号,事实证明这车真不比自强慢,他是花莲直达台北松山火车站的,340/人。一边等老板娘一边在旅游中心盖章。原来很多人拼车什么的都是在旅游中心直接找人拼的,快速有效。

花莲的民宿是我们在微博上找的,叫乡貌,他们家除了住宿还有赏鲸,烤肉等活动,早饭是免费的。住宿条件前面也说了是我们在台湾住的最好的,他很宽敞,楼高很高很高,电视冰箱都有,并且淋浴和洗手间是分开的,床大窗也大,房型有很多种价格不一样,我们住的是1600/晚的。后悔没留照。

她们家还有一个宝贝~~~是老板娘的孙女吧,很小一只超可爱的,很会说话。老板娘来接我们的时候在车里简单和我们介绍了一下花莲,说有五霸粉圆和一个包子很有名问我们要不要吃说是顺便把我们带过去。买了包子,然后去接老板娘的小宝贝,宝贝才4岁的样子吧,我对孩子的年龄真心不懂,回去和妈妈比划一下大小她说差不多四岁的样子。不知道宝贝的名字是什么,因为大家都叫她宝贝所以我们也跟着称宝贝。宝贝很喜欢玩手机,而且要求要上网的。小蕊子和前台姐姐登记的时候我就在门口看行李,宝贝跑过来拉我的包问我要手机,声音好萌哦姐姐心一下子泛滥了,但是问题是我的手机不能上网啊。(我们是一台手机可以上网,我要上的话要另一台开无线的)在被房间惊呆后回了回神准备去夜市了。

去前台问老板娘说可以帮我们定taxi的,于是我们就坐在前台等taxi。宝贝也在,在沙发旁边玩敲章,还让我和她一起敲,往白花花的墙壁上敲。我那个惊恐啊,要是我们这儿的孩子把自家的墙壁弄得全是章会怎么样,我不会被认为是怂恿小孩犯罪的人吧。我惊悚地看了一眼小蕊子,小蕊子也看着我。终于车来了,我们赶紧逃离犯罪现场,宝贝看我们要走还问我们你们要去哪里,我看了一眼都是章的墙壁赶紧说我们要去吃完饭呢。一上车的话题就是孩子不会被打吧。。。事实上我们想多了,回去的时候人家和老板娘好好的在一起,还问我们你们刚刚去哪里了,童声就是美妙,又一次被宝贝的声音萌住了。

台湾的taxi都是有车队的,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制度,反正打电话就会有人来接你,我们来回都是一个车行,因为被他们说会给我们优惠的。Taxi比上海稍微贵一些,来回都是200。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花莲的夜市夜市老板娘也推荐过东西,有一个烧烤摊是所有人都熟知的,名字我又一次忘记了,就是那个等的时间最长的摊子,我们有问过那个摊子,他说1个小时还是2个小时忘了,把我们吓着了就去吃其他摊子了。

自强有个很出名的棺材板,就是面包里面加料嘛。我总觉得面包夹牛肉有点奇怪,但是面包是真的好吃的很,50/个值得尝一尝。

市 这个烤玉米,人很多很多,味道和其他烤玉米很不一样。

有一个很大的水果摊卖水果和果汁的,就是吃了这家的水果才知道阿伯家水果多好吃啊。这家还卖这个牛B糖葫芦的,分凉棍和冰棍,牙口不好的还是凉棍吧。

民宿,边吃边看电视

买好东西回去一边看康熙一边吃,笑到一半有人敲门,一看是老板娘和宝贝!!!给我们送了花莲的西瓜和米。感动啊!!!宝贝很开心的和我们挥手说晚安,这货长大了就是个妖精啊!小蕊子一激动准备第二天把在自强夜市吊到的娃娃送给宝贝,这应该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吊到娃娃了吧。

第7天

民宿的清晨

我们和包车司机约好的是8点。然后那天一醒过来,7点三刻了。我们两个那个叫惊恐啊,行李还没理呢,两个人慌慌张张洗漱啊理行李啊就去前台准备告别了,早饭什么的哪有时间吃啊,拿好我们准备的小礼物和准备送给宝贝的娃娃就准备告别了。

老板娘看到我们还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还没吃早饭吧,我们说和司机约的8点啊,来不及了。她说没事先上去吃吧,她帮我们准备。我们把礼物给了她,说文件夹可以留着自己用,然后娃娃是给宝贝的。

文件夹是我们学校自产自销的,上海其他地方应该也没有卖的吧,图案都是学校的风景,我觉得挺高档的,带来本来是准备给逮逮让她送给在台湾照顾她的台湾朋友们。

老板娘的早饭是水果加吐司加奶茶或者红茶。我们上楼之后就看到宝贝一个人坐在窗口喝冰奶茶。最后一天了怎么可以放过这个调戏宝贝的机会呢,走过去给宝贝打招呼。宝贝抬头看我们说你们坐旁边,好吧,我们和宝贝相处总是被动的一方。等早饭的时候宝贝问小蕊子要手机,说要上网,哎手机真是毒害下一代啊。

早饭刚上桌没多久,司机来了。。。老板娘帮我们打包,然后我们拿着包准备走的时候,宝贝抬头看着我们问“你们要去哪里”。那个无辜的小眼神啊,我们很尴尬,说要出去玩。“我也要去”我们汗了,老板娘赶紧拉住宝贝,帮她梳头发,讲说姐姐们要出去玩啦,快和姐姐们byebye。“你们等我哦我马上就来”我们对不起你宝贝,就这样跟着司机走了。

游玩开始

包车的司机叫阿勇,是民宿老板介绍的,在微博上也有账号的,不过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阿勇牵扯上了大陆女游客性骚扰的事件,虽然不知道真假网上一度吵得很凶,我这边只能把我的经历实话实说,不袒护谁也不抹黑谁。

我们原来是两个人,说是8小时2500,但是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太贵了所以我们决定拼车,问他有没有人可以一起的,他说有的,这样就800一人,事情就这么敲定了。这个价格不便宜也不贵,感觉行情都是差不多的,可能还能便宜一点因为最后交钱的时候阿勇自己也不知道是多少钱来着。

我们一车有8个人,一辆商务的本田正好。车子呢是不错的,车上有垃圾袋,也提供wifi的。我们走的太鲁阁线,就是从七星潭到太鲁阁。

阿勇人满风趣的,会帮我们拍照,技术不错善用特效,而且也知道哪里怎么拍好看,我有很多照片拿回来大家说好看的有一些就是出自他手。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我们最先去的七星潭,那里海滩上都是石头没有沙子,所以海水上来和垦丁的不一样,像是啤酒一样的泡泡,阳光照下来很漂亮。

都笑僵掉了。。。

阿勇主动帮我们拍照片,把我相机丢一边用的他的手机,结果效果比我相机还好。我不是诋毁我的微单哦哦,它也是帮了大忙的,只是特效加上一些不一样的姿势真的拍得很不一样,要知道我们两个人很少能合照的,只能你拍我我拍你的。

然后就是太鲁阁风景区了,去之前先去seven买了水,这是逮逮很爱的一款,味道像尖叫我觉得。

阿勇看我在选奶茶,就推荐了纯粹喝系列,还不错的说,还有咖啡什么的。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这里应该算入口吧。

我们是六月份去的,太鲁阁五月份的时候崩塌过,所以在封路阶段,只能在一定的时间放行,还要带安全帽。

一路上看看风景什么的都不错,和大陆的山有一些不一样,一路上阿勇会介绍介绍然后告诉我们怎么走什么的。

在太鲁阁吃的饭,阿勇带我们去的,在台湾不用担心司机拿回扣什么的,他们人都超好的,这个200/人,一份饭加一个饮料加一个甜点,在景区太合理了。

ps:小麋鹿每次拍吃的都很给力,不会习性也像主人吧。

这个桥每次限走7人,晃啊晃的。

我不在多文艺啊。

像不像辣嘎布~

太鲁阁蛮大的但是我们一车都是懒人啊懒人,有一个30分钟的步道大家都不想走所以就开车走了哈哈,其实就是些风景什么的,要大家自己去体会的啦。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最后一个景点是清水断崖,我们其实有点担心来着因为我们是5:30的火车,到清水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跟阿勇讲火车的事情,他说帮我们查查我们的车次,如果在附近的火车站停的话就送去那里,过去很近的。我们很欢乐得继续拍照。记得我一直提到的说自强不一定比吕光快的原因吗,就是这件事情啦,阿勇突然过来拍拍我们说小姐你们的车直达松山的啊我们要走啦。然后我们开始召集车上的人赶火车站。

花莲没什么公交的都是私家车,就这样还在路上堵,车上有个上海姐姐说没关系的下一班也会让你们上的她们上次还乘错车。阿勇说他还从来没有让自己的乘客赶不上火车过,然后违反了一次交通法规,就这样我们在25分左右到了花莲火车站。一边给阿勇钱一边拿行李,阿勇和我们byebye的时候还提醒我们让我们上火车前买点东西路上要饿的。我们哪听得进去啊,拖上箱子就走。这个时候真的神速哦,平时找车站啊看车次啊总要找找的,这个时候如有神助一般在我进站的一瞬间就看到我们的车的站台。拖着箱子下楼梯也比平时快,我们是三号站台,走到2号站台的时候有人就在说我们的车还有3分钟。靠(不小心爆粗了。。。),还有一个车台还要上楼梯啊。

最终我们赶上了火车,还没找到位子火车就开了。

晃悠悠到了台北车站,乘捷运去了旅馆。这里就要介绍一下我们接下来4天待的宾馆了,是一家叫mango inn的旅馆,在booking上可以查到,在捷运龙山寺站旁边。旅馆几乎没有门面,是包了一小幢楼,就像香港那种居民宅一样的。门很高档,要电子钥匙bi一下才能进的,旁边有一个小邮箱上面印了一只黄色的芒果就是啦,进不去的话就打电话给管家,他们的前台叫管家,要在规定时间入住才行,因为管家会下班的,等你入住了有钥匙了可以自由出入的时候就随意了。

门一开就是楼梯,很暖的黄色系的灯光和mango的名字很搭,但是楼梯有些窄,经过一天奔波提箱子很吃力,幸好有乐于助人的同住者看到了帮我们提了一把。

进去要换拖鞋的哦,所以在入口处一堆鞋子啊。然后就要办理入住了,还记得在台中的时候不小心取消了mango的订单吗,管家问我们是不是就是那个摁错的人,然后好事来啦。因为我们是取消了booking上mango的订单,然后直接给旅馆打电话让他们帮我们定回来,当中booking这个中介人没有了,所以管家解释说可以给我们打折。这是因祸得福啊,打了8折的样子,所以一般是打电话订价格会低。钥匙是要付定金的,因为怕剩台币,所以我们抵押了人民币,100一把。mango二楼和三楼是房间,4楼是公共区域,有电视机,沙发,电脑,攻略书,冰箱,抽烟区,微波炉,盘子,茶包,洗衣机烘干机和晾晒区,吹风机。三楼的房间带卫生间的,二楼是公共卫生间。差不多就是这样子了。

管家会带你参观一下,和你说一说这里的住宿啊生活什么的,如果有问题可以问管家,比如附近好吃的夜市。房间前面也说了,很小的,所以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在4楼的公共区看电视上网,也有很多聊天的,可以问问人家都去过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参考借鉴一下。

不过好郁闷,mango住那么久都没有留照。。。

龙山寺夜市

龙山寺附近也有一间夜市,问管家的话会告诉你怎么走的,名字我忘了。那家也是都是本地人的样子,因为也不是攻略中经常介绍的夜市。

夜市走到头有一个摊子蚵仔煎生意很好,我们点了一个味道真的不错,蛋很脆,蘸着酱吃很好吃。

不过这个像糊一样的米线就。。。台湾好多米线都变成了米线羹,黏黏的样子我不是很喜欢。买了盐水鸡回去吃,但是味道很淡也不是很喜欢,倒是米雪糕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第8天

忠孝复兴站
  • 电话:+886-310-99264245
  • 简介:忠孝复兴站位于台北市大安区,为台北捷运文湖线与台北捷运板南线交会的捷运车站,处在台北最繁华的忠孝东路商圈呢,每日人流量极大。

台北有个特色,帮上海一样,早上起来是晴天,下午突然就下雨。在台北的前两天几乎总是这样。看着天气好就想去猫空走走看看的,因为下雨天就不开了。猫空换换捷运就能到,从mango走板南线到忠孝复兴,换文湖线到动物园站就到了,交通很方便。

忠孝复兴的这些壁画很有名的,各种图案都有。

因为文湖线下来一大部分都是去猫空的,所以下捷运后指示也很清楚,不会找不到的,实在不行google地图走起。反正我们这里不用的东西到台湾都很好用。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猫空有两种缆车,水晶缆车就是下面是透明的,需要提前预定,另一种就是普通缆车。其实就是缆车啊。。。和泰山的差不多,要去的话预定水晶的吧,可能好玩一点,我们是没乘到。猫空缆车的终点站叫猫空,当中有3个站可以下去的,门票是电子卡,来回一共可以进出4次,自己看着办吧,我们一车人中途都没有下去过,都是懒人。

对长颈鹿痴迷了,那天没带大镜头所以拉不近。

猫茶町(猫空店)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40巷8-5号
  • 电话:02-2938-6000
  • 简介:猫茶町 (猫空店)是一个有铁观音马卡龙、梦幻茶菓组合、猫茶町的休閒零食

猫空说是茶叶很出名,下站后走一走就有很多茶厅。这里我要推荐一家比较远的茶厅,叫做猫茶町。从猫空缆车下来之后左转一直走,他们家要楼梯向下走的,所以会有一块他们家大的招牌在拐角。我是因为看到一姐姐拎着他们家的东西,然后正好走累了就和小蕊子说我们下去坐一会儿吧。

他们家进去之后会有姐姐介绍他们家特色,在店里消费有最低费用的,我记得是80好像,其实他们家一个霜淇淋就80了,而且是必点品,不吃后悔死。一开始呢会有服务员在柜台给你试吃他们家茶做的巧克力,有铁观音和包种茶的,然后就可以点餐了。

再推荐几款没有上图的小吃:

巧克力。巧克力是给你试吃的,吃过之后你就一定会坐下来吃东西的。也可以外带,价格不算便宜但是是可以承受的,不过巧克力需要冷藏,所以如果第二天就回去的孩子不要错过,我是没戏了。

茶味牛轧糖。这个可以带回来的,当然比一般的牛轧糖贵一些,我是1点左右买的,已经是最后一盒了,所以抓紧哦。

太阳饼。这个饼和太阳饼很像,但是里面夹的是茶味的夹心,我超爱的。

你看一个夜市我也不一定会推荐5个产品,但是这家店真的值得,而且他们家也有自制的明信片可以自己拿来写的。后悔没有吃到泡芙说也是特色。

霜淇淋。就是冰淇淋蛋筒,茶味的超好吃,蛋筒很脆很脆,茶味很浓,不是那种很假的抹茶而是那种真正的茶味。有两种味道铁观音和包种茶,你可以要双拼的就都能吃了。我们一人要了一个,小蕊子可是在猫空还吃过一个蛋筒的人都忍不住吃了一个。

乳酪。 一个小杯子装的不仅仅是乳酪,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了这个乳酪了,一定要吃。

返回

回去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等我们到缆车站的时候竟然打雷。

缆车无奈关闭,不过台湾的应急措施做得很好,缆车关了之后很多管理员都来主持秩序,在缆车这里拉了线,组织旅客乘巴士下山,巴士是免费的,还提供水喝。缆车的票可以退的,因为我们准备乘大巴下山,所以票也没用了,于是就拿去退,结果退了全额,免费玩了一圈猫空。回去的时候雨越下越大,下雨天实在不高兴玩了,手里还领着在猫空买的特产,于是我们打道回府。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mango白天的时候人不多,我们准备找一个下雨天也可以兜兜的地方玩,于是问了管家。本来和妞约好一起去西门町的,但是没说具体日子,既然室外不方便的话,就这天去吧。西门町就在台北车站过去一站,因为一直联系不上妞就在屈臣氏逛了一圈。西门町有家超大的屈臣氏4层楼的,什么都有,而且夏季打折买一送一,彩妆8折,哪里经得起诱惑。

西门町有很多街头艺人,在屈臣氏门口就是一打鼓的娃,不知道是真的年龄小还是看上去嫩,打鼓打得很帅气,受很多姑娘的喜欢,不过也辛苦啊,不停地擦汗。再往里走还有唱歌的姐姐,总之台湾街头上到处都有街头艺人。

ps:比起西门町我觉得还是师大夜市和五分埔比较好逛一点。

第9天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浪费了前一天所以打起精神去游淡水。淡水一定要去,很好玩,喜欢拍照的孩子必去的。我们去淡水那天碰上了淡水的祭祖,一路上都是游行队伍和表演,很热闹,所以有些地方封路的,幸好我们是自行车还可以通行,不过这个撞上也不容易,碰到了就碰到了吧。淡水线直接就到淡水了,到旅游服务中心拿地图,然后去租自行车,左右两边都有,150一天。

• 电话:+886-2-26215656
  • 地址:103台湾长安西路39号

从自行车行的地图来看淡江大学和其他地方离很远,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淡江大学。但是事实上捷运站对面的路边指的是淡江大学的侧门,所以至今我都不知道淡江大学的正门在哪边。往侧门上去的路很陡,骑车超累的,然后还要走很长的楼梯上去,我们说在这里上大学一定瘦。淡江大学的房子都像古代私塾的房子一样,红色的一层而已,蛮有特色的,就是浪费地皮啊。

因为要取车不得不从原来的侧门出去,这就是我们一直找不到正门的原因。因为一直没有走在地图的大道上,我们只能朝着大概的方向走,不过天气不作美,时不时飘点小雨,让我们一度以为要停止淡水行了。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江高中旁
  • 电话:
  • 简介:淡水阿给淡江高中老店是一个有老店、小吃、路边摊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鱼丸汤

也算是运气好吧,游淡水这天一直是运气好,我们最后都不知道是怎么回车行的,骑着骑着就到了。淡水很有名的一个小吃叫阿給,就是油豆腐包粉丝和肉,有一家很大门面的阿給是最有名的,门面很大人很多,在真理街上,下午1点左右就会卖完所以要乘早,建议不要加汤直接加酱味道会比较浓郁,台湾人很喜欢吃鱼丸汤,但是我觉得一般。

真理街

真理街是一条上坡,从中正路走到文化路后注意右边有一个上坡,那里除了有阿給之外还有小白宫和淡江中学。吃完阿給再走会遇到淡水国小,国小门口有个小邮筒超可爱的。

知道他多小嘛,来个对比。

路过小白宫

2蕊子偏说自己到了白宫。

路过小白宫 图片

真理街路过国小再往前左转就是小白宫,西洋式的建筑还蛮适合拍照的。小白宫门口的服务厅有地图拿的,个人觉得这个地图比较好用建议大家拿一个,服务的阿姨还会帮你介绍该怎么走路线。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从小白宫拐回真理街再骑1分钟就是淡江国中了。4:30之前都能进去参观,不过只能看看很多地方是不能进的,而且因为学生在上课所以不能大声喧哗哦。门口的大叔超nice的。

虽然看过的电影不多,周董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恰好看过,虽然看的时候对于其中关于穿越时间的问题一直不理解,但是本来以为那是在大学校园拍的,中学校园环境就这么好的羡慕啊。这是哪个从琴房出来的走廊吧。

这里面是拍摄地吗???想进去看看!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再沿着真理街走就是真理大学。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真理大学左拐下坡到中正路的时候会有红毛城。红毛城里面其实就是个礼品室。明信片不算贵,手工棒冰味道也不错,休息一下很好。

这个手工冰棒很多口味,买好可以在店外的桌椅上写明信片吃棒冰看风景,写完去店里盖邮戳就是淡水的邮戳了,在刚刚的信箱旁边有个绿色真邮筒,投进去就行了。在台湾大家都很nice,吃棒冰的时候碰到一个老外和我们打招呼来着。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沿着中正路走往右边会有炮台,不过我们时间不够了想要赶紧去渔人码头了所以就错过了。后来在旅社碰到一个准备去淡水住一晚的孩子真是羡慕啊。沿着自行车道就能到观海路,然后就是渔人码头了。

不巧的是我们刚到就开始下雨,下一会儿又停了,弄得我们像傻子一样。渔人码头风景不错,每次都只能说这个,拍了个照就准备回去了。

淡水教堂

回去的时候准备乖乖德沿着大路走以免浪费时间,我们沿着中正路到文化路拐进了马偕街,这不是本意,因为人太多了那天,为了避开人群只能朝人少的地方走,反正方向对就可以了嘛。半路上看到一群人在马路上拍照,一看是一个教堂,挺漂亮的就去看看了。教堂旁边有一个纪念馆,里面是这个教堂的起源,然后我们就被传教了(此处省略1000字)反正最后回到了中正路,还了车往捷运站走,街上人越来越多,跳舞的舞龙的什么都有。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是时候找夜市了,准备去师大夜市的,然后发现台大也在附近就一定要去啦。台大是在捷运公馆站下车,然后沿着罗斯福路四段走,在右手边就有台大。正好遇上毕业季很多学生在门口拍照,我们还被拜托拍照了,小蕊子被那个要求拍照的帅哥秒到,后来一直碎碎念。不过孩子们啊,不要以为我背个小麋鹿就是专业的啊,就因为不是专业的才用它还弄个浮夸的套子。台大很有名的一个是椰林大道嘛,最高学府的象征啊,反正我们就匆匆兜了一圈就赶去夜市了。

提醒路过台大的孩子要去喝附近一家陈三鼎的奶茶店,很有名的,就在附近我后来在旅馆查的时候才发现的,后悔死了。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较为年轻、多样化,且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师大夜市已成为台北市区家喻户晓的美食购物天地。

从台大去师大夜市1公里多一点,我们是11路过去的,不过一直在穿巷子有点饶。师大夜市其实是卖衣服的多,有些小衣服还是蛮好看的。有一家可丽饼一定要吃,超好的的,我们要的卡仕达酱的,其它的就一般啦,不过从师大夜市走去捷运站也要一点路程,这天就是一直在走。

第10天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安东街4-3号
  • 电话:+886-2-27522556
  • 简介:林东芳牛肉面是从汕头面衍生而来,清淡的牛肉汤头配着略有咬劲的面,牛腱用独门中药配方,卤得入口即化。

平溪我们来了~~其实从我们旅馆去平溪很方便,因为我们本身就靠近龙山寺火车站的,但是因为没有吃过牛肉面所以一大早就准备去吃牛肉面了。永康和林东芳都很有名,但是在花莲有一个上海姐姐说更推荐林东芳,而且李东芳那边靠近诚品敦南总店,所以就准备去吃林东芳。

林东芳在八德路二段上,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店,小到我们路过了都没发现,然后发现APP上已经错过了回头才看到,所以走的时候多抬头看才行。她的牛肉面分全筋半筋和牛肉的,还有记得牛肉汤面是没有牛肉的哦,我们要了半筋的190/碗。讲不出的好吃,牛肉很多很厚,还有自己的辣酱放进去又不一样味道,值得一试哦。

前往平溪

准备去平溪。去平溪一定要去瑞芳换车,所以要买去瑞芳的火车才行。台铁的火车票小小的超可爱哦,去瑞芳49/人。

到了瑞芳后可以选择去平溪还是九份,平溪的话可以买平溪一日游的台铁票,九份就要出站去对面坐公交。平溪一日游是52/人,不过人超多的大家要忍耐哦。

瑞芳月台下面超可爱的标牌。

我们准备倒着玩所以先去了菁桐,我是没看过那些年,听说是这里取得景,但是菁桐车站是蛮有味道的,和日本车站好像,小清新啦,路过的暖暖站差太多。

也不高兴走远,就在附近的纪念馆逛了一逛,小火车的时间车站上有写,一定要记得去看,错过了就是一个小时。这天人都肿着的。。。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菁桐那里有敲不完的章,候硐也是,拿里都是猫~我们连平溪都没有去,直接去了候硐。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到的时候小店已经快关门了,小店外面有猫咪和章。那只小黑猫超可爱,躺在敲章的地方睡觉。老板娘在店里喊了几声它都不动,最后老板娘只能出来把它抱走哈哈。

火车站里很多猫牌。

以及真的喵~~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从火车站站下来逛一逛差不多就能回瑞芳了。从瑞芳乘车去九份,可以刷悠游卡,所以提前充好钱哦。

这是千与千寻的取材地,所以九分好多日本人。

九份就是芋圆和老街。

拍拍夜景就可以回去了。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晚上从九份回去乘车要排队的,来的时候是在老街出口的下面下车,回瑞芳要从坡上面等。

下来冲到火车站买票去松山火车站,目标是饶河夜市。师大夜市是买东西的,宁夏夜市随便吃吃,士林夜市是观光夜市,辅大听说很好吃后悔没去,饶河夜市绝对不错。从松山火车站下来很快就到了,一进去就是长队,听说排很久的世祖胡椒饼。因为人实在太多我们准备回来的时候买所以先往里走。

药炖排骨一定要吃,有两家很有名,我们吃的十全的,好像70/份。炸奥利奥的帅老外也在这里,他请了一个小帮手,不止卖奥利奥也卖新出的蛋糕,炸奥利奥50/3个。

两个人毫无战斗力,最后等我们逛回门口的时候胡椒饼人少了一点,买了两个,45/个。

从饶河夜市到捷运站路程也不近,标的890m其实我觉得不止。当中会路过有名的五分埔和胡须张卤肉饭。虽然吃不下,但是想到这个是张克帆想办喜酒的店就忍不住买了一份准备去旅馆吃,78/份是一份卤肉饭加一份小菜。

在mango的最后一夜,舍不得走T T。

第11天

旅行结束

至此我们的台湾行也差不多结束了,虽然是下午5点的飞机,但是因为还要去车站买伴手礼就没有再去其他地方。

在mango往捷运站走的方向有个早餐店是我吃了三天的,今天依然在他们家买了早饭准备享受在mango的最后一个小时。

乘车去台北车站,到车站大厅四周都有伴手礼买,有个几分甜的鸡蛋布丁还不错,但是多吃也就这样,而且要手提才行,凤梨酥买点回去送人就行啦,牛轧糖个人喜欢的原因多带点还不错。这次是要去客运站而不是转运站咯。到客运站的国光客运买去机场的直达票,125/人。至此我已经没有钱了,心情很好得准备去机场。

去机场要排很久队的大家要有耐心,在抛锚过一次后才到机场,被告知飞机延误至七点,最后九点才上的飞机。至此台湾行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最后不那么如意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回来将近1个星期左右明信片就会陆续到了的,而在这一个星期里特产什么的也会吃的差不多了,最后希望大家去台湾的时候也顺顺利利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