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西北之行,张掖-敦煌八天圆梦之旅!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十一月西北之行,张掖-敦煌八天圆梦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1/2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开始这场旅行,有三个原因。1、读书时看过余秋雨的《文化苦旅》,里面讲到了敦煌。2、看过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当你在沙漠的时候,会忘记所有的物欲。3、工作压力太大。去除掉心灵的枷锁!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11月23订的机票,11月25出发!看了几篇游记就岀发了!

冬天去一定要带湿巾。很干燥!

11月25日飞机:深圳-咸阳,咸阳-张掖。

12月3日飞机:张掖-咸阳,咸阳-深圳。

找熟人往返特价:2500RMB/人。

11月27日火车:张掖-敦煌,81RMB/人。

12月2日火车:敦煌-张掖,154RMB/人,卧铺。

11月26日(马蹄寺)包车:400RMB一天。

11月27日(平山湖大峡谷)包车:200RMB半天。

11月28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包车:400RMB一天。11月30日(雅丹魔鬼城)包车:400RM一天。

11月25、26入住张掖丝路之星,198RMB/晩。环境还挺好的,就是贵了,我们后来了解到淡秀80-120就可以啦。

11月28-12月1号,

关于美食,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总之一个字“面”。牛肉小饭,我以为是饭啊!卤猪蹄很好吃哦!

牛肉小饭

景点票价:1、马蹄寺景区票价21元。马蹄寺北寺票价35元。2、丹霞门票淡季半价40元,观光车20元。3、平山湖大峡谷门票100元,观光车30元。4、莫高窟淡季半价门票80元。5、月牙泉鸣沙山门票120元。骑骆驼100元。不超过三小时。6、敦煌古城门票:40元。7、雅丹魔鬼城门票50元,观光车70元。

第1天

清晨出发!心情美美滴!

天还没亮!

西安转机

到达目的地,天空一尘不染。

晚上,看当地特色演出。

在张掖认识的朋友,带我们去的酒吧,名字忘了。真的很有民族特色。

很懂事的小朋友

他玩的很嗨!

第2天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
  • 简介:参观岩壁中凿刻的千年石窟建筑群,壮观奇幻。 汉藏佛教交汇的寺院,可以看到同一地方不同的佛像和建筑风格。 登上佛窟内远望外面的祁连风光,草原山峦开阔壮美。

上午之行:马蹄寺。

马蹄寺里面有三十三重天,爬上去之后,就点一盏香油灯,许下心愿!马蹄寺之行,你值得拥有!最好不要戴帽子,LZ之前不知,不知者无罪!

这是在石壁里面!

马蹄寺大门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临泽丹霞面积博大,色彩艳丽,场面壮观,是我国北方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也是另一种地貌类型——七彩丘陵,其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举世罕见。

下午之行:临泽丹霞。

看到丹霞了,失望啊,冷风刺骨,没有看到期待的美景,下次在合适的时候来!

我的期待。

现实

天气不好,没有太阳,9月最好看。

第3天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政府

中午出发:平山湖大峡谷。

好像是14年5月才完全开通,我们算去得早啦!太美了,此生难忘!

云梯

爬云梯,脚在斗,惊险刺激!

面貌一角。

平山湖大峡谷

震撼,蓝天白雪,安静的另人不敢呼吸!

通向谷底的路,我们从这上来的!牛啊!

谷底,前面有路哦!

第4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上午之行:莫高窟。

冬天开放的洞窟不多,看了几个洞窟里的塑像,真的很美。线条生动。艺术,虽然我不是很懂!

莫高窟里不让拍照,不过真的值得去一趟!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鸣沙山,月牙泉。骑了一个小时的骆驼,很有feel。看了日落。沙漠无水,却洗去我内心的尘埃。

在这里买了十个小骆驼钥匙扣,张掖会便宜些。

美美的月牙泉

零下五度,朋友说戴着帽子像宋丹丹。我瞬间无语。

我们和骆驼的影子。牵骆驼的大叔可以帮忙拍照。十元一人。挺好的!

第5天

敦煌沙洲夜市

话说这一天lz早上打开窗帘往外一瞧,空中飘着鹅毛大雪。零下十五度的节奏,闺蜜是广东人呀,所以就有了在酒店睡一天的节奏。

第6天

敦煌古城

上午之行:不上图,十一月的敦煌古城,很冷,没人,没风景。

那天就是冷,都不想下车。最好还是被赶下车去看了,苍凉!

这就是了,小伙伴们,天空是不是非常蓝?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壮阔,豪迈,里面有越野车可以租。400一辆。我们遇到了三个大哥,就果断一起拼车了。帅气!

路在天边!

宝车。

当时几个帅哥在零下五度的情况下,一起赤膊上阵拍照,佩服的五体投地!

一种安静壮阔的美。

后面有一头金狮子,你们看到了吗?

好爱这条路。

回程一路看着夕阳西下。想要时间停留在那一刻。

第7天

本来打算去嘉峪关,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去。最后在张掖闲逛一天。此次行程遗憾,没带单反,做攻略不足。不过心里还是很满足幸福!六月云南之旅。来一场风花雪月,来一场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