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星的土耳其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温泉

前言

选择土耳其旅行的理由很简单,就是看到了大片的热气球翱翔在空中,更有火星地貌的格雷梅吸引了我,还有像棉花糖一样的棉花堡也吸引着我,另外签证也很简单,立马决定来次火星之旅,在订完机票后又想到2月份去有点冷,因为正是我们新年的时间段,可能没有美景,想到这又有点后悔了,但是来到这儿反而遇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处处是惊喜啊,这样的旅行才是我想要的。

行程

DAY1:上海-伊斯坦布尔

DAY2:伊斯坦布尔

DAY3:格雷梅

DAY4:格雷梅

DAY5:格雷梅

DAY6:棉花堡

DAY7:博德鲁姆

DAY8:伊斯坦布尔-上海

签证

在我们去之前土耳其签证需要电子签+OECD有效签证,所以一般大家都是办韩国签证+电子签比较方便,大约700块可以搞定,而我办的是纸签,需要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950块搞定,而现在土耳其签证又放宽了,从15年3月开始只要申请EVISA电子签就能入境土耳其,不再需要OECD国家的签证,60.7美金搞定,照片都不要,等同免签了吧,比泰国签证还简单啊,至少泰国签证还要照片。

货币

土耳其使用的是里拉,人民币在那直接兑换不了,所以需要在国内换好美金或者欧元带着去那边换,在土国欧元和美元也可以直接使用,但不是万能的,只有部分酒店还有热气球可以使用,如果要带卡到当地取钱的话,需要找那种标志是个绿叶的银行才能取到钱,只有这种才支持银联。

网络

在土国要想使用网络可以租随便WIFI,可以在国内租好然后要在机场取机场还,还要押金,这种比较麻烦,如果要买手机卡上网的话需要注册激活,不然超过10天左右手机会被锁,所以以上的方法都放弃,然后我自己买了个漫游宝,机器就是自己的了,支持全球大部分国家,以后出境旅游只要充值就可以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国际机票---中国飞往土耳其直飞的航班只有土耳其航空,票价比较贵,从上海飞过去一般都在6500+以上含税,飞行时间约13小时。要想便宜只有南航在乌鲁木齐转,或者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中转,便宜时往返含税3700RMB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南航机票如果不是北上广出发,很多联票是要先飞北上广再经停乌鲁木齐再出发的,所以要看清楚再购买。

国内机票---土耳其国内航空有土耳其航空、飞马航空、Atlasjet航空等,后面两个都是廉价航空,所以票价也是非常的便宜,国内段一般二三百块RMB含税可以搞定单程,和大巴比起来也很有优势,特别是飞马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居然行李15KG以内免费托运,不过也有缺点,航班取消通知也没,我们在Bodrum回伊斯坦布尔时就遇到了,在机场白白等7小时,第一次等这么久,差评。

机场---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欧洲机场叫Atatürk,离市区比较近,约半小时车程,大部分国际航班在此机场停靠,并且也是土耳其航空的主战场。另一个机场位于亚洲区叫Sabiah,离市区比较远,约1小时车程,很多廉价航空停靠此机场,如飞马航空,部分土耳其航班也有在此机场停靠。两个机场之间没有直达车,都需要坐机场大巴在TAKSIM广场中转,欧洲机场到TAKSIM广场大巴票价10TL,也可以乘地铁前往,不过需要转,亚洲机场到TAKSIM广场大巴票价是12TL,目前亚洲机场还没有通地铁。

大巴---土国境内大巴公司有很多,口碑比较好的就是Pamukkala、METRO还有SUHA,大巴都有分普通和豪华型,普通的就是一排4个座位,豪华的是一排3个座位,票价根据车型和距离决定,车上都有免费WIFI,不过信号不太好,另外每个座位上都有电视,但我们坐的看不了,另外还会发放免费的食物和水。为什么有飞机还要坐大巴?比如棉花堡到GOREME没有直飞航班,都需要在伊斯坦布尔转,这样转来转去也要花很多时间,还不如直接买大巴的票坐过去方便些。

各大巴公司官网可以查询车的班次信息:

Kamil Koç: www.kamilkoc.com.tr

Metro Turizm: www.metroturizm.com.tr

Süha Turizm: www.suhaturizm.com.tr

Nev?ehir Seyahat: www.nevsehirlilerseyahat.com.tr

TAXI---伊斯坦布尔的TAXI都是以黄色为主,而且都是烧汽的,所以后备箱空间比较小,放两个24的行李箱已经满了,之前看攻略很多帖子说司机喜欢绕路,可能我运气好没有遇到,从欧洲机场打车到老城区约50TL,打到TAKSIM广场约70TL。

地铁---伊斯坦布尔的地铁还是比较发达的,在欧洲机场有M1地铁直通老城区Aksaray站,如果要到蓝色清真寺那块还需要换乘T1线,需要注意Aksaray站换乘T1时要走一段路,虽然地铁图上是标在一起的,但要走四五分钟,票不能联用,需要出站单独再购票,如果不买公交卡单买票的话不管里程都是4TL,买公交卡充值的话能优惠很多。伊斯坦布尔地铁不像我们国内地铁需要刷卡进出,他们只需要刷卡进,出来不需要再刷卡,买投币的机器在每个地铁站旁边都有,都设计的比较少,机器支持5、10、20TL的纸币购买,当然也支持硬币,机器统一收4TL,投入按个按钮就能购买,方法如我们国内贩卖饮料的自动机器。下面附上地铁图。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Marriott Hotel Sisli

酒店位置离地铁M2线的SISLI站不远,步行过去三四分钟,从欧洲机场打车过去约70TL,想土豪的话可以直接坐直升机到达酒店顶楼,酒店有提供这项服务,

优点:房间都比较高,可以看到不错的城景,离地铁站近,到TAKSIM广场也就2站路,而且附近还有一个超级大的商场,就在SISLI地铁站出来就是,吃饭购物什么的挺方便。

缺点:价格贵,而且WIFI收费。

格雷梅---Doors Of Cappadocia Hotel

酒店比较新,在镇里比较高的地方,所以看风景是不错的,特别是早上可以欣赏到热气球,而且酒店拥有一个游泳池,房间都包含早餐,价格比较适中。酒店还拥有自己的热气球公司,另外也能代订红线和绿线的游玩,如果从机场过去需要接机,他们也能安排,每人25TL。

优点:房间大,而且比较新,早餐丰富,离镇中心也比较近,步行约四五分钟。

缺点:前台设置在3楼要爬好高。

酒店是在Denizli车站旁边,也是个大的交通枢纽,从棉花堡有很多公交可以到Denizli车站,下来步行几分钟就到酒店了,车票3.5TL每人,约半小时车程,酒店价格很便宜,房间也很干净,类似国内的168、锦江这类快捷连锁酒店。

优点:价格便宜并且含早餐、交通非常便捷、房间干净。

缺点:房间有点小。

博德鲁姆---Marina Go Hotel

酒店就在码头旁边,是个家庭经营的,拥有一个游泳池,房间都包含早餐。酒店走到城堡约10分钟,走到车站约15分钟,出来一排全是饭店,所以位置还是不错的。酒店也提供机场的接送机,需要提前预约,到机场的话要100TL。

优点:房间大、位置好。

缺点:目前没有找到。

第1天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 212 249 03 44
  • 地址:Bereketzade, Galata Kulesi, 34421 Beyoğlu/İstanbul
  • 简介:从中世纪古塔顶端360度俯瞰城市及海峡景观,日落时分尤其漂亮。

买了俄航的机票,之前一直听说俄航怎么不好不好的,行李容易丢失什么的,在我看来挺好,行李丢失毕竟是少数人吧。从上海飞伊斯坦布尔要在莫斯科中转,上海到莫斯科大约9小时飞行时间,莫斯科飞伊斯坦布尔大约4小时,其实这样也挺好,机上吃吃喝喝看看片子,到了莫斯科还可以下来休息会,比直飞过去要舒服。到了伊斯坦布尔已经是半夜,预订了酒店接机,土耳其比中国晚6小时,所以那里的半夜已经是相当于中国的早晨,眼皮已经开始打架,赶紧睡一觉吧,为第二天的行程补充体力。

其实伊斯坦布尔的行程安排的不是特别紧,所以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去加拉太塔,可以乘T1线在Karakoy站下来,步行过去大约七八分钟,塔比较高,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的,加拉太塔成人门票是25TL,要坐电梯到4楼然后步行到顶楼。

下地铁后顺着小路一直走都是这样的街景,看来他们非常喜欢乱涂乱画。

一直生活在平原的城市,对这种有坡的城市特别有感觉。

水果摊到处皆是。

远处就是加拉太塔了。

T1线有很多颜色,开在马路上很显目。

加拉太塔楼下有很多卖冰箱贴和钥匙扣的,看起来都很特别。

因为靠近海,所以海鸥有很多,配上乌云,显得有点阴森,哈哈。

加拉太塔上有2家餐厅,有咖啡、甜品和主食卖,如果觉得累了可以坐在上面吃着大餐看着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下雨又靠近海,所以风特别大,在加拉太塔上往外看去的风景,但是被风吹的太冷了,赶紧拍了几张回到塔内避风。

加拉太塔上360度的风景,可以转一圈看看伊城,在这个城市最不可缺的就是清真寺。

远处就是加拉太塔大桥了。

在塔上看了会完事,然的就是漫无目的瞎逛了会,城市街头看起来有特别的味道。

在街边有很多鲜榨的果汁,一般4TL一杯。

这样的涂鸦墙在伊城到处可见,这也算是一种文化吧。

乱逛到一个阶梯居然是彩虹色的,我想天天走这样的阶梯也不累吧。

发觉他们也很爱音乐,在街边有很多卖器材的小店。

复古的小车总是那么让人喜爱。

一天安排的不满,就到处乱逛,处处有惊喜,这样才是旅行。晚上也是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解决了,显然我也不怎么挑食,在没有来土耳其之前,土耳其烤肉早就在国内闻名啊,这次终于能品尝到真正的纯品,其实味道和中国也差不多,哈哈。

第2天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今天第一站准备就是去圣索菲亚大教堂了,虽然天空还是下着小雨,但是来这游览的人还真多,门口买票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买票可以在售票窗口购买,也可以用自动售票机器买,圣索菲亚大教堂

成人门票是30TL,可以乘T1线在Sultanahmet站下来就能到。

注意教堂的开放时间:【4月15日-10月1日】9:00-19:00,18:00停止售票; 【10月1日-4月15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周一休息是看不到的。

来参观的话不了解历史也可以找官方导游的,50TL,45分钟,都是英文的,如果要听中文可以租讲解器。

来的时机也不凑巧,大教堂里一半都在装修,拍照只能取局部。

教堂里最特别的就是各种图案了,配上灯光和墙面的颜色,显得格外好看。

教堂里可以上2楼观看,这就是上楼的走廊,有木有地下通道的感脚?

这样的路得走2层才能到达。

随着岁月的磨砺天花板已经有点破旧,但是看起来还是比较赞。

因为人比较多,所以都不敢往下拍,哈哈。

逛完圣索菲亚教堂,大概也就1小时左右,然后去广场对面的蓝色清真寺,由于清真寺正好在做礼拜,里面不给进,只能在外面看看了。其实伊城的一些景点都离的比较近,步行都可以到,像托普卡帕宫、地下水宫、圣索菲亚教堂、蓝色清真寺都在一起。

广场外面都是卖些面包、板栗、咖啡、红茶等,也不贵,面包1-2TL一个,里面是加巧克力酱的,太甜。

板栗比我们国内的大,看起来好诱人。

在伊城就是有样不好,每隔一段时间这些清真寺就会放出很大的声音来,估计是什么传统吧,特别是在这里,声音更大。

蓝色清真寺对面的椅子,累了可以休息会,但看起来这些是做礼拜用的。

从蓝色清真寺可以看到对面的圣索菲亚教堂。

伊城的地铁就在马路上,车和地铁共用一条马路,旁边就是等候区,虽然也有轧机要验票进去,但这就要看你自不自觉了。

地下水宫就在圣索菲亚教堂旁边,步行这去二三分钟,非常的近。成人门票是20TL,下面很黑暗很潮湿,由于没带三角架,只能将就的拍一张了。下面除了可以观赏到奇特的建筑,还能看到水里有很多鱼。

地下水宫不大,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然后我们继续乱逛,准备去加拉太塔大桥那边,从地下水宫步行过去大约有2公里路,然后就一直逛一直拍,很喜欢这样的街景。

对面已经可以看到海了。

路上各种复古的轿车也特别拉轰。

加拉塔大桥旁边就是一个码头,可以在此乘坐轮船过海到亚洲区,也有到别的岛屿航线。

海边的海鸥也是特别的多,有船来的话它们会一直跟着飞。

加拉塔大桥上面都是钓鱼的人们,而且也是车和地铁通行的主要通道,下面是有一些餐厅。

第3天

• 地址:50500 Gorem/Nevsehir
  • 简介:卡帕游客大本营,聚集众多洞穴酒店,可搭乘热气球俯瞰地貌奇观。

到格雷梅有两种方式,一是飞机二是大巴,乘大巴的话时间比较久,大约要13小时,也可以先乘高铁到安卡拉然后再转大巴到格雷梅,土国高铁还是中国建的呢,可以体验下。 如果你是要去番红墙玩建议是乘大巴过来,如果不是还是选择飞机吧,毕竟土国境内有很多廉价航空,飞过去有时比大巴还便宜,不过虽然便宜,但航班延误取消也是经常的事,有时取消还不通知,建议出发前可以让酒店帮忙查询下机场航班动态。

格雷梅附近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内夫谢希尔机场(机场代码NAV),离格雷梅镇约30公里,坐车过去大概半小时,但这机场航班比较少,票价比较贵。另一个机场是开塞利机场(ASR),离格雷梅镇约80公里,坐车过去约1个多小时。从机场到格雷梅镇除了土耳其航空有班车外,其它航班到达后都需要自己联系车到格雷梅镇去的,自己走只能乘公交转,没有直达。建议去之前订好酒店,然后让酒店负责接机,如果是大车是25TL每人,如果让酒店用私家车接的话,那就是属于包车性质,从NAV和ASR机场到格雷梅分别要50欧和70欧。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了,左上角就是前台和餐厅,太尼玛高了,害我半夜扭到脚。

由于昨晚到格雷梅都半夜12点了,所以就很早睡了,酒店老板还特意等我们来办理好入住手续也去睡了。本来还想到达第一天早晨就去坐热气球的,因为没有提前预订,所以当天到达的晚上订已经来不急了,后面就在想假如未来几天天气不好不是坐不了嘛,不过还好总算坐到了。因为我们要在格雷梅待3天,如果在格雷梅待的比较短的小伙伴又想坐热气球,建议提早预订,不然当天晚上来晚了是订不到第二天热气球的,因为热气球公司已经下班。

餐厅外还有一个游泳池,夏天来可以游泳哦,对面还能隐约的看到一个热气球在飞。

由于时差的关系,这几天一直都没睡好,但天没亮又醒了,正好去阳台看看热气球。

酒店的楼顶欣赏热气球还是不错的,早晨的格雷梅太壮观,像做梦似的。

看着别人在热气球上飞只能后悔没有提前预订,不然现在也在上面翱翔了。

早晨6-8点是热气球最多的时候,也只有这个时间段可以欣赏到。

早晨看完热气球后,再去镇中心的大巴公司买3天后去棉花堡的车票,各线路的时间表在大巴公司门口都有写的很清楚,到棉花堡的只有夜巴,晚上19:00和20:00各一班,也许到旺季时会增加班次,票价50TL,车程约10小时。

逛了逛都中午了,随便找了家餐厅吃,无论哪家餐厅前菜都是给你面包。

这里的米饭也比较特别,白米和黄色的不知道什么东西混合的,不要以为是虫哈,我感觉挺好吃的,里面还有淡淡的奶香。

苹果茶在这里到处都是,瓦罐的有鸡肉、牛肉,在这也是特色,不过味道感觉一般,有点像是国内清真馆里的绘面片。

镇上看到土耳其航空的班车时间表。

在镇中心有很多租车的公司,有ATV、山地车、摩托车、自行车、甚至还有马,都是用来玩红线的,所以下午我们就靠租车玩红线了,我们租的是山地车,4小时250TL,最终还到225TL成交,包含油费,当然时间由你自己决定,租几小时都可以,不过是要由向导带队的,向导免费。

一路过来都是这样的风景,云层很低,路上灰很多,所以车得开在别人前面才能不吃灰。

山地车在这种路上自驾是件很爽的事儿,可惜破车只能开到50码。

这里的地形比较奇特,怪不得被称为火星,确实很像啊。

还好来这是冬季,不然要被太阳晒死。

跟着向导又来到另一个景点,一望无际的火星。

景点对面有个孤零零的商店,里面卖些纪念品。

用石灰岩做的洞穴屋子,看起来很可爱哦,10TL一个。

景点上面还设置了一些桌子可以坐着休息,渴的话可以在旁边买杯苹果茶坐着看风景,这样会不会很惬意。

又换到了下个景点,反正有向导带路,所以你不用操心怎么走,这样挺好。

这样的火星地貌甚是好看,看到顶上的红旗没,准备杀上去看看全景。

到顶上来的话要买门票,6TL,锻炼你体能的时候到了。

第4天

• 地址:50500 Gorem/Nevsehir

今天的任务就是乘热气球和玩绿线了,热气球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比较推荐的三大公司就是蝴蝶、卡帕和皇家了,都是150欧,飞行时间约1小时,如果要飞1.5小时也有的,价格更贵些。公司的差异除了技术人员的不同,飞行路线都差不多,还有就是热气球里乘坐的人数了,一般是乘坐16人,如果再大点可以乘20人,再多的话就有点挤了。由于我们订的酒店有自己的热气球公司,所以就直接订了他们家的,也是150欧。

坐热气球的话要起的很早,热气球公司的人会在早上4:30左右挨个到酒店接人,然后送你到他们公司吃早餐,然后就是你要付款了,等人到齐差不多5:30出发去起飞的地方。

坐热气球也要看天气的,如果下雨或者有风都是坐不了的,所以来这能不能坐到还得看运气 。

早上的光线特别的美。

工作人员们在给热气球充气升空。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热气球公司了。

胡子哥挺有型的,虽然不让我用自拍杆,我有点记仇。

热气球准备工作也搞了半个多小时,现在终于可以飞了。

很多热气球都已经开始飞了

本来以为在上面会很冷的,可是我想多了,而且热气球飞的很平稳,也没那么吓人。

远方的热气球好多,看起来很壮观。

今天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阳光,本来还想拍点日出的,结果全被云层挡住了,如果是昨天乘坐就可以拍到,不过能坐到也算不错了,明天更惨,游记后面会说到。

飞行约1小时后降落在了一个平原上,公司安排了车来接,很多工作人员压在热气球上让它停稳后我们才能安全的出来,这哥们站在上面很嗨。

结束后就是庆祝了,工作人员为你开好香槟,颁发证书,很有意思。

这个热气球的颜色很骚有木有。。。

过了8点后,热气球公司差不多渐渐结束了工作,都在收拾了。

热气球结束回到酒店休息会就是玩绿线了,由于绿线比较远,自驾ATV什么的不可能实现,自驾车轿车倒是可以的,但有些景点是前门进后门出的,逛一逛都要1小时,然后再走回头路取车就麻烦了,所以还是选择报团一日游比较好,可以找酒店或者镇上的旅行社预订,一般120TL每人,从早上9:00-17:00结束,包含四五个景点的游览和午餐,还有所有门票也包含,如果自驾的话建议买通票,大约40-50TL,如果分开买的话加起来估计不止120TL,所以跟团还是相当合算的。

第一个景点离镇上不是很远,几分钟就可以到,远处还可以看到镇上的屋子。

蓝眼在土国到处都是,纪念品商店也可以买到,听说是用来驱魔的。

在很多景点旁边都会有这样的树。

第5天

• 地址:50500 Gorem/Nevsehir

在格雷梅预留了3天,就是怕坐不到热气球所以时间放长了,第3天准备是想早晨拍点热气球人像,下午去火星地貌的地方拍人像,结果天气一天比一天差,第1天有太阳,第2天多云,第3天居然大雪,然后我们只能临时改变了计划,不过这雪下的也是非常的大,从来没见过哟,这算惊喜吗?

早晨起来真是惊喜,就是这样的神秘天气,大雾,惊喜到热气球已经没法飞行。

鹅毛般的大雪,我也是醉了。

早晨正在吃早餐,然后好多人就围着窗外拍雪了。

酒店房间的门口也是美美的。

才下了一会地上已经积了很厚的雪。

热气球人像索性改成了雪景人像。

雪下的也是越来越大,完全没有要停的预示。

酒店的院子里也是很好的场景。

最初的计划由于下雪而改变,下完雪地上也不太好走,所以就在酒店附近拍拍照玩一玩混过了一天,镇上要被我们逛烂了,格雷梅的3天感觉很充实,哈哈。

下了4个多小时天空终于放晴了,这变换的真够快的。

雪白的火星,很少见到吧。

这些像烟囱的屋子都是酒店,里面可以住人的,一般是叫洞穴酒店,价格要看位置和大小决定。

太阳出来了当然要出去走走,逛到了山顶。

山上的风景也不错,感觉与天空更近了些。

这时也快傍晚了,太阳渐渐的下山,突然感觉上山容易些,下山有雪好滑。

格雷梅镇的地貌。

感觉这的小车都挺有复古的味道。

第6天

• 门票价格:25里拉
  • 开放时间:冬季最晚的入场时间为晚5点,多晚出来随意。
  • 电话:+90 4446893
  • 地址:Merkez, 20190 Pamukkale/Denizli, Turkey
  • 简介:这里是一处疗养胜地,温热的水蒸气让棉花堡氤氲在淡淡的缥缈雾气里,宛若人间仙境。

买了晚上20:00去棉花堡的夜巴,所以退完房去吃吃饭,等到晚上坐车差不多,行李可以寄存在车站,免费的。买了SUHA的票,来的却是Pamukkale车,不知道这两家有合作关系不,车子还延误了半小时,到棉花堡差不多早晨6点,第一次坐这么久的车,半夜挺难受的,睡觉很不爽,而且半夜要停十几个车站,停下就要洗一次车,他们是多么的爱干净。车上虽然提供免费的食物和水,半夜已没食欲,WIFI虽然有,但信号不太好,车载电视也看不了。大巴不是直接到棉花堡停的,是到了Denizli后转小车,他们工作人员会安排的。

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久的大巴?因为格雷梅没有直飞棉花堡的航班,要在伊斯坦布尔转机,而且棉花堡附近机场到棉花堡也有60多公里路,这么折腾还不如大巴方便 了。

早上6点多到了棉花堡的车站,而且就是Pamukkale的车站,行李可以寄存在这里,如果要买下站的车票也可以,老板很热情,也很幽默,会和你聊些八卦,说一大堆各国的“你好”跟你打招呼。因为棉花堡要到9点才开门,所以这段时间可以找个厕所洗下脸刷个牙,然后找家餐厅吃饭,这个车站旁边有个餐厅味道还不错,老板是韩国人,而且这的韩国人也挺多的。

由于一夜没有睡觉,所以不想自己乘车去玩了,就在车站找老板订了个1日游,60TL包含中饭和三四个景点和所有门票,而且还有导游讲解,9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这家还是挺厚道的,我上厕所时路过一家旅行社,那人居然会中文,然后聊了几句,他问我要不要参加1日游,我问了下价格他说70TL每人,我当时就拒绝了。

来这的主要目的就是棉花堡景区了,棉花堡的成人门票是25TL,赫拉波利斯遗址也是包括在一起的。开放时间:9:00-19:00。

从大门进来走一段路最先看到的就是赫拉波利斯遗址了。

有种来到西藏的感脚。

从大门走进来也有一段路哦,大概要十几分钟,如果觉得远,景区内有班车的,2TL每人。

天气很给力,云层特别的低,原来这里也可以玩滑翔伞。

赫拉波利斯遗址和棉花堡是两个方向。

下来玩的话要脱鞋的,建议可以穿双袜子,不然脚走的痛。

棉花堡也挺大的,全程逛完的话估计也得1个多小时,不过有些地方不能去,需要注意安全。

天气再冷也阻挡不了妹纸拍照的心情。

洁白的墙很像大块的棉花一样,配上大块的云层,显得很神奇。

冷了可以泡泡脚,水温很舒服哦,天气只有四五度的样子,部分欧美人直接BIKINI泡在里面,有点嗨。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在这看夕阳肯定很不错,但是一夜没睡,还是拍完片赶紧回酒店休息吧。

远处可以看见雪山,很美。

赫拉波利斯遗址和棉花堡之间还有一个温泉可以泡,里面是集咖啡厅、餐厅和商店与一体的。温泉成人门票是32TL,6-12岁儿童门票13TL,寄存东西5TL。温泉池挺大,而且水比较清澈,水底就是曾经的古迹,都能看到很多罗马柱在里面。

从温泉池的地方走到赫拉波利斯遗址大概也要10分钟左右。

赫拉波利斯遗址旁边也有一些小卖部,这里不需要单独购买门票了。

壮观的建筑,很多人坐在边缘欣赏着远处的风景。

第7天

博德鲁姆

昨晚到达Denizli车站后立刻买了第二天早上到Bodrum的车票,同样是Pamukkale公司的,票价40TL,车程约5小时,由于淡季去那边的人比较少,所以过去的都是小巴车,而且中途由于人少还合并了一辆车。虽然是小车,服务还是有的,免费食物和饮料,还有免费WIFI,这点国内大巴车要学学才对,哈哈。

由于我们住在车站对面,出来就是,所以很方便,吃完早餐乘7:00的车,由于昨晚又下过雪,所以坐在车上一路看雪景。车子中途要停很多站,每个车站都有设置厕所的,在土国上厕所都要收费的,1-1.5TL。需要注意的车子要开部分山路绕来绕去,如果晕车的小伙伴建议带好晕车药。

经历5小时车程终于到达了Bodrum车站,由于订的酒店就在码头旁边,打车过去约20TL。

到达因为已经中午,办理完入住手续后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吃完就在码头随便逛了下,逛完才觉得来这不是好的时间,因为冬季,海边风又特别大,吹的脸都疆了。

因为淡季,所有船只都停在码头,也没有出港的娱乐活动,当然如果你要包船出海那就有钱任性了,老板会满足你。

码头旁边有些海鲜在出售,可能是当地的菜市场,另外还有一个城堡景点可以逛,门票是25TL,我们没啥兴趣就没进去看了。

远处全是白色的屋子,其实Bodrum也不算很大,镇中心逛一逛二三十分钟。

逛完码头去镇上逛了逛,白色的屋子到处都是,就是缺少了点蓝色。

街边一些工艺品店很有情调,随心所欲的逛着,有着不一样的惊喜。

第8天

在Bodrum只待了半天,第二天一早乘飞机回伊斯坦布尔,晚上再回上海。Bodrum机场叫Milas airport,离Bodrum大约35公里路,由于没有班车到机场,所以就让酒店送机,100TL。由于买的是飞马航空,到了机场才知道航班取消了,并且取消也没有邮件通知,很过分啊,一天5个航班,取消了3个航班,可能因为淡季乘客数太少,只保留了最早和最晚的2个航班,由于我们订的是下午16:40的航班,然后只能改签到晚上23:00的航班,白白的在机场等了7个多小时,第一次遇到这么惨的。本来是想改签别的航空公司,但情况也和我们一样,所有航班都在晚上22:00后才有了。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出发前建议让酒店帮你查询下机场的航班动态信息。

本来还想着早点到了伊斯坦布尔可以大餐一顿,结果待在机场啃面包,由于飞马航空都是停靠在亚洲机场,最后到达伊斯坦布尔的酒店都快凌晨1点了,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在亚洲机场有大巴可以直接到Taksim广场,12TL,因为这段路白天很堵,大概要1.5小时,半夜很快,50分钟就到了。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Taksim广场不远,所以到了Taksim广场在打车前往酒店。

第二天醒来就去Taksim广场和独立大街逛了逛。

Taksim广场也就是独立大街的头,中间有树立一个雕像,电车在此也是终点。发现这的人下雨都不喜欢打伞的,大部分人都是顶着雨走路。

广场上也有很多鸽子可以喂,由于下过雪后又开始下雨,地面很湿。

独立大街就像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不过要比咱们这的要破些,马路到处是坑,墙上到处是涂鸦。街上有很多商场和咖啡厅,很多商店的衣服都是MADE IN CHINA,基于时尚元素我还是觉得国内的好看些。

复古的电车是连接独立大街的头和尾,不想走的话也可以体验下,10TL每人,可以在终点站旁边的自动售票机上买,也可以使用公交卡。

白天就在伊斯坦布尔到处逛了逛,晚上飞机回上海,提醒大家伊斯坦布尔堵车还是挺严重的,特别是雨天更严重,所以去机场得比平时的时间再提早至少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