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凤凰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古镇 购物

前言

计划了好久,终于利用辞职的机会来了,虽然一直在下雨,客栈什么的也是临时定的,之前看的江景房都没有了,但是当到了地方依然觉得好开心,沈从文的边城和翠翠吸引了我那么多年,现在置身在这片天地,好像每一个女孩子都有翠翠的影子,即使变得商业了,不影响我对她的喜爱

喜欢的感觉

古城外也有好看的风景,像个当地人一样走在路上,也是别样的感觉

春来江水绿如蓝

酒吧卫生间里面的地图,偷偷拍去拍,我也是醉了

小巷子里人会少一点

在城墙上往过望

赶上唱戏超幸运的,但是是视频,传不上来

像古装剧

古城里好多地方都有老人家在摆摊,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好多小店都很有感觉

墙上爬满绿植

各种特色酒

夜晚灯火辉煌的凤凰和白天两种感觉

从窗子望出去

沱江泛舟

像一幅画

竟然还要还羽绒服

我是从张家界坐火车到吉首,然后从吉首坐大巴到凤凰古城的,不算很折腾,因为车还蛮多的

因为提前查了天气预报,所以有带雨伞和羽绒服……没错,4月除还是很冷的,带了薄薄的可以卷起来的羽绒服,还有鞋子一定要好走,逛古城感觉才最好

就算是节假日其实不提前订房也是可以的,古城外也有好多客栈的

购物

一定要砍价,基本上围巾啊什么的20左右就可以买到

第1天

凤凰古城

到地方都已经6点了,所以直接就办入住了,现在古城有要门票,148,古城里面的客栈都可以带客人进去一次,如果你要是出了城再进去就要检查门票,也有一些地方可以逃票,但是建议要是待的时间长或者有很多地方想要转,建议还是买票吧,走在曲折的小巷子里,真的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晚上就没有在转了,要是人多,就可以去酒吧,江边什么的转了,我的第一天就是在早睡中度过的,住宿的客栈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真的很漂亮,而且还给我升级了房间,前台小妹好热情的,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她们

第2天

睡到10点才起来,在古城内随便吃了个早饭,今天的任务是古城内的各个景点,按照沱江泛舟开始的顺序走起来,走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是哪个了……

第3天

苗寨,南方长城 奇梁洞一日游

听前台小妹的建议,报的一日游团,100元,蛮划算,先去的南方长城,别有一番风味,苗寨感觉就很坑爹了,完全是农村10分钟游啊,中午吃饭还唱了敬酒歌,哈哈哈,好好笑,之后奇梁洞感觉还蛮刺激的,就是走了好多路,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