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我在丽江等着你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一路向西去大理 我在丽江等着你

• 出发日期/2015/04/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2015年4月6号,我会记住这一天,因为这一天我又实现对我最亲爱的小左的一个承诺,一起去旅行。因为那句歌词“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于是我们两个都期待洱海能见证着我们的爱情。丽江,又称艳遇之都,幻想着能在这个非常有情调的城市艳遇对方,所以我们第一次旅行选择去大理和丽江。因为我们的距离有点遥远,我在广州,她在昆明,所以我们都非常珍惜之间见面的机会,这次,我希望让她有个难忘的旅程!

第1天

深夜火车为“私奔”

4月6日下午6点50分,我登上了飞往昆明的航班,心情有点小兴奋,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习惯在飞机上面用机票的反面给她写信,我写不出温婉动人的情书,我只能简单地描绘我此刻的心情和与你旅程的期望,并希望这封信能在合适的时候交到她手上

到达长水机场后我第一时间赶往火车站与我的小左会合,见到她的一瞬间好开心,她还是一如既往忘的可爱和迷人。于是一同买火车票前往大理,因为没有提前订好票,所以只买到了坐票。要坐8个小时到大理,想想都觉得难受,不过还好是两个在一起。

在长水机场拍的照片,好美的灯光

第2天

一路向西去大理

4月7日早上七点半,终于到达大理,出大理车站真的好冷,只有十几度,但昼夜温差大,所以建议大家多带几件薄长袖。客栈司机很准时的在火车站接我们,因为我们订的是客栈的包车一日游。开车师傅姓吴,除了爱吹牛和说话直以外,人还不错,记忆深刻那句“我开车29年没扣过一分”然后是路上N个急刹。。。。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大理古城,刚进大理古城觉得没有想象中好,可能天气原因吧,后面放晴了,就觉得越来越美了,古色古香挺有味道的。

其实相对与繁华的大街,我们都跟喜欢幽静的小街,因为哪里有好多好多的小吃,我们一路走一路吃,嘴基本没停过,豌豆粉,鸡丝米线,酱鸡爪(这个我们特别爱吃,后面特意回去买),炸虾串。。。。

然后我们去了三塔和喜洲古镇,因为门票挺贵而且司机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于是我们就只在三塔外面拍了照和喜洲古镇喝了点东西就离开了,喜洲的紫米酸奶刚开始我挺不屑了,但后面越来越好喝,去的朋友可以试试。

离开喜洲我们去了客栈的另一家分店所在的海东镇,这里的风景和阳光真的好好,我个人认为环绕一圈洱海最美丽的就是这里了。这里的客栈特别有情调,有点后悔没订这里,但我们的客栈离火车站近很多,所以各有优缺。因为司机和这边熟,于是允许我们到房间乱蹿,而且小左这个动物控居然跑去帮人家的小狗洗澡了,还要让我拍视频,我又不是陈老师。。。。。

好舍不得离开海东镇,如果能长住下来多好,不过我们还有后面的旅途。然后我们一直环绕着洱海,在路边拍了不少好照片。

我们到了双廊,这几乎是最出名的镇了,不过让我有点小失望,因为确实如司机所说这里就是一块“工地”,到处都在施工,布满沙子和灰尘。可能因为名气大吧,到处都在建设。不过我们还是在工地后面找到了一块不错的观景地方。偷偷跑进人家客栈后院(发现我们老干这种事),有类似餐厅的座椅和一张古色的摇椅,对面是洱海和阳光。于是我们放弃寻找双廊更美的景色了,在这里望着洱海,晒着阳光,吹着海风简简单单两个人度过一个下午,就很美好了。而且关键我的袜子湿掉了,需要找个地方晾袜子。。。。。

这里真的好舒服,脑子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想,只想静静地挽着她就好。可是时间差不多了,袜子也晒的可以了,于是我们踏上了回客栈了路途,归程一点也不寂寞,路边风景都好美,于是我们又忍不住停下拍照,没办法,年轻就是这么任性!

终于回到客栈了,我们的客栈是比较古典的感觉,跟海东镇的欧式风格截然不同,但这边也可以看到洱海。虽然累成狗,但今天过得非常充实,感觉好像没有一秒是浪费的,整个洱海尽收眼底了,洱海之大,超出我们想象。洱海之美,超出语言范围。

终于到了啊,大理站

每到一个地方我收喜欢收集当地的明信片

这张照片她好喜欢

鬼脸的我和小左

瞧我写的多认真

在喜洲古镇的奶茶店有我们的留言,猜猜是哪张

看到小狗的表情了吗?你奏凯

看到那无助的眼神,可我无能为力呀

这张她用了两个字形容:好屌,不知是夸我还是夸我?

猪槽船上的大爷好潇洒

你是个什么鸟东西

你要是掉下去了我可不管你哟

酷吧,有点承包了整片洱海的气势

“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哦

第3天

半天大理,半天丽江

这天我们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在附近随便逛逛然后下午去火车站坐车去丽江。上午,因为小左不会骑自行车(天呐,这世界还有人不会骑自行车。。。)于是我就带到海边学自行车,那个费劲啊,不说了,怕她打我。学着学着不出我所料就跑去海边玩耍了。

中午因为不知道去哪里吃饭于是在客栈吃饭,本人亲自下厨,简单地做了个红烧排骨和炒了个青菜,居然把煮饭阿姨震惊了。这在广东很普遍,不知道云南人是有多不会煮饭呢。提醒下各位,云南因为海拔高所以饭多少有点夹生,跟饭店是没有关系的。

下午我们坐 路边小巴(挖色—下关方向)去火车站,上了开往丽江的火车,两个半小时,看看沿途风景看看电影的时间就到了。下车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好多人啊,准确的是好多年轻的情侣,当然也包括我们。一个人旅行我深有体会,虽然很自由随意,但也有心酸时刻,比如这个时候。

在火车站等了两趟公车后终于挤上了,虽然很拥挤,那个师傅开车之快啊,简直是公车版的《速度与激情》。一溜烟的功夫就到了丽江古城,我们客栈的所在地。到了丽江古城,感觉颜色比大理古城要更浓郁艳丽一些。没有大理古城那样宽的路,都是小石路,多了许多小桥流水人家。不过这里的门牌号及其混乱,100号跟101号可以隔两条街,以至于本来10钟路程我们两个路痴硬是走了半小时。

终于找到我们的客栈,在小巷的转角了,感觉还不错,挺有丽江特色的客栈,老板也挺热情好客的。

在老板的强烈介绍下吃了当地最有名的la排骨,刚开始我们还担心很辣,还吩咐微辣,没想到上菜后发现一点辣椒都没有,一问才知道是蜡排骨,瞬间为自己的无知乐了。

吃完饭我们就去逛丽江古城的夜市和为艳遇而生的酒吧街,丽江的夜晚聚集着来自各地的人,包容性挺大,既有路边拍着非洲小鼓的醉人的浅吟哼唱,也有是无忌惮的弹着电吉他躁动的声响。这样的夜晚是落寞的,清丽的又是迷幻的,绚丽,它不断挑拨着人们悸动的心。

我们逃离的喧闹的酒吧街,在附近稍微安静的街上进了一家叫“待月西厢”的酒吧客栈,酒吧的装修很别致,还有一位小哥,弹着吉他静静地在场略带伤感的情歌,这让我很陶醉,但旁边那位就不怎么感冒了。她点了一杯跟酒吧一样的鸡尾酒,而我也很少喝酒,但看到“玛格丽特”这个名字很熟悉便点了它。 没想到“玛格丽特”这么温柔的名字却是烈酒,很快我们都进入到微醺程度,听着酒吧情歌若是所思,这样的时间无疑是停止的又是稍纵即逝的。

离开了酒吧我们借着尚存的酒劲在路上大声唱着走调的歌曲,手挽着手嬉闹着回客栈(真担心楼上一盆洗脚水泼下来)这种感觉很奇特,刚刚还略带伤感在酒吧品味着,现在就肆无忌惮笑唱着像个孩子一样奔“回家”,可能这就是青春的放肆吧。

请问这位萌妹子要去哪

这位女神,请把衬衫还我好伐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到了丽江站,噢耶!

好吧,我承认图文风格不符

第4天

我在丽江等着你

这一天我们会在丽江逗留几乎一整天。

早上因为去拉市海的司机迟到,我们便在古城闲逛,白天的古城和晚上的古城太不一样了,她喜欢晚上的丽江,而我喜欢白天的丽江。在段时间,我们拍的很多漂亮的照片,所以还是感谢那位迟到的司机吧。

千呼万唤司机终于来了,前往了去拉市海的路上,七个人一台小面包车,不过想想这个价格,也就那样了吧

到了拉市海,我们开始骑马,这是我们第一次骑马,刚上马的时候有些许害怕,不过骑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马儿很乖,乖到即使我蹬它它也不会走快一点。小左把她的马儿取名“小马哥”,我当然不甘落后,比她霸气,叫“尼玛哥”,路上我一直跟我的“尼玛哥”说话,结果它连屁都不放一个,听不懂也好歹吱一声吧,让我好是失落。于是和引马的大爷聊天,大爷还主动跟我聊起她的风流韵事,年纪逾60的他准备娶第三个老婆,听得我哭笑不得,只能说:大爷你身体真好!

骑完马,我们吃的当地有名的汽锅鸡,味道还可以,不过6个人吃感觉少了点。然后我们就去划船咯。。。。

我们划的是双人皮划艇,看上去很容易,但非常考验双方的默契,我们的默契就是: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死命的划。这样安排是因为小左问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问题:你说的左边是哪一边?!!!她居然姓左。。。。。。

我们划到一颗大树下面,恰巧有一条麻绳,我们便绑在了船头,于是在海上有了一个栖身之地,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我们静静地坐着,感受大树的阴凉,阳光的温暖,海浪个清爽,用一个字词形容就是时光静好,通俗一点就是太TM舒服了!

虽然我们在中间小小的吵了一架,但我们很快原谅了对方,把不开心的事情像我们扔出去的石头丢掉,这样我们就能更愉快的一起玩耍了。

划完船我们等司机送我们去束河古镇,结果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筒子们,这家东西什么都好就是不准时,大家选择前多考虑啊。

终于快下午5点才到束河古镇,以为天快黑,没想到老天很给力还是阳光普照。因为等司机产生的焦虑情绪一扫而空了。我跟小左说看了这么多古镇我最喜欢束河,因为这里人最少,天气最好,商业气息最淡!

走着走着我们突然听到一个轻柔的歌声,在一个露天咖啡厅里有个女歌手在唱蓝调,那歌声好听得怎么形容呢,就是我们不原意离开,而且这个咖啡厅的风格我们也非常喜欢。于是我们搞笑是,在这咖啡厅里她点了酸梅汤,我点一杯不便宜的滇红。她的酸梅汤肯定符合她的口味,至于我的滇红嘛,平时不喝茶,老板说好喝就好喝吧,没错,我就是典型的唯心主义者。

我们大理丽江行的最后一天,也是很满足啊,虽然时间有点赶,但我们总有办法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慢下来,去静静地感受周围的风景。而不是赶进度一样的去体验,总的来说,这是愉快而美好的一天。

晚上我们赶到火车站坐夜车回昆明,这次我们运气很好,订到了卧铺,能够舒服地回去了。我把我写的机票“情书”给她看,她很开心,我们把所有的飞机票火车票分了,她拿我的,我拿她的,我们每次都把这些票保存好,以此作为留念和信物。我们都是下铺,她睡我对面,因为这个缘故,我们睡得特别放心,基本一觉睡到天亮。

这样穿是有多冷

你卖萌交税了吗

最爱拍马屁,虽然它不理我

和你在一起,真好

这张照片叫《少女的祈祷》

朋友都说这张感觉像结婚照,小左拍的

第5天

昆明,离别的一天

第四天:我们回到昆明,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吧,所以没去太多地方也拍什么照,只去了金马碧鸡坊,云南大学,后面逛商场去了,但和她在一起,其实去哪了已经无所谓了。在云南大学,我们像两个小学生一样,看到两个石墩,能在上面玩半天。

晚上八点半,我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大巴,我多希望大巴能开慢一点,让我能渐渐地看着她身影的消失,心里有万般不舍却已然很满足,虽然也发生过短暂的不愉快,这对于情侣俩说太正常不过了,我们能都很快滴沟通并且理解对方,这点很难得。大理—丽江之行很值得,不仅看到美丽风景,更重要的是旅途中所经历的那些人和事,它让我们学会珍惜和相处。我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见面和下一次的旅行,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5.04.22

我没嫌弃她这件衣服,她居然嫌弃我的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