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在阳朔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5/04/16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刚从学校出来工作了半年,才知道工作比读书辛苦多了,找工作经历的那段寻找,期待,等待,最终遥遥无期。我不知道别人怎样面对如此的窘迫,只是我,被折磨的压抑!

最终还是找了份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工作的烦琐,不顺心,公司春节期间尽放了一个月的假,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出去舒畅一下心情!

于是就跟几个不回家过春节的同事商量着去哪旅游,我们一起 5 人说了三个地方九寨沟 -- 桂林 -- 张家界,最后决定去离我们不远的山水甲天下之地 — 桂林阳朔!

我们坚决不跟团,我们需要自由的旅游。

第一天:抵达阳朔 — 坐竹筏游漓江 — 西街

我们一大早就到桂林火车站,直接搭车去阳朔。在车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很快就到了在阳朔我们提前预定好的家的酒店!

酒店就是口碑比较好的阳朔观景楼主题客栈。刚好座落在离阳朔公园不远处,离西街也很近,还很安静,房间干净卫生,独立卫生间,热水,空调,电视都有阳台朝阳台朝着 阳朔公园钟灵山 青山绿树,还听到鸟叫,很不错!

把我们的行李搬到我们住的房间后,我们先冲洗一下,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休息一会。中午一点吃午饭,吃了午饭才开始我们的旅行!

下午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美丽的漓江,我们到阳朔汽车站乘上了阳朔 --- 兴坪的车,到兴坪,我们雇的单人导游阿康,他预定好了的筏工接我们直至码头,上了竹筏开始了漓江百里画廊之旅,在码头能见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 20 元人民币的背景图,

第二天:阳朔县城 — 遇龙河 — 大榕树 — 月亮山 — 看印象刘三姐

因为我们昨晚早早睡下,为今天养足了精神玩个痛快!早上 8 点钟我就给啊康打了电话告诉他我们已经起床,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出发,接到电话半小时不到啊康就到酒店,

他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是骑自行车游阳朔有名的十里画廊,他带我们到一家叫瘦子正宗桂林米粉吃早点!米粉分一两,二两,三两,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要,啊康就给我们每人叫了个二两的, 3 元 / 人!有很多配菜哦,味道真好,

我们在深圳也吃过可没这个味道!吃过早点啊康带我们到租车的地方,我们加导游一行六人要了三辆双人车!

骑着车导游领着我们到了乡间路上,看着奇特漂亮的山,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我们就到了遇龙河的一个码头叫朝阳码头,我们要了三个竹筏,因为这个竹筏跟游漓江的不一样,它是人划的,只能坐两个人,

我们 5 个人,只能要三个了这是按筏算,我们就把钱平均了,(要是有朋友来玩最好是 2 个人或是 4 个人只要是双数就好!)导游也跟我们一起乘上了竹筏,导游告诉我们,来桂林阳朔游玩,漓江和遇龙河都是必游的,遇龙河有 “ 小漓江 ” 美誉,我们游的这一段属青厄度风景最佳。

主要景点有犀牛塘,水厄风光,五指山,朝阳寨等!最后终点是工农桥!确实我们见到的山跟水的倒影就像画一般!绝不比漓江差哦!到了工农桥我们上了岸,往前走一千五百米处就是大榕树,这可是电影刘三姐的实景拍摄地 .

我们进到里面,只见一个参天大树,据说有 1700 年的历史了哦,这棵树就是当年刘三姐对啊牛哥抛绣球定情的地方哦,树在江边,江的对面是个对歌台,当年刘三姐跟财主就是在这对歌的,还有她的故居也在这呢 ~

我们在大榕树看了片刻拍了几张相片就出来了,出来就直接到了月亮山,我们没进去,在月亮村的赏月路上看了月亮山,拍了照,这是已是中午。导游给我们介绍了月亮妈妈农家饭,吃午饭喽。。。

吃过午饭下午我们就往阳朔县城方向走,跟我们来时的路不一样了,我们只沿着公路走了!在途中我们见到了羊角山,蝴蝶泉,唐僧打坐,猪八戒晒太阳,孙悟空过火焰山,蟠桃山,真不亏是十里画廊啊。

最后我进了一个图腾古道的景点!这个景点导游说有土族人在里面生活,里面有各样的表演和游戏活动,就是感觉怪吓人的,因为我是我们只有永冰是男孩,我们被吓得不行,那些土族人狂拉我们跳舞!

印象刘三姐表演时间 19 : 50 开演到 21 : 10 分结束,印象刘三姐演出场面很大,光是演员的阵容就 600 多人,气势磅礴,色彩斑澜,很抽象,大致是说刘三姐给人们留下的印象 ...... ,雅俗共赏,值得一看!

看完印象表演出来我们到西街,这时正是西街最热闹的时候。 回到西街,感觉就不一样了,人头攒动,很多酒吧的桌子都摆在路边,中外游客都有,甚是热闹,我们选了一家叫丁丁酒吧泡吧一直到凌晨 2 点多。

第三天:世外桃源 — 银子岩

昨晚玩得比较晚,今天一觉醒来已是 10 点多,我赶紧给啊康打了电话,说不好意思昨晚玩得晚刚起床,问他什么时候出发,他却说已在酒店等了两个多小时了,不好意思叫醒我们!我们起来以最快的时间漱洗完毕下到大厅,一起吃过早餐。就到了 “ 世外桃源 ” ,

景色不错,建筑也弄的漂亮,不过自我感觉有点不伦不类的,而且景点有重景之嫌。我比较喜欢坐船时,沿途原生态的捕鱼,还有经过一个洞,出来时豁然开朗的感觉。那亭台楼阁也修建的确实不错,里面的手工艺品很漂亮,不过就是太贵,

还好我们是自助游,没有人总是希望我们买纪念品。我们在里面整整逛了两个多小时,回到阳朔吃午饭。下午去了天下第一奇洞银子岩!

导游对我们说,桂林阳朔岩洞很多,银子岩是桂林阳朔岩洞最具代表最有特色的一个岩洞。洞里的钟乳石大多都是银白色的,银子岩因此而名!

里面特色景点数十个,以音乐石屏、瑶池仙境、雪山飞瀑 “ 三绝 ” 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 “ 三宝 ” 等为代表,让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游完用了一个多小时,回到阳朔已是 6 点。

我们明天傍晚就要返程了,晚上我们让导游做主,任他选一地吃饭,算是我们感谢他给我们推荐那么多好玩好看的景点跟做我们的开心向导!结果导游带我们去了当地一家排挡吃干锅,吃了牛排和兔肉,虽然吃饭的地方算不上很好,但吃的菜却是美味哦!而且价钱很实惠!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在酒店不远处的漓

第四天:阳朔 — 桂林 — 返程

早上睡到了九点,我们昨晚跟导游约好今天 9 点 30 分出发! 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上桂林游!因为我们晚上要乘火车回深圳,一开始我们就把时间告诉了导游,导游就给我们安排先游阳朔再游桂林,再在桂林返程方便些!

我们乘了 10 点 15 分的桂林 — 阳朔的直达巴士车!车程 80 分钟!导游说有很多车不是直达车建议不要坐,途中还有很多上落客,人很多很混乱不安全!到桂林已是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在车站吃了个桂林米粉,

感觉桂林的米粉没阳朔的正宗!吃过午餐我们就叫了辆面的到龙船坪码头乘船游桂林十大名山,净瓶山、南溪山、豆鸡山、穿山、塔山、普佗山、象鼻山、伏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