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任性三人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四次洱海和泸沽湖,感受它们四季不同的美。

云南天气很干燥紫外线也是超级强所以水乳膏霜面膜润唇膏防晒缺一不可!带上一个帽檐大的帽子也是极好的!丽江去泸沽湖的路上可以准备一些干粮。

机票火车票,丽江去泸沽湖的车票还有客栈都是先在网上订好买好的。

我们三在云南都是花了2000-2500之间,一个人的川渝花了800左右。

楼煮微博:Bunny有颗糖果梦 有什么看不明白的都可以私信我!

大理住的古城里面的松果瓦舍,这家的优点是交通方便有猫有狗,总体感觉OK。148/晚 三个人

丽江住的也是古城里面的倦寻芳,丽江火车站去丽江古城也就是大研古城是要转车的,都带着大行李箱的我们真的强烈希望以后会有可以直达的公交,我们最后是拼车去的,20三个人。这家性价比很高,老板是湖南人说话很逗,总体设施是该有的都有。120/晚 三个人

泸沽湖住的贡嘎之家,比起大落水和里格交通不太方便,优点是湖景房,一拉开窗帘泸沽湖的蓝就引入眼帘,很美啊!设施比起其他两家差了很多,可能是因为在景区里面,150/晚 三个人

虽然我们是淡季去的但是这三家我们都提前预定的,去到我们发现是可以不用预定的,住的地方还是很多的那边客栈超多,但是预先找一家有特色的客栈也是很有必要的!

购物

古城里的小摊!

穷游不在乎吃只为美景,吃的都是便宜实惠的家常菜和路边小吃!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我们提前买的特价机票广州-昆明(6:30-9:00),票价334。其实我们中间有刷到更低的,哎呀太贪心以为还会再低就没有买,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差不多就可以下手了!由于考虑到6点半的飞机要4点打的去机场所以我们三决定12号赶最后一班地铁去机场,结果是换乘的时候没赶上只能打的了,我们有50元接机券以为可以打的用,付款的时候才知道是不可以的,想用接机券省钱的注意啦!还有一点也要注意的是的士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一个没有开门的入口,我们走了几个门口都是不开的,然后就有带着对讲机貌似是机场工作人员的人走过来跟我们说机场2点要消毒,是要清场的,他叫我们走到另一边去有免费的车带我们去休息,我们竟然也相信了,正准备上车听到车上的司机说80块一个人,一听80块立马走人,其实就是拉客住宿的,一定不要相信这些拿着对讲机穿着很像工作人员的人,都是骗你住宿的!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白云机场是可以过夜的,而且里面还有可以充电的地方!千万别被人骗上所谓的免费车了!晚上好像只有一个门是开的,我们是从2号们进的,在比较偏的角落。

一下飞机拿到行李之后有很多拉客拼车的人,我们一开始都忽略了,直奔机场大巴售票处,一问25而且不直达昆明火车站,是在中途一个地方下车,拉客的只要15,我们折返回去找了一个拉客的,没想到还遇着好人了!也有可能是我们三一人一个大行李箱占地方,他告诉我们机场有直达昆明火车站的车!!!大家记住啦!4号门出来直走有一个售票处(机场大巴售票处再往前走还有一个售票处就是这个)买票,票价13,919C路车,便宜方便快捷! 到了昆明火车站之后我们先进站寄存了行李只需5元一件,不超过20kg的都是5元,但是一般收钱的那个看到大的行李箱都直接收10元,如果上了飞机就跟她说称过了不超过20kg让她收5元,不能亏了啊!记住要进站寄存,站外的寄存点都是10元的!

昆明嘛,其实蛮失望的,一般一般很一般就不多说了,去哪儿关于昆明攻略也很多,可能是我们去错了时间。 逛到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公交回火车站取行李坐去大理的火车了,昆明去大理的火车是晚上10点到第二天8点多的,省了一晚的住宿!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下火车之后8路公交是直达大理古城的,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之后打电话给松果瓦舍的老板就有人粗来接我们了,在松果的两天总体感觉不错两只狗一只猫都很可爱,不怕生。洗洗换身衣服之后我们就去逛了古城,比起丽江古城大理古城的白天更热闹,晚上很安静。午餐是在好风馆解决的,点了三个家常菜人均40,味道菜量OK。大理古城路上每一家店铺都很有特色,在蓝天下闲逛也变得更加惬意,大理古城很适合慢生活,让人感到很舒服的一个地方。从昆明开始就看到很多卖披肩卖特色服饰的地方,对比了三个地方建议大家不要在昆明买,古城里面的会更便宜,看到最便宜的披肩是10元,服饰的我们看来几家对于我们三来说都是不菲的。大理古城里面很多摆小摊的,绝大部分都是玩的不想走的游客,价格都挺实在的。

在一个小摊那里遇到了很好的一个姐姐,感觉在大理随便一个人你都是可以跟他搭话的,多数都是跟自己一样的游客,可以听听他们的故事,也说说自己的故事,反正都会吹散在风中。买了姐姐的一个草帽还送了我东西,当然是我厚脸皮要来的,哈哈。

还买了披肩手链,心满意足回客栈洗洗睡。

松果瓦舍

好风馆

好风馆菜单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早早的我们就起床出发去双廊了,在昨天下车的风花雪月大酒店站那里有很多去双廊的中巴,15一个,也可以在风花雪月大酒店那里拼面包车,听说是20一个,面包车的好处是不用等,其实中巴也没等多久,我们回程是拼的面包车,20一个,因为我们环湖还车之后已经五点多了,问了一个阿姨她说好像5点就没有回古城的中巴了。

在古城去双廊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洱海,当看到洱海的时候我们三都忍不住哇的叫了出来,很蓝很蓝很美很美,坐中巴的时候可以坐在右手边靠窗的位置!看的更清楚。

到了双廊之后我们选了一家最近的租了电动车,80两辆。我们环湖开了小半圈折返电量刚刚够,再开远一点就要推车了!去泸沽湖之后司机师傅说,洱海是比泸沽湖要大的!如果是开电动车的话是没办法环洱海一圈的!!

在云南的这些天,最开心的就是环洱海的这一天,看到景色好的地方可以随便停下来拍照,把车靠边停好就可以。选择骑车或者电动车的一定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真的不是一般的强!特别是手,我们三个都忽略了手,导致手都黑了不止三圈,擦了防晒还戴了帽子的脸都还是黑了不止一圈,在泸沽湖遇到了两个不擦防晒环湖的妹纸,他们第二天就直接脱皮了!防晒是很有必要的!一个高强度的防晒更是很有必要的!

早餐饼干,午餐吃的饵丝,我们三个都觉得不是很好吃,不过去到都可以试试7块一碗。晚餐我们还是回古城里的好风馆吃的,主要是因为实惠!关于在古城里吃饭要注意了不要去没有标价的地方吃饭,多半会宰人!

饵丝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我们坐的是9点大理去丽江的火车,大理古城到大理火车站大概要一个小时多点,早早的起床收衣服的时候看到大理的日出,恩,没白白早起!

大概12点到的丽江火车站,丽江火车站是没有直达丽江古城的巴士的,我们三一人带着一个大行李箱要转车实在不方便,我们选择了拼车,一下火车喊拼车的人很多,一开始问我们要不要拼车的大叔是说10元一个的,后来我们又遇到一个20三个人的,一般都可以跟他砍价的!

到了古城南门也是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进去的,老板是湖南人虽然脾气差了点,客栈还是不错的,有吊椅靠椅露天沙发,很适合看书发呆烤太阳!客栈老板给我们介绍了解决午餐的地方,当时我们去到老板介绍的那家腊排骨店的时候已经2点了吧,还是要排队,两点多才吃上午餐,老板也是良心介绍,这家价格实惠分量也很足,3个人吃80多。

吃饱喝足满心欢喜逛古城去,第一感觉就是丽江古城的淡季真的好冷清啊,零零星星的几个人,而且下午超级热一点逛的意思都没有,于是我们三就回客栈睡觉了。6点多洗完衣服去逛晚上的古城,我们住的这三家客栈都是有洗衣机的,大家在网上订客栈的时候也可以先问一下老板有没有洗衣机。丽江古城的晚上和白天果然很不一样,晚上才是丽江古城的正确游览时间啊!晚上的古城很热闹人很多也很有气氛,跟大理古城一样两边都是很有特色的店铺,摆摊的也很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晚餐,因为随便找的,真的很难吃!关于吃我们三个都比较随便,其实可以在网上先攻略好再去吃!

就像客栈老板说的丽江古城里面最多的就是客栈和酒吧,来到丽江古城怎么能不去酒吧,选酒吧也是左挑又选最后实在逛的累了就随便进了一家,如果你跟我们一样穷,进酒吧前一定要先问一下有没有最低消费!点了三杯鸡尾酒人均53.酒吧无非就是喝酒还有听歌,我们选的是比较安静的,听听歌还是挺有感觉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我点了一杯长岛冰茶,我自问酒量没有底到一杯醉,可是我醉了,第二天百度才知道长岛冰茶混合了几种烈酒,即使是一杯也是会醉的!喝了之后就像杨千嬅唱的长岛冰茶换你半晚安睡!所以一个人去酒吧的菇凉慎点啊!

腊排骨,排骨很好吃,个人觉得土鸡不好吃!

早起看到的日出!

火车上遇到自由行的老夫妻

风景都在路上

倦寻芳

包浆豆腐,个人觉得不好吃

第5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睡到自然醒之后在昨天老板介绍的腊排骨店吃了腊排骨之后,我们坐公交去了束河古镇,要转一次公交,公交路线都是用高德地图查的,很方便。

束河古镇跟丽江古城不一样的是束河古镇适合白天来逛,一样的是客栈和酒吧都很多!在时光邮局寄了明信片,走了这么多地方这家应该是最便宜的了,25一套10张有邮票。

束河古镇到处都有人牵着马,好像是坐着马参观吧,因为我们都很穷所以都没有去坐,想骑马的可以去拉市海。

束河古镇很多地方都挂着东巴许愿风铃上面都刻着一种象形文字,而且我发现一到了丽江之后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的文字,百度了一下这种文字叫东巴文,是纳西族人用的一种象形文字,很古老神秘的感觉!

在束河古镇边逛边拍照也逛到了下午,坐公交回到丽江古城之后吃了一份凉鸡米线7块,比昨天晚上的好吃多了!这是星期五的晚上我们在客栈看奔跑吧,兄弟度过的!

云南的天很蓝很蓝

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丽江往返泸沽湖的商务车票,135。定了之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没有做返程回丽江,而是环湖的时候在泸沽湖镇买了去西昌的车票,95。所以大家还是计划好再订票免得浪费钱。 开车的师傅是泸沽湖当地人一路上唱歌陪聊天还帮我们省了钱,我们是已经毕业了的,但是还带着学生证,希望可以蒙混过关,在路上的时候问了司机师傅可不可以用过期学生证的时候,师傅就说包在他身上,然后拿着过期学生证的我们也是买50元门票。由于买票的时候师傅帮了我们的忙,于是对师傅是抱有好感的,所以在他推荐100元到摩梭人家做客,包括下午茶+晚餐+篝火晚会的时候,我们都去了,其实坑爹也还好,吃饱喝饱且还有晚会,只是参观完之后有推销银器,由于我们都没钱所以没有买,有钱的话一定会买,因为说的很让你心动,当时一同参观的很多都买了。我个人觉得这100块的陷阱应该就是在这里了,大家注意一下。 今天是在泸沽湖天气算是比较好的一天了,还有点太阳,不过还是下了点雨,下雨的时候站在湖边风很大,很冷,最好带件稍厚的外套,我们三都冻成狗了!在等下午茶的这段时间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照片大家就凑合看看,都是手机拍摄,p图软件是连我相机。

篝火晚会

泸沽湖远景,映入眼帘那一刻有被惊艳到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从昨天下午开始天气一直很不好,风超级大,我们三个在风中整整凌乱了一整天,一定记得带件厚外套,不然会冻成狗!原本是想租电动车环湖的,可惜天气不允许,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环湖,一人50,司机师傅是四川人,很淳朴很善良的感觉,我们三冷的不想下车看风景,司机师傅还一直叫我们下去看看。主要是阴天的泸沽湖真的不美!

草海,友情提醒走婚桥桥头桥尾的小吃都挺便宜的

草海

走婚桥

泸沽湖一半是云南一般是四川的

看看这风

风太大!

这边很多人家都养狗,问了一下当地人才知道原来狗狗是招财的!

第8天

西昌
  •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
  • 简介:“月城”西昌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全国三大航天基地之一,同时还有旖旎的山水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环湖的时候在泸沽湖镇买了去西昌的大巴票95,大概6个多小时就到西昌了。买的晚上8点多的火车票去重庆的,撑着这个间隙去看了看邛海。看完洱海和泸沽湖其他的就觉得没什么看头了!时间差不多就回火车站等火车了。

泸沽湖去西昌的大巴

西昌火车站

第9天

火车上

在火车上度过漫长的20+个小时终于到重庆啦!一下火车直奔火锅,这家老灶记忆是重大的朋友带路去的,味道很不错!特别要赞一下的是秘制的酸梅汁真的很好喝!

到啦!

重庆火车站

重庆老火锅!

第10天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在重庆住的是重大宿舍,没有在外面住宿,所以没什么好介绍给大家的,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坐公交等公交什么的看好自己的手机!今天主要逛了一下沙坪坝区的一些景点,白公馆、梅园、渣滓洞,这些景点看过之后挺压抑的,我就不多说了。

逛完渣滓洞之后打的去的磁器口,起步价。磁器口好吃的好玩的太多啦!重庆必玩!除了好吃的好玩的还有一些很小清新的小店。可能一路上逛得多了有点疲劳了,我没怎么逛磁器口就直奔川美老校区了,在那里有涂鸦街,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去看看的,校园内也很有艺术气息。逛得差不多出校门发现川美新旧校区之间有直达的公交,于是直接上了公交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大学城。没白白让我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新校区真的很美,词穷了啊,只会用美形容了。图片都是雨天拍摄,估计晴天拍出来的效果应该会更好!

第1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今天主要逛了渝中区的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大礼堂进去要十元,好坑爹里面就一个礼堂,观景台都不开放,劝大家还是不要浪费十块钱了!三峡博物馆必须要赞一赞,里面每一层都有好几个展馆,每个展馆都是不一样的,反正我每一个都逛了,感觉都还挺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免费!逛完之后都一点多了,匆匆解决了午餐就坐公交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也就一个碑,不过游客超多!想拍个照都没办法好好拍,刚好想要去洪崖洞的时候有一大波游客也是要去就跟着他们走了。

洪崖洞挺有特色的不过审美疲劳的我,也就随意逛逛。听说晚上会比较有看头,像千与千寻里面的感觉,也就听说。原本想去朝天门看看三江汇流的,走了很久都没找到,于是我放弃了去坐了2号线想感受一下过山车。晚上回去重大的朋友告诉我朝天门那边在修路,要过去得绕个大圈。想要看穿过房子的地铁要在3号线才能看到哦,虽然是2号线穿过,穿过的时候只是一片黑而已,啥都看不到的!

晚上吃了番茄鱼,要向重庆还有两位超级豪爽的重庆妹纸说再见了!

大礼堂

三峡博物馆

洪崖洞

地铁上的雾都

地铁2号线

妹纸自制木瓜酸奶!

番茄鱼

第1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旅行的最后一天,坐的高铁,很快很方便。今天不谈景点只说美食!强推三顾冒菜!!!太好吃啦!如果说重庆必吃火锅,那么来到成都怎么能不吃冒菜!来成都之前都没有吃过冒菜,本来想在宽窄巷子解决的,但是里面的消费感觉都挺高的,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没什么闲钱了,突然想到坐火车去重庆的时候,遇到了一对重庆夫妇,他们听说我要去成都给我推荐了三顾冒菜,于是地图搜索了一家最近的三顾冒菜,这里插一句高德地图太好用了,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跟着地图上的路线走到了目的地,明明地图上显示已经到了,但是看了半天都看到三顾冒菜的门牌,就随便找了家,没想到误打正着就刚好进了三顾冒菜,原来三顾冒菜改名了,改成鸿鼎天了!!!老板说鸿鼎天比三顾冒菜出名,好吧,我是外地人我不懂,我只知道这家的冒菜好吃又实惠!而且不收茶位吃饭一元!直接地图搜索三顾冒菜大庆路店就可以找到了!在宽窄巷子有公交直达。

参考价格

慢慢的一盆只要25,我快撑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