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京不去夫子庙亏大了!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去南京不去夫子庙亏大了!

• 出发日期/2015/05/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秦淮河的变化,夫子庙的变化如此巨大,不得不说一句来就赚大了!

准备好手机充电器,带好随身的东西,比较贵重的物品最好不要带!

夫子庙消费本来就不是很高,玩加吃一人也就不到200块钱。

第1天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夫子庙的标志性建筑,大照壁,110米长 10米高的两条巨龙,2龙戏珠。一年翻新一次。

夫子庙正门与“天下文枢”牌方之间是“棂星门”,棂星是古代天文学中的"文星",取名之由是要表示天下文人学士集学于此的意思。棂星门共三道门,中间一道这在古代正中是只有皇帝和新科状元才能跨步的地方,文武大臣从左右侧门前行,而普通百姓则不可接近此门。我在棂星门前踌足观看的时候,广场上穿着黄色丝质中式服饰、挂着统一工作牌的黄包车夫游说我,他讲起棂星门风趣幽默,且史料包袱一抖一个,看他大腹便便一车夫,说起秦淮河的历史与故事那是滔滔不绝。

我的车夫玩笑着对我说:小姐看样子也是读书不少的文化人,但是如果你今天能认出这两个字,那么这个车费讲解费我一文不收!仔细研究着左亭上方的字体,象形文字?左看右看,很是难猜。突然我想到了棂星门上的星字,看左边一字“一定是星!”我对车夫叫出来,他笑了,小姐真是能人也,这个字猜对了!但右边的字是什么呢?这个字你肯定猜不出来!是啊,我是真没猜出来,看了很久,据车夫说他曾经就这个字考过大学历史教授也没能猜出。看来我不认识也没什么丢脸的。朋友们先不要看我后面的答案,认真地想一想,这是象形文字,右边一字你能猜得出来吗?这亭名叫“聚星亭”

仰圣亭,还有很多景点我就不一一上传了。

下面我就开始发一下大石坝街美食街吧!秦淮人家可谓南京人都晓得一家正宗“八绝小吃”。

这张图片是从网上找到的,和现场一样,装修风格还是挺别致的,属于民俗风吧!

这是天窗,古时取光的一个地方

每个房间服务员等待就餐人员

晚上住的宾馆

状元蛋和状元豆 还有一个雨花香茗茶

鸡汁烫干丝、酥烧饼

烧麦和一个名字叫不上来

鸭血粉丝汤好喝,什锦素菜包

豆腐捞很好吃,加一个小烧麦。

牛肉锅贴和牛肉粉丝汤

雨花石汤圆

蜜糖藕片和糖芋苗这两个有点甜。

领导来夫子庙视察,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