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 出发日期/2015/04/25

前言

一直喜欢去旅行,说不清楚原因

我只知道,我来到这个世上

是要做一些事,想念一些人

在广阔的天空里

让自己的心有片干净的地方,安定,飞翔。

旅行是件美好的事,很多人都喜欢。

而我,是乐于把喜欢把想法付诸行动的那一个。

转眼,已二十六岁,尴尬的年纪

不比熟女的智慧,不足年轻人的激情

能挥霍的时间有限

却还是怀着一颗想看看世界的心。

这次,是第一次写游记,只为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第1天

追在路上的一天

出发的第一天,我们一直在路上。

从台州做动车到温州,再转站温州机场赶飞机。

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航程昆明落地后,继而乘坐机场大巴追夜班火车前往丽江。

21:21昆明开往丽江的火车,一夜辗转,睡得不甚安稳,到达丽江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多。

到丽江的时候天气好差,雨一直下...

与三年不见的闺蜜们进行了一次革命性的胜利会师O(∩_∩)O~~

第2天

在香格里拉的两天我们报了一个纯玩团,省去了途中不必要的很多麻烦。值得一提的是,导游很敬业,知心姐姐的形象。I like!

开往香格里拉的一路上,风景很美,舍不得睡,只是天空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很担心香格里拉的天也会这样.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我们的路线是先到经石鼓镇长江第一湾,再去虎跳峡。但是,千万别指望看到网上一些照片中的那么个大拐弯,那些都是骗人的/(ㄒoㄒ)/~~。在观景台上的高度据说也只能看到局部。加上当天一直阴雨连绵,在我有限的视野范围内就是这样雾蒙蒙的一片.....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在由丽江去香格里拉的路上,从丽江到虎跳峡镇坐车将近三个小时。湍急的金沙江流经石鼓镇长江第一湾之后,忽然掉头北上,从哈巴雪山和玉龙雪山之间的夹缝中硬挤了过去,形成了世界上最壮观的大峡谷,峡谷中最窄的地方就是著名的虎跳峡景观,相传老虎可以蹬踩江中的一块巨石,跳过金沙江。

有着冒险精神的我,本以为可以徒步虎跳峡之中虎跳、一线天。奈何,旅行团的行程只限于上虎跳,也就是难度系数最小,被戏称为“老年人活动中心”,多为到此一游者路线。

满天星礁石区,虎跳峡的精髓,背包客的圣地,外国徒步游旅行地,就这样与我失之交臂。

不过,话说回来,不爱运动的我,就连“老年人活动中心” 也是勉强征服。(3公里的悬崖栈道,道路平坦,1800米的海拔)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一直觉得香格里拉同西藏一样,在笔者心中都有一种莫名的牵引感,总觉得该是去看一看的,不管它变成了什么样子。

不怕,只要太阳照常升起,我们就会仰起头,挺起胸,迎接新的开始。扎西德勒。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有多少人曾在你面前祈福,今天,也为自己祈福一次吧!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今生与你相遇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今天最后一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美的浑然天成。可惜少了阳光o(╯□╰)o

去不了西藏,就来香格里拉吧!

土司家访

晚上我们参加了藏民土司家访。

不得不说,牦牛肉火锅真是一绝,好吃。

拍这张照片的目的 是 因为看到了 帅锅(¯﹃¯)

第3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在普达措有很多的大树杜鹃,所以在这里如果你够幸运你就会看见杜鹃醉鱼的奇观~

杜鹃花含微毒,落入水中,被鱼儿误食,鱼儿会因中毒麻醉而鱼肚向上,但是鱼儿不会死,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在碧塔海还保留着一种化石级的物种——碧塔重唇鱼,它有三个嘴唇,是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物种,距今250万年的历史。

可惜这些都与我无缘,4月香格里拉还是很冷的,花儿都没开,o(╯□╰)o

抬头一望,便是晴天。

来错了时间,看不到漫山遍野的的大狼花,我就只能拍拍这些了...

这里,是我觉得蜀都湖最美的地方,

美拍,美拍,只为留下友情的见证

胡子树,普达措特有的史前植物,寄生类植株。

绵远的栈道~~

蜀都湖特色,就是走着走着,会有访客来访。

这货是松鼠有木有!!!!这些小馋鬼,尽管人很多,但是依旧没能放弃美食的诱惑。

嘴里叼着的是我们的口粮 巧克力哦

丽江花悦庭客栈
  • 地址:丽江古城七一街兴文巷29号

今夜,我们入住花悦庭,是丽江尘埃落定的妖娆与温柔。

话说,正值樱桃季节,院子里的樱桃树硕果累累,我们每天都在肆无忌惮地吃(✿◡‿◡)

花悦庭一院的阳光,风吹树动,天色正蓝,阳光明亮,一切平和适意。

庭前花开花落,天上云卷云舒,阳光自湛蓝的天空洒满院子的每个角落

樱桃树下,欢声笑语,美丽的邂逅在此时的丽江柔软时光。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 是我一直犹豫不决的景点,但如意说,来了丽江,怎能不去玉龙。所以秉持随意就近原则,玉龙雪山,走着~~~

早早的起床,只为去见见玉龙雪山,由于前一夜入住太晚,导致今早眼睛都睁不开了。比上班还辛苦。

今天的丽江微凉,未见太阳。

清晨的丽江没有什么人,安静的和前一晚的喧嚣完全不像一个地方,特别是酒吧一条街反差特别明显。

红色羽绒服已成为除了雪山外的另外一道风景......

缆车可以到4500米,然后到4608米都要自己爬了。。。我期待着。。。

今天的天气云雾很重,放眼望去,一片雾蒙蒙

总有要爬到顶峰了,却被告知山顶在做冰川探测,今日谢绝登顶。 我去,我好不容易来一次玉龙,也许是今生仅有的一次,竟是以这种方式对待我,心中无比幽怨。

休整一段时间,望着山顶,我们决定返程。也许是苍天的眷顾,身旁传来:可以上去了。 什么 可以上去了,我回头一看  仔细打量了一下工作人员  急切的纹路一句 真的可以上去了吗。 是的。智建山顶下来几个勘测的工作人员,随机,我小跑了一段路程, 被工作人员及时喊停。我只想说, 我好开心

蓝月谷
  •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念萨街53号

从云杉坪坐电瓶车下来,来到蓝月谷。,湖水特别的蓝,很清,它的湖底是那种像橡皮泥的白泥。这里的景色还是挺值得看的。

雪山下来,我们直奔蓝月谷,

蓝月谷 最值得看的是什么  白水台, 结果我们这几个大傻帽 竟然在谷底溜达了一圈 就打道回府了 还念着怎么不见白水台,结果却在归去的途中被闺蜜一语道破  白水台在蓝月谷的上方,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风景美的不得了,本身不知道这个地方到底怎么样的,后来去了真的觉得太惊喜了,有点像九寨沟的水,很多颜色,深处蓝绿色,总之一句话,美得很····

第5天

丽江闲逛

关于丽江,听到了太多种描述

有关艳遇,有关酒吧,有关一米阳光,有关柔软的时光

可这些都不是我的丽江

我的丽江无关逃避,无关疗伤,无关过度商业化

看自己

看丽江

我的遇见 (*^__^*) 嘻嘻……

• 地址:大理市平等路190号
  • 简介:大理锦堂客栈位于大理市古城平等路,近人民路、洋人街,客栈闹中取静,胡同口就是美食一条街。 客栈环境优美,绿植花卉繁多,楼上有两个超美无敌山景花园天台;客房环境温馨,房间整洁舒适,设施设备齐全。 客栈愿成

第6天

早餐:在洋人街找个小铺买烤饵块,分咸甜口味,推荐咸味(甜的感觉有点腻)。梅子井酒家旁边菜场入口有一家卖稀豆粉的小店,很好吃,建议早去,可能10:00一过估计就卖光了。

午餐:再回首凉鸡米线(营业至下午18:00)铺面小,但很出名;益恒饭店,白族风格饭馆(三坊一照壁建筑),在梅子井酒家对面,可以喝青梅酒,吃鲫鱼沙锅。

晚餐:夜晚当然是吃烧烤大排档最为正点,洋人街有一条街很多家卖烤串,在配上大理的“风花雪月”啤酒,绝对享受。推荐烧烤:蘑菇、鲫鱼、羊肉、大理卷粉、饵块等。

风花雪月 吼吼

乳扇  好甜 但是很好吃呦(¯﹃¯)

第7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的景点其实很少,大部分是客栈,民居。

来这更多的是享受这份宁静。

海地标志性的白桌子。

双廊的海水很干净,而海地占据了最好的海域之一。

如果有时间,很适合多住几天,晒晒太阳,享受难得的悠闲。

在这里日子就适合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坐着,晒晒太阳。

在洱海边早饭,简直惬意到不行。

基本上过了8点半,白椅子这就围满了人,等着拍照。

爬上咖啡厅2楼,知道这个露台的人相对少很多。

依旧是白色长桌和凳子,倒是清静不少~!

海地早餐会有土司、煎蛋和燕麦的套餐,22一套。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风景区双廊镇大建旁村(海地生活1号院前台)
  • 简介:双廊风景区中一家很有名的餐厅。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洱海西岸的环湖公路。

第8天

• 类型:地道过桥米线
  • 地址:五华区宝善街消防队旁边
  • 简介:创立于1906年,正宗云南米线油多味重

宝善街的建新园(因为是百年老店,味道很正宗,每天都有人蹲在店门口吃米线)和圆通山旁新世界的过桥米线,距云大较近。

乔氏兄弟桥香园在昆明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每天都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米线,很受大众欢迎。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人民中路175号(第一分店),昆明市西山区步行街老海埂路240号(第二分店)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地处西南,建筑却很西化,环境相当好,文化氛围浓厚,在校园漫步是件很幸福的事。校园景点:会泽院、致公堂、云南第一天文点等

适合发发呆,看看海鸥

END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奇妙的想象积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三毛”。

这段旅途太美好,以至于回上海后一度陷入繁忙的工作时,还时不时想起在云南烤太阳的时光。

anyway,希望这个叨叨的报流水账的帖子也能给要去彩云之南的朋友带来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