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凉又那么暖·记下川

攻略   >  江门旅游攻略   >  那么凉又那么暖·记下川

• 出发日期/2015/04/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两个从小玩到大的好姐妹

L&R

开平离台山很近,但要转来转去搭车竟用了那么多时间,感觉有点远哟

两天下来,感受到人心的温暖,遇到的每个人都好好,热情,微笑着……

海水凉凉的,好舒服,真想在那找个工作天天到海边溜达……

水口-台山总站:9

台山总站-山咀港:17

携程-套票(船+大巴+门票):156

携程-银海湾酒店:148

租单人单车1个半钟:15

海都餐厅晚餐:93

沙县小吃:30

第1天

等车

约好坐最早一班车出发(07:50)——

结果 结果,7:22买到10点的票!

等来了R,悠速吃完我买的早餐,打算去逛逛街打发时间。可太早了,只有早餐店和超市开了门。

两人都只睡了6个钟,决定回车站坐到10点!R的手机昨晚大概忘了关应用,本来充满的手机仅剩40%多。于是找充电的地~

不像广州,这车站是没有充电服务的。好在路过车站旁时被我瞄到周记名食正门神楼旁有个用来插假红蜡烛的排插 进店一个人都没有,过了1分钟,从远远的厨房走来一个阿姨,直说借用充电(已做好接听不好听的话的心理准备)没想到阿姨愉快地答应了……对今日的运气恢复了点信心

在门口神楼旁那张桌子干巴巴地坐了1个多钟,没点餐!倒是引来了几个吃客,算是回报阿姨借用的电吧

10:15车终于开动了!

车提前在路边放下了我们,说是已经到台山总站了。可没看到任何标记啊,连个站牌都没看到!心想会不会被耍了,好在乱走了一下,竟找到车站入口!先前百度过到了总站需要转公交的,R说公交站在那边……虽然我入门正眼看到“山咀港”字样的卡位,可还是匆匆穿过车站到了外面公交站找车,没找到才信心满满地回刚才看到卡位的地方。事实证明百度不能全信,要相信自己的眼睛!

可这下卡位空了!跟R嘀咕说刚才有辆车在的,没想到被旁边扫地的大叔听到了,竟笑着对我们说“走快几步,车在那边等你们呢”原来车才刚开出卡位,停在那边。跑上车的时候看到一个男的焦急地打电话催促对方快点来,原来车本不是等我们的结果那男的没等来同伴自己下车了,却让车等到了我们运气有点好呀 好嗨森

山咀港

12:15左右到了山咀港,下班船是12:30。以为换票会耗很多时间,担心赶不上船。进了候船厅一个穿着制服的叔叔看我们在找东西的样子,询问后热情地告诉我们换票点,省去了找的时间(其实那换票点真的超容易找,进门左手第一家。可习惯性进了门眼睛往里面瞧以为是里面那排)换票点的漂亮姐姐动作很利索,接过我的身份证就去帮换票了。

听过漂亮姐姐的交代,回程时需要先向卖船票的工作人员登记……

跟着人流坐上了12:30的船!多么滴高兴啊!哈哈

• 地址:台山下川王府洲旅游区6号
  • 简介:台山下川银海湾酒店于2021年4月份重新装修,地点处广东台山市下川岛国家AAAA王府旅游胜地。酒店背靠青山绿翠,坐拥碧海银滩,椰风婆娑,优雅秀美,气候宜人。 酒店装修温馨舒适,安逸时尚。这里主楼高4层,副楼2层,

到达独湾港后,拿着网上订的票直接上大巴!其他人还要去买票,网上订票好方便的说,赞一个大巴是全新的,很意外超开心,先前听说是很烂的车。我们俩还是选前排第二排的座位……经过九曲十八弯,没多久就到了王府洲景区门口。

犹豫要不要打电话给酒店过来接我们,验票的叔叔阿姨好热情亲切地告诉我们银海湾酒店就在入门不远处,而酒店的车就在眼前,还送了瓶看起来不错的矿泉水,心情继续愉快哈哈

不知是我们看错了,还是开车的司机小哥指错了,我们竟从装有落地玻璃门的海景房一楼穿进去了好好的大门不走,走偏门傻B俩~司机小哥看到我们往那方向走怎么就不把我们喊回来?!

一楼的园林经济房,148元(携程说有20元返还),押金100.前台乐呵呵地向我们推荐,“现在只要加60元就可以住无敌海景房了,旺季要XXX元(不记得多少了)才可以,现在住超划算!”因为刚才就是从海景房进去的,当时看到海还是有点远,需要眺望,而我们订的那间房设施非常不错,海等下可以近距离看个够,所以坚定没换!

下午2点入住,在房间里收拾换装时听到R大喊,原来有一只壁虎肚子朝上躺在床尾转角处地上,一动不动。我以为它已经死了,打算自己出去找垃圾铲扫掉。沿着人声走去,看到很多阿姨在厨房里,说明情况,一个阿姨竟好心地拿来垃圾铲说帮我们扫。

阿姨扫帚一碰,那壁虎竟一下动起来跑掉了!!假死吗?!已经躺在那里好久了,一动不动,肚子还朝上!阿姨说看到它有两个“蛋”。莫非躺在那里准备产卵?最后在我换的的鞋子那里捉到了

还好带了小麦田的糕点,就地解决完午饭就踩着人字拖出发了。还是那小哥开的车,免费接送,随叫随到,我们的私家车哦两天下来都没见到其他住客,有一种错觉,咱俩包下整间银海湾酒店了

沙滩时间

路上看到有人在卖野生菠萝,样子挺好看,R问能不能拍照,卖的大伯说“(听不清是说一个卖50元还是开玩笑说拍一张照片要50元)”

“好漂亮的海滩 沙子挺白的哦”R不由感叹。坐在那里穿着制服的大叔们(应该是救生员)笑着调侃“那就用瓶子装回去!……哈哈……”

• 开放时间:一年四季,全天开放
  • 地址:江门市台山市川岛镇上川岛、下川岛旅游度假区
  • 简介:椰风海韵,风光旖旎,也是体验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贝壳们,我来了!!!

水中走,每一抬脚,一个浪就把人字拖冲走了……走了一小段被冲走不下6次!虽然有点怕被贝壳割到脚,最后还是光着脚丫走了

忘了带塑料袋去装贝壳,好在带了一条遮阳用的方巾!为了装贝壳,姐是豁出去了,没撑伞阳光底下捡了两三个钟……光顾着捡贝壳背后来了大的浪还被喂了几口海水,好咸!!

捡着捡着,飞艇的声音越来越近,“嗨!”飞艇上的男孩子朝我们招手say hello 哈哈哈

To be frank 这里的贝壳不算漂亮,多是长尾螺,还有一些很小很小的不知名螺,挺可爱的,打算捡回去做成手工艺品,拼贴成图案,肯定很好看!

玩水拍照时间,哈哈

原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海风,拍一些头发自然吹起的飘逸照,奈何风小,头发沾了咸的海水已飞不起来也怪修了短发,根本飘不起来

这时发现手机无法正常工作了,触屏完全没反应,大概是刚才捡贝壳时被浪袭击了………

晚上回酒店时,发现手机已经无法开机,用洗手间的风筒吹过还是不行。

终于让我有换手机的充分理由了!我怎么还那么高兴 哈哈 傻!

坐在石头上,这张背光,黑麻麻的,不过个人还是挺喜欢这张 哈哈

R笑的好开心~~~

在沙滩一个地方看到一块透明状的不明物,有点像冰块,戳上去软软的,是生物?还是胶?

玩了挺久,决定到岸上去溜溜,快到海产市场时,出租摩托车的阿姨问我们租不租摩托,说30块一个钟,见我们摇头又自减一些,说50元两个钟,我们还是摇头(其实我们不是因为价钱摇头,是因为咱不会开!)

进了海产市场,问了一下特产的价格,鱿鱼丝有卖25有卖23的,淡菜23元一斤……5元买了一包辣鱼仔边走边吃,有点咬不动,好硬!出来的时候出租摩托车的阿姨还逗我们租车,我们还是摇头

晚餐和夜景

本打算回酒店简单整顿一下,放下不必要的东西,才发现刚才坐在海边粘了好多沙子,头发已经被海水弄的一撮撮的,两人干脆洗完澡再去吃饭。赞一下酒店的热水

这时酒店司机已换班,变成了一个大叔。吃饭的大排档好多,一字排开,越是多越不知哪家好,手机百度不出个所以然,只记得大叔的提醒,只要不要去靠海滩那边的店吃就好,其他的都差不多。

走了三四家,简单看了一下菜牌,最后还是选了第一家(海都餐厅)!因为另几家都是按菜牌上写的报价,只有第一家的年轻阿姨说菜牌上面的是旺季的价格,实际上可以便宜一些的。两个人吃不了很多东西,最后点了三样,蚝仔煎蛋、生蚝、蟹……茶位费每位2元,共93元!

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不过那个蚝仔煎蛋,我是没吃到“蚝仔”,估计3个鸡蛋就可以做出来,成本最多3元吧,吃多了也有点腻,最后剩下三分之一.

生蚝5元一只,一斤蟹6只40元,都被我们吃光了,每人一碗饭,吃的挺饱!

这顿花了93元

饭后吹吹海风,感受下夜的凉~~~~

露天酒吧人不多,也没见有人唱歌,歌是播出来的样子

不过走着走着我们遇到两个女孩,一个手拿红玫瑰,一个手提吉他……然后不久背后就传来女孩的歌声,我们猜应该就是那俩女孩唱的吧 呵呵

看到有两漂亮女孩在帆船上拍照,那裙子看起来挺漂亮的……从她们背后走过来的时候看到非常有意境,原以为附近有出租服装用来拍照的,但没发现那样的店。所以应该是女孩俩自己穿来的吧

又到附近的商店看手信,R的心在那些用椰子壳装饰的包包上,不买是不死心的了,又担心过了今晚明天买不到,呵呵,最后拿下3个!看她乐开了怀

不久就回去,搭刚从附近买了西瓜的大叔的车回酒店。大叔非常热情,硬是要请我们吃西瓜。我倒是非常乐意,因为晚餐吃的蟹壳把舌头都磨的有点怪怪的了,清凉的西瓜润一下最好!

R还沉浸在买到心头好的愉悦心情中,以下是她的战果,附大叔买的西瓜~

第2天

吃汤粉

凌晨5点多,俩人竟都醒了,我做了奇怪的梦,朦朦胧胧地跟R说梦……后来又说其他,结果两人都越来越清醒,不过我们没去看日出。赖床到7点就起来收拾东西。

昨晚夜班的前台妹妹说今天会煮她最喜欢的早餐,汤粉。说菜是阿姨们在酒店后面自己种的……接近8点我们就到餐厅等吃

整个餐厅只有我俩是旅客,除此之外吃早餐的都是酒店的阿姨们。

早餐的汤粉确实不错,我吃的碗见底。一点味精都没有,喜欢清清淡淡的感觉,好吃!

酒店后面的菜园

自从听说早餐的菜是阿姨们在酒店后面种的,就想去看看。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就去了。发现后面种了一些花生,还有萝卜……

只睡了4个多钟吧,眼睛都睁不开的样子,不过我发现了大椰子,呵呵

早晨海边

离开菜园,我们再到海边感受新鲜空气的味道。太阳还没露出来,天色有点阴阴的。看到有渔民在海滩卖海鲜,那人说一大盆蟹才50元。没有心动,昨天吃的蟹已经够多。在那附近看到好几只将近死去的蟹,不知道是不是渔民扔的,其中一只还可以爬~~只是少了一只大钳……蟹果然是横行……不过不霸道 呵呵

看到一些阿姨齐心协力将一艘船推到海里,原来有人包船出海捉海鲜。船家逗我们要不要一起出,两人只需要50元。我好心动,不过R好担心掉到海里去,我们都不会游泳,所以最后还是没跟去。说实在我有点失落,感觉那路上肯定会发生有趣的事,很期待呢

后来我们走到海滩的尽头,看到有人在钓鱼,附近还有一个女石像。

画个心,把你围起来 嘿嘿

看到很多小螃蟹在挖洞,搬出一颗颗小圆沙。坏坏地故意填掉一些小洞,看他们会从哪个洞出来

留下大名,到此一游!海滩最环保 一个浪就可以抹掉写下的字 呵呵 不会破坏景点 嘿嘿

购物街

终于抽时间去逛了所谓的购物街。整条街大概就六七家小铺吧,都是卖贝壳相关的手工艺品,当然少不了R喜欢的椰子壳包包。R竟又在看!还想买!而我竟也动摇了,也买了一个!我真不敢保证是否会拎

走到最后一家,竟坐了下来聊,呵呵。卖家是一个热情耐心的大姐,脾气特别好,跟我们说了很多,回答了好些我们问的问题。原来那些看起来那么完美的像耳朵的螺是真的,不是我们想象的人工制造。附一张还没加工的螺,正泡在水中等待打磨加工。她家的商品~~~好多螺

原来每个螺都会发出嗡嗡嗡的声音,以前看电视好像听说过,但以为只是剧情所需,假的。没想到听了好多个螺,还真都有声音,不过是嗡嗡嗡的声音,我原天真地以为我们对着螺说话,里面就录入了我们的话,然后就循环地播放……哈哈

我看上了这两坨“大便”R和我各买了一个回去,大姐说是招财的哦,正名叫宝塔螺。希望可以给我们带来点好运吧赚大钱然后到处逍遥嘿嘿

大姐说很多人都是走到第一二家就买了,结果走到她这最后一家才发现有那么多好东西,但因为已经买了又不好再买,所以……希望大家逛完了所有店再下手吧 好东西在后面哦

租单车

在海都餐厅附近找到了出租单人单车的地方,分三种车,一种是双人左右并排的,一种是可变速的山地车,一种是旧了已经不能变速的山地车。来时已知道路是那么的窄,真心不敢租双人并排那种。也觉得没必要租那么漂亮的,因为租金贵一大截,性价比不高。所以最后一人一台旧的山地车。10元/小时。

先前在海边地图看到岛上有一个集市,于是想租单车去寻找美食。可没想到路是那么的陡,坚持爬了3个弯就撑不住了,果断掉头回去。多么希望下川岛有广州大学城外环那样的路可以让我们踩踩车 嘿嘿

晃入了旁边的村子里。发现村子里都是别墅式的房屋,不由感叹真有米!乱猜是不是每户人家每年都有海滩门票的分红……

在这岛上建造房屋应该都要船运进来吧,那造价肯定不菲……

踩车到了南澳村那边,原来那里也有一个验票亭,不过没人值守哦。这样岂不是不用买门票就可以乱入?

在那附近解决了午饭,吃的沙县小吃——云吞&萝卜排骨汤

沙县小吃真是无处不在,帮助解决我们穷孩子的伙食哇

吃这一顿两人才30元

买手信

骑单车乱逛了一下就还了,1个半钟15元。

还车后,我们再去海产市场淘手信。

从第一家问起,紫菜价格,50元,60多,70多……越问越贵!好想说,难道他们没听到别家报的价格吗?还是说他们想把生意让给前一家,哪有越说越贵的

于是跑回第一家,结果你知道那大婶怎么说吗?“刚才说错了,至少要58才卖”My God!姐忽然不想吃紫菜了……激动地跟R走了出去。

走出来脑袋一转,想起昨天问的鱿鱼价格,才又跑回去。在那家买过辣鱼仔的店买了鱿鱼丝,然后竟然以70多元的价格买了一些紫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喜欢那大姐吧 还买了淡菜哦

坐驴友车回家

巧的不行,回去路上竟然遇到之前一起租单车那个大哥。他刚拿着行李从酒店出来,我们刚走到他酒店外面,呵呵。本来租单车的时候想一起去环游下川岛一圈的,结果因为我们忘了自己没吃饭,所以没去成。

结果,我们竟然坐着他的车回家了……省去了转车的麻烦(其实还没想过台山总站是否可以买到回水口的车,天知道会不会像早上那样,呵呵)晚上7点就回到了家!好嗨森!

一面之缘却帮如此大忙,在此非常感谢同是姓梁的那位大哥!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