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与你一起牵手旅行—初遇下川岛

攻略   >  江门旅游攻略   >  我愿与你一起牵手旅行—初遇下川岛

• 出发日期/2016/07/2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那里的谷物高高堆起,

它们一半用于一家六口人的嘴,

一半用于农业,

大风从东吹到西,从北刮到南,

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

——春天,十个海子

继我们上一次牵手旅行,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你说,最近有些累了想出去走走,我说,好!听朋友说下川岛风景不错,那我们就去那里吧!于是提前一个礼拜,我开始在各大旅行网站搜罗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多番对比之后,最终选择了大力水手假日酒店,下川岛唯一一家有着无边泳池的酒店!

广东的夏天太炎热了,防晒霜已经都不能遮挡猛烈的太阳了,去海边的朋友切记一定要带防晒衣,帽子,墨镜!穿着防晒衣环岛骑机车的时候才不会被晒伤。我们只在岛上住了一晚,各带了两套换洗衣物,为什么要带两套呢?因为去海边游泳回来就要换一套啦!

大力水手假日酒店:590元/晚

下川岛套票一票通:153元/张,306元/两张(在去哪儿网预定)

自驾车过路费:150元/往返

早餐:30元/两人

吃饭:430元/两人

自制水果冰棒:6元/支,吃了3支18元

岛上租机车:70元/2小时

广东省内,各大车站坐车到台山市汽车总站,从台山市汽车总站坐车到山咀码头,从山咀港坐船40分钟到下川岛。

佛山出发:自驾游可沿佛开高速——新台高速——沿海高速至山咀港,全程约需两个小时,车停在山咀港停车场,24小时30元。

停好车走到山咀港取票,排队坐船,40分钟左右到下川岛

下船之后,排队坐大巴车到王府洲景区,15分钟左右

进了王府洲景区后,里面有免费的观光电瓶车,载你到预定好的酒店的哦!

虽然岛上的物价高的离谱,但是要强烈推荐一下岛上每家店都卖的自制水果冰棒,吃了百香果、芒果、绿豆的,真材实料看得到,店里老板娘说都是用鲜榨果汁制作而成的,真的超级好吃又解渴!

还有下川岛的虾,真的鲜脆爽口,壳是脆的,里面的肉也是脆的!

每家店都有这种自制的水果冰棒,建议朋友们不要在海边的小店买,会稍微贵一点!可以走进去里边一些店,卖得东西都比在海边的便宜!

大力水手假日酒店位于王府洲景区内,酒店坐落半山腰上,是下川岛唯一一家拥有无边泳池的酒店!百分百海景房,就是房间有点小,晚上可以在阳台看看下川岛的夜景,也可以在无边泳池游泳小憩,如果是周末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

当地玩乐

建议朋友们在岛上可以待3天,第一天到了王府洲景区入住酒店之后,可以休息一下,等傍晚的时候去沿海观景路走走,你会看到在海边岩石上站着的垂钓者,撒网的渔民!第二天租车环岛,就是最美风景线—潮人径(观海径-探险径-田园径-休闲径),一路上的靓丽风光尽收眼底,未开发的沙滩,古朴的村落。第三天—探险径,是一条登山径,自王府洲至观音山登高后至略尾圩,总长为15公里,徒步全段约4小时。

第1天

每次出行心情都会比较兴奋导致睡不着,闹钟调到8点钟起床,我7点半就起床检查有没有东西落下的,然后到楼下买了肠粉,叫赵赵起床,吃过早餐后就准备出发啦!天气很好,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

在路上

看到这个牌子就差不多快到了!我们全程200公里左右开了3个小时。

吃过饭之后往里面走,会看到山咀港这栋粉色的楼,取票,坐船都在这里排队

礼拜五人还不算特别多,排了10分钟左右就进来了!大海蓝天,好美啊,迫不及待的跑过去等船了

往下川岛是在这里上船的~

等船中...

上船啦!一艘船可以容纳99人,靠窗边近距离看大海的样子~

40分钟左右到达独龙湾,这是我们刚刚坐的那艘船

排队上车去王府洲景区,车程15分钟左右,一路上尽是美景

隔着玻璃拍的会有反光

到了!进景区的时候会发给你每人一瓶矿泉水哦,大热天的好贴心~

景区内的免费观光车可以载你去预定好的酒店!我们预定的酒店在半山腰,景区的观光车上不去,我们就打电话叫酒店的人过来接了,其实很近,只是我们不认识路。

酒店的无边泳池

在酒店的阳台能看到整个沙滩,真的是100percent海景房!

整个下午都在酒店休息,外面太阳太晒了!5点半左右我们才带上泳衣往海边走,人也越来越多,在海浴场的冲凉房是免费的,但是要自己带上洗浴用品哦~冲凉房里面有寄存柜子,15元/个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