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是一种白色鸦片(长白山万达度假区)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滑雪是一种白色鸦片(长白山万达度假区)

• 出发日期/2014/03/07

• 玩法/滑雪 温泉

前言

3月的北京,雪场已经陆续关闭了。周末,和咸鱼同志偷得三分闲,跑去长白山滑雪。长白山脚下就有不错的滑雪场,但我们还是选择了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因为这里离机场近,有景区大巴免费接送,住宿、滑雪、泡温泉是一体的,很适合悠闲地待两天。

周末两天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去爬长白山,没有看到天池。这篇攻略只是想给去长白山滑雪的朋友提供些建议。

先和大家说说交通、住宿的费用问题。

北京有直飞长白山机场的航班,但是全价票,往返程大概2260(不含税、基建),有时候单程会打折到680(不含税、基建)。恰巧我们往返的两天都没有打折机票,所以我们选择从天津飞,往返一个人花了1307(含税、基建),基本上比从北京出发省了一半钱。

出发前,我们预定了度假区内的汉拿山温泉会所,2天住宿+2天全天滑雪+2天全天温泉+4份早餐,团购一共是1350.平均下来一个人一天只消338,还是非常便宜的。度假区每家酒店都会推出这样的团购,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这里要说一下,度假区内有很多酒店,喜来登、凯悦、柏悦、威斯汀、假日智选……汉拿山算是其中比较便宜的。我们主要考虑到住在汉拿山泡汤比较方便,因为度假村里只有汉拿山有温泉,住在其他酒店的人都要走上至少五分钟才能泡汤。而我们只要裹个浴袍,随时可以下楼泡。

第1天

到达长白山

我们周五一早坐城际到天津,然后从天津站感到滨海机场。飞机提前十分钟到了长白山机场。这段时间北京和天津都是雾蒙蒙的天,看到窗外湛蓝的天空和大团的白云就很兴奋。心里想着,我这个南方人终于踏上东北的土地,终于可以见识到黑山白水、林海雪原啦!

一出机场就感受了零下10℃,虽是正午阳光灿烂,但是一阵阵寒风还是让人打寒颤。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两辆红色大巴,负责把客人接到度假区。上车前问下司机,去汉拿山坐哪一辆?或去喜来登坐哪一辆?或去凯悦坐哪一辆……因为度假区有两个入口,两班车从不同的入口进,路线也不同。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白云路735号
  • 简介:万达瑞景汉拿山温泉酒店地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中心地带,毗邻滑雪场,绿树环绕,犹如林中仙境。 酒店经营面积约15000平方米,是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内一家温泉度假主题会所。有室内外天然温泉、雪乡酒楼、温泉主题

从机场到度假区大概20分钟的车程。窗外是皑皑白雪,笔直坚挺的白桦。原来我这个南方人,从来没有亲眼看到这样的景象,所以拿出手机一顿狂拍。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墨镜!!!白花花的雪很是晃眼。

大巴直接开到汉拿山门口,把我们放下。喜来登、凯悦、柏悦、威斯汀都是五星级的,汉拿山也就四星级,办完入住进房间一看还是非常满意的。床垫很舒服,客房服务的态度也非常好,好到我第一次有给服务员小费的冲动。房间有很多贴心的小设施,加湿器、可以给iPhone充电的音箱、带自动保温效果的热水壶。

小镇雪景

我们在房间里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带着相机去逛小镇了。度假村不大,沿着萨满小吃街,两边是宾馆和商铺,不仅有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居然还有屈臣氏、新秀丽。。。林立的宾馆后就是雪场。宾馆前是一条主马路,马路对面是佛伦萨湖,周边有很多冰雕和娱雪项目,可以我们来玩了,娱雪项目一周前已经关闭了。

我和咸鱼同志跑到雪场,有种包场的感觉。美美地拍了几张照片,因为冻得不行便早早回酒店了。

夜幕下的万达小镇灯光亮起,身后的雪道也打上灯光,很是漂亮。晚上在度假区的娱乐休闲项目也是很多,万达影院可以看电影、长白山剧场有歌舞演出、大歌星可以飙歌、还有酒吧、温泉。

晚餐

来到东北发现很容易饿,天气寒冷,我们一下午补餐了好几顿,但是不到6点又饿了。晚上选择去吃黄记煌,味道还是很好,但是价格却比北京的店贵上一倍。度假区里,吃饭的地方不是很多,外面更是没的吃。馆子的价格也非常高,除了KFC、麦当劳和必胜客还是全国统一价。

第2天

• 门票价格:60—210元
  • 开放时间:09:30—16:3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雪场8:30开门,我们7:30跑下楼吃早餐。自助早餐比我想象中的好,选择的品种很多,做得也很精致。鉴于寒冷的天气和滑雪的大运动量,我硬是把早餐当中饭吃,一旁的咸鱼同志对我很是无语O__O”…

雪场门票包含了雪具、滑雪服、雪鞋。你需要另外付钱的只有风镜和手套。风镜30元一组,手套只买不租,15元。我没戴运动墨镜,所以给自己租了一副风镜。

万达滑雪场有个很不错的规定,第一次来滑雪的拿身份证登记,系统会一直保留顾客信息。以后再来,直接刷身份证就能上雪道。

押金是一人2000,我们抵押了信用卡预授权。

第一天滑雪,忘带脖套,空气太冷,导致后脑勺一直疼,滑到正午才渐渐好转。提醒大家,虽然身上热得出汗,但还是要把自己包裹严实。

上了雪道,你能远眺长白山,第一天天气好,云少,远处的长白山看得很清晰。美呆了!第二天因为云多,远处的长白山便“躲”了起来。

到了五点,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是滑完雪跑来泡汤放松的,我们果断离开去觅食。找了一家韩式料理,烤肉真心不错,但还是一个字,贵!

吃晚饭,和咸鱼同志又跑到空无一人的雪场。租了一个滑雪板,我就像个小孩子,从雪坡上冲下来,又叫又笑,在雪地里滚来滚去、滚来滚去……真的好久没有这样放纵自己的快乐了。

这块脆弱的滑雪板最终因为承受不了咸鱼同志的体重而“光荣牺牲”了……

一路逛回酒店已是10点,我们又下楼泡汤。这时候的户外汤池空无一人,我们独享此处的感觉真是哈。飘下的雪花、随风起舞的纱幔、蒸腾的热气……此番感受人间天上,无需赘述。

这一天下来真是累,泡汤后身体放松,沉沉入睡。

第3天

回家

中午13:40的飞机,为了多滑一会,我们早早吃完饭来到雪场。早上人少,没被滑过的雪道表层有一层薄薄的冰,滑起来速度立即上去了。

滑雪是一种白色鸦片,会上瘾。虽说两滑两天,我已经累得骨头散架、仿佛四肢都不是自己的,但还是舍不得离开。

回宾馆收拾行李、退房,坐在大堂等红色大巴。大巴会根据机场的航班时间提前来每个酒店接客人,你只要在大堂等待就行。会有随车助理进门喊:有去机场的吗?待我们上了车,大巴继续驶向假日接人。

一路上有忍不住拍了几张林海雪原。对于在帝都天天吸霾的人来说,这里真是天堂。空气清新,天总是蓝的,水龙头接的水加热后可以直接入口,而且还有回甘!

飞机上,和咸鱼同志说,明年11月份我们再来吧~咸鱼同志很是霸道地说:瞧你那小样,明年咱再挑个更好的去。(话说,咸鱼同志说话要算话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