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座充满个性的城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一座充满个性的城

• 出发日期/2014/10/13

前言

许正如那人所说,没有几多期待,反倒有些许欣喜。

来前看到一游记上说武汉给人“脏、乱,差”的感觉,而我想说的是武汉只是干净的不明显,整齐的不突出,高贵却冷艳为一屌丝。全国各城前缀+个大的,除了上海之外就是武汉了,姑且不论此城横纵跨越多少KI咯蜜特,但凭武汉人给我屌屌的印象,扯出个“巨武汉”也不算是犊子暴走姑且请看下列“屌屌片段”------------。

第1天

武汉街头

伍佰贰拾路公交车送你到爱之站。

这小子四处扫荡 蛮劲十足 绝对是未来的屌丝王

旁边这大哥我怀疑是重金请来的保母(姆字去掉女字旁为男)根本Hold不住的节奏

武汉街道尽是这种所为寄其实为当的”当铺“,很多城市都没吧也是挺屌。

第2天

吃在武汉

吃货的人生就像火车,“狂吃狂吃狂吃..”

我们的旅行 EAT 自然是重头戏。

武汉美食评分:★★★★★★★☆☆☆

这里给我不像在重庆成都有 “嫌肚只一” 的感脚

也没有哪样吃的令我回味无穷 但这儿吃货(此货指物,非人)遍布街头巷尾

吃,自然是武汉空气中浓过二氧化碳的成份

以下的图记录在武汉一路所吃 画质不是很考究

一百张嘴有一百个吃的感觉 吃这东西还是嘴尝为真 。

晚上在光谷边吃到了HN一直想让我尝尝的猪肚鸡,满满一锅里都是猪肚和肌肉,汤味甚浓算是味道不错,而且是美团的也很实惠,老板是一个憨厚的广东人,要找这家店的话最好是打电话问地址在哪我是找了蛮久,光谷周边的交通请看下图。

以为是在去长沙前吃下武汉的臭豆腐 回头比较一下

怎料吃完看见推车上那一行“正宗绍兴臭豆腐”也是醉了。。

这是在昙华林一家夫妻小店

里面有木制车轮的沙发提供旅客休息 里头还有WIFI

老板娘吆喝着不吃东西也可以免费坐里头休息休息 说的真情实意的

我刚开始吃应了句早知道不买吃的直接去坐坐了

老板深沉男中音 哈,那里边坐得了.. 这夫妻俩到时一唱一和也是怪幸福的

别跑吃题了,吃了香干海带凤爪藕片泡过卤汁味道还是不错的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据文说 户部巷是给外地人吃热闹的地儿

但是它的确有让你为之舌尖起舞的资质,值得一去。

扫雷,图有点糊,这是户部巷一进来边上商铺比较聚集的地方 吃的很多人也很多有点上海城隍庙的味道

空着肚子看这么多各式各样的肚子却怕吃了几样饱了待会儿看见别的更想吃的却无力吃的感觉不知道你们鸡母鸡,于是退出来继续前行。

这家是上了电视的猪蹄店,一个10元 怒咬一蹄,味道还行,后来再成都吃到廖大妈蹄花之后还是了解到猪蹄哪家强了。

这里卖的是每样十元,但不知道是因为我帅呢还是因为我shuai我花10元吃到了三洋:田螺、鱿鱼,牛筋。味道挺不错的特别是田螺我很喜欢,三样十元算是当晚迟到性价比最高的咯。

正宗绍兴臭豆腐(户部巷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自由路户部巷内
  • 简介:果然是“臭名远扬”,这家店“好受欢迎”,“老远”就看到“排队长龙”。据说老板“特地去”绍兴“拜师学艺”,风味自然“不同于”湖南湖北的“臭干子”。只见“小巧”的豆腐在油锅里“一滚”,

我不是很搞的明白这条街好几条队伍排着在等绍兴臭豆腐.....

• 地址: 中华路都府堤2附22(户部巷东门)

这家馄饨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缺皮缺馅难产江明馄饨了你懂得。

江明馄饨,五元一碗,多加点醋,晓得?

走了一路都想尝尝这烤螃蟹 后面在拐角一家店花了35(螃蟹15武昌鱼20)吃了两只螃蟹和一只武昌鱼。为什么是两只呢? 因为第一只螃蟹上来我一吃就后悔了 里头略黑没啥味道,连怎么难吃都不会不好吃的蟹卵居然都不讨喜,越吃越纳闷怎么就难吃呢?索性就拿过去给老板娘看问为什么又黑又食之无味虽然心里在想是不是武汉人就好这口?还好天下乌鸦一般黑 天下螃蟹一个八调 老板娘也是认为怎么就黑了和难吃呢?当即给我换了一只,在这种落差下 第二只自然是好吃了。

武昌鱼...有兴趣就尝尝吧twenty Yuan>

巷子也不是很长,在巷尾有这一个一块甜过初恋的西瓜 吃完小吃吃个瓜又有何不可。

需要提醒的是,户部巷这边过去就可以坐轮渡到江汉路那边,我是回到长江大桥上才后知后觉后来又回到那边坐轮渡的。

第3天

在武汉的林林总总

话说到这,嗯...说下此番行程和再发几张图和在LLBS几句结束此篇游记吧。

29号下午到,晚上混迹于光谷一带。

30号起个早,去了武大,转场黄鹤楼,下午至昙华林,傍晚到户部巷,在长江大桥吹吹风,然后轮渡到江汉路,然后就没然后了。

31号 悠悠来下床就直接奔赴动车站了,See‘ya WuHan.

怎么说呢,就像那句B格高点的话 Travel not sightseeing.

好地方一生都看不完,好吃的也一生都吃不完。

旅行不一定就是奋不顾身的去踩点,所谓景点也不过那么回事我们都不是小娃了。

到一个地方,安排好行程,喜欢的地方多走走,不着调的地方名叫做来过了,好吃的多吃点你也带不走,不好吃的尝过也不必爆粗口噎着怎么办,总之多点体验多点品味吧,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发张图,啊 光谷我算是来过了。

发现武汉美邦 以纯之类的牌子店面颇多。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此图略显高..

偶去过北大浙大厦大,武大的校园号称是中国最美大学也是有来由的,来武汉不论在校生还是曾是学生都来这走走也是值得的。

这条阶梯通向的是学生宿舍,“每天,我都不是很想回宿舍,只因为,那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通向宿舍的阶梯”---不知道曾几何时是不是有武大学生做过此文。

嗨..这个季节来也就看看樱花的树枝叉了还想什么青春。

这么多樱花盛开的样子想想难怪每年武大樱花节期间也是要收点除草下药的门票费。

门牌号为国立的大学应该不多,知道的中大是一个。

我们经过这种在街边歌唱的歌颂者都会扔点小钱也算是致敬音乐吧以后万一上老声音也是有故事可以说。

这是在地下通道中,要提的是武汉的天桥算是去的那么多城市里最多的了,要到对边真是上下通行。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皱一皱眉头黄鹤楼也算是去过了是吧。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说的是这里对的吧。

.......写完百度了一下,再想想应该是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不删掉算是个警示罢 - -

PS:黄鹤楼为什么以泡椒田鸡闻名呢?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长江大桥,人家站了一天了该致敬。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寨子版--你站在桥上拍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拍你 夜景映进了你的眼眸 你填充了我的游记。

武汉的月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昙华林算是武汉颇具特色颇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外头一带是一些不知名的院校,走进有一些教堂,然后再深入就是一些有特色的商铺了、而我们撤退时又是从一条菜市街离开..

等你来,昙华林。

前一场是在网上看到的昙华林附的图。

找到已知图也有一种幸福之感,更所幸的是这个DREAM CITY 确实够味。

店主人淡淡的感觉也有点像我们喝的主推款奶茶“大隐隐于市"。

这是桌上的昙华林地图。

看把猪塞乐的...走了这么多路歇歇脚喝个奶也是不赖。

这个店有两层,所以,就有这楼梯了。。

谁不想有个慵懒的午后。

这就是“大隐隐于市奶茶”。

这辆小车是装垃圾的。。

人在江湖外 难免被自拍-·-

多讨喜的老头一枚。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

当,一头猪,遇见另一头 猪...

This is Wuhan.

CITY-DREAM-POST.

在这家HZ写了一张寄到杭州的明信片 掐指一算今天也该到了吧。

这边的文艺小资点相比全国各处我颇为中意

一是因为这里泼妇创意B格颇高 二是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里地段稍偏 不那么喧闹

嗯可以与之媲美的当数成都的U37创意仓库了。

看前面一张图应该看不出里面有猫两头吧

这是晚上在江汉路的时候刮刮乐的 10块刮中20马上收手..想到在上海大败50元也是很terrible

10.1日是哥们生日,一起过了十几年的生日了。今年没回去也没和大伙一起了。我想他也懂,生日快乐,兄弟。

第4天

别了武汉

Goodbye 武汉,这个交通便利有桥有地道有地铁有船有屌丝有文艺最重要的是有吃的有生活气息的城市 有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