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儿子的徒步漓江之旅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母亲和儿子的徒步漓江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7/10

• 玩法/徒步

前言

七月对于我们家,是值得欢呼雀跃的!母子俩,一个老师,一个学生。大好时光,还等什么?!

儿子的最爱---徒步!收拾好行囊,选了路线,我请了假,车加满油……

为了近距离去感受“桂林山水甲天下”

2014年7月10日---2014年7月13日,徒旅开启!

衣物:

户外T恤、短裤、内衣(正值夏季,这三样一定要多备)、户外太阳帽、防紫外线眼镜、防紫外线手套(女士)、防紫外线臂套(女士)、徒步鞋、袜子(多备)、户外水杯、登山杖、拖鞋、儿童毛巾、背包、洗漱用品、护肤防晒霜等

药品及保健品:

1、肠胃药

2、创可贴、消炎药、眼药水

3、儿童感冒药、儿童维生素等

随身物品及证件:

身份证、导游证、银行卡、现金、数码相机、存储卡、电池、手机、充电器等

住宿:

行者无疆公馆

地址:阳朔县前街9号。西街徐悲鸿故居旁

桂林景观预热篇

忽然想起前些年去桂林出差时,忙里偷闲,去过的“三山两江”。

所谓的“三山两江”是指: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漓江、桃花江

先放几张之前拍的照片,算是回忆,也算是这次旅行的预热。以期达到对“桂林山水”的印象完整化……

在叠彩山顶,桂林360°全貌可尽收眼底!

第1天

《阳朔行》正式拉开帷幕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先奉上一张整个阳朔县的旅游地图!是我之前在桂林市区的7天连锁酒店大堂拍的。对这次旅行十分重要!相信对看了我的游记的朋友,也相当重要!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上午10:00从广州家中准时出发。一路上,交通状况不错。大约16:30左右进入阳朔地域。之前早有听闻“银子岩”十分壮美!胜过桂林的知名老牌:芦笛岩。

所以,就先行去了荔浦县游览了“银子岩”。

“银子岩”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溶洞。不同时期的石钟、石笋……晶莹剔透,洁白无瑕,似银子、钻石般的光芒,倾泻而下,十分壮观!三绝、三宝,堪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PS:这里如果不跟团,导游证无效,只能购票入场。

结合灯光效果,更显卡斯特地貌的奇美!

• 地址:阳朔县前街9号
  • 简介:酒店距离西街较近,闹中取静,是您旅游度假的好选择。经过一座城,寻觅一间房,消去您满身的疲劳,我们将以热情的服务,舒适的房间,期待您的到来。我们在这里等您来。

参观大约耗时两个小时。一路到达预定的阳朔县西街的行者无疆公馆。(我的真切感受是:阳朔县的交通状况比较差!尤其到了晚上,公车、的士、摩托、自行车,把本来狭窄的街道塞得水泄不通!阳朔算是国内开发最早的一批旅游景点了,但是交通状况依然没有什么改善!这在第二天的十里画廊行程中,更加凸显!

一切安顿好后,外出简单吃了桂林米粉。夜晚的西街果然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但是,因为有孩子的原因,无法狂欢!回到旅店,已经是大概22:00了!一天车马劳顿!三人很快进入了梦想……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阳朔美好的一天从一碗正宗的桂林米粉开始!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今天的行程:十里画廊、遇龙桥

上午十点准时出发。我们驱车经过图腾古道等景点,但并未停留。径直到达金猫山附近的停车场。租了一辆三人自行车。由此开启十里画廊的旅程。

PS:十里画廊单车租赁点很多。可以很方便的租到车。但是,单车与机动车同在相对狭窄的公路上前行!机动车不断从身边呼啸而过!带起的扬尘扑面而来!并没有如一些驴友说的那么美好!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金猫出洞攀岩基地,儿子勇敢地尝试了一把攀岩的乐趣!

攀的不高,重在参与!我恐高,只有看的份。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

儿子在工农桥上的远眺,甚是应景!

工农桥上眺望遇龙河,风景如画!

工农桥旁的遇龙河堤,父子俩相互对拍!

鉴山寺,只在外围走了走,没有入内。鉴山寺周围的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有些不适。

树下游人颇多!就来一张枝繁叶茂的近景吧。

酷暑难当!换身行头,PO张骑马照!

最后一站,攀登月亮山。山路上能遇到很多老外背包客。有一些是慕名来月亮山攀岩的。其实,现在的月亮山是禁止攀岩的!来攀岩的都是在小规模的,而且是在月亮山的密林里,比较隐蔽。

遇到几个在月亮山攀岩的美国朋友。brad直接入乡随俗,赤膊上阵!

搞怪的llisa!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因为去过了银子岩,聚龙潭、金水岩等景点便一概略过。原路返回。车场取了车,奔下一站遇龙桥。如果说漓江是大家闺秀的话,遇龙河便是小家碧玉!清秀、柔美,一览无余!

没有计划竹筏漂流,所以,遇龙桥一站只是简单游览。

PS:1、如果有兴致,可以在遇龙桥河堤,乘竹筏,沿遇龙河顺流直下,观赏两岸风光!直达十里画廊的工农桥。

遇龙桥上眺望遇龙河,同样风景如画!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遇龙桥行程结束后,大概下午五点半左右。驱车回到酒店,大概六点半左右。洗漱完毕,晚餐锁定阳朔的特色菜--啤酒鱼。整个阳朔啤酒鱼餐馆颇多!我们选择了西街的“谢三姐啤酒鱼”。如今,吃啤酒鱼,吃的是阳朔的一种招牌!味道方面,没什么特别之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饱餐一顿后,顺便转转西街。西街的夜晚热闹非凡!我们找了一间清吧,儿子一杯饮料,我和太太各一杯鸡尾酒,只为感受一下气氛!

回至酒店

大约十点,赶回酒店休息。为次日的重头戏---漓江徒步,做准备!

第3天

前往漓江

驱车到达阳朔县汽车站时大约9:00左右。基本上阳朔到桂林等其他各处的巴士,都可以在这里搭乘。可以看到很多驴友聚集在此。车站右边是一个很大的露天停车场。大部分停的是大巴车。在和车场管理员再三沟通后,管理员答应我们把车停在车场。前提是,我们要在20:00之前将车开走。停好车,背起行囊,买了到漓江杨堤的车票,坐上了直达漓江的大巴车。一路上,上下车的游客很多。交通比较顺畅。

PS:如果不太幸运,没能在车站停车场内停车。可以选择车站周边的停车场。但是距离车站会有一定距离。

到达杨堤车站后,便会有很多当地的婆婆向你推荐漓江竹筏业务。如果你是自由行,并且是要乘竹筏或者渡轮游漓江的话,建议提前在网上,或者找熟人预定好竹筏或者渡轮。到达现场再安排,你会发现一团糟!竹筏、渡轮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态度相当之差!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旅行添堵,就提前预定。我们虽然是徒步,但也事先预定了竹筏。因为,要徒步漓江,你必须先乘坐竹筏摆渡到浪石,上岸后才能开始徒步。三个人一共150元。另一种方法就是,到了杨堤,请一位当地的婆婆在杨堤管委会代领竹筏牌。但是,价格要高一倍。我们顺利联系到了预定竹筏的主人。领了牌。

PS:现在乘竹筏有一个铁制的牌,还有竹筏主人写的字条。竹筏只会将你摆渡到浪石附近全家洲这一边。然后收走铁制的牌。你要保留字条,到了冷水渡口时,凭字条会免费将你摆渡到对岸,徒步到老村头附近,坐摆渡车去兴坪镇乘坐回阳朔县的大巴,从而完成整个行程。

PS:上一张前人的地图。只不过,现在竹筏会直接把你摆渡到全家洲。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一切准备就绪,开启:漓江徒步

请看美图!

行程结束

带着儿子,走得比较慢!整个徒步旅程耗时五个半小时!漓江徒步线路,有很长一段是要沿着江边堤岸狭窄处弯腰前行,身旁就是湍流的江水!有些徒步的小路,其实就是一批又一批徒驴们用双脚踩出来的!泥泞不堪!湿滑难行!将来大家遇到这些路,一定要小心慢行!在此,温馨提示!

有人问我:为什么热衷徒步?!

其实,不仅对我,对每一个热爱徒步的人来说,它的意义都非同寻常!其中也包括我的家人!

徒步能够激发出人类一些十分重要的精神品质!比如:持之以恒、乐观、尽心尽力……

徒步能够使你在拥抱大自然的同时,感受它的宽容;在与困难的抗争中学会坚强;在征服了整条线路后享受胜利的喜悦!而这一切,也是我希望和孩子一起感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