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长崎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花朵~~

攻略   >  长崎旅游攻略   >  独闯长崎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花朵~~

• 出发日期/2015/05/21

前言

日本长崎自由行

第1天

“好辛苦”~~一年到头的,都在忙!!

上班忙,休年假还在忙~~啊哈哈,日本九州长崎,走起~~那里不但天气宜人,风景好,美食也闻名天下呢!!!

满载着同事们对我的各种羡慕嫉妒恨,我安心的去长崎吃吃喝喝玩玩了三五天,还肩负着为各位密友带日货的重担~~^__^

先来一张很意境的美图。。。

虽然此次旅行就我一个人去,但是一点也不孤单啦!美景在前,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展开!

再容我说句番外话:某次去广州,飞机上人不多,那个“酸爽”!空姐们发航空餐时说:某某吃的,还有很多,需要吗?我说需要,就给了我好几份⊙﹏⊙,我也是惊呆了~

此次去日本九州,我买的是早上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机票,直达日本长崎县,当天中午就到啦!顺利的到达长崎,每一处都是长崎欢迎你的大幅字样,倍感贴心~~~

没有了行李的负担,可以开逛啦!超级节约时间,又很轻松有木有!

走前盆友们交代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别像没见过世面似的,惊叹啊,惊奇啊~~作为一介淑女。在淑女的世界里,no 尖叫,no亢奋~~~只微微一笑~~

重申一下,这只是期待而已,实际上……・

初到长崎,看到了许多传说中的有轨电车,真心的复古啊,接下来,各种拍照,各种自拍,此处略去n字。。。

古老的、风情的有轨电车必须体验一下!车不大,却不拥挤,坐上去,很轻松,很享受。。

商业街逛起来,到哪里也改不了爱逛街的本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真是恰当!!

我想我是随性的,毫无目的的溜达着,前面说好的路线“把握”呢,请忽略。。。。

发现一家小店⊙﹏⊙,直接点说:发现美食,亮出吃货本色,开吃。。

过完文艺瘾,吃饱喝足,继续转悠,一走就走到了眼镜桥。。。来之前,做“功课”做到它的,没想到这么容易就遇上了。

科普时间到,百度百科:眼镜桥在长崎县中岛川上,与附近二十座古桥雁列栉比,彼此相距不足百米,形成了“长崎石桥群”。其中半数是中国人出资构筑的,眼镜桥即由中国人设计建造。日本的史书赞美眼镜桥为“日本最古最有名的石拱桥之一”。

走了一圈,拍了些照片,赶紧奔向长崎和平公园,原子弹爆炸纪念主题公园,公园建在原子弹核爆中心地带!

和平女神,女神啊,异常美丽的雕像~~

流连忘返的走了几圈~~就不一一上图啦~~

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天色已晚,阿Q附体:没事没事,去看夜景~~

班车&缆车到达稻佐山~~

天色已黄昏,夜景模式,启动!

做“功课”的时候,就看到一些资料:长崎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日本闻名的夜景,和摩纳哥、香港在2012年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所以长崎夜景是必须看一次滴~

怎么形容呢,不太好形容,感觉就是赞赞赞,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懂了。。。

也不能看时间长,得回去啦~~关键是得吃饭饭啊,饿的慌。

电车“招呼”着。。。。

四海楼,我来啦啦啦!!不对,应该说,好吃哒好喝哒,姐姐来咯~~

有股家乡的味道

长崎什锦面,吃起来

吃饱喝足,到酒店对面的小巷子转一圈先

很多居酒屋哦,也就是日本传统的小酒馆,是提供酒类和饭菜的料理店。起源于江户时期,据说最初是酒铺经营者为了使客人在买酒之后,能当即在铺内饮用而提供一些简单的菜肴开始的。随着时代的推移,居酒屋也逐渐成了日本文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心想着明天一定到居酒屋坐一坐,关键是吃一吃,喝一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