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能跑多远(北京-靖边波浪谷自驾)

攻略   >  靖边旅游攻略   >  一个周末能跑多远(北京-靖边波浪谷自驾)

• 出发日期/2015/05/22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无意间听朋友提起“波浪谷”这个名字,恍惚一两年前也耳闻过吧,没当回事儿。这次上网一看距离千儿来公里,走吧?不用等端午三天假了,肯定游人乌泱乌泱的,这周末就去。

第1天

周五下班出发 走京藏至呼和浩特打尖儿

从北京到陕西榆林靖边的龙洲丹霞地貌风景区(俗称的“波浪谷”)是整整1100公里,我说的走北线的京藏(G6);当然走太原的南线会稍微近一些,我是为了躲避拉煤的大货车。

“出师不利”,刚上京承高速,还没到六环就因为事故给堵上了,这烦!下道,绕道,重新上路,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后面就是熟的不能再熟的老路了,一路-八达岭-东花园-下花园-宣化-张北-怀安-出河北-兴和-集宁(乌兰察布)-哈素海.....

天色已晚,跑夜路总是不出公里数,原本是计划一猛子干到包头的,因为耽误这一个多小时,22点多刚到呼和浩特,实在是不想跑了,下道,住宿!

路过熟悉的公主府博物馆啥的,找到灯火通明的“艾博伊和宫”附近,入住“九鹏宾馆”。

友情提示:不知道是否是入夏了?五月底的周末赶到呼市,一打电话订房,90%都客满!邪了,没听说有什么大活动呀?

第2天

靖边波浪谷

早7点退房离开呼市,再上京藏高速向往包头(包头距离呼市差不多160公里),接近包头的时候,分道,驶离京藏高速搭上包茂高速(G65)南下,一路过鄂尔多斯-响沙湾-榆林-靖边.....

包茂高速上靖边有两个出口,从导航上显示,离景区近的出口却不能到达景区,只能从离景区远的出口下高速穿县城(事实证明,从景区游览完毕回程的时候,离景区近的这个高速口只通延安 安塞方向,不能回榆林包头)这样又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景区”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2点了。

•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五杨路南
  • 简介:可与美国丹霞地貌媲美的地貌景观,非常壮观。

其实我就是奔着“波浪谷”三个字去的,到了目的地之后,才知道它有这个官称:龙洲丹霞地貌。还没全开发,谈不上管理,否则应该加上“地质公园”四个字了。

这地方目前不收费,游客也不算多,破坏的不算太厉害(端午放假可就难说了)风景很不错,超过了我的预期,有点国外大峡谷的赶脚,稍微有点摄影技术的发烧友再赶上个好天气能拍出“大片”来。不虚此行了,算是拍到了几张片子。

刚进“景区”时,看到一个观景台,上去拍的。感觉地貌不是特明显,于是驾车接着顺着窄窄的油路往里开,直到没路了有个简易停车场(农民收费5元),停好车,徒步顺着小路往里走。

由于鞋不跟脚,越走越难受,不如把鞋脱了,光脚还算舒服,热热的地面治脚气!

走不了多远,前面豁然开朗,你发觉自己已经站在山头上向下俯瞰了。看到远处有个峡谷口,我们就想去那儿,还看到半上腰上有游人,我们也想去那;看到湖泊上有船,还想去那儿.....瞬间感觉好像时间不够用了,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想快快不起来,因为总要不停地拍照片,一会儿拍景儿一会拍人一会自拍一会抓拍的一会照相一会摄像,仨人互相轰着走。

走这条路想进入峡谷,得过一条小水塘,不知道有多深,否则有排队那功夫我都想淌过去了,就这么俩游客还拥堵上了!要是赶上假日高峰可怎么得了?我心里着急也不敢催,怕给老太太催水里去。我呢,反正也是光着脚,原想正好图方便,没想到光脚走在湿滑的原木上,悬悬儿扔出去丢人。

紧赶慢赶赶到山谷口,里面的游人卡住了(那可真是一线天!),一打听-前面行不通!失望之余不甘心,准备掉头选择小路上山越过去。

我们选择了一条貌似上山的路想徒步翻过这座山再下到峡谷底观赏“波浪”风光。

后来,路就不是路了,费劲巴拉地给自己弄到山顶后,怎么下去可就犯了愁了。

车在对面山上的油路上,因为不想走回头路而且想多看看“波浪谷”的波浪,结果现在是骑虎难下,进退不得了。那也不能困在这,出溜到峡谷下面再说!

然后找一条最像路的路爬到对面山头上!

我是穿鞋也不是不穿鞋也不是,费劲!登山靴不能防沙滑,红色的沙子附在岩石表面,我脚下一点根都没有,手也无处可扶;脱了鞋子又扎脚,扎脚也脱了,只要防滑就行!终于上去了,回看峡谷,一身的狼狈

离开景区,在牌楼前留个影算是《跑遍中国》系列,跑到了

驶离靖边波浪谷赶赴银川

之所以赶时间是因为当晚要赶到银川第二天接人回北京。此地距离银川还有近300公里,出了景区,爬山路疾驰,穿过靖边县城再回到包茂高速盘桥往北没走多远,就是G20青银高速,转上青银高速一路向西-靖边-定边-安边(俗称的“三边”),3个小时后直接赶进银川贺兰县。

到了地儿了,踏实了,放松了,美美地找个馆子搓凉皮儿麻辣烫辣糊糊等。

第3天

周日从银川返京途中,库布齐沙漠拍照

周日早上接上人,顺着京藏北上出宁夏进内蒙,过乌海到达达拉特旗下道,出了京藏高速,找到沿黄公路,一路东行。沿黄公路上几乎空无一车,我们在高速上拍照片拍视频;途径库布齐沙漠的观景台时,下车休息在沙漠上随意玩了玩,拍照片....

21点进入北京,康庄检查站一步未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