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在阳朔山水间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游玩在阳朔山水间

• 出发日期/2013/07/15

前言

长时间呆在同一个环境里让人感觉好疲惫!

偶尔也会想要逃离这个节奏快、热闹而繁荣的花城,让自己慢下来

于是,决定到阳朔游山玩水一番,由于时间关系,只能选择跟团去!阳朔山水,真的不错,空气清新,住在山与山之间,那是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

第1天

前往阳朔

晚上8点的车,于是一下班就到集中地集合,只是想不到是那么的多人!从广州到阳朔大概6-7个小时的车程,凌晨2点多到达旅馆,搭夜车出发,实在是累,于是一来到马上洗洗就睡觉了!

第2天

今日安排

早上8点就集合,导游带着我们去吃正宗的桂林米粉!!第一次吃,才知道原来正宗的桂林米粉是先吃干的,吃到最后才加汤的,还有很多配料让你随意搭配!!比广州的好吃多了~~

接着就是我们旅程的第一站:聚龙潭,参观岩洞,不得不说,我第一次到这种岩洞里面,还真的有点小兴奋的说!“疑是仙境”不知道里面带给我的会是怎么样的惊喜!!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观莲路
  • 简介:乘船入洞、步行欣赏各种惟妙惟肖的溶岩奇景。

由于暑假的原因,好多人,所以要排队~~

聚龙潭的解说碑,看到这个,估计你也可以想到,这里也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

要准备进去了,竟然还要坐船进去~~岩洞里面凉凉的,一点也让你感觉不到外面那30多度的高温~

纯天然而成的石头,各种不同的形态,加上灯光,这是一个最天然的艺术品了!!不得不说,真的是挺美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工农桥旁南高田乡金宝河畔(近321国道)
  • 简介:与阳朔县同龄的千年古树,电影《刘三姐》曾在这里取景。

之后,来到大榕树景区

这里到竹排上拍照是要收费的,太商业化了,不过也可以租一个竹排,几个人去划!!所以来这里人多才好玩~~

这里的山山水水,好宁静!!

荷花池里的荷花开了,粉嫩粉嫩的~~想起了那一句: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连而不妖。

这里还有对歌台,据说,以前这里的人在这里对山歌找伴侣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末端,距阳朔8千米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接着,我们来到月亮山附近就餐!!隐隐约约记得小时候有一篇课文有说过这个地方的,老了想不起来那文章说的是什么了!!但是,蓝天白云作伴,依山而食,真的很诗情画意~~我想,诗人来到这里一定也很享受这一刻的感受吧~~

这一对情侣,在这里留下拍下搞怪的纪念照!!美景伊人相伴,享受快乐时光~~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十里画廊凤鸣三队图腾古道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民俗表演,体验当地原始部落的文化。

下午,去参观土人住的地方!图腾古道,牛头是他们的吉祥物~~

这是他们的穿着,跟住的地方~~他们听不懂我们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这是另外一个世界,跟我们生活很不同的世界。他们的生活很简单很纯朴,想法也很单纯~~

土人表演,吞火,踩玻璃,看着就觉得恐怖~~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这位女士被邀请上去玩游戏,拿到的奖品是:一个椰子壳做成的小玩意,可以一物二用哦,哈哈哈!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游漓江,是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上竹排前,忍不住玩一下水,感受一下这水的凉快~~

现在的竹排,已经不是以前的那种人划式的了,少了一种天然自成的味道,却比以前更加安全了~

竹排上,山水之间,大喊也是我做的疯狂之事,听着那遥远而微弱的回声,才会让你更深的感觉到大自然的美好!!去旅游,就应该把烦恼与苦闷放下,这样才会收获快乐~~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晚上,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私人时间,有时候不得不说,缘分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晚上吃饭的时候在同一间店里遇到了中午同桌吃饭90后团友,于是组成了8人小组,饭后直接向阳朔的西街出发!晚上的西街很热闹,到处可以听到歌声,这是一个很多民谣歌手会被邀请过来坐台演出的地方,不知不觉让我想起了“萧十三郎”我那从设计界改行到民谣歌手的朋友~~

还记得那天00:00过后是某人的生日,这是分开之后的第一次没有跟他本人说一句:生日快乐!!在心里补上!!可以想象那一天,我心情是有点沉重,喝了几杯后,激起了心底某些兴奋噶因子,于是走去坐台歌手那里,点歌来着~~坐台的歌手也很给面子的送了我们几首歌,十分感激~~

很高兴,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里,遇上你们,让我忘记心中的不快...

第3天

最后一天

旅程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早上的时间自己安排,于是一早就往西街去,打算寄个名片给朋友跟自己~~

下午划真正的竹排,戏水,本来还打算带相机下车的,幸好最后还是没带,我们船上全是女同胞,结果就是被欺负吧,还是被不认识的游客喷了一身湿到底,连帽子也成了水的玩物,相机在这里的话就成水了,湿了就湿了,那就要玩个尽兴,临走的时候,连我们自家的船大哥也给我喷一个,我好无辜~~

PS:这是上一年7月份去的,今年的出游记有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