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藏古寺,宁静远世俗——沂水灵泉寺

攻略   >  临沂旅游攻略   >  深山藏古寺,宁静远世俗——沂水灵泉寺

• 出发日期/2015/04/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将灵泉寺作为在临沂第一个说走就走的景点无外乎这么几个原因,唐贞观年间的寺庙和千年银杏树对于它的历史感和那种因为久远来自带的神秘的行处,再者也就是最重要的因为就是本人不喜欢那种特别闹腾的地方,而这次出行也只是为了好好的拍拍照爬山踏青罢了。当时有几个备选山,但是最终还是选择景色感觉比较适合自己去而且没有那种漫山遍野想要拍个照都会有无数人乱入镜头的情况出现。

这次的灵泉寺之行可以说是非常的突然的,本来是打算好周末出行的,但是因为心情不太好想要出去散散心前一天下午便决定第二天也就是4月16出发,同行的是背包群里的好朋友张子林。

七点多一点我们便买好了临沂 长途汽车站到沂水车子的车票,26元,车票不算贵,本以为路程不远不用多久就会到,谁想到八点才发车,一路上那车也算是率性而为的走走停停,直到十一点才到了沂水汽车站。

从沂水车站买了沂水到新民这班车次的车票到肖家沟下车,车票貌似是6元,车还是一样的慢,绕了一个大圈,等到我们来到灵泉山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了。灵泉山不是那种特别雄峻的山,远远地第一印象是好矮哎,但是当你走近它的时候却会被那种深山藏古寺的秀气和文静所迷倒。

今天景区的人跟我们 之前了解过的一样,不过,算上我们也就是十几个游人吧,好吧,其实我已经用了夸张的说法,应该是不会超过十个人的。虽然人不多,但是我们确实很开心,买完票就开始各种开心的拍照,想拍哪就拍哪,想拍多久就拍多久,因为你在每一个景点好久都不会走过,尽情放纵的拍照吧。

第1天

灵泉山山门

山门和山门里,随意拍了几张灵泉寺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儿童票:25元
  • 地址: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乡境内
  • 简介:俗称上源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乡境内,距县城15公里。紧邻山东省第三大水库—沂蒙母亲湖(跋山水库),景区规划面积180公顷,规划总投资3288万元。景区群山环绕,自然环境优美,文化积淀深厚。灵泉山悬崖峭壁

美到冒泡,特别是站在外面往下俯瞰整个寺院

500罗汉满满的一屋子,很漂亮,不过好多罗汉都不认识,嘿嘿

千年银杏树,有没有美到爆

悬崖栈道

路上看到的卧佛

我有万斤之力

远处的是江北第一菩萨,,但是没有时间上去看,有点遗憾,另外那个索桥也封闭了,太让人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