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布达拉玛、格桑花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寻找~~布达拉玛、格桑花

• 出发日期/2015/06/03

前言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情节,我也不例外,只想踏上这片圣洁的土地,看一下神奇的布达拉、格桑花、唐古拉、纳木错、珠穆朗玛,感受“虔诚”二字如何正确的诠释。于是背上背包,订了两张机票,和我最爱的人踏上了寻找格桑花的旅途。

1、翻阅各种旅游攻略,制定行程红果-昆明-拉萨-纳木错-羊卓雍措-拉萨-昆明-红果。

2、物品:防晒衣(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初天气很好,在拉萨市里,早上出门的时候可以穿外衣,到中午会很热防晒衣加短袖刚好,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注意保暖千万不要感冒)、墨镜、口罩(防晒、还可以防一种树上飞的白毛毛,有鼻炎的一定带 不然会很难受)、帽子(最好的防风的)、唇膏、保温杯(西藏的气候会很干燥一定要多喝温热水)、轻薄的羽绒服(我们就是衣服带少了,把短袖、毛衣外套和防晒衣全穿身上了,但是到纳木错后还是很冷就像要下雪的天气一样,照相的手都冻木了,湖风很大,要是夜间下雨的话,第二天起来拉萨周边的山立马变雪山,会很冷很冷,但是中午出太阳后气温又会很快回升,都说在贵阳可以一个星期过完春夏秋冬,唉~在西藏一天都能过完春夏秋冬,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所以亲们注意带厚衣服,假如真的没带又很冷的话可以租羽绒服),去之前能带的话可以多带点零食,包车或者报团的话路上基本没时间吃东西,也无法按时吃饭所以带点路上填肚子,吃饱了才有力气玩,才不会高反,呵呵。

3、药品:感冒药(进藏前最好不要感冒,不然很容易引发一些高原疾病,生病了基本就可以回家了,进藏后感冒的话也不要慌,发现有点不对就赶快吃点感冒药,严重的话去医院看看的比较好,本人进藏后就感冒了,那感觉头疼欲裂啊,觉得自己要死了,只想回家,什么美景的诱惑都没了。如果平时都爱感冒的,可以每天喝几杯板蓝根),止疼药、肠胃药、维生素、高反药(高原安、红景天等有口服液和片剂的,怕有高反的话快进藏时就可以吃点,本人没出现高反,可能是因为来自云贵高原吧~呵呵)

贡嘎机场——拉萨:机场大巴,1个半小时左右,票价30元。

拉萨市区:人力车(下大巴后我们坐人力车到若,初见青年酒店,花了15元貌似贵了,不过大热天的看人家藏族小伙也实在不容易),市内打车起步价都是10元,拉萨市不大市内景点10元都搞定了。

公交车1元。去纳木错和羊卓雍错等远点的景点可以在当地报团就像拼车一样,比较划算,下面会推荐一家,很划算,又没购物点的旅行社。

注意事项

1、布达拉宫的门票需要提前去定预约票,因为布达拉宫是限时限人参观的,要么自己排队去拿预约票(免费的),要么多花点钱从网上买一个,要么报一个布达拉宫-大昭寺一起加讲解的多花的钱也值得,千万不要去报200元包布达拉宫一日游,早上带你去购物点逛一上午那种,很坑,我们就报了那种,想到自己很难排队买票,反正一早上的购物店就当是在车上休息,结果说好的给我们配导游的,等我们拿到预约票后,叫我们自己去蹭导游听,超级无语。后面我们去趁导游听,还被有一个导游赶我们走,太衰了。教训啊,便宜没好事啊。进入布达拉宫前要安检,和登记安检差不多,佛堂内是不能照相的,也不能带液体饮料,女生不能穿裙子,不能带帽子墨镜,不能踏门槛。

2、遇见寺庙要顺时针走,转经筒要转单数,不能摸小孩的头。

第1天

The first day--启程

上午11点出门,原本11:35的火车晚点了,等了3小时。下午18:36抵达昆明,还好是明天的飞机不然要被坑死了。下火车后在火车站随便吃了一碗刀削面后,直奔机场酒店。出火车站后右转几百米就可以做机场大巴,13元一人,机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村子,全是开酒店的,都有接送机服务还挺方便。

第2天

The second day--奔赴

怀着万分期待的心情坐上飞机飞往神秘之巅。飞机经停丽江机场,过了丽江就会看到很多雪山在脚下,很漂亮。中午12点到达贡嘎机场,座机场大巴千万拉萨,30元一个人,1个半小时。下大巴后,体验一把人力车,到若初见青年酒店。中午随笔吃了一个午饭,游了一下药王山远远看了一下布达拉宫,布达拉宫旁就是邮局,顺道去买了几张明信片盖邮戳。

The second day--奔赴图片

第3天

The third day--布达拉宫

第4天

The fourth day--小昭寺、大昭寺、八廓街、仓姑寺、

酥油茶是咸的,玛吉阿米餐厅的味道一般,看来仓央嘉措的诗路转粉,仓姑寺的甜茶像原味奶茶,就是环境很民俗。八廓街满大街都在卖各种天珠、玛瑙、绿松石、各种菩提还有尼泊尔的手工艺品,据说假的很多,我们都不敢买。

第5天

The fifth day--纳木措

介于之前去布达拉宫报了一个坑人的购物团,我们在去哪儿网定了一个148一个人只包路费纯玩的团,第二天在车上一问,发现被自己坑到了,其他人报的路费加门票一共才220元,我们还得出120元的门票钱,开车的藏族师傅帮我们去买门票还得多收10块钱的路费,被自己坑哭咯。。

第6天

The sixth day--看夜景、买纪念品

第7天

The seventh day--羊卓雍措、博物馆

第8天

The eighth day--归途

再见,是还会再一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