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记南京·下扬州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石城记南京·下扬州

• 出发日期/2015/06/13

前言

刚刚结束高考,准备着申请的南京理工的自主招生考试。6.14号要笔试,约上两个好友,6.13号就出发去南京了。不赶巧地遇见了大暴雨,浪费了一些时间,但也算是收获不少。我语文不怎么样,大家凑活着看……希望大家不要吐槽我的照片,乱拍的,后期技术也不佳,所以还弄了几张黑白的。

第1天

珠江路

从舟山出发的,7:50分的大巴,到宁波汽车南站。到处问了学长学姐什么的都说一个多小时可以到了。然而,事实上我们花了2个多小时。宁波站就在宁波汽车南站的旁边,基本属于走两步就到的那种距离。下车立刻去售票大厅,买火车票,是11:58的动车。宁波站蛮大,楼上的话吃的东西不少(比外面是贵了点,也没有贵得太过分)。我们就吃吃逛逛坐坐,挨到了动车检票时间。

不得不说动车时间很精准,说的是14:29到,非常精准的就那个点到了。定的酒店是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出门上了地铁,过了n站,花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南京站。1号口出去,抬头就是酒店。因为那里有南京站、南京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地铁站,酒店周围吃的很多(虽然稍微贵点),附近交通也是便利的没话说。

原来网上订的是标间的,到了以后前台给我们换成了商务湖景标间。定好的计划是下午剩余的时间去游玄武湖的,然而等我们看见面前的玄武湖时又临时改了主意(门口就是玄武湖,我会乱说?原因只是玄武湖太大……)。于是一行人放下行李,乘地铁去了珠江路(有个同学想买的衣服的牌子那里有)。珠江路很适合逛街,周围遍布大大小小的广场。那天晚饭吃了回味鸭血粉丝汤。说实话的话,我确实没觉得很好吃……

第2天

南京理工大学、美龄宫、明孝陵

到的第二天就自招了,同行的人动作太慢,换乘地铁离考试还有10分钟的时候才赶到校门口。各种狂奔,找了n个人指路,一路上还有热心家长让我快跑。迟到五分钟终于赶到了考场。南理,蛮大的,或许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有点旧。

考完试就12点了,乘地铁二号线到苜蓿园下。还是走几步路就到了钟山景区售票口。套票是100元,学生证打了5折。先去了明孝陵,很大!走一段路就有岔路口,让选择性障碍的人情何以堪。明孝陵景区有卖明信片的地方,还可以盖印章、代寄,就是贵。因为太懒,之后只去了美龄宫。美龄宫里面的装饰很精致,即使和今天的家居装饰相比来毫不逊色。另外,美龄宫里也有卖明信片的小店,而且比明孝陵里的便宜。

晚饭在苜蓿园地铁口吃了南京大排档。舟山排挡很多,刚开始听了这个名字没什么兴趣的,后来看到店面之后,印象就明显改变了。走进去的时候,有服务员大喊上座什么的,然后全店服务员都会应和。菜的价格都不贵,餐厅装饰餐具都很有特色,服务员也很有礼貌。大家可以去一下啦

第3天

瘦西湖、何园、大明寺

对南京的其余景点的话有些不是非常感兴趣(不要打我……),所以去了扬州。去扬州的话,要去南京汽车客运东站,不是酒店旁边那个。不过坐公交车很快就可以到了。去扬州的车票不用预定或者提前买,随到随买就好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扬州汽车西站,下车转公交,去了何园。我这里想提一下的是,坐了扬州和南京的公交车,我觉得他们的公交师傅开车也是蛮拉风的……即使是坐在公交车上也总感觉有被甩出去的趋势!坐扬州公交19路的时候我还是站着的,幸好紧紧抓住了扶手……开长途的师傅也是蛮拉风的,非常喜爱和前面那辆轿车靠得很近,简直是要撞上的那种距离……

下面说何园,何园门票大概是45元(分淡旺季吧),学生证打折,每人22元。园子不是很大,来何园的最主要原因只是我姓何……据说是红楼梦的取景地点。

看完何园上了观光车,5元一位,很划得来,当天凭票可多次乘坐。后来就去了瘦西湖和大明寺……然而我觉得没什么好写。

傍晚又乘车回了南京。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运气不好,暴雨。早上去了中山陵(免费的),游客一如既往的多……我喜欢中山陵的配色,好好看。台阶很多,下雨天的话一定要小心(虽然在中山陵没摔,但是我在地铁口摔了……)。用屁股现在还疼的惨痛的教训提醒大家碰上雨天出行一定要小心!中午休息了一会换了宾馆,去了百家湖那一块,入住了南京博纳公寓式酒店。酒店有点难找,周围吃的买东西的地方基本没有,其余非常好。公寓式酒店很大,刚刚装修,很新,服务态度也好。因为暴雨早上已被狂虐,鞋子湿透,加上懒癌,下午在酒店点了外卖堕落了一下午(原定的是去总统府)。本来这天是出成绩的,我用尽了方法网页都只能打开一半(现在查到了,或许是电脑不想让我伤心……差了点儿)。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这天雨小了点,断断续续的。早上去了夫子庙。据说莲湖糕团点很有名,还听说那里的服务员挺不友善的。真的去了的话,也还好。买糕点那几个确实不太热情,还有几个阿姨挺友善。下午就乘动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