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走走停停……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走走停停……

• 出发日期/2015/05/29

• 玩法/古镇

前言

和朋友一直说着要来一场旅行,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纠结了好久,选择了好多目的地,云南、贵州、湖北、成都……最后,在一次闲聊的时候,很是干脆地选择了云南,为了避免再次纠结,便火速订购了去云南的往返机票。用比较形象的话说,就是想要翻墙,先把帽子丟过去。于是,云南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1天

飞机 灰丽江机场

定了早上6:50从广州飞丽江的飞机,由于广州最近老是暴雨,飞机延误显示屏就和股市一样,所以很是担心。不过,天公作美,出发当天晴空万里。飞机准时起飞,差不多10点就到了丽江。

飞机 灰丽江机场图片

万里高空,天果然足够蓝,和广州灰蒙蒙的天差太远了……

丽江 拉市海

丽江古来就是茶马古道上的商业重镇,所以来丽江,还是很希望去体验一下茶马文化,选择了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去拉市海不建议租车自己去,容易被骗,建议就直接参团,给后来的朋友一个参考价位,大概100左右一个人是比较合适的,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丽江 拉市海图片

一个很有味道的马夫,一个劲儿的说丽江多好……

拉市海边,有没有风吹草底见牛羊的感觉!!!好吧,出现的不是牛羊,是马…………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骑马回来,已经是下午4点了,回到酒店休息,晚上游古城。对了,我们住的客栈叫做沁园,环境很不错,因为朋友4人同游,定了客栈的复式楼,环境很不错,在去哪儿网定的,推荐入住。云南很美,丽江古城很商业,遍地都是商铺,没有任何味道可以言说。但是在丽江的清晨、傍晚,走在狭长的石板路上,还是能体味到最初的古城的美好。

住的客栈对面,一家很有味道的别院,忍不住拍了照片,真心很有味道,是文物保护对象哦。

丽江古城关门口,人太多,真心拍不到纯风景的……

客栈附近一家卖烧饼的,推荐香葱瘦肉烧饼,真心不错。店家很能聊,问他为什么叫帅哥烧饼,他说当年他开始卖烧饼的时候,是帅哥一枚。烧饼卖久了,人就这样了,叫我们千万不要卖烧饼……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到丽江的第二天,今天的重头戏是游玉龙雪山,不过由于本人酷爱摄影,虽然技术不咋的,所以起了个大早,值得一提的是,丽江早上5点天就亮开了,晚上8点还是很亮,和广东区别太大了。

早上5点多的街道,人很少,花很艳,空气很安静……

丽江的三角梅非常多,开得特别得绚烂……

丽江古城的主街道,有点多了,这个是下午拍的,但是真心随处可以看到蓝天、白云……让我这种在广州习惯了雾霾的人,情何以堪……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是丽江的象征,虽然近年雪山积雪一直减少,不过来丽江的话,玉龙雪山还是不容错过的。云杉坪和蓝月谷都是玉龙雪山的著名景点,其中蓝月谷有小九寨之称,景色非常秀丽。

在古城里的旅行社报了个玉龙雪山一日游。费用是430元一个人,不带购物点的,如果你能抵制住进购物点的诱惑,那你可以尝试报购物团,有一个购物点,但是费用就只需要330一个人,当然,这些都是不包括古城维护费的。

山脚下的蓝月湖,小九寨哦,湖水很蓝,很美……

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一个劲的拍……

去到雪山了,想说真心累,海拔高,不容易……

很是卖力得爬到了最高的地方,一定要拍照纪念,到此一游……不能免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雪山回来,古城的5点,天气和广东的下午3点差不多,朋友都累了,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要去大理了,所以,我一个人,驮着相机,横穿在古城的大街小巷。晚上去了五一街的清吧,坐坐,发发呆……朋友兴致大好,还主动献唱了一首……

这里要说的是,如果你喜欢那种很操纵的酒吧,那么桃花屋金、一米阳光等等这些出名的,你可以去坐坐。原谅我上不了台面,真心受不了,进去了1分钟就出来了,还是乖乖去了五一街的清吧。必须要说,去清吧,要趁早,除开11点打烊不说,清吧都好小,最多坐10来个人,去晚了没好位置……

大水车,丽江的标志……

大水车旁边,很多这样的驼铃,祈福的,特别有味道……

木府,由于时间太晚了,关门了,只能在外面看看……

木府前的照壁,不得不说,很喜欢……

半山俯瞰古城,一个人,在半山坐坐,看看脚下的古城,吹吹风,感觉真好……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怎么说呢?没有特别认真的去游玩,因为真心和很多古城一样,商铺太多,M记歇歇脚还是很不错的。

大理古城门口,呃,古城唯一一段称得上“古”的城墙,除开城门这段城墙,其余都是近期修补的……

古城门口两旁的花,真心很美……

五华楼……

洋人街,晚上比较有味道,白天真心没太多感觉。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古城出来,乘车去了崇圣寺,该寺是皇家寺院,很具规模,被称作佛都,很值得进去虔心祈福……

寺庙未拍照,所以就没图片可上传了。

这个景点,真心不推荐,因为我们住喜洲,所以顺便去了这个景点,是天龙八部拍摄场地之一,呃,唯一值得说说的是,在这里,俯瞰喜洲,别有一番味道。

上山的小索道,好小,还摇摇晃晃的……

天龙洞门口……

天龙八部拍摄留下的,大家知道是什么不?

在半山上俯瞰喜洲,洱海……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富春里36号
  • 简介:走进严家民居,可以看到“三方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等传统白族民居风格。 大宅院内的白族三道茶表演极具民族特色。

喜洲古镇曾是大理的富人聚集地,古镇内的严家大院陈列了当地的历史文物,适合喜欢人文的朋友。古镇外来人很少,非常适合喜欢人文的朋友,真心推荐……同行的朋友都不喜欢这个地方,于是就留下我一个人在古镇里走走停停,好友们找了个当地卖花茶的地方发呆,我想说,她们真心适合购物团,买了好多玫瑰黑糖、玫瑰酒、玫瑰酿、雕梅酒……

买到最后,店家都留我们吃午餐了…………这是有多夸张…………

喜洲古镇……这样的马车,在喜洲好多……

这样的牌坊,在喜洲,随处可见……

喜洲古镇很有味道的小桥……

严家大院里面,门票是40元,如果你要请讲解,需要另付60元,好吧,我都给了……

这个是卖玫瑰酒的阿婆给我们现做的玫瑰花馅儿的喜洲粑粑,真心很好吃……

第5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怎么说呢?双廊很文艺,到处都是顶着文艺小青年名头的痴男怨女,客栈在这里发展成了一种文化,遍地的客栈,可以自由拍照。好吧,来双廊就是来拍照的!

不得不说,来双廊看洱海日落,美!!!当然,看日出,就去喜洲!还有,看洱海月,也去喜洲,真心很美,风花雪月……体会过才知道……

洱海日落……

太阳宫?还是月亮宫?不记得了……

海地,拍照……

双廊的主题就是拍照,通行好友都特别兴奋!

乘船游,一定要记得讲价,10元一个人是比较合适的价位。

第6天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上的一个小岛,全部游玩下来,2个小时足够,不过大树很多,散步还是很惬意的!

在小船上拍的南诏风情岛全貌

小岛门口……

我那喜欢拍照的朋友,很喜欢这里……

小岛上三角梅开得正艳……

偶尔有后来人,乘小渔船而来……

第7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在大理停留了4天,选择乘坐火车去昆明,昨晚的火车,到达昆明火车站然后就直接参加了石林一日游的团。石林就是看石头,充分发挥想象力的时候到了!!!去石林天气不好,没怎么拍照,就感受一下风景吧……

滇菜

同行闺蜜的大学好友在昆明待了好久,算是老昆明了,所以,晚餐就他安排了……

请我们吃了地道的滇菜,真心不错,很好吃,吃货的我,很满足…………

第8天

昆明走走停停

由于有地道的“老昆明”陪着,于是,在昆明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昆明很多值得买,茶、翡翠,当然,不怎么懂就不要去入手。可以入手的就是鲜花、水果,真心便宜,鲜花论捆卖,非常多品种,水果都是一箱一箱卖,漂亮又好吃。因为今晚的飞机,我们4个人,扛了几大箱。朋友特地叫上哥们儿一起,因为真心我们太能买了,4个人,4个行李箱出门,结果,9个大箱子回家,回到广州,来接机的司机看到都无语了…………

傣菜,真心不适合我,酸甜辣都迟到了,真心接受不了…………不过那个喝的叫什么忘记了,真心好喝,和奶茶差不多,但是那个面包朋友说是缅甸进口的,要这样的面包搭配,才能出这样的味道……

昆明的花,真心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