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广州,看车展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去广州,看车展

• 出发日期/2013/11/20

前言

第1天

• 地址:广州海珠区赤岗路12号
  • 简介:广州合晋帝苑酒店地处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区域,为市区罕有的花园式别墅园林酒店,共有9000平方绿色园林,并拥有每套带有户外独立小花园的别墅客房82套。酒店临近地铁三号线客村地铁站D出口,毗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丽

上海飞往广州。由于某个很作的意佬,我和我的小伙伴半夜抵达广州。出租车直接打到酒店。为了参加车展,公司安排在了离车展很近的赤岗路上的合晋帝苑酒店。酒店的大门看到的时候晕倒了,觉得简直就是三星酒店,进去以后发现环境还算可以吧。

这家酒店有自己的特色,里面所有的房间都是复式的。带有小庭院。挺有意思。

第2天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宝华路
  • 简介:宝华路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原来是由十五甫、宝华市、宝源市及存善大街组成的,在1931年扩建为路时,使用“宝华”作为路名。

因为销售搞错了车展的时间,11月21日是媒体日,也因此给了我一天闲逛广州的机会。没有什么事先准备,所以匆匆在网上翻了游记。发现宝华路是广州的小吃天堂,打车直接奔向宝华路。

刚下车,觉得宝华路很有小时候小店街的味道。

路上各种小商品和服饰店,东西都超级便宜。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83号
  • 简介: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冰室,各式雪糕细腻柔滑

因为刚刚吃过早饭,所以第一站就是顺记冰室。

即便如此,还是吃的很开心。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宝华路走到丁字路口,左转,就是去往上下九街的路。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看到了鼎鼎有名的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当地人很多的一家甜品店。

我最爱的杨枝甘露,里面有西米,很爽口,甜而不腻。我个人最喜欢的甜点。

双皮奶和姜撞奶是必点嗒,双皮奶点了冷的,奶味很浓,但是觉得有些过甜,姜撞奶点了热的,姜味超重,我想我老妈一定很喜欢嗒。

• 地址:下九路3号(广州酒家文昌店隔壁)
  • 简介:依托历史建筑而成的腊味老店,产品琳琅满目

一进入下九街,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长龙,喜欢凑热闹的同事就去探个究竟,发现原来是在排队买腊肠。据说是广州最有名气的皇上皇腊肠。

超多人排队就是因为在特价,17元500g的价钱确实很便宜。当地人都拖着小推车,小拉杆箱去买,真的很夸张。和同事一人买了一斤,还没有吃,所以还不知道味道怎样呢。

上下九步行街

到了上下九广场,因为下午有和客户的con-call,所以该回头去吃面,然后回去酒店开会啦。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号之二
  • 简介:当地街知巷闻的小店,爽鱼皮脆嫩可口

返回的时候先吃了陈填记鱼皮,凉拌的哦,鱼皮做的脆脆的,香辣味很讃!好吃!而且我和同事没有研究明白这个鱼皮怎么会是脆的。22元一碗。

陈添记点的肠粉,不好吃啊不好吃,但是真的很便宜,3元。

• 类型:老字号面店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117号(恒宝广场附近)
  • 电话:020-81944567
  • 简介:当地闻名的面店,鲜虾云吞面口感鲜醇

终于进入了心心念念的宝华面店,

鲜虾云吞面,面条和江浙沪以及北方都不太一样,挺有嚼劲儿的。云吞也还不错,但是没有在重庆吃到的惊艳。总体感觉是有那么一点失望滴,可能是期盼太高了吧。

• 地址:广州海珠区赤岗路12号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con-call,一点点郁闷,还好酒店的花儿开得够艳。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6号大沙头码头游船售票大厅

三点con-call, 原本预计最多一个小时,所以打算开完会和朋友直接杀到沙面转转然后去夜游珠江,谁知道老外开会总是很凌乱,会后又处理了点工作的事情,五点才开始出门。

酒店门口184路直接到大沙口码头下车,直接到大沙口码头夜游珠江的售票处。我们傻傻买了三层的票,68元一个人,其实后来发现只需要买一层59元的,因为其实是可以自由上下滴。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珠江纯生号,说是18:40开船,其实还是19:00开的,18:40的时候只是在码头转了一圈,再回到码头拉客。

珠江的航线还是很短滴,没有在武汉的时候夜游长江的行程来的长。没有带三脚架的妹纸表示很忧伤,勉强有点照片可以见人。光圈2.8,ISO800出的片。

拍晕了,却有种别样的美丽。有木有。

小蛮腰~~

港仔码头

临下船前,大众点评搜索了附近的好评最高的小吃店,港仔码头,从大沙口溜达过去也就10来分钟。里面真的都是本地人。味道不错,我们没有点菜,全部小吃。

梅菜煎包

小笼包

椰汁糕

第3天

直奔车展

今天才进入了正题,吃过早饭,直接奔向车展。

拍照装备:相机:Cannon 40D,现在也算古董机了。镜头带了两只:70-200mm,24-70mm。基本上70-200mm全部用来拍麻豆了,24-70mm用来拍的车子。

此外,就是我这个业余爱好者偷懒了,我给自己找了各种理由,反正就是偷懒没有带闪光灯,这个真的是个很错误的决定,不然出来的麻豆一定会效果更好。

门票100元,专业场票价。

一进门,我就激动了,只因为看到了我最爱的SMART。朋友说我的屌丝本质得到了充分暴露,那么多的好车,豪车,居然能看到SMART幸福洋溢成了这个样子。张张照片都说明了这个问题

车展在A区,零部件展在B区。A区分上下两层,B区则不需要票,只需要填写资料表即可换证,但是此次车展最大的败笔就是零部件展,规模很小,参展厂家都没有名气,所以个人建议除非有业务需要,否则就没有必要去零部件展了。

为了不太凸显我的矮挫胖,先上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