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游记

攻略   >  阜康旅游攻略   >  天山天池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6/25

前言

一翻开日志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写过日记了,现在甚至连QQ也很少登陆,每天的生活:起床,上班,上课,下班,睡觉。。。总希望能改变点什么,但是还是依旧一日复一日的度过着。终于,土豆的蜜月旅行,也带给了我一点色彩。临时的加课,没有办法去火车站接土豆和她家坦哥哥。把一切迎接工作安排好以后,我踏踏实实地上完课就往家里冲,回家的路上一想到要见到土豆,心里就是一阵一阵的欢喜与激动。一开门,我俩的反映和我想的一样一样的,先来一个大大的hug,然后我顺势看了一下正在热线的坦哥哥。嗯,不错,比照片上好看多了。然后晚上的接风仪式,就不多说了,必定是土豆想念已久的椒麻鸡。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又在一起了!从他们一到新疆开始,雨就一直没有停过,心里一直琢磨着,要是雨一直下,天池还怎么去呢。也许是老天爷作美,下了一晚的雨终于在早上9点暂时停一会了。既然不下雨了,天池,去见你的心,已经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挡了。于是乎,我们奔上了去王母娘娘洗脚池的旅途 。也许正逢旅游淡季,除了旅游团,散客真是太少了,能装33人的大巴却只载了我们 10个人,中途转车,瞬间又减少了一半,简直从不敢想一个大巴里只有我们几个土包子,一路上被那美景吸引的赞不绝口。也许又因为刚下过雨,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漂亮极了。没来过天池之前,我以为回家的路曲曲折折的已经是很难走了。但是今天,这条道路的曲折让人不禁赞叹人类的伟大,和司机师傅的辛苦。天池,我们终于来了,虽然没有晴朗天气映衬着你池水的蔚蓝,但是,这阴天的潮冷却能让你变成人间仙境。没有游艇,没有导游,我们自己一步一步地开始了探索。本是想去西王母庙,最后却因为天气原因错过了去西王母庙的路,结果就朝着一片未知地走去了。我们三个谁都不知道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什么,就连暂时担任导游的土豆,对这片土地也是一无所知,只是看到一阵阵的雾气从那边的方向飘来。刚下过雨的木头路很滑,害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都格外的小心,注意力都放在了脚下,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巨大的水浪拍打声传到了我们的耳里。我们加快了脚步,眼前的河流一点一点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水流声也越来越大,然后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瀑布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对于我这个从未出过疆的土包子来说,这样的瀑布真的让我很震撼,这样的自然让我很震撼。这是自然的力量,水的力量,美的力量。这时,天空开始泛起小雨滴,我们决定迅速撤离,前方的路还没有走完,我相信,肯定还有更多美丽的风景,可是天气实在是不给力,于是,我们顺着原路返回。这时,我们已是饥肠辘辘,也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急需一顿美餐的满足。一个哈萨克女孩走过来,我大概能猜到,他们这是在拉客去自己家的饭店吃饭。也许是真的饿了,也许是被淋傻了,我们什么也没问,就跟着去了。这是一个在山腰上的蒙古包,主人的好客让我感觉不是很舒服,本来收费的奶茶,最后免费送我们,结果,我们谁也不敢喝一口,因为害怕这是一家黑店,害怕老板下药, 我们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当时真有那一种想法,告诉自己的朋友,我现在在哪里,如果我今天失踪了,找不到了,就带着警察到哪哪哪来营救我们。哈哈,现在想来,的确有点好笑。所以我们就任由那三碗奶茶变凉,我们也没有喝,只有我端着一碗奶茶,只是为了取暖而已。半小时之后,抓饭终于上桌了,夸张的说,我已经饿得眼冒金星了,所以什么黑店,什么恶毒老板,统统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先填饱了肚子再说。吃的过程中,老板和我们简单的聊了几句,终于,我知道他这么殷勤的献上免费奶茶,又说抓饭不够可以加米,还多给了两块肉的目的了。让我帮忙给他的饭店宣传一下。收下名片以后,我的心也安定了。饭后,雨也终于小了。回来的路上,许久没有运动的我,累了,睡着了。。。。阴天的天池,有着她独特的美,是一种意犹未尽的美,是一种神秘的美。 亦是一种高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