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闺女下扬州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带着闺女下扬州

• 出发日期/2015/05/01

前言

生活在南方的人儿,看多了各色江南,反而对于下扬州不那么感冒。可是突然有一天就觉得江南不扫遍,何以扫遍天下。于是就这么想到了仅剩不多尚未到过的江南---扬州。

清明的时候听说全国人民占领了扬州,其实那个时候还不是真正的烟花三月啊,人干嘛都扎堆过去了? 不过与我来说,却是很好的消息,我就不信一个小小的扬州,能连续被攻占了。所以我确定了五一游扬州。

先说说在扬州自驾游的感受吧。首先,扬州是个小城市,主干道就那么几条,真的不容易丢,没有导航,应该都问题不大。另外就是停车问题,在扬州真的不是问题,扬州真的是你找到缝就可以停,或许有人收费,但是收不收费,似乎都没有人管。我们有次停在人家店门口划得车位里面,很担心人家会来赶,可是根本没有人管,扬州人似乎在这方面很友好。

第1天

前往扬州

放假第一天,等待丫头起床后,洗洗漱漱,吃好早饭后,都快中午了,我们方才不慌不忙的出发。从上海出城,选择多了二十多公里的绕城公路,虽然多绕了路,但是一路顺畅,一直到苏州段的苏通大桥分支,方有些塞车。但也仅仅是一下下,基本全段通畅。经过镇江转向润扬大桥,下桥便到了扬州。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进入扬州,我有种重回苏州的错觉,建筑也都很多保留江南建筑风格,第一站,何园。

江南庭院,人满为患~~我觉得和苏州园林的差异是,苏州园林大而空旷,每个房间都小小的,间隔还很远,而扬州的这几个园子都有比较密集的建筑。

蛮喜欢屋檐交错的感觉。这间房给我了,那间归你。\(^o^)/

白瓦墙,红灯笼,还有更完美的组合吗?

水中亭,是不是应该叫水榭更为雅致?作用是戏台,当然是可以360度无死角的欣赏了,只是这个戏台会不会太小,演员怎么走台?@@唱唱苏州评弹确实是没有问题的。

何园四绝之一,长廊。

之二,小亭~~

就算踩在脚下,也一样要美美的,各处都是小石子堆砌的花纹。

overview~~

一直羡慕人家逆光拍的好,但是羡慕是没有用的!练习吧!虽然现在还拍的很烂!!会慢慢好起来的。

已然过了花季, 但是花朵还是很美丽。

何园四绝之三,花窗。各种形状,我最喜欢的是酱紫的。

透过花窗,窥视长廊。

还能说什么呢?童年时42栋楼前的小黑屋就是爬满了这样的绿植,这份甜甜童年记忆,直接导致到了今天我都还是喜欢这样的画面。

一抬头,阳光斑斑驳驳的洒在沧桑的墙面上,很带感。

丫头一路都在关注路面上,石子堆砌的图案。

在找出口的时候,才发现了这里,差点被我们遗落了的角落。

却藏着何园四绝之假山。

水中月,镜中花,还有花一般的人儿~~(*^__^*) 嘻嘻……

一直溜达到太阳开始西斜了,往外走去。

卢氏盐商老宅

出来以后是一心一意想着去卢氏盐商老宅吃晚饭,还能免费参观老宅。酒香真心不怕巷子深,跟着导航走过一条贫民区一样的小弄堂,老宅愕然树立眼前。

只是生意太火爆,今日餐牌已经发放完毕了。额,只好作罢。随手手机卡两张门口以示来过。

吃+住

走出来,在对面弄堂有一家小面馆,真心小,整个店就一个人打理,老板伙计全包了。

第2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这天很早之前看天气预报就知道会下雨,早上起床,天还是阴沉的,并没有下。这还暗自窃喜,甚至还盘算说,要不要先去瘦西湖。后来发现想太多了,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确的,等到吃好早饭出门,说好的中雨如期而至。

雨天,让我的游玩兴致是大降的。可是好像也只有我,景区内游客依旧纷纷。我们在个园内基本就是找到一个躲雨的地儿,就能坐上个半个钟头,也算将景色欣赏到极致。

雨天拍照,特心疼镜头,全湿了,拍出来都有水晕了。

妞妞说玻璃好看,让妈妈一定拍。。。我想说,娃儿,那是后加上去的好么。

个园里面最标志性的石头。据说石头以丑为贵,所以这个石头够丑!且还自己长成了一个丑字。又可分上下分别看作日,月。真是丑的日月同泣啊~~

门后屏风,屏风后呢?会否是美人含笑品茶~ 浮想联翩~~

个园的个取自于竹,所以一定要有很多竹子。里面还有一片石笋,真假混杂。哎呀,图片里面居然没有真的竹笋。

我书读的少,所以没认出右边那个字

看过前人的游记,墙上的绿植攀爬成了一个“个”字,真真儿的应了主题。我也找到了。

东关街小吃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广陵区东关街(近汪氏小苑)

走走停停也一个上午过去了,出门走到东关街。东关街是古色古香的小吃一条街。我行前有特意去记录很多好吃的店。特别是心心念念那个长鱼面。只可惜,天下雨,娃喊饿,还熙熙攘攘好多人。于是随便看到一家小笼店觉得还行,就进去了。填饱肚子拉倒了。。

东关街还是蛮长的一条街,我们一直走到古城门那里。其实古城门也是后修的了,原始的就保留了那么一点点的残骸罢了。

即使是后修的,登到城楼顶,俯瞰这古色古香的东关街,感觉还是很穿越的。

即便是仿古的地儿,咖啡屋还是不能少的。找了家小店,躲躲雨,歇歇脚,看看城楼,行色匆匆的游客。蛮惬意,也算自得其乐了。

咖啡屋出来,妞妞大喊,妈妈,这个花好漂亮,一抬头,还果然是呢。

第3天

• 地址:国庆路得胜桥35号(近文昌中路)
  • 简介:创于1885年的老店,地道茶点美名远扬

早上起来,太阳全面复工。只是经过前一天的雨水,也没能洗净空气中的PM2.5。天并不蔚蓝。

今天的首要任务是吃小笼!这里我还闹了个乌龙,我一个算半个当地人的朋友给我推荐的是冶春茶社,我还记在了纸头上,结果纸头弄丢了。自己出行前再去网上查,发现了网友推荐的富春,当时很笃定和朋友推荐的是一家。一直到从扬州返回上海的时候,路边偶遇了冶春!才发现自己搞错了。嘎嘎~~不过富春的人气也是超级旺的。

当我还在纠结要买大号的,还是normal的时候,发现不用纠结了,大号的没有了。一笼一个的小笼包,端上来,先拿吸管把汤汁给吸了。仅够填满一半口腔的汤汁,是整个小笼的精华所在。剩下的皮包肉,吃不吃都不重要了。此处再次鄙视一下那个吃小笼,把汤汁给倒出来,再吃肉的老头!你吃什么小笼!你丫就吃包子就好了,o( ̄ヘ ̄o#)

包子合集,不好意思,我只记得小笼那鲜美的汁儿了,表问我哪个米道好吃,不记得了。干丝我们也点了,超级大盘。芜湖的朋友就不用点了,负责任的说耿福兴小碗吃吃好吃太多。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吃好以后就往瘦西湖去了。从南门进去,南门外传说中的虹桥。

绣球满地,很美的,草坪不好入内的,没有长焦,拍不出一半的美丽。

介个石头听说是扬州标志之一。外行看不出门道。

五亭桥,一个桥上造了五个亭子!我想说也真是蛮拼的。

从五亭桥上看~~

瘦西湖的景区还是不小的,带个孩子真的要全部走一圈,我觉得需要预留一天时间。我们走到了西门边上的二十四桥吧,应该,然后就没有再前行了,一方面时间不早了,还要赶回上海,另一方面,瘦西湖这个景点怎么说呢,好看也是好看的,而且最大的特点是景点内,完全看不到现代建筑。但是就觉得缺了点什么,不吸引人。就觉得看不看也都可以的感觉。

景区内是可以划船的。我虽然水性好,但是深受小时候划船遇到船故障,困在水中央很久,没有人来救的童年阴影笼罩,所以至今我都没有再尝试过自己划的船。应丫头要求,我们乘船回到南门。

三天的行程结束,与其说是游玩扬州,还不如说是来扬州溜达溜达。扬州,还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