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于大溪地

• 出发日期/2014/08/15

• 玩法/自驾 环游

前言

从来觉得自己是天下第一懒,没有想过写游记,但绝美大溪地之旅能够成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位网友游记的帮助。大溪地是一个小众旅游地,是最美丽浪漫和奢华的海岛,2013年大溪地的中国游客只有1800人,而马尔代夫是23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也来作点贡献,自己也重温这次绝美的旅行既然是懒人,所以理所当然选择了半自由行,找国内旅行社预定了10天8晚行程,经过2个月的煎熬等待,8月15日我们终于出发了 提醒:1、大溪地航空公司在亚洲仅东京开通了直飞帕皮提的航班,而考虑联运协议、行李直托的问题,建议大家国内往返东京的航班,选择日航、东航和达美航空,特别是日航,座位宽敞(2-3-2,一般都是2-4-2座位),服务好,餐饮也好,当然价格也最高,我们上海-东京往返机票¥5210/人;有旅行社从降低成本考虑,推荐国航,建议大家不要接受

2、日航落成田T2,大溪地航空也在T2,不用转航站楼

3、夏天出发的同学,飞机上空调温度较低,建议随时携带一件外套,以防感冒

行程

2014年8月15日:成都-上海

2014年8月16日:上海-东京-帕皮提-波拉波拉

2014年8月16日-19日:波拉波拉4晚索菲特私人小岛酒店海景房,含早晚餐

2014年8月20日-22日:茉莉亚3晚索菲特园景房,含早餐

2014年8月23日:帕皮提1晚雷迪声酒店海景房

2014年8月24日:帕皮提-东京-上海-成都,回到温暖的家

第1天

上海-东京-帕皮提-波拉波

tip:东京飞帕皮提,请选择右边座位,快要抵达的时候,可以看见美丽的心形岛。我们攻略不够,坐错位置了,没看见

东京到帕皮提途中,太阳出来了拉

因为担心航班延误,预定了8月15日的早班航班抵达上海,因此,千辛万苦抵达波拉波拉时,已经差不多出发48小时。严格按照之前网友的经验,选了内陆飞机左边前排座位,在空中俯瞰美丽的波拉波拉

tip:从帕皮提到波拉波拉的内陆航班,有直飞和经停茉莉亚的,请各位注意,不要下错站了

波拉波拉机场建在环礁上,旁边就是码头,美得一塌糊涂,我们一下就被震撼了:如此温润如玉的海水!

一家三口出镜(这张是单反拍摄)

前往酒店

乘坐快艇前往酒店,途径奥特马努火山

已经看见酒店了,由远及近,海水颜色由深变浅

索菲特波拉波拉私人岛屿酒店

顺利抵达酒店,受到了热情接待:迎接客人的是美丽的花环、热烈的歌曲弹唱,还有欢迎饮料,纯天然的椰子哦

因为本次是家庭四人出游,总费用比较高,因此本着节约的原则,预定了最便宜的索菲特酒店系列行程,在波拉波拉升级到了私人小岛酒店。国内游客入住四季、瑞吉和希尔顿的比较多,我们除了在机场,全程没有见过国人。

索菲特私人小岛酒店由著名设计师Kenzo倾心设计打造,仅有27间独立的海景和水上屋别墅,具有很好的私密性。每座别墅拥有露兜树茅草搭建的塔形屋顶。酒店不接待18岁以下未成年人。

灿烂阳光下的茅草屋,心情如阳光般灿烂

房间面积不大,但满满的度假感觉:光脚踩在地板上,很自然;床上用品都是羽绒的,很舒适;卫浴用品也都是顶尖的品牌。

之前和先生在马代住过水屋,本次选择了基础房型,结果海景房给了我们意外惊喜:房间真的拥有非常美丽的海景!

补充一下:1、以前有网友批评索菲特的服务,感觉现在有极大提高,每个房间都有全新包装的浮潜面具和呼吸管,就放在柜子里,呼吸管是干式的;脚蹼在check in的时候会询问客人的尺码,随后送到房间;

2、wiff免费,每位客人会有1个账号和密码,支持1台设备上网;

3、Minibar免费,有1听喜力,1听大溪地美女啤酒,2听果汁饮料,还有苏打水和七喜什么的,每天补充一次。除此之外,每天还赠送2瓶矿泉水,完全喝不完;

4、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请注意自备。

屋后,赶紧洗漱,打理个人卫生,完了出去看风景,休闲地到处逛逛,拍了著名的天空之船

餐后,躺养在沙滩椅上,海风徐徐,海水温柔地拍打着海岸,头顶是满天星斗。美好的一天,晚安!

我们在小岛酒店除了早餐全含,还有四天晚餐,服务员建议我们可以去主岛餐厅,因为除了用餐,还有当地的民俗表演。基本就是先有一个棚子,展示怎么制作当地传统主食,然后把做好的食物搬进餐厅放上餐台,搭配其他的菜肴、点心和水果,19点自助餐开始,20点有表演。

我们第一晚去了主岛餐厅,感觉食物和表演还行;后三晚都是在小岛餐厅,三道式法餐,点菜:前菜、主菜和甜点,除了第一次花了半小时研究菜单,后面就很轻车熟路了,我们很适应,能选到自己喜欢的食物。

第2天

美好的假期

在温柔的海浪声中,还有清脆的鸟叫声中醒来,美好的假期,继续。

小岛酒店只有一个餐厅,风景不错,能够看见码头,早餐和晚餐都在那里。

码头风景很好,我很喜欢呆在那里,吹着海风,欣赏美丽的泻湖,什么都不做,享受这闲暇时光

和先生在码头的合影:大家在一起22年了,谢谢一直以来对我的好,珍惜!

小岛酒店的水屋,由岸及远,海水的颜色从透明的绿色变为蓝绿色到蓝色,美极了

珊瑚花园

接下来2天,都在小岛酒店休闲地度过,划着皮划艇去了珊瑚花园浮潜。我们胆小,只敢在岸边附近玩。

看看,俺飘起来了!

外国人很会玩水,图中的老外,划着四人小船围着小岛玩,很happy。第二天我们也去尝试,结果发现比皮划艇难于掌握,而且容易进水,我很害怕,放弃了。

行走在波拉

波拉的环境真好啊,海水清澈透底,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不同的色彩。随时都能看见鱼儿,它们悠闲地游来游去。去了3个观景台,风景杠杠的。

在酒店预定了第二天的泻湖巡游:half-day,3个半小时;

4个活动:魔鬼鱼,珊瑚花园浮潜,鲨鱼,泻湖沙洲茶歇;

9500太平洋法郎/人,上张酒店的报价单给大家做参考;全天的价格好像是14000,前面3个活动一样,就是最后的茶歇变为小岛BBQ午餐

第3天

波拉波拉岛

9点20准时来到码头,我们的快艇如约而至,RP大爆发啊,本来是12人的集体活动,意外地变为我们4人的私人泻湖巡游。船长是一个年轻人,为了方便自己挣钱的时候也能玩,居然还带了个助手,专门负责开船。

船上有mini冰箱,为客人提供矿泉水,各种饮料,还有啤酒,浴巾和救生衣都有,所以只需要自己带浮潜装备就好,提前穿好游泳衣。

第一个点我们去看魔鬼鱼,这个地方最浅,1.72米的人完全能站住,海水清澈见底,鲨鱼也不甘寂寞地在旁边出现

珊瑚花园

船长弹琴唱歌,一路欢声笑语,快艇驶向第二个浮潜点:珊瑚花园。水深一些了,颜色明显更蓝

珊瑚花园就在小岛酒店旁边,但我们自己皮划艇过去的时候,只敢靠岸边玩;现在有人带着,深水里玩,感觉完全不一样,珊瑚更好,鱼也更多。这些浮潜点都是固定的,每个点都能碰见其他游客

哈哈,我来当船长,旁边的是助手

如此蔚蓝,令人心醉!

第三个点,太平洋看鲨鱼。我们从珊瑚花园出发,在梦幻般的泻湖上航行

经过希尔顿的时候,船长介绍说,波拉最大的2间水屋是希尔顿的总统套房。继续顺时针航行,大家可以从下图看见白色环礁线没有连续,这就是波拉唯一的出海口,也就是在这儿看鲨鱼。

很多老外也在出海口冲浪,贪玩的船长拿出相机拍照。我第一次知道,太平洋的海浪居然能是彩色的!准确地说,蓝绿蓝绿的,像硫酸铜的颜色。可惜我们只带了手机出海,拍不下来。

船长和我们一起,看着冲浪者被海浪打翻,哈哈大笑。而且一旦拍到好的照片,赶紧分享给大家看。突然明白,船长为啥要带助手了,他哪里是出来工作,明明是出来玩的,顺带挣钱,真会享受生活!

出海口的海水更深了,估计10米以上,游船抛锚固定后,都会放下一条绳子,给游客抓住,以保安全。

贴心的船长一直牵着我女儿的手,全程带着她浮潜看鱼,简直太赞了!

好多鲨鱼和小黑鱼,还有海鸟,海鸟会和鲨鱼抢食吃

水下照片

上点水下照片

I love Bora

好大的魔鬼鱼

好大的鱼!只露了头,女儿说,有她腰粗

看看海底的鲨鱼,好大,船长在它旁边做参照

茶歇

第四个活动:茶歇。船长继续前行,将快艇开到了珍珠酒店附近一大片很浅的泻湖上,开始麻利的准备果盘:有当地特色椰子蛋糕以及各种水果,香蕉特别赞

很得意的一张作品:前有魔鬼鱼,中间3位主角,颜色渐变的海水,背景是奥特马努火山

远处是珍珠酒店的水屋

返航了

返航了,途中意外发现了海龟,船长兴奋地喊stop,我们追着海龟拍照,可惜效果不太好,都说海龟一定是从艾美酒店海龟中心跑出来的

第4天

波拉波拉内陆飞机到茉莉亚

按照网友的经验,19日晚上提前收拾好行李,以防航班提前,手忙脚乱。20日用完早餐,check out,直接刷卡结账,当时就收到银行短信,消费了多少人民币,真的很方便。按照约定时间来到码头,交通船来了

tip:索菲特酒店开通了银联,刷卡直接人民币结算,没有汇率损失。提醒各位一定不要用欧元现金结账,因为索菲特的汇率不好1:117,一般是1:119

同船离开的还有几对老外,交通船行驶在美丽的泻湖上,突然发现驶向了洲际泰拉索,原来有老外跳酒店

后面还有老外跳到艾美酒店,感觉艾美的沙滩挺不错的

看着老外们跳酒店,受到了启发,俺们以后再去大溪地,就在波拉呆着,酒店都选好了:珍珠和泰拉索

和奥特马努火山说再见

再次来到波拉机场,给著名的机场小岛来张特写

真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码头:蓝天白云下碧绿如玉的海水,白色的渡轮,绿油油的奥特马努火山清晰可见

内陆飞机前往茉莉亚,我们选择了右边的前排座位,有幸拍到了波拉波拉岛全貌

飞行途中,看见了一个很大的岛屿,但我不知道名字

抵达茉莉亚岛

顺利抵达茉莉亚岛,第一感觉很像毛里求斯。波拉波拉岛实在太过美丽,像在梦境中一般,美得不真实;而茉莉亚就是美丽的人间,接地气。

索菲特酒店的茅草屋大堂和餐厅,尖尖的屋顶

索菲特茉莉亚吾海滩度假村

我们在茉莉亚是3晚园景房住宿,含3早,check in以后预定了第二天的租车服务:11800太平洋法郎,自动挡,8小时。

又犯懒了,直接决定在酒店晚餐,自助餐,5950太平洋法郎/人,有表演。每晚的菜式都有变化,表演也不同,专业团队,还更换服装,比波拉波拉好。

我们的园景房:突然很喜欢这种茅草屋,里面都是木质结构,屋顶很高,天然,舒服闲适,感觉比城市里的豪华酒店好多了,有自然的味道

第5天

租车自驾环岛一周

建议:Moorea住宿首推索菲特,因为索菲特占据了奥普诺胡湾的最佳地理位置,一大片泻湖风平浪静,太平洋的海浪被环礁挡住了,特别适合玩水上项目。早晚自助餐也很好,烤乳猪得到了我先生的大赞。有免费wiff。

其次建议洲际,洲际酒店规模大,装修精致,有海豚中心。RobertWan在Moorea开有2个专卖店,洲际店比希尔顿店明显货品数量多,服务好;

停车的地方是个观景台,可以看见索菲特酒店全景,那么一大片泻湖

开车了,一路行来,居然发现有军舰后来在帕皮提发现这模样的都是日本军舰,还不止一艘,不得其解

希尔顿的游泳池

继续前行,来到了Belvedere观景台,Rotui山主峰就在正对面,山峰左右边分别是著名的奥普诺胡湾和库克湾。因为天气不好,导致我们看到的风景大打折扣

下山后,来到洲际酒店,我们没有预定与海豚的亲密接触,不过看了看别人的活动,当时参加的主要是日本mm

第6天

酒店内玩水一天

酒店内玩水一天,轻松休闲,真正的度假

晨曦下,纯净如此!

早餐时间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酒店的游泳池,能看见对面的帕皮提岛,两岛的距离是17公里,可以乘坐内陆螺旋桨飞机或者渡轮来往

绵延洁白的海滩,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可以玩脚踏船或者划独木舟

今天有2件很开心的插曲,某2人在齐腰的水中,守着一圈珊瑚,浮潜了半天其后又出去玩独木舟,一会儿就不见人影了,我左等右等都不见回来,有点担心,走到水屋栈道上去找人,终于找到了2笨蛋,划不回来了,问需要help,摇头,还好,最终自己划了回来!

索菲特的风景挺不错,但和波拉比较,海水的颜色略显单调,没有那么丰富的色彩变化

第7天

到帕皮提

茉莉亚渡轮到帕皮提,入住过渡酒店雷迪声

还是头天晚上提前收拾好行李,用完早餐,check out,同样的刷卡结账,交通车按时将我们送到码头。码头的大炮,应该是二战时美军留下的

红色的渡轮来了

我是内陆长大的孩子,第一次坐这么大的渡轮,行驶在太平洋上,感觉真好!

甲板上风好大,人都快站不住了

雷迪声酒店

雷迪声是四星,作为过渡酒店,也算不错了。check in的时候,前台提醒说房间都有冲浪浴缸。酒店提供公共区域的免费wiff,房间是免费的有限网络,可以自带无线路由器,方便使用。

雷迪声酒店建在一个清净的海湾,风景不错,但交通不便,外面也没有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我们的晚餐只有在酒店解决。

推荐大家最后一晚在帕皮提,可以首选艾美酒店,处于相对繁华的地段,方便些。马納瓦不怎么样。

大溪地环岛

旅行社赠送了大溪地环岛探秘半日游,去了观景台,可以俯瞰Papeete全岛

建于1867年的金星角灯塔

由于火山作用,Palpeete的海滩是黑色的

夕阳下雷迪声酒店一景

第8天

回家

凌晨3点半起床,收拾好行李,4点半交通车送机场,搭乘7点20的航班,准备回家了。

88大溪地,我一定会再回来的tip:1、支付:大溪地全程均可刷卡,建议带些小面额欧元即可,我们一共就用了30欧现金,加油和买明信片、邮票 ;

2、签证:从今年5月起就开始传言免签,但直到现在确切的消息都还没出来,个人认为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不着急的同学可以==;

3、国内直航:可能性很小。本次东京-帕皮提往返,我专门观察了下,航班上座率也就70%,还是旺季哦,往返我都有找到中间4人座位睡觉,国人最多也就10多个,绝对不到20。理论上,还是全亚洲的游客从东京飞帕皮提,旺季才70%的上座率的话,国内开直航,肯定亏死,逢年过节开个包机什么的倒是可能的;

4、11月1日开始是淡季,价格至少有10%的下浮,心动的亲们可以行动了后遗症:大溪地回来,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里,可以提起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