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涞源白石山两日游

攻略   >  涞源旅游攻略   >  保定涞源白石山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宝贝老婆说趁着端午三天小长假,不想在北京老是憋着了,不管去哪里玩儿,哪怕不远的地方散心都可以,之前也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对于其他的地方比方说西安,大连,等等,我们两个就为了火车票开始犯愁。还好白石山是我原来看广告还有经常回家走高速看到的旅游牌子,当时并不知道太多,只是简单的了解它的玻璃栈道,刚好也是离得不远,所以行程目的地就这样定下来了。

白石山位于涿州西边的涞源县城南15km,总体说涞源由于属于山区的原因温度就比较低,山上温度更低,所以带个春秋的薄外套即可。

涞源当地经济欠发达,但是旅游已经使得农家院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起来。除了不必要的花销,俩人身上带1000足矣。还有大部分去那里的都是北京的,石家庄的,张家口的,等的私家车主,夏天周末旺季的时候要做好人多的思想准备。

从北京到涞源有长途大巴,67一位,在永定门汽车站,到涞源新的客运站。从涞源县城到白石山东门一般在县城旧汽车站坐班车,所以预定酒店最好预定旧汽车站附近的。从县城到白石山,我们旺季来打出租车还要50,跟他讲价应该30~40就能搞定。我们具体去的时候在旧汽车站拼的面包车,俩人给了司机15,回来的时候逮了个一心想回县城拉活儿的司机师傅,出租车给了他25。

两个主旨,有私家车的去了当地找家农家院都来得及,很多农家院,当然有渠道的可以联系过往住过的条件好点儿的,没有私家车自由行的最好提前预定好,而且建议住到旧汽车站近点儿的地方,这样会很方便。推荐一家,荣华接待中心,出乎我们两口的意料,还挺干净。

其他

涞源好几个景点,看你具体到达目的地时间自由搭配。这次只是去了十瀑峡和白石山,其实总体上都属于白石山地质公园,但是十瀑峡稍微有点儿小的溪流,旱季几乎水流没有。往几年听他们说,水真的很大,哗哗的,现在都成了干涸的石头,只能从中想象当时的情景了。自驾车可以中午到了县城去空中草原景区,据说也很不错。

第1天

我们从北京到涞源在58上面联系的顺风车,早晨8点从复兴门上的二环,到涞源其实不算远,正常从杜家坎到县城约莫在2~2.5小时,但是高速不堵不代表出口不堵,旅游车,私家车,汇集到了一起,出涞源收费口就花了将近一个钟头。中午11点之前到不了景区东门的建议就不要去景区了,很中肯的建议。结果还是先去酒店入住,稍微休息下,放下东西,去旧车站附近吃了午餐,然后就打听去十瀑峡怎么走,坐去走马驿镇的车,每人七块钱,下了小巴,沿着斜坡走了十分钟就到了景区。小小的破景区居然都敢要45的门票,且这个门票在网上我都搜不到,忍了,来都来了。这个景区跟白石山一比真心差很多,上图吧还是。

没有了瀑布,只能这么糊弄人

泵只是打到半山腰的水

天气很好

这样的山坳景色还算不错的在十瀑峡

就这么大的水

在十瀑峡爬山将近三个小时到达了终点的龙虎泉,这里的泉水直接能喝,冰爽可口,不错的感觉,下山后回县城还是在景区岔路口拦截小巴上车。回去休息吃饭等待第二天的白石山之旅。

第2天

• 电话:400 843 8433 ,救援电话:0312-5366058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白石山景区
  • 简介:漫步在陡峭高耸的峰林之间,体验国内最长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早晨吃完早饭补充能量后去老汽车站坐去白石山的小巴,碰到了母女三一起拼面包到的东门,同程网上预定的门票都在东门换票。还是建议游览先下后上的推荐路线,从韭菜园平台向下走,到南天门,再到仙人晒靴,太行之神,人少又安静,山谷景色很美。到了飞云口缆车后边就几乎都是悬崖上的栈道了,心形平台很刺激,比玻璃栈道吓人我们感觉。我们沿途总共花费了6.5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自从从飞云口栈道出来后,见到了那么多人心情就有点儿赶集似的了,心情最重要,玻璃栈道大家一起走,没什么害怕的,上图吧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