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六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21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毕业季当然要旅行啦!本来想去台湾,但因为各种原因搁浅了,云南也是我的理想地之一,于是和麻麻商量后果断出行!!因为在网上看了大量的攻略,所以我们选择的路线是极好的!

外出旅行一定要轻装上阵,精而不少。

衣服篇:因为是六月下旬,所以带上冲锋衣(玉龙雪山上穿)、半袖T恤、长裤、美美的长裙(防晒)、运动鞋

药类:晕车药、防虫药、拉肚子药、感冒药(身体棒棒哒,一种都没用上)

化妆品:洗漱包,水、乳、防晒霜一定要有的,不然一天下来都会晒成阿黑哥那样子。

其他:晴雨伞、相机必备!充电器、学生证、现金(有的地方没有银行)、透支卡、口香糖(丽江和玉龙雪山海拔高)……

昆明:当地的过桥米线就是用开油直接浇在米线、生肉和鸡蛋上,味道还不错

包浆豆腐就是在铁板上做成的辣辣的豆腐,很嫩。

甩手粑粑:分甜口和咸口,可以两种口味拼一起,个人觉得甜口吃多一点就会油腻

楚雄:野山菌火锅,各种叫不上名的菌类,是当地最出名的美食

大理:烤乳扇,貌似只有大理有,遗憾没吃到,它是用鲜奶烤成薄饼卷在小棍上,好想吃!

丽江:烤三文鱼(极力推荐!)、炒饵丝、丽江粑粑、牦牛肉、鲜花饼

购物

因为是抱团游,尤其是云南,免不了被拉去购物(如果参加纯玩团,人均要交5000-6000旅游费,而带着麻麻自由行也不现实)。

因为云南与缅甸接壤,那边的翡翠资源丰富,均为A货。所以当我们被带去大禧城时,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购买翡翠手镯,少数人买赌石。当然如果买的少,地导会一直在你耳边碎碎念,出来旅游不是给导游花钱的,所以有需要的我才会买。

大叶普洱、雪花银和黄龙玉也是当地的资源,自行消费就好。

导游:如果你参加散客团,你就会发现,几乎一个地方换一个地导,比如我们在昆明的地导是白族人,在楚雄和大理的地导是彝族人,在丽江的地导是纳西族人。在旅途中,尤其是丽江古城很容易看到背包客,我在丽江就遇到了一个96年的小盆友,在丽江和香格里拉深度游十天,随遇而安,时间松散。如果有想去云南的旅客,尤其是青年人,最好还是选择自由行。

第1天

昆明

自行飞往云南,从万米高空从舷窗看下去美的没话说!真想坐那种机身都是透明的飞机!

昆明不比想象中的繁华,没有大理的风花雪月,没有丽江的邂逅,仿佛它只是人们前往大理丽江的中转站。旅行社接机时送了不知名的小香花。当置身于这个城市时,发现也别有一番生活滋味。网友推荐昆明游玩的地方多是金马碧鸡牌坊、云南大学和滇池,因为我住的地方在市中心附近,于是就去了前两个地方。金马碧鸡牌坊其实就是两个牌坊,但附近的小吃城还是很合我胃口的。云南的土是红色的,因为云南95%是高原和山路,所以街道也是不平的。闲逛在昆明老街,望不到头的绿荫遮蔽着阳光。迎着濛濛细雨漫步在云大的校园里,静谧的不忍说话,细细品味那古老的房屋,偶尔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感觉自己仿佛梦回民国。

第2天

石林-楚雄

早起延续半夜的大雨一直下,本来为行程担心,结果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俗话说:十里不同天,去了石林早已不见雨的踪迹只剩下了神清气爽。乌云配石林的景色是绝美的!

下午去了茶叶博物馆、精油基地,大家都不积极,是怕挨宰吧。

晚上到楚雄入住,吃到了当地的特色-野山菌火锅,还有彝族阿诗玛的祝酒歌,气氛很好。但是最令我心心念念的还是云南的水果,云南生产酸角,杨梅大个又好吃,芒果和山竹也超便宜还多汁,当地人都是论个数卖的,绝对是鲜果人士的福利!从这天开始,水果狂吃没断过!飞回来时还看到有人托运一箱水果……

阿诗玛

第3天

大理古城-苍山洱海-崇圣寺三塔

大理离边境瑞丽只有200公里,我们旅游车还受到了特警的检查。白族人依旧生活在大理古城内,但由于坐电瓶车浏览古城,自由活动的时间很短,并没有深入体味白族居民的生活。唐人街还是不错的,但与丽江古城比就逊色了。回想起来只记住了白族民居的青瓦白墙,当然也体会到了大理古城的风花雪月-风一直吹,凉而舒爽。

崇圣寺三塔气派恢宏,是皇家寺庙加佛都。游客从中间龙骨背踩着祥云一层层进入三大寺庙,犹如上朝觐见那般朝拜。虽各地大大小小寺庙去过几个,但这种景象第一次见,很是震撼。崇圣寺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洱海旁就是一群群白族村落,大朵大朵的云就在寺上方,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每进一座寺庙就离天更近了一步!

大理民居都是以洱海为中心,享受一米阳光,生活很是惬意。一路环海公路很美,不时可以看到骑行的旅行者,小风车,一两只海鸥,怎么看都看不够!泛舟洱海听白族阿鹏哥和金花唱歌,全身心投入大自然中,真真原生态,很是享受!阿鹏哥还邀我们同他一起划桨,船与船之间互相竞赛,仿佛在赛龙舟。在船上观看了鱼鹰表演和白族表演。鱼鹰抓到鱼后,阿鹏哥高举捕获的大鱼,仿佛胜利一般。双廊依洱海而建,如网友们所说在修建,因为是杨丽萍的故乡,所以是近几年炒起来的景点。

晚上吃到了薄荷,清爽劲儿一直持续到饭后...入住洱海边的酒店,里面的颜色也是白族一样的白,夜晚听着海风入睡...

真心觉得没有选错这条线路!

第4天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清晨六点四十分迎来日出,海风清爽,洱海偶尔漂来几艘渔船,渔民绑着头巾穿着靴子带裤网鱼或垂钓。

大禧城是大理最大的翡翠中心,赌石文化浓郁,玩的是心跳,所谓的“一刀富一刀穷”也十分形象,与赌博有过无不及之处。

中午观看了白族三道茶,讲求”一苦,二甜,三回味“,也是对人生的总结。下午前往丽江(海拔2400米),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在宋城看了丽江千古情,跑男拍摄的地方。舞台效果那叫一个震撼!瀑布可以在三秒之内倾盆而下立刻又消失不见,纳西族的姑娘泛舟舞台,跑马帮的汉子骑着马在舞台一路跑下,吊威亚的演员在空中玩起杂技,在空中快速旋转十来圈……此行必看!又看了傈僳族的”上刀山下火海“以及飞镖表演,看的我直起鸡皮疙瘩,都是汉子,都是勇士!

晚上去丽江古城,古城内铺满了青石板路,游客多,尤其酒吧,几乎家家都坐满了人,老妈一直嫌吵,只去了著名的一米阳光,一眨眼功夫就出来了……我也去了最为熟知的是大水车和四方街,真心觉得驴友们一定要来丽江!

晚上入住束河古镇,与丽江古城形成强烈反差,很静谧,连路灯都没有,摸黑走在青石板上,听着板下的流水声,偶尔看见有人家亮着昏暗的灯,也明白有些人愿意住在这里的原因了。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清晨起来遛达在束河古镇里,有凤皇客栈的两只狗狗保驾护航,霸气!然后去玉龙雪山,在开往雪山的山路上感觉到了自己咚咚的心跳,耳朵很堵,这就是高原反应吧。坐小索只上到了海拔3300米,只能遥遥远望雪山的景色,当地人说十一月份是游雪山的最佳季节,那就下次和闺蜜十一月去香格里拉,在雪山坐大索,四月中旬去西双版纳过泼水节吧!在山上观看了老谋子导演的”印象丽江“,演员都是当地25个世世代代居于此的少数民族,热情而卖力。山下的蓝月谷景色美美哒。水是绿绿的,山下绿水山上雪景,别有一番滋味!

玉水寨的水达国家二级水质,可以直接饮用,寨中潺潺水声。这就是东巴族生活的最原始的地方。

刚游完玉龙雪山、玉水寨就下暴雨!有幸看到乌云与大地间的一道道水柱,像电影里面的特效!

第6天

昆明鲜花市场

其实就是购物,很多人买了鲜花、干花、变色花,我只买了云南白药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