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清明小长假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2015清明小长假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清明 购物

前言

清明小长假3天,东三省除了辽宁省,其它两个省都没去过,正好同事是黑龙江的,和我说你去哈尔滨吧,哈尔滨挺好的,而且加上有我垂涎已久的马迭尔冰棍,于是说走就走。

双肩背包,手机,钱包,IPAD,充电器,护肤品,纸巾,湿巾,穿着是长裤长衣,带了一个冬天的棉袄,很庆幸带了,清明节哈尔滨下雨了,非常冷,

火车票沈阳北-哈尔滨 75*3=225

哈尔滨-沈阳北 75*3=225

汉庭酒店(圣索菲亚店):159*2=318元

老道台食府:100多

东方饺子王:100多

沈阳北-哈尔滨 04月04日 03:07 Z237

哈尔滨-沈阳北 04月06日 13;00 K704

汉庭酒店(圣索菲亚店)两晚

东方饺子王,老道台食府,杨国福麻辣烫,秋林红肠,烤红肠,马迭尔冰棍,马迭尔面包

购物

秋林公司

第1天

坐的是凌晨的车经历4个多小时,早上7点多到达哈尔滨,下了火车就一个字,冷!真的冷,马上拿出了带的棉袄穿上了,下了火车我发现哈尔滨的火车站真的是太不好了,很难想象是一个省会城市的火车站,很破。出了火车站就到出租车站点等出租车,结果停下了一个黑色的出租车,我还说这出租车好干净啊,怎么别人都不坐呐!于是我就上车了,跟司机报了目的地,也没看计价器,师傅在说话的时候就走错路了,下车的时候,他说你就给我起价费就好了,12(好像是,记不太清了)我说哈尔滨出租车起价费这么贵啊!他说他是A级车,普通的车是正常8元的起价费,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在火车站没人坐这辆车了。不过师傅人还是很好的,和我们讲了很多景点。进去酒店放下东西,就到前台问圣索菲亚大教堂怎么走,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就一直走过2个交通岗就是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太冷了,只有几只白鸽,很少

真的是很漂亮

在教堂门前拍结婚照的 摄影师真的是很拼啊

圣索菲亚教堂旁边的建筑 因为教堂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就没有停留太长时间 准备去已经在网上看到的老道台食府去吃饭 因为太冷了 又很饿 所以我们三个人打车到了老道台食府 我提前在网上把饭店的地址记到了手机里面 给司机看 以为我怕只说饭店名字 司机会不知道 这回我们打的是正常起步价的出租车

9点半开始营业 我们到早了 服务员告诉我们可以在里面做一下 和网上说的一模一样 是锅包肉创始人 里面挂满了 关于老道台的历史 我之前在网上已经选好了 点评率很高的几道菜 (锅包肉,油炸冰棍,拌拉皮,排骨,小米贡丸)三个人点的有点儿多,但是来一次 就像把这些都吃到,最后我们还是打包了 准备晚上回酒店吃。很好吃 推荐大家去哈尔滨到这家吃 锅包肉做的很好,其他的菜也很好,他家应该是有其他的分店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其他的店 但是这个离我住的地方最近

吃完饭出来看到的 是一个公园

公园对面就是松花江 从这个门下去就是松花江了 实在是太冷了 又打车回到酒店 准备加件衣服再出来 这个饭店打车到我们住的地方10块钱 很近

回酒店穿了件儿衣服 把我们打包的菜放下 准备去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的一个建筑物

中央大街入口处 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央大街走路大概15分钟吧 就是圣索菲亚再往前走个10钟左右就是中央大街了

著名的华梅西餐厅 外面当天人不是特别多排队的 都是排队买旁边外卖面包的 看了网评华梅的整体评论不是很好 而且价格也不算便宜 所以就没有吃

冬天里的一抹粉 很漂亮

在马迭尔冰棍旁边 看到很多人都买这种面包 而且一买都买很多 我们买了两个尝尝 味道一般 没觉得好吃

马迭尔宾馆 就在中央大街里面 网上看最便宜的好像是 400多一晚

中央大街一直走 就到了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出来看到了 这个烤红肠 买了两根 回酒店了 有冷又困

回去途中路过 圣索菲亚 这个角度 再照一张

看到了哈尔滨烤冷面 买了份尝尝和沈阳的区别 价钱比沈阳的贵 沈阳的烤冷面 5元(包括肠,蛋,面)哈尔滨的是5元只有面和蛋 肠额外价钱 不知道是所有的地方都这样 还是因为在景点门前 回家了 晚饭(烤红肠,烤冷面,中午打包的菜,马迭尔面包)

第2天

今天下着小雨 但不是特别大 雨中圣索菲亚大教堂 今天准备去哈尔滨的龙塔 走到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前问了警察怎么坐车到龙塔 我们过到马路对面坐了车 直接到龙塔 几路车不记得了 坐车大概30分钟

其实就是一座塔 但是真的是太高了 好不容易找个角度 才能照成这样 还是没照全

看了一眼龙塔 从龙塔坐的是7路 直接到了秋林公司 为的是买正宗的秋林红肠 秋林红肠分为正常的和儿童肠 儿童肠是不带肥肉的 个人喜欢吃儿童肠

秋林公司出来打车回到圣索菲亚教堂附近的东方饺子王吃午饭 东方饺子王在哈尔滨还是很具有代表性的 类似于沈阳的老边饺子馆 但是东方饺子王在哈尔滨分店很多 我们选择了在我们酒店附近的 点了一个饺子拼盘(玉米馅儿 三鲜馅儿 黄瓜虾仁 双菇三鲜)点了小排骨 拉皮 土豆丝 松花鸡腿 也是看着网上的点评点的 而且免费提供饺子汤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没有什么惊艳的味道 黄瓜虾仁的很清爽 拉皮是没有麻将的 是酸甜的 松花鸡腿外面有一层鸡皮 排骨有点儿咸 土豆丝也一般

刚吃完饭 走到教堂门前 提议我们跳着拍吧

真心是要胃下垂啊 小伙伴们不要模仿啊

我们这次的行程时间很充裕 我们这几天总是逛逛就回酒店歇歇再出来 也是因为住的地方离景点也都挺近的 回去歇歇再出来

休息够了 到了晚饭时间逛到了中央大街 吃了两根马迭尔冰棍 冻得我啊 但是再不吃就要回去了 吃不到正宗的了 又买了两根烤红肠 中央大街出来的一个市场附近买了紫菜包饭(太难吃了)

历尽千辛万苦找到杨国福(哈尔滨发源地)必须要买啊

晚饭(杨国福麻辣烫,紫菜包饭,烤红肠,酒店楼下的米线)米线忘拍照了

吃饭完出来逛夜景 这也太太太。。。美了

换个角度 还是美

第3天

早起来吃苏式牛肉面旁边店的美人儿

今天就回家了 难得的晴天 也不知道去哪儿 就又来了圣索菲亚大教堂 脱掉棉衣 继续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