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火车去拉萨:西藏拉萨林芝八天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坐上火车去拉萨:西藏拉萨林芝八天

• 出发日期/2015/06/20

前言

每次去完一个地方,要写游记总觉得有千言万语但又无从写起,更让我郁闷的是之前在游多多网上写的说我账号异常登录不了,幸亏我都是先写好再放上去的,但那一瞬间写作的冲动,放到网上分享的冲动却不是时常有,因为我也不需要证明给谁看我去过这个地方,正如我不需要刻意把自己拍进照片一样,我来过,天会知道,不是吗

好了,发泄完后言归正传,这次是第一次跟广东中旅,总体服务还算ok的,除了最后住林芝的酒店真的冲水马桶冲不去,花洒头掉下来,浴室门不能关上,抽风机非常吵之外,这个真的很让人泄气,如果说上次我自由行去住的酒店是这样就认命,但现在是跟团,这是一个旅行团和酒店应该要有保证的事情。如果说这是偶然性事件,但一次就足以变成最后一次了,客户就是这样流失的吧

第1天

广州 西宁 口福街

第1天:

广州--西宁

指定时间于广州新白云机场集中,办理乘机手续,搭乘飞机前往西宁,于长沙或武汉经停(航程约4小时)或直飞。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入住酒店。

这次我们一团15人,有一人临时退团当然费用没得退啦~里面又分成9人认识团与我们6人各两人一组的小团,最小的是刚中考完的妹妹,最大年纪的我爸居然排第三哈哈。

在白云机场候机时经过国际航班候机岛遇到一位外国女同胞,真的带上自己的猫猫托运去越南,说猫猫是第二次了有点紧张,我爸说这才是宠物,我们那些只能呆在家的算个猫~

这次是武汉经停,中间所有人下飞机,出站的走出站通道,经停的走中转通道,出来就是武汉机场的候机室不用重新过安检,十来分钟就重新上飞机,果然全世界的机场都是差不多的,5小时左右的劳累终于来到西宁曹家堡机场,太阳已经很晒了。导游接机送回酒店,话说土豪团友说要投诉因为他多交了钱,当初旅行社保证这是挂牌四星的,结果不是挂牌,不过这酒店其实还ok的,装修各方面还可以,反正就住一个晚上嘛,我们一般很随和,不是太过分就将就了,旅行嘛开心就好。

我们当然不会宅在酒店啦,出来感受下青海省省会西宁的生活,这边日照时间很长晚上九点还有太阳,为了找导游说的那条食街,我们走断腿,问了5个人之后才走到这里,当时说如果走下去第三个路口没有看到就回去了,结果就看到了“口福”街的牌匾,有点像西安的回民街,但毕竟没有这么久历史,而且街也不长,走着走着就到底了,后面还有延伸但估计类似就没有再走,街上很多都是吃海鲜的,也许西宁不是沿海以吃海鲜火锅为享受吧,我们倒是想试一试酸奶,走进老城门酸奶,老字号,爸说吃第一口就爱上它的口感:用勺子吃的酸奶,滑滑的,达能酸奶的味道,赞。还买了些包子之类的拿回去吃,这边马路很宽阔啊。

也许是在小吃街烧炭太多,有点头晕,还是高原反应的症状么,但西宁海拔不到三千应该没事的。睡了一觉就没事了,吃好高原安,早上坚持喝葡萄糖,中午含高丽参片。(事实证明没有,会高反的一样发作)

西宁口福街

第2天

西宁 青藏铁路

第2天:

西宁--青藏铁路

酒店用早后,乘车(150公里,车程约3小时)抵达我国内陆第一大咸水湖【青海湖】(海拔3200米,健步游览时间约为2小时),后乘车(150公里,车程约3小时)返回西宁。乘坐青藏旅游列车开始我们的旅程,晚宿火车上。

第3天:

青藏铁路--拉萨

在火车上:途经青藏线著名景观——昆仑山景、可可西里无人区、长江源景观带;途经藏北羌塘大草原、错那湖、那曲到拉萨草原田园。抵达富有浓郁藏族风格的拉萨火车站,走进圣城——拉萨(海拔3658米),入住酒店。

第3天

青藏铁路 拉萨

在去青藏铁路前,我们自愿同意按导游的路线加了从南线去青海湖,再从北线返回。沿路就去了原子弹试验纪念馆,爱国基地,看到当年试验痕迹没有在这里爆炸没有辐射,他说gcd不想让您知道的事情就会埋在坑里面,现在能放出来的都是没有秘密的事情……自己体会吧

再来到金银滩草原,一望无际,当年王洛宾创作《在那遥远的地方》的草原,远处天很蓝,这边草很绿但是矮矮的不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马也是被拴住用来拍照,烈日暴晒之下还悠闲。发现这边最多的是狼毒花,人们喜欢把藏獒的标本模型放在家门口,辟邪么。上车后要赶紧涂防晒,全程长衫长裤帽子墨镜,所以带了很多短袖也是错误的,导游说不是爱美、美白,而是这边紫外线强,如果暴晒后会脱皮,脸上脱皮是很恐怖的啊,还有高原红。

然后从沙丘上看青海湖,这边有一个圈起来的地方,周围的植被突然变成沙漠,可以滑沙,好在是脱脚沙,很柔软干净。青海湖没有尽头,姑且可以当做海吧,还可以滑沙,不过怕入沙没有滑了。

中午就到青海湖这边吃,青海湖园区很大,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青海湖,直奔过去,虽然这边海拔已过三千,但稍微气喘没什么症状,现在起每到一个景点就要注意海拔了。您见过一个没有看到岸边的湖,湖还能打起浪花,有海鸥类的鸟徘徊的吗,还有沙滩,这还能叫湖么,湖水很蓝清澈见底,还生长的一种类似鲑鱼的鱼,生长得很慢,肉听说很鲜美当然也很贵,叫湟鱼,请百度吧不多写了。在青海湖捡了石头比较小,沙丘上的沙子纪念。

这边来回车程就大半天了,要赶19点的火车,有惊无险在1830点导游把我们送到车站,刚开始检票,这时间也卡得太紧了吧,万一路上堵车坏车之类的想起来有点后怕。

青藏铁路,这条神奇的天路,很多人想,但没有来,今天我们想了,而且来了,无憾。但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好,所谓的旅游列车,播报的仅仅是几个比较大的点,错纳湖之类的。我在攻略上说看到的景点我都认不出来,哪个是唐古拉山啊,说在格尔木换机头完全没感觉,开过了唐古拉山口最高海拔都不知道,这是做得不足的地方。而且车上说有氧气可以吸氧,氧气完全不够,因为是连通的,如果十个人都在吸氧,会分薄氧气。火车上21小时,睡一晚。

吃完30元的盒饭就看着日落准备休息了,他们还在玩升级。我换了下铺给同团的阿姨,妹妹睡上铺,我中铺,一直不能睡着,也是高反症状。

来之前我一直很怕高原反应,但自己也没有经历过,到底有多恐怖。半夜到了格尔木看到很多军人拿着行李就上车了,听说他们是去特训,没有卧铺,都睡坐车车厢的地上。我还下去吸了口气很多人都醒了。再睡回到中铺后,突然觉得头很晕,非常不舒服,肚子翻滚想去厕所,马上起来后跳下床然后就休克了……我有意识时只听到有人在耳边喊她晕倒在地上,我还想到底是谁呢,原来是我啊!渐渐醒来后看到乘务员过来说帮我叫医生,我睡在了对面的下铺。医生来测了脉搏正常就说是缺氧高反,起床太急,吸点氧气,但我知道纯吸氧是不好的,所以吸了一下觉得好了就没再吸,说也没叫醒我爸,就伴着一点恶心睡下去了。

第二天醒来后听阿姨说当时我是直接晕倒在对面下铺的男的那边,刚好他坐着,我就无意识的整个人趴过去,后来他马上叫阿姨扶着我睡到床上,但其实我手脚冰冷抽筋还以为睡地上了。第二天开始呕吐,吃什么吐什么,最后连泡沫都吐干了。刚吐完感觉会好点,但过了一段时间又来了,反复发作,胸闷,确实难受,只能靠在床边看窗外景色。只有错纳湖印象最深刻,因为经过的时候在播《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哭了,感动于经历了这样的辛苦后还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照片无法捕捉神韵,一定要亲历其境!高反的感觉才体会到!我深深觉得,对于没有高反或轻微高反的人,能欣赏窗外景色青藏铁路还是好的,但如果有高反,像我和阿姨及妹妹一样轮流呕吐,估计这趟车就是煎熬了。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拉萨,导游在广场外接车就送回神湖大酒店,说是拉萨第二好的酒店,还是不错的。但我到了之后又吐,爸说不能拖了,因为我们后天还要去纳木错,他怕我这种状态不能上,赶紧带我去医务室那边,医生说有比较严重的高反打点滴,来房间后才知道套餐全部都是480元!因为酒店贵但没办法,打吧只要能好就行,她说一般吊完针一小时高反就会消除了。掉了两瓶针,吸氧,屁股针因为呕吐是胃肠反应不能吃东西了,最后还给了我两粒要说是抗过敏的晚上会睡得好。她说其实年纪大的反而不一定会高反,因为新陈代谢慢,那是说我还年轻么……当天按指导不洗澡不洗头,早早睡觉。早上起来神清气爽。

金银滩草原

藏獒模型,每家每户都喜欢摆门口,辟邪么

见得最多的狼毒花。西藏三种花还有格桑花和马兰花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阳光总在风雨后,青藏铁路上途经的错纳湖,美

青海湖,确定是湖不是海吗

清澈见底的青海湖,所见为湟鱼,多如牛毛啊

第4天

西藏博物馆 布达拉宫 宗角禄康 八廓街

第4天:

拉萨

早餐后,乘车前往参观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堡式建筑群【布达拉宫】(健步游览时间约为2小时,含殿内参观约1小时),后前往拉萨著名的园林【宗角禄康】参观,亦称【龙王潭公园】,此处是欣赏布达拉宫倒影的好去处。参观世界闻名的【西藏博物馆】(游览时间约40分钟,免费景点,若遇封馆,则取消参观,我社不作补偿),馆内有丰富的馆藏珍品,如史前文化遗物,历代蘸金粉藏文典籍、唐卡画等。后可自由逛【八廓街】,自由选购各式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手工制品(自由活动,参观1小时)。

旅游法出台后,导游不能随便加料,只能说是团友要求的名义,带去稍微购买手信的地方参观。

因布达拉宫预约时间问题,下午才参观。上午来到西藏博物馆,了解西藏起源发展等,释迦牟尼啊,天珠唐卡啊,藏族发展等。历史我不好,就认识六世仓央嘉措会被打吗。中饭后安检,到了布达拉宫广场,拍照。原来以前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布达拉宫,以为它是在山上的,原来在马路边,ps么……,远看雄伟,近看反倒觉得没这么大,角度问题么。无论如何,今天我们要去参观这个半个世纪的宝藏。有驴友啊,自由行很多四川过来的朋友,也有外国团。倒没有觉得排队很久,还蛮顺利的,但进入布达拉宫里面的红宫白宫不能拍照,自觉关机。布达拉宫介绍请百度了,我也不专业,我们先爬了很多级楼梯上去参观各个宫殿,供奉着历代喇嘛的骨灰盒,下面都是黄金宝石天珠蜜蜡绿松石之类的,现在是有钱也买不到也不卖。要在一小时内看完只能走马观花了,而且里面比较暗空气不流通,我历史不好,估计就知道很伟大了。下来所谓龙王潭公园就是个免费的后花园罢了。

本来导游说应团友要求去看牦牛肉干厂,藏药厂还说要带去吃美食(他居然不载我们过去大昭寺那边),我们按路线上说会去八廓街自由活动的,所以要求他赶紧路过放下我们自己去,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来到拉萨了,怎能不来这里呢,我们一路过去还看到大昭寺很多三跪九叩的人们,顺时针沿着八廓街转经道。八廓街不像其他旅游购物街,不能在门口摆卖,没有那种购买的气氛。拍了清政府衙门和玛吉阿米,玛吉阿米吧人太多很挤就去找吃的。

边上有很多菜馆一般都是川菜馆。我们走过一间铜器店,估计不会骗我们吧80元转经筒加莲花底座,镀铜的。攻略说转经筒是唯一一样您不会买到的是义乌货。后来到川菜馆店员推荐的牦牛肉盖饭,告诉我不辣,结果饭下面全是辣椒油,我刚康复不想吃太刺激的,浪费一半食物了,他们辣的定义程度不同,没办法。

回去时见到还早本来想坐公交车,结果太急问司机说是这个方向,我一直在听报站是反方向的,藏族司机还在窃窃私语和另一个乘客看着我们在笑,气死我了,结果还是打的回去,车观布达拉宫夜景。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青藏铁路拉萨站,终于到了,九死一生啊

布达拉宫广场上远观

大昭寺八廓街转经道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第5天

那根拉山口 纳木错

第5天:

拉萨

早餐后,乘车途径【念青唐古拉山观景台】、【那根拉山】(海拔5190米),抵达西藏三大圣湖之“天湖”【纳木措】(海拔4718米,健步游览约1小时),美丽纳木措,像一粒晶莹的明珠般镶嵌在万里羌塘草原上。远处是巍峨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以及茫茫【藏北大草原】。后返回拉萨市区。晚餐后入住酒店。(拉萨—纳木措单程250公里,当雄-纳木措有一段盘山道,那根山口海拨5190M,是此行程的最高点,往返需8小时左右。)

早早起床,一天都在坐车,那根拉山口的碑上刻有仓央嘉措的诗: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根拉山口5190海拔,导游说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到达了珠峰大本营的高度,这里很高,望过去除了山还是山,这里风很大,以至于我看不清石碑上刻的仓央嘉措的诗,这里有一点点高反,下去后头重脚轻,但是,这里我来过。不想甩文艺了,继续往前就是纳木错湖了。

导游说,西藏的山,都有“拉”字,因为拉就是山的意思,唐古拉山,那根拉山,喜马拉雅山,西藏的湖都有“错”字,错就是湖的意思,纳木错,巴松错,错纳湖。纳木错,海拔最高的湖,这里天蓝草绿自是不用说了,但我们从这边有草的角度望过去仅是这个湖的一角,我还看过其他的照片角度是沙漠边上的明珠,我觉得纳木错比青海湖美,因为这里高,人不多,只有自然的风景,仿佛是一处未开发的景色,等着我们来发现,留下我们的足迹。这里天空云朵仿佛触手可及,忘却尘世,只有在无人区才能有的景观,仓央嘉措的诗也只有在这样宁静圣洁的地方才能创造。我们只捡了一块纳木错的石头便离开,不玷污任何圣洁,也带不走它的光彩。

回程还是有点高反想吐,幸亏克服过去了,这边经常见到很多牛羊啊,牦牛神马的,还有拿藏獒出来拍照收钱的,真正的藏獒说不是这么小一只,很忠心。这边路上不好的就是厕所要收费,为什么我们援藏帮忙盖房子却还要收费呢,而且这边限速,通常不是很远的路都能走一天了,直路限速70,拐角限速40,能不走一天么,只要离开拉萨,就会有民警跟车保驾护航。(但是在车上吸烟这样真的不好,导游也不能拿他怎样,请有关ld管理吧)

回到拉萨居然还带我们去地矿博物馆,当然是土豪团友又采购天珠蜜蜡,我们也不打算出去了,随他玩吧,难为后面的老师已经高反晕车吐到不行自己打的回去了,晚上吃的是鸭锅。

那根拉山口的经幡

纳木错,蓝天白云,山水相映。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纳木错,随便拍都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景,游记里的照片只是用红米手机拍出来而已

第6天

林芝 拉萨河 米拉山口

第6天:

拉萨--林芝

早餐后,乘车前往林芝,沿途观赏拉萨河谷风光。翻越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至工布江达县游览藏东南精灵之谷【甲噶东赞】(参观约1小时),甲嘎东赞生态景区自古便是林芝地区著名的风水宝地、西藏财神山所在地。相传财神甲嘎东赞所掌管的财神宝箱就放置在财神山上,同时这还坐落着大贵族阿沛家族的庄园。甲嘎东赞景区目前大约有2000只左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是西藏最大的藏酋猴栖息地。后前往参观【比日神山生态风景区】,西藏唯一的一座以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博物馆,走进博物馆仿佛就进入了原始森林,山顶上经幡云动,经幡就是他们一个个的祈求、祝福,代表着他们对神山的敬仰。后前往林芝八一镇入住酒店休息。(拉萨至林芝含景点参观公里数约420公里,柏油马路+盘山公路,沿途限速,车程约12小时)

好了今天又是坐车坐车,沿路的拉萨河过后流的就是雅鲁藏布江水了,路上走走停停,路过茶马古道,这边西瓜不错,进入林芝海拔一路直降到2700,所有高反都没了,水果庄稼树木牛羊肥美,有西藏江南,东方瑞士之称的林芝欢迎您。即使到米拉山口也不觉得有高反了,还有驴友啊,沿途一路往拉萨方向朝拜的人们,我们现代人很多人都没了信仰,殊不知他们有信仰的人或者更有动力,更有神明的指示。

这边一路很多藏香猪,类似湟鱼一样很多年才长大一点点,所以不大,黑黑的很可爱。我们没有去上面的两个景点,而是顺路到了赠送的走进藏家,参观由广东帮扶援建的章家村。跳舞献哈达后,上去卓玛的家,这里其实也是旅馆,讲了不少他们的习俗,如女生不外嫁而是娶扎西回来,男人要去山上放牧半年以上才会回家,老人去大昭寺朝拜,剩下的女生看家所以不能外嫁。银腰带和首饰都是代代相传所以不卖,但他们卖自己打的银器,所以最后还是卖银器,不过我觉得她说得对,把抽屉底的银器拿出来戴,年轻戴右手清肝明目,年长戴右手保护心脏。

呼声很高,我们去了藏獒基地,来西藏怎能不见见真正的藏獒呢,果然很大,蹲下来和人一样高,好有安全感,我喜欢,还取笑土豪带两只回去呗,20万一只而已。

晚上林芝石锅鸡火锅,我喜欢青菜够多,这酒店还说和旅行社挂钩十几年这样,哎,管理问题,有没有用心,算了住两晚早点睡吧,明天早起。

米拉山口挂经幡祈福

茶马古道

羊羊一家n口,自由放养

藏獒基地

藏獒,手掌粗大,叫声洪亮,贵

来吧,给大伙看看藏香猪

第7天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 南迦巴瓦峰

第7天:

林芝

早餐后,乘车前往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段景区】(参观时间2小时30分钟),抵达景区后,换乘景区观光车在景区内参观——大渡卡;向人们展示爱情神奇力量的——情比石坚;有1450年历史的大桑树;传说西藏最伟大的勇士格萨尔王降魔的——魔心石、魔心岛、魔鬼头。亲临雅鲁藏布江畔观景平台,观江水,听峡谷轰鸣。后乘车返回八一镇。后返回林芝八一镇,途中观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两江汇流,尼洋河清澈而湍急,雅鲁藏布江深邃而从容,一清一浊,动静齐观。晚餐自由品尝林芝当地美食。(林芝一日游含景点参观公里数约300公里,沿途限速,车程约5小时)

没想到只是去大峡谷路上因为修路凿石头塞车,已经中午了,赶紧打仗似的吃完就准备上景区旅游大巴。来时看到没有云遮住的南迦巴瓦峰,据说见到他可以免除六道轮回之苦,这边之前等了一个月都不出来呢。可遇不可求,真的是我们在景区反而被云遮了一半,只看得到山腰,终年积雪的南迦巴瓦峰就像一个躺卧的美少女害羞着呢!我爸说林芝的飞机上他又看到了。有点遗憾吧,雅鲁藏布江很大,水清澈,又捡了几块石头,亮晶晶是否有矿产资源呢。

旅游车的司机会定每个景点15分钟啊30分钟之类,够钟就开到下一个景点,峡谷中的村落在蓝天的映衬下很有阿尔卑斯村庄的感觉。漫山飞舞的柳絮仿佛在下雪,远处的雪山天气是否依然?无人征服的山峰中是否有传说?神圣如一,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我发表我的感触就是,虽然我不能像驴友一样骑车,用身体丈量西藏,但我来过也高反过也是一种感悟与丈量,十几年后蓦然回首之际,还能想起今天初见错纳湖般的感动就够了,人生不就是一个感受与感悟的过程吗。

返程修路堵车还要帮忙前面不够马力的私家车推车,坐车又是一天。晚餐石锅冷水鱼,黄豆焖藏香猪,有点烟熏肉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这天晚餐大家都依依不舍的,明天就要返程家乡了,4点半起床赶飞机,但我们还有成都半天的旅程,坚持。

晚上带着想寄明信片的心情,从酒店一直往外面走,终于找到了邮局,顺便也给自己寄了。林芝市中心夜景只有我们愿意走出来才能看到,繁华的广场到处都有麻辣烫,遛狗的人们幸福的微笑,无论是否高海拔,只要能生存下去,这里就是家。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远处的南迦巴瓦峰与山脚下的村落,彷如阿尔卑斯山

雅鲁藏布江,生生不息,又将飘向哪儿去

第8天

林芝米林机场 成都双流机场 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 广州

第8天:

林芝--成都或重庆--广州

早餐,后乘车至林芝米林机场,乘搭航班返回广州(成都或重庆中转),结束西藏之旅!

太早到林芝机场还不放我们进去,这边行李托运有扫描到违禁品马上警报要开包检查,团队票我在最前面做贴托运的票,居然我变成最后一个安检的!这边小机场运作差,居然敢距离起飞一小时机场才开门,绝对会延误的。安检很严格要脱鞋,没办法,可能西藏比较特别。终于坐上飞机,我们11:45到成都双流机场中转,晚上19点飞机回广州,当然我做好攻略成都半天游啦。

问清楚了国航当天的航班都可以托运,当然马上把行李放下,然后出去门口坐机场大巴13元到天府广场东,机场离市区十几公里半小时就到了哦,网上攻略说什么一小时太夸张了,成都机场离市区还是蛮近的。路过很多成都的高校,还有当年我差点冲动来成都体育馆看张杰演唱会的地方。下车附近走去春熙路很近,但我们目的地是锦里和宽窄巷子。成都也很热27度,在林芝还要穿长袖,这里就热到不行,但空气好像不太好,因为盆地的原因么。

等了十分钟左右从总站开来有车,公交车2元空调类似广州,锦里很多人,武侯祠门票60元没进去,外观,仿古街也做得不错,马上试试龙抄手,估计为数不多的真的不辣的小吃,就是云吞啦10元6个,三大炮其实就是蘸糖的汤圆,还没有馅儿。这边吃的比宽窄巷子便宜点,但是人很多有种凌乱的感觉,也没买张飞牛肉贵,很多手工艺人捏糖人糖画都见识过就不试了,倒是想去茶馆看看变脸,但没时间,其实也不贵,三四十一个人。

才下午2点多,还来得及去宽窄巷子,其实是居民楼后面的一条街,本来住人的,历史慢慢发展成旅游景点,比较安宁小资情调,树也比较多,后面街两旁有些批发的卖得比较便宜,不能看变脸就给自己买了个脸谱水果叉,挺可爱的。

为了不耽误飞机早点回机场吧,结果今天很多航班因为北京上海不能起飞,有些航班甚至取消,我们的也延误了,居然开始派盒饭,想起之前他们说派饭有可能延误到半夜,太恐怖了,结果说是那边的飞机飞不过来,要调动其他地方的,可能延迟1小时。因为少了两个座位,机缘巧合我们改签去坐南航,补偿了300元每人,刚好把在拉萨割肉似的看病费差价补上了,回到广州23:35拿完行李出来居然还有机场大巴回海珠广场的,塞车半小时,颠簸回到家凌晨一点半吧。所以今天也成都双流机场半天游了。

来了就不曾离开,有生之年有机会再来朝拜: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别了,西藏,且请您记得我,今天我敢想,我也来了。也感谢途中各位有缘人的帮助,好人一生平安!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林芝米林机场,群山环绕,如梦似幻的机场

成都武侯祠隔壁的锦里,三国时期就闻名的古巷

变脸吧,我想看,可惜没时间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成都宽窄巷子,小资情调

走在宽窄巷子上

成都双流机场半天游

青藏铁路 拉萨图片

神湖纳木错见证着我们的足迹,好人一生平安。世界很大,我想继续去看看,期待下一站与您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