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攻略   >  连南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出发日期/2015/07/09

前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人生就得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能够放松我们沉闷已久的心.

第1天

老虎谷漂流、连南瑶族风情表演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人生就得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能够放松我们沉闷已久的心,所以我决定去踏行那以食为美、以其山泉水和漂流而扬名的水土之乡——清远市。

这次目标地点是老虎谷暗河漂流,和连南千年瑶寨。

早上从广州出发,经过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快11点了,由于是独自前行,游艇是两人一组,买了门票后便被景区工作人员安排与一位同是独自出行的男生坐同一游艇。

哈哈,果然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坐在游艇上,面对着其他人的水战攻击,那男生都一一帮我反击,我都不用担心复不了仇。

老虎谷暗河漂流的特别之处就是可以穿越岩洞,呼吸岩洞里清新的空气,欣赏洞内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享受蜿蜒曲折的暗河漂流,充满了惊喜与刺激。

漂流完毕,跟同游艇的男生分别后,由于没有直接到连南的汽车,所以先坐到连州再转车到连南。7月份,天黑得特别晚,到达连南县城,天还没有完全黑完。找到网上订购的小宾馆,办好了入住手续,收拾好行李等便出门去吃东西,然后去盘古王文化园见识一下连南千年瑶寨的篝火晚会,去感受一下热闹原始的气氛。

篝火晚会表演是7点到8点左右,表演的节目是以“瑶族舞曲”、“耍歌堂”、“长鼓舞”为主题的一系列瑶族歌舞节目。

篝火晚会非常的热闹,美丽的莎瑶妹,热情奔放的阿贵哥,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传统的长鼓舞,那鼓声,一声一声的节奏感,坚定而踏实,表现了他们的热情好客。不过就是蚊子太多了,最好带上驱蚊水。

第2天

第二天起了个打早,走路上瑶寨去,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整个人都精神满满的,特别放松。

瑶寨的风景真的好美啊!对面那连绵起伏的山岭,寨子里古老的建筑,善良的瑶民们,都让我流连忘返。世界那么大,我还想去更多的地方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