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南千年瑶寨三日游

连南千年瑶寨

3天2夜

休闲游

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包含。

因为这次行程浪费了很多冤枉的时间,希望可以给点参考给有需要的人

从广州南高铁到清远(30分钟,39.5元),清远坐公交车到清远北客运站(1小时,2元)--连州(3小时,72元)—连南(15分钟,7元),走10分钟到桥头—桃红色的巴士,去千年瑶寨(40分钟,10元)———这是错误的。这里用了我8个小时才真正从广州南到瑶寨.  佛山和广州的客运站都有车直接到连州或连南,可以到时叫司机在水足塘下车,建议先查询客运站到连州或连南的班次确定好出发的时间,因为班次可能不是特别多,然后要确定你要乘坐的班次是不是有到水足塘的,因为网上说有些班次不到,车程大概4小时左右。水足塘下车后,会看到我下面有张水足塘的照片,就在那些商店那边等车,具体可以问问商店老板。有班车来就问司机会不会经过千年瑶寨牌坊,到千年瑶寨牌坊大概15分钟,然后可以问问那里的人,在哪里可以等千年瑶寨的巴士,再坐千年瑶寨的巴士上去。注意,千年瑶寨巴士的时间。一天只有来回4趟。大概牌坊去瑶寨的时间,应该是9点半和下午3点半左右。记得提前哦,错过了就麻烦了。如果真的错过了,可能要看看有没有摩托车上去,其实不是很远的。大概15分钟左右。

从瑶寨回广州佛山,11点和下午5点准时从瑶寨出发,大概坐10分钟左右,到千年瑶寨牌坊,和司机说,你想转车去水足塘坐车,司机会告诉你哪里下车。司机超级热心的。然后有巴士来,就问司机去不去水足塘。坐上对的巴士,今天我们坐的是连南到寨岗。坐5分钟左右就到水足塘了,然后就可以等回佛山广州的大巴了。

住宿:我住的是云海客栈。看日出很方便,阳台就能看到。前面也没有遮挡。可是虫子很多,晚上几乎不敢出阳台,不然一堆虫子会飞进来。不过这不是客栈的问题,应该全部都会有这问题吧!云海客栈算是最高的客栈了。再上去就是庙了。其实也有其他不错的客栈。云海客栈在主干道的左边,其实主干道右边的客栈看得更全,视野更开阔。有人说,现场订房会更便宜更好。不过,我估计看了房间,不太好的话,我也不好拒绝,所以网上看图片订比较好。

注意事项:不要想着能靠滴滴哦。自驾游比较适合。下雨之后的瑶寨会更美。民族服装30元,不限时间,到你离开寨子时候还就可以,不过会很热。寨子有很多马,运东西上去寨子,所以有些地方有马粪,要小心点哦!民宿条件不能要求太高。最好自己带点香香的喷下房间,心情会好很多。山上几乎没有什么水果卖,景区的食物也相对较贵,自驾游的话可以相应带点!

第1天

这次的旅行是临时定的

瑶寨检票口就能看到这个标志性的石头

农家乐吃饭的地方就能看到这美景

这鸡是老板现杀的,很新鲜很好吃。是走地鸡哦。75半只,我们两个人就吃这3个菜就很饱了。推荐这家。老板很实在,份量很足。这家叫留真坪客栈。有客栈也能吃饭。客栈的话不能看日出,主要看日落,所以不太推荐住这里。吃饭很推荐。老板还请我们喝了花茶和自己酿的糯米酒,好喝

第2天

星星和日出

清晨4点起来看星星。星星看到了,不过比武功山上看的星星差远了,毕竟海拔不高。看看一下下,就床上补眠了。5点半起床看日出。心心念念的云海看不到,天上也没有什么云,所以日出也没有很惊艳,太阳很快就出来了。一座座山错落有致,颜色也很有层次,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日出,在阳台拍的

日出,像山水画吗?

日出

清晨的寨子

清晨的寨子,没有了白天阿姨们的推销,特别宁静!我们终于可以随意游览了。寨子的房子几乎都是民宿和饭店,白天都不好意思参观。乱逛后,会发现很多景观不错的民宿。

早上10点,有免费表演可以观赏。其实就是晚上篝火晚会的表演节目的一部分。篝火晚会要钱哦,30块钱门票。原来现场买门票98元是包含了篝火晚会的,我们在去哪儿订的门票,85一张,可是篝火晚会门票另外买。所以亏了。如果要看篝火晚会,建议直接景区买票更划算

小时候的回忆。很喜欢吃的波子,我们叫波子,你们呢?

这是在我住的客栈里吃的。性价比不高,味道不错,就是觉得份量不足。田螺很好吃,45一份,里面有十几个都是空壳,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菜都是店家菜园里现摘的。板栗鸭能吃的肉不多。2楼的景色不错。

这是云海客栈饭店2楼拍的

看篝火晚会的地方,有饭店。价格比其他店稍微高点。因为7点半看篝火晚会,我们来不及吃晚饭,所以直接一边看晚会,一边吃饭了。牛杂煲58,土豆丝28,汤18一盅。味道其实也不错。

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姐姐在跳舞

这是推荐的那家吃饭的。

篝火

第3天

第三天,日出还是不优秀,也没有云海

我们凌晨2点半起床,想再看一下星星。因为当地人说1-2点左右,星星很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房子的灯光没有关,整晚都亮的,很多飞蛾,虫子都围着灯光飞。可能也由于有灯光,所以星星看起来比之前更暗了。我们看了一眼就又睡觉了。期待能不能看到云海。其实我自己都知道云海是不可能的了,天气太晴朗,万里无云,云海是不可能的了,还是期待一下日出吧!5点半起床看看日出,依旧没有惊喜,没有云彩衬托,太阳一下子就出来了。我们出去吃了个早餐,肠粉不错,10元有蛋有肉,味道也好。不过豆浆就逊色很多了,没有豆子的香浓,应该加了很多水。吃完早餐,我们索性看电视算了,你好生活很好看哦。大概10点多,我们就下寨了,去停车场等巴士,生怕巴士提前走了。11点,准时发车。又是之前的那位司机,又是我俩包车🤗。司机建议我们转车到水足塘等车,因为所有去广州佛山的车都会经过水足塘,而且很省时间。大概坐了10分钟左右,司机就叫我们下车,教我们在什么位置等车去水足塘。非常幸运,2分钟左右,车来了,车子是会经过水足塘的,车票4元钱,大概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水足塘。买了些零食,为了在漫漫4小时的车上不那么无聊。大概5分钟左右,一部9座车说去广州和佛山,我们看到几个人都上车了,所以觉得没有什么危险,也跟着上车了。不过建议大家还是等大巴比较安全。时间大概是4小时左右。相比我第一天出发的时间,减少了几乎一般。如果只是周六日2天的话,感觉来这里会比较累!

这只小鸟不小心撞到我们的玻璃窗上了。小可怜。站了一会它才飞走。

这是小时候的回忆,酸枣

水足塘,等车回佛山广州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