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圆梦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 圆梦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07

前言

这次旅行真真切切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天哥的生产实习被调在了开学前两周,所以这两周就先放假,下午回家时还在说要不要出去玩一趟,晚上就开始着手订票了。为什么说是圆梦之旅呢,是因为我们之前参加的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总决赛是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而我们组非常遗憾没有进入到决赛,所以这次去哈尔滨玩也算是圆了一个小梦吧~

北京~哈尔滨:飞机(620元)

住宿:哈尔滨曼哈顿大酒店(二人标准间198一晚)

哈尔滨~北京:动车一等座(420.5)

行程花费:约660元

共2100元

第1天

我们的飞机是早晨7:35的,我5:30就到了机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心情无比的激动!待办完登机手续,天哥,走起!

从北京到哈尔滨的飞机两个小时就到了,很快!

下飞机后,我们坐机场大巴前往酒店,机场大巴20元一位。分3条线路,很方便。

天哥在网上订的酒店是曼哈顿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不错,楼下就是索菲亚教堂和哈一百商场,走路去中央大街也就是15分钟。而且酒店周围有好多吃饭的店以及购物的大商场。很繁华,很方便。4星级的酒店环境就不用多说什么了吧,每天都会有人来打扫,24小时热水供应。价格也极其的实惠,两人标准间198一晚。

待我们酒店收拾完行李,办完入住手续,已经中午到了饭点,之前在网上搜的哈尔滨美食其中之一就是锅包肉,话不多说,出发!

初来乍到,并不知道哪家的锅包肉最正宗,最好吃,网上看到许多网友推荐一家名叫玉氏滋味坊的店,位置紧靠中央大街,而且从酒店到那里也很近。中午我俩要了一份黄桃锅包肉,一分凉菜杂烩,还要了那家店的一绝,叫什么名字我记不清了,反正这三个菜味道真是让人口水四溢啊。棒棒哒!

吃完饭,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黑龙江省博物馆,之前忘记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旅行中无论去哪一个地方,都要去当地的博物馆参观一下,因为这里是了解当地历史最好的地方。

从玉氏滋味坊出来,去公交车站的途中正好路过中央大街,中央大街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了,话不多说,咔一张,晚上逛起!

• 电话:0451-53644151,0451-201453644151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在中央大街附近的车站坐2路或者21路都能到博物馆,哈尔滨公交车票1元一张,我们坐了三站地在博物馆站下车。下车后一眼就能看到博物馆的大招牌。博物馆是免费的,凭身份证就可入馆。但是要注意闭馆时间,我就不再介绍了,驴友们可以点击景点了解更多的信息。

哈尔滨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这里住有很多俄罗斯人,这里的文化,建筑风格也非常接近俄罗斯风格,这首喀秋莎,俄罗斯的经典名曲,就俩字,好听!

馆内藏有近55万件作品

逛完博物馆,我们准备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我的一个好朋友就在这里上学。从博物馆出来坐地铁就能到工程大学,地铁价2元一张,哈尔滨的地铁就一条线,不用来回倒车,所以很方便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 简介: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

终于到了哈工程,身在异地他乡能见到自己的兄弟,心情真是激动不已!

我的兄弟,桥哥!!!

不愧是211重点大学啊,图书馆的同学基本都是在学习。

自习室

感觉哈工程的硬件一般般,宿舍8人一屋,而且面积不大,有一种乱乱的感觉

学霸们的厕所都成了洗衣房了

大门不够气派啊

见完桥哥,我们打车回到中央大街,欣赏一下哈尔滨的美丽夜景。这里要说明一下,哈尔滨打车还是非常实惠的,起步价8元,也是按公里打卡收费,而且满大街都能拦到出租车,如果你不想坐公交,打车必是首选!

松花江畔坐一坐,中央大街漫漫步。美哉!

这种小乐团在哈尔滨很常见,而且都是实力不俗的乐手,晚上驻足在这里,听一会儿俄罗斯交响乐,思绪莫名拉扯在脑海中~

来到哈尔滨,马迭尔冰棍一定要品尝,最正宗的就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5元一根,都是用纯奶做的,味道很不错,而且买的人也非常多

松花江

防洪纪念塔

晚上欣赏完中央大街的夜景,我们就步行回到了酒店,途中还买了几份哈尔滨烤冷面。之前一直以为烤冷面是哈尔滨的特产,来到这里才发现并不是这样,在路边随处可见烤冷面的小摊儿,跟北京一样,而且味道也没差多少

晚上洗个澡,睡觉!结束第一天的旅程!

第2天

一早起来,楼下必胜客吃顿早餐滋一发,一顿早餐干20,确实有点奢啊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索菲亚教堂就在我们酒店的楼下,很方便。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教堂。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觉得教堂的建筑很古典,漂亮!

教堂的门票20元,有学生证的话半价。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一些哈尔滨教堂的介绍以及发展,里面并不大,不过感兴趣的话还是可以进去看一看的

参观完教堂,我们就前往今天的重头戏——太阳岛!

太阳岛在松花江的对面,在防洪纪念塔那里可以坐船过去,来回船票很便宜,好像是15/人。从太阳岛回来的最晚一艘船大概是6点左右吧,我也记不太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