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之行。

攻略   >  黔东南旅游攻略   >  黔东南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7/19

前言

6月初的时候,上次在云南玩认识的朋友发消息问最近有没有出去玩的想法,刚好自己也半年没出去了,就说一起吧。小时候,内心缱绻的我知道,在中国版图的西南方有一块神秘与绚烂交织的地带。那时的我,总憧憬着遥远世界的未知与精彩。从小就向往远方的辽阔与张扬。很难想象,像我这样,有着鹰般张狂的心野,怎能栖身一方而不按捺寻求出走的冲动。我了解自己么。答案是未知的。

我知道,在路上,我可以。

出发只在一念之间,总有美景陪伴跋山涉水。

黔之地,不过二十万平方千米不足。这里没有平原地区一马平川,他守着遥远的苗疆。山区的交通自然不便,从一个村寨前往另一个村寨往往需要中转一次,两次,甚至更多次。当汽车行驶在贵州连绵的群山之中,窗外的喀斯特山体、吊脚楼持续呼啸向后驶过。这是行走。自由、随性。

入黔十天,涉猎着这片土地传递的感受。这片不大的土地于我而言更像是一篇宁静悠远而古朴神秘的乐章。唱着自然的轻扬,唱着民族的绚烂。

黔上歌,唱在每一个行者的心上。深刻而感动。

朋友劝我别拉箱子,背个大双肩包。我没有听 。还是固执的拉了箱子。去贵阳 背包还是可行的 方便。

预算4000   花销3800

贵阳机场的机场巴士很便宜 10元  而且机场附近就有公交

住宿因为我跟默默两个女生 很在意周围环境  所以一路选择比较安静的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