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无锡行

• 出发日期/2015/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前几年看舌尖上的中国看到无锡的小笼,至此以后对无锡的小笼念念不忘,另妈和妺妺前一个月带着外甥女去了上海,我的不平衡的心呀,立刻定了去无锡的火车,幸运西安有直达无锡的火车,一个人去不方便 ,拉着闺蜜张小姐,一起出发。

相机(佳能D70),自拍神器,手机充电器,防嗮霜,帽子,眼镜,往返火车票,灵山大佛+梵宫+吉祥颂,古运河船票,惠山古镇,速8酒店网上预定票

住宿两天梅园速8酒店2天*138/2人=138元;火车票,西安到无锡往返587;门票每人409元,吃饭人均150元(没找到大餐),交通费:人均100

火车,地铁,公交车

各种小笼

梅园速8酒店

第1天

灵山大佛,网上的介绍很多,在去哪儿网定的285元的大佛+梵宫自助+鼋头渚+船票,这个必须说一下,本想在网上定,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去年去贵阳时就发生,已付款,但酒店不认的事情,提前打了好多电话确认,到景点时,很方便的对票,给个赞

灵山大佛的五智门

刚进大门没多少,幽静的环境,可以远远看到梵宫和大佛

去时已经十二点多,先拿饭票吃了斋饭,素斋,很棒

上几张图均为美伦的梵宫,刚准备来无锡时看游记,同事就问你天天看,会不会真正看到就没有惊喜,看到梵宫时,可以回答她,惊喜多多的

五印坛城里的木雕门,如果梵宫是耀眼的,五印坛城就是质朴的,但是个可细细观摩的美人。

九龙灌浴,要根据时间观看,也不错

第2天

十八湾景区+鼋头渚

坐88路,可刷卡,没有直接投币2元;

各省的公路不通,这是我在别的省市看不到,3D的路标

十八湾附近新盖的民居

路边的杨梅,这次觉得无锡人特别热情,路过杨梅摊,卖杨梅的大叔叔让我拍照,帮忙宣传

阳山的水蜜桃也棒棒的,因我去的有点早,尝了,没想你中那么甜

第一次知道,徐霞客是无锡人

必须说一下上面的广福寺素斋,是我吃过最好的吃的素斋,看着很油,但不腻,全是用菜油调的汤头,如果有机去鼋头渚,一定要品尝

七桅帆船

这就是定在鼋头上那个钉

这张特色为这张大姐,请注意,右前是她老公,吃饭时发现的,呵

太湖

清名桥,比我想像中更好的景,说过,这是个不需要美颜相机的景,尤其我们去时下着细细的小远见小雨

去过那么多古镇,这是见我觉得惊艳的一个地方

晚上乘船,在古运河,路过很多特色的桥

第3天

采杨梅+阖闾城+寄畅园+惠山寺+天下第二泉

我们在西安,春天都会采草莓,樱桃,想说,这都LOW了,看看坐火车来采杨梅

采杨梅+阖闾城+寄畅园+惠山寺+天下第二泉图片

夫差的爸爸所建的阖闾城的遗址,后被发现后,盖得博物馆,端午节三天是免费,棒棒的,

还是留一张我的自拍照吧

天下第二泉,可惜干枯了

采杨梅+阖闾城+寄畅园+惠山寺+天下第二泉图片

寄畅园

古镇,好吃的还是挺多的,那个玉兰饼不错

这一次去无锡玩得非常尽兴,弟妺都说无锡是个工业城市,朋友的男友,要去就去北京上海,唉,和这些人都不想反驳,用照片来说明一切,无锡是个灵秀的女子,比我想像中更具有朦胧美。

且无锡人比较热情, 每每问路时,比较仔细的给你讲解。

唉,这次就吃小笼了,比我这个从小在北方长大的人,有点甜,但很香,最好吃的是惠山古镇的秦园蟹黄小笼,一口咬一下,满口是蟹黄的香甜,比西安的贾三和小六更棒,但要吐槽一下,在街面上的那家秦园的收银,态度非常不好,可以把我对无锡的印象全部抹掉的人,要吃可往街面往后走5米,就会看到秦园的老店,一样的口味,还不用排队;

比较遗憾的是没吃到王兴记,和王裕肉骨头,这两个都是吃饱了才看到的,三凤桥的排骨是刚过7点我就到了,但服务员说没菜了,本想在这家吃太白三鲜,唉,留点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