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港旅,开启“港囧”模式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港旅,开启“港囧”模式

• 出发日期/2015/08/15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第一次入港,仓促之下做了不那么充分的准备;

两姐妹,带着年轻的心;

还有我从小到大对无数香港电影🎬以及男神女神的憧憬;

已料天降大雨,还是义无返顾选择出发,于是就有了“港囧”一说;

第一次写游记,请各位批评指点,若有不妥之处,多多包含;

遗憾有些地方不得已放弃,计划今年十月份左右再去一次,请待续🌍。

休闲时尚装扮必不可少哇😻

言归正传。第一步。当然是money啦,哦不,应该是“Hong Kong Dollar”简称“HK$”。港币多种多样,本人曾经手持四张二十块,正反面各不相同。

带着银行卡直接去银行就可以兑换港币。现金主要用于吃饭、乘坐交通工具。购物刷信用卡就OK。

不含住宿及购物,一天旅程三百港币足矣。土豪随意。当天汇率可以上网查看。

签证

入港要有港澳通行证,需在户口所在地办理,一般新证有两次香港签注和一次澳门签注,就是说可以入港两次。

用完可以再签。

外省需要跟团入港,直接在淘宝买一个两块的L签过关,就相当于是跟团,但还是自游,淘宝会有教程。

香港地铁图🚇

深圳地铁图🚇

要先从深圳选择口岸过海关入港。本人选择了离住处较近的福田口岸

第1天

早晨8:00,从深圳白石洲站坐地铁(罗宝线)出发至会展中心站。

转乘(龙华线)至福田口岸。

爱心满满💗的爱心专座。

地铁站被肯德基的粉色炮弹包围。🍔

到达福田口岸。早晨9:25,顺利通关到港。

由于天气☁️原因,人不是很多。通关时排队也没有排很久。

香港地铁很贵,可以在通过关口后购买“一卡通”。使用一天,无限制坐地铁。如果要去的地方很多就省了不少钱,也更方便。首次支出港币85刀,需要排队购买。

10点🕙左右,乘港铁由落马洲站前往旺角站。

红蓝相间的老式地铁🚇跟火车一样可以看到铁轨,可以跳下去.........You jump,I jump。

往红磡方向,旺角站下车,可以参考路线。返程时须转至该线往落马洲方向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十一点钟🕚,到达行程第一站,旺角。

旺角属九龙早期发展的地区,以避风塘及庙宇最为驰名。这里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将馆等传统店铺,商号较多为小型作业,区内有香港最古老的一些街道。

旺角亦拥有多条特色街道,如砵兰街(花园街)、女人街(通菜街)、金鱼街(通菜街)、花墟及雀鸟花园。

旺角是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全区繁华拥挤,银行、商业大厦林立,店铺格局小巧精致。

看了无数遍并为之感动的旺角卡门、旺角黑夜。之所以选择旺角作为首站,就是想看看偶像们曾经走过的路,有没有熟悉的场景,追寻香港电影的脚步。🎬

感触良多,不多说,你们懂得.....

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街道狭窄,楼群密集也是情理之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街道中,各式各样独具特色“立体”的牌坊。

形色匆匆之余,抬头便看到路口性感的红色路牌,非常可爱且实用,也不用发愁没有网络看地图。

天气原因不得不逛各种商店躲雨。再说,不购物怎么能说来过香港。旺角有很多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等等,不过对我来说“然并卵”。不要问为啥😂

旺角美食店
  • 地址:兴宾区西山路606号附近

吃饭时间⌚️。老话说得好,要想吃最地道的特色美食,一定要去城市角角落落去寻找。

于是跋山涉水,经过菜市场、鱼市场,终于找到一家看起来和吃起来都很不错的小食店。

香港美食多种多样,最出名的莫属排行第一的鱼蛋粉了。鱼蛋又叫鱼肉丸子,味道细腻鲜美。鱼蛋粉是以爽滑幼细的米粉为主料,以大地鱼干、猪骨熬汤作为汤底,再加上鱼蛋、牛丸、炸肉卷、鱼块等配料制成。 香港出名的鱼蛋粉小吃店,曾获香港“美食最大赏”小吃组至高荣誉奖。

麦兜:麻烦你,鱼丸粗面。 校长:木有粗面。 麦兜:是吗?那来碗鱼丸河粉吧。 校长:木有鱼丸。.........麦兜:哦....!没有那些搭配啊.....麻烦你只要鱼丸。 校长:木有鱼丸!

除了鱼丸和皮蛋瘦肉粥外,还点了港式炒面(辣椒酱很辣)和芋头糕,老板推荐的。物美价廉。两个人消费三十港币左右

• 电话:+852 3427 2108
  •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亚皆老街65号B/F-5/F (旺角港铁站D2出口)

吃饱喝足,原路返回地铁站出发下一站。途中有去便利店、书店、屈臣氏、莎莎等。帮朋友代购一些物品。

话说比起内地确实有便宜不少。也很是拥挤,购物天堂的名号是有根有据的。

香港便利店最能体现它的国际化。各种来自日本、韩国、欧洲的食品霸占了货架的三分之二。

满满当当的巧克力,广东人叫朱古力。这么早就开始为情人节准备了吗?❤️

屈臣氏的药品。香港的药品也是值得很多人专门跑来香港采购的,各式各样,据说效果也是很好的,积聚各国精华。跌打肿痛,伤风感冒以及小儿药最为出名。网上有专门的香港购买药品攻略。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15:00乘地铁前往尖沙咀。

尖沙咀是九龙的明珠。白天,弥敦道两旁的美食餐厅、国际精品店里游客如织;夜里,坐拥维多利亚港的星光大道开启七彩灯火,成为香江最引人注目的焦点。24小时的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要特别注意,弥敦道两旁的大街小巷暗藏着不少特色店铺,出售当地著名的商品与美食,很值得游客前往品赏。

出尖沙嘴地铁站,就被商场前巨大可爱的鸭子吸引。

中间道,想起了无间道。哈哈哈哈(药不能停)。RalphLauren的Model也是那么优雅,每天站在橱窗里望着行色匆匆的路人🚶。

前往星光大道的途中遇不明外星球。猜猜是啥?

修女吗?第一次见到,哇塞,值了。姐姐们等等我。对面的小礼帽黑大叔看的眼睛都直了👀。

这就是那个大球的真面目。香港太空馆。香港太空馆是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博物馆之一,占地8千平方米,于1980年10月8日开放。太空馆不时举行各类型的天文展览及讲座,亦开放予学校,团体及公众参观。它拥有一个蛋形外壳建筑。太空馆设计独特的蛋形外壳,早已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个地标。蛋形的太空馆拥有半球形的银幕。投放影象的星像投影机,是亚洲最先进的仪器,其所产生的影像,能令人感到宇宙的深邃。

小鬼,放开那个ET。

美丽的地球🌍我们可爱的家园,呼吁大家节约环保♻️,保护地球。

喝一瓶功能饮料,前往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休闲区
  • 电话:27-021-408-7600
  • 地址:Waterfront PO Box 50001, Cape Town Central 8002, South Africa
  • 简介:维多利亚港休闲区是一个适合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15:30到达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在新世界中心面向维多利亚港一面的尖沙咀海滨长廊,设有模仿美国荷里活星光大道的香港星光大道。星光大道是香港的旅游景点,旨在表扬台前幕後电影工作者的贡献,并纪录香港的百年电影史,犹如一个香港电影的博物馆,让旅客一同经历香港电影业的成长。旅客可以欣赏不少杰出电影业人士的手印、牌匾和雕塑,重温不同电影人的风采。

这是天气晴朗时候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此图为网上盗取。

星光大道📷拍照留念。

天气原因,没有拍到最美的维多利亚港。我对不住各位,也对不住它,这不是它的本来面貌。

海盗船长,嘿呦嘿呦…我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这是我见过最酷的海盗船了⚓️。对面的船长大哥,可否带小女子潇洒走一遭。

刘导,霆锋和彦祖还有德华随时等候您调遣…(让我再梦会儿)

2003年,她因子宫颈癌并发肺衰竭病逝,终年40岁。离世前对事业上的辉煌与感情生活上跌跌撞撞时有所憾。梅艳芳一生敢作敢为、演艺界奋力向上、善心不落人後的义举事迹,被称为「香港的女儿」。

由著名雕塑家曹崇恩教授负责雕塑的《香港的女儿-梅艳芳》铜像将于7月18日竖立在星光大道上,铜像底座刻上“香港的女儿”,由梅姐的好友刘德华题字。

致敬香港电影人。

李小龙,世界铭记的功夫巨星,国人的骄傲,永恒的经典。

此图很好的诠释了虐汪🐶,而且是被外国人、让我静静的看一会海。

这三人都是我本人非常非常喜欢的演员,前几天还重温了《阿飞正传》,货真价实的影帝影后。怀念哥哥。

星光大道目前有101位明星手印。拍了一些我熟悉的年代的,大家仔细找找有没有自己的偶像。

据说来过星光大道的人,都有一张这样的照片。青霞姐手掌要比我大一点点。

俗哩个气的人物照献上!小麦兜很可爱哦。我说左下角那位大哥,您也太逗了吧😅我龙哥造吗?

最后,可爱的麦兜送上、木有鱼丸!出发乘船去对岸咯;

• 门票价格:100港币
  • 电话:+852 2339 0777
  • 地址:香港中环民光街33号
  • 简介:中环知名景观,可鸟瞰维多利亚港的优美景色。

16:40出发乘渡轮过海前往香港岛。下一站,中环。

中环是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在中环有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是游客和香港当地人最喜欢逛街的地方。曾为亚洲最高的建筑的怡和大厦(Jardine House)也坐落在中环,这些建筑构成香港岛美丽和壮观的城市风景线。

这里大厦如林,酒楼栉比,超级市场和摊贩市场并存,东、西文化兼蓄,被称为购物的天堂,旅游者的乐园。香港公园在中区的红棉道,面积有10万平方米,内有全港最大的观鸟园、温室、喷泉、餐厅、视觉艺术中心和圆型露天剧场等。

街头艺人,这么罗曼蒂克的海港,听一首歌曲🎵,也是蛮惬意。

这是我们即将要坐的渡轮⚓️,现在去购票乘船。

3块港币左右,超便宜,旱鸭子第一次坐轮船。让我偷偷笑会..

这船让我想起了泰坦尼克(RMS Titanic)。You jump ,I jump。

船舱内部。在香港,随手一拍入镜几个外国人。不过这张照片还是挺有感觉的。自我感觉良好。哈哈

十分钟左右,抵达中环码头,水手大哥用很粗的麻绳把船拉到岸边,大力水手,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海)水啊。

中环地标景点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60米,约20层楼高,由瑞士SwissAEX公司建设及运营,2014年12月5日正式启用。

人行天桥上的来自各国艺术表演的年轻人。咿,那位帅小伙一脸无辜端坐,旁边穿警服的美女阿sir低头纪录,你摊上事了,还不赶紧刷刷脸。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都说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中环则是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自开埠以来,中环一直是香港地租最贵的地方之一,大量的高级写字楼林立。同时,中环也是高级购物饮食区,港岛区是香港的富人区,饮食消费皆高于九龙新界,镛记酒家、莲香楼在当地非常有名,是香港人经常光顾的老店。著名的兰桂坊、SOHO是酒吧和餐厅的集中地,每晚都有大量的老外和游客到此体验香港夜生活,每逢万圣节、情人节等西方节日,各种主题活动使这里更加热闹。除了现代的一面,中环还保留了许多“老香港”味道的街道和建筑,行走其中,形形色色的老店让你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香港的几十年前。

怡和大厦 (Jardine House),亦称康乐大厦,位于香港中环康乐广场1号,楼高52层(178.5米),由香港中环大业主置地公司兴建,于1973年落成,是香港首幢摩天大楼,在1970年代曾经是香港及东南亚最高的建筑物。

误入环球大厦,真是吓死外号“英语白痴”的本宝宝了。小商贩、店铺招牌、商品食品全是看不懂的,朋友说大多是菲律宾人。

非常漂亮的香港巴士,色彩各异,形状更像是卡通动画里跑出来的🚌。这辆白色小巴,一定是一位优雅的Lady。

这是一个休闲服装品牌店铺。

进去小逛了一圈,百度一下品牌:Abercrombie & Fitch 是掀起全球时尚旋风的美国休闲第一大牌,是当今年轻人最青睐的品牌,是美国大学生最IN的品牌之一,更是1892年创立于美国纽约的百年老店品牌。

酷酷的火焰闪闪的招牌

“兰桂坊”(取其兰桂腾芳之意),也指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深受中产阶级、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是香港的特色旅游景点之一。兰桂坊酒吧街缘起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道路的开拓,吸引商业资金的流入,当时一位意大利籍商人在这里开设了一间意大利服装店及餐厅。

天色已晚,一睹“兰桂坊”芳容后。赶忙乘地铁前往下一站铜锣湾享用美食。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铜锣湾是香港购物天堂,想购物?那就不要错过此地!

下午19:00到达铜锣湾,此时香港已进入黑夜,但是繁华景象才刚刚开始。

铜锣湾(因为粤音比较顺口的关系,部分香港人会把铜锣湾读成铜锣“环”,使三字都变成阳平声)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区内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及大型商场,包括: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以及世贸中心。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

铜锣湾粉色调地铁站🚇浩南哥,我来你的地盘了,一定要罩着我。

色彩鲜艳的小店,店员的黑色围裙小礼帽服装也很是可爱,我一直以为台湾奶茶店嗲嗲的小女生才会这种装扮。

city'super,港资经营的百货超市,主要经营各种环球美食。

装修紧致的铜锣湾时代广场商场内部,个性的弯型扶梯。

无处不在的变形金刚,时代广场守护者吗。

看到“食”就饿了。

何方萌物!报上名来!

此图有亮点,前两天刚上头条。我在哪哪哪,你在哪?

再次偶遇性感“小巴”(其实不是偶遇啦,香港岛这边很普遍的)。比起上一位优雅来说,这两位Lady穿着亮丽,哦,一定是嗨夜店的是吗

池记云吞面铜锣湾店,位于铜锣湾罗素街51号。再香港美食中排名第二!终于可以吃饭啦,可是要排队,看来名不虚传。

香港的鲜虾云吞面就像上海的小笼包一样,是不得不尝的美食杰作。云吞个个有婴儿拳头大,馅全部是完整的大个鲜虾做的。面条要用鸡蛋面做成,口感筋道。汤面也十分讲究,要用猪骨、大地鱼干、虾皮熬至而成。具备了这些工艺,才可称得上是正宗的港式云吞面。一份40$港币左右,价格略贵一些。

日本商店。吃饱喝足,随意走走逛逛,就要结束一天旅程返回深圳了。

20:40,铜锣湾乘地铁至金钟站,转荃湾方向至尖沙嘴,转落马洲方向返回深圳,22:00至落马洲过海关,23:20回到家。小小回顾一下走过的地方。再见了,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