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闯世界屋脊之旅:然乌湖畔的狂欢节

攻略   >  昌都旅游攻略   >  再闯世界屋脊之旅:然乌湖畔的狂欢节

• 出发日期/2015/09/23

前言

假如,有一个地方,会让我停下脚步,那就是西藏。假如,有一个地方,还会让我惊喜不已,那就是然乌湖。清晨的空气清澈透亮,我们眼里的然乌,是凡人神隐的去处。静谧的湖面,没有一丝的波澜,这是藏族姑娘们梳理妆容的镜子。---------------------------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平日记忆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这几天的南方,也是蓝天白云,每天美的让我想起在西藏的天空。但是和轻盈又高远的南方的天不同,西藏的云天离我们是如此之近,近到我们驾车盘旋山道垭口的时候,已经无数次的穿过云端而不知,当我们驻足凝望的时候,那云又正好从脸颊滑过。

MX6沿着然乌湖边疾走,我跟同伴说,这山上的云,让我想起火山来了。记得在巴厘岛的巴杜火山,山顶就这么挂着一团诡异的云团。

然乌湖边,峡谷里的村庄,青稞地已经熟了,收割的季节到了。

远处的雪山,应是来古冰川,周围还有仁龙巴冰川、米堆冰川,孕育然乌湖的雪山环绕着这个美丽安静的盆地,也成了雅鲁藏布江的支流帕隆藏布江的源头。

湖畔草地上,藏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里,一场狂欢正在进行。我回客栈换镜头,正巧和一藏族帅哥同行,他告诉我,这个聚会叫“林卡”,是个交友的节日,还请了附近寺庙里的活佛和喇嘛们一起来与民同乐,狂欢已经持续了几天了。

阿妈帮着女儿穿戴打扮准备上场。

藏族男女青年们面对面分站两排,欢快的锅庄跳起来。既然是交友的节日,那么跳舞也就只是个幌子,男女们都借此机会看着对面的人儿,一有钟意的好下手啦~

草甸上满满的都是笑容,快乐是可以传染的。藏民们从各个地方过来,在湖边扎起帐篷,做饭休息,唱歌跳舞,到了晚上再各自回家,只留下一个汉子看帐篷,说不定,“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又是一段姻缘成了。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找个人,一起去放羊。

独坐大位的活佛也笑的很开心。在藏区,据说有1000多位活佛,也称“仁波切”。

又据说,因为许多富人和明星的拥趸,在帝都社交圈就活跃着为数不少的“仁波切”,很多大腕大款以微信好友里有个“仁波切”为荣。这些“仁波切”们做的是取人钱财与人消灾的法事,当然,至于灵验不灵验那就得另说了。